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 【V32】吞噬魔魂!燕小四苏醒!
    在用精血以及全部力量召唤出那一剑后,水月清便彻底虚脱了,他能感知到祖师爷的神识上所蕴含的巨大能量,只不过,那股能量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它有时效,只希望在时效过去之前,能将还处在混沌期的魔魂彻底消灭。

    “好像打得很激烈啊,到底谁能赢?”俞婉问。

    原路返回的途中,俞婉他们其实已走得够远了,却依旧能隐约听见身后的巨大动静。

    “不好说。”答话的是净无咒。

    净无咒把背上的周瑾往上托了托,继续对俞婉与燕九朝道:“你们方才听到那声龙吟没?如果我猜的没错,那是圣宗祖师爷的一缕神识所化,早在水月清打算与九朝仙君动手时我便感应到了,虽然这么说可能会让仙君不痛快,但圣宗祖师爷是圣宗第一高手,是圣主之下的第一人,他的威力是巨大的。”

    俞婉古怪地问道:“听你这口气,好像圣宗会赢似的,可是,他只来了一缕神识,难打这样就足够杀掉魔主了吗?”

    净无咒摇摇头:“魔主还没完成与新躯体的融合,就连他的魔魂都还在处在馄饨状态,发挥不出原有实力的十一,若是祖师爷亲至,应当有很大的可能灭杀他,但仅凭一缕神识……嗯,不好说,不好说啊。”

    俞婉点点头,这么看来,周瑾的情况真是比魔主好太多了,现在她也终于相信当年圣主将魔主重创得有多惨了,神识受损严重,连转世都不能,只得如孤魂野鬼一般在异世飘荡,好不容易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却又要修复受损的魂魄,又要融合全新的躯体,怎么看都是一项大工程。

    俞婉瞥了燕九朝一眼,发现他一直沉默着没有说话,于是问道:“怎么了?”

    “我总感觉有些不对劲。”燕九朝说。

    “什么不对劲?”俞婉问。

    燕小四在爹爹怀中睡得香甜,燕九朝腾出一只手来,只见他掌心浮现起一团若隐若现的气体。

    俞婉眉心一蹙:“这是……”

    燕九朝顿了顿,说道:“长生诀,它又自己运转起来了。”

    之所以说是又,乃是因为在此之前也出现过类似的情况,燕九朝并未出手,长生诀却自发地苏醒了一般。

    “有危险。”燕九朝说。

    他话音一落,长生诀的内力如箭矢一般朝他们身后射了出去。

    而与长生诀一道飞射而出的是俞婉袖子里的小蛊蛊。

    俞婉一愣:“不是,你去凑什么热闹啊?”

    小蛊蛊骑在长生诀所凝出的无形箭矢上,仿佛坐着火箭一样,嗖嗖嗖的飞不见了!

    小蛊蛊与长生诀都是感应到了无比磅礴的魔气才不约而同出手的,只是这一次并不是寻常的黑雾魔气,而是真正的魔魂。

    魔魂粉碎了那一道长生诀的内力。

    小蛊蛊看到自己的小火箭碎成了渣渣,当即虫毛一炸,啾啾啾地逃掉了!

    于是,俞婉就看着那个威武霸气的小灭霸,仓皇失措地逃回了她的怀里。

    小蛊蛊瑟瑟发抖。

    俞婉咬咬牙:“你是不是又去吃不该吃的东西了?”

    当初在冥山也是如此,明明就是一只小幼蛊,却敢不自量力地跑去吃万蛊王,结果被追杀得好惨。

    俞婉正寻思着这次又是为哪般,结果就被燕九朝拉着手后退了好几步。

    俞婉回过神,定睛一看,就见一个足球般大小的黑球朝他们飞驰而来,那黑球的周身燃烧着黑色的烈焰,但那其实并不是真正的焰火,而是魔魂本身的能量。

    “那是什么东西?”她惊疑地问。

    “魔魂。”燕九朝说。

    他虽没见过,可能让长生诀如此大动干戈的,答案并不多了。

    “是魔魂没错!奇怪,魔魂不是正在融合新躯体吗?怎么单独跑出来了?”净无咒想不通一切是怎么发生的,难道说那副新躯体出了什么岔子,导致魔魂无法与之融合了?

    可魔魂追来这里做什么?

    魔魂来了不久,祖师爷的神识也追来了。

    然后几人就看到一条半透明的巨大灵龙,一口咬在了那个大黑球上。

    大黑球爆发出了凄厉的尖啸。

    俞婉感觉自己的耳膜都不好了,这声音……可真难听!

    大黑球挣扎着拜托了灵龙的深渊巨口,飞远数十步,掉转头,猛地朝灵龙撞了过来。

    此时的灵龙已经到了强弩之末,魔魂正是感受到了这一点,所以才选择与它硬拼,果不其然,这一撞,直接将灵龙撞碎了。

    “完了,完了,祖师爷的神识没了,我们要死了……”净无咒双腿发软,冷汗簌簌滑落。

    魔魂仿佛是冲着他背上的周瑾来的,想想也不奇怪啊,魔魂就算还没恢复意识,可他与圣主的仇恨早已刻进了灵魂,他不能地想就会想要杀了圣主!

    “怎怎怎怎……怎么办呐?”净无咒要哭了。

    燕九朝飞身而起,挡在净无咒的身前,挥手打出一道长生诀的内力。

    燕九朝自己都不知道的是,进入圣地之后,长生诀所发挥出来的就不仅仅是内力,更带着一丝精纯的灵力了。

    然而,在地魔宫能轻松净化周身魔气的长生诀,这一次却没能净化掉魔魂。

    魔魂周身的黑烟闪了闪,仿佛被一缕清风拂过一般,消散了一点点能量,但并没有太多。

    燕九朝又出了几招,无一例外,只对魔魂造成了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伤害。

    他眸光一冷,拂袖将手背在身后:“看来是杀不死他了。”

    既然杀不死,那便吞噬掉好了!

    燕九朝从很早以前就明白自己的体质异于常人,若说吞噬鬼王的功力是偶然,那么吞噬掉魂罗刹就不是偶然能够解释的了。

    虽然魔魂与早前吞噬的任何一种功力都不一样,但眼下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燕九朝猛地飞向魔魂。

    净无咒狠狠一怔:“仙、仙君要做什么呀?”

    “他想吞噬魔魂。”俞婉说。

    “什么?他……吞噬……魔魂?”

    搞反了吧?

    魔魂吞噬他才对吧?

    不过,魔魂不能与正道修士的躯体相融合啊,不然,信不信圣宗那些真人早被魔族抓光了?

    燕九朝掌心扣住魔魂,猛地将之纳入自己体内。

    而魔魂似乎也有意夺舍这具身体,乖乖地顺着燕九朝的力量进入了他的身体。

    接下来,就该是燕九朝的魂魄与魔魂争夺对这具身体的所有权了。

    然而接下来,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魔魂被长生诀给踢出来了!

    魔魂:“……”

    燕九朝:“……”

    长生诀在燕九朝的体内疯狂涌动,仿佛在破口大骂,老子是干不死你,但老子也不会把地盘让给你!老子的地盘,老子做主!

    燕九朝还是很想吞噬掉魔魂的,他这样的体质,不用来吞噬魔魂都可惜了,况且魔魂不是很强大吗?有了魔魂的力量,自己是不是就能撕裂空间回家了?

    这么一想,燕九朝完全忘记自己有被夺舍的风险,再一次将魔魂纳入了自己体内。

    魔魂比上一次更配合。

    燕九朝冲魔魂竖了个大拇指。

    魔魂用能量做载体,也冲燕九朝竖了个大拇指。

    净无咒有些无语了,是我眼花了,还是你俩疯了?我特么活了大半辈子,头一回见打架打成这样的?要不要给你俩来瓶酒,你俩坐那儿六六六哇!

    嘭!

    魔魂再次被长生诀踹出来了!

    燕九朝牙疼:“兄弟,你能别这么霸道吗?”

    魔魂点头。

    就是,能别这么霸道吗?

    长生诀:哼!

    长生诀的灵力化体,在半空冲燕九朝与魔魂竖了个中指。

    燕九朝:“……”

    魔魂:“……”

    在燕九朝发现自己根本没机会吞噬掉魔魂,以及魔魂也发现自己没机会夺舍这具身体后,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了。

    魔魂朝燕九朝展开了暴风攻击。

    燕九朝被追得很惨。

    燕九朝幽怨地咬牙:“就说你,让我把他吞噬了不就可以了嘛!”

    长生诀原本就拥有强大的融合能力,几乎能融合任何一种功法,甚至是魂罗刹,然而那都是基于那些功法不如长生诀的情况下,长生诀接受它们,就像是在收小弟一样,它当然没所谓了。

    可魔魂太强大了,别人修炼的长生诀是个什么样燕九朝不清楚,但他的,绝对是个小气霸道不允许任何功法骑在它头上的主!

    不然的话,也不会在月圆那几天,拽着所有功法和它一起罢工了!

    说到月圆之夜,燕九朝的心底忽然涌上一层不祥的预感。

    “快月圆之夜了,你……你不是又要罢工了?!”

    长生诀没动静。

    莫名地,燕九朝觉得它在心虚!

    “你……你都要罢工了,还不让我吞噬魔魂,你是想害死我么?”

    现在哪怕他转头去吞噬魔魂,魔魂也不会再像先前那般配合了,这瓜娃子功法,真是坑死他了!

    魔魂嘭的一声将燕九朝撞倒了。

    什么叫巨人的倒下,这既是了。

    就在魔魂打算将燕九朝暴捶出脑浆时,燕小四打了个呵欠,迷迷糊糊地醒了。

    ------题外话------

    燕小四:呜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