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 【V033】吞天嗜魔燕小四!(二更)
    燕小四睁眼,发现自己在娘亲怀中,她开始探头探脑地找爹爹。

    “呜哇。”

    爹爹呐?

    燕九朝正被魔魂摁在地上摩擦,姿势十分难以形容。

    只不过是有草丛挡着,所以他们几人看不着。

    燕小四着急找爹爹,一阵微风拂过,吹动草丛里的草屑,钻进了燕小四的鼻尖,燕小四小身子一哆嗦:“阿嚏!”

    草丛被这股巨大的能量碾平在了地上,魔魂猝不及防,嗖的一下被喷飞了。

    魔魂都懵了。

    啥情况?

    自己怎么就飞飞飞了?

    他何止是飞了?还飞得挺远,直接飞到了水月清的身旁。

    水月清看着身边突然从天而降的大黑球,面色就是一白,如此磅礴的魔气,该不会……就是魔魂吧?可自己没力气再大干一场了啊……

    就在水月清觉得自己必死无疑之际,魔魂撇下他,嗖的朝来时的方向飞过去了。

    对魔魂而言,水月清这种程度的对手压根儿不叫对手,一个喷嚏把他打飞那个才是。

    魔魂被激发了无穷的斗志,朝着燕小四奔袭而去。

    这里的草实在太不干净了,燕小四的鼻子痒得不行,又一个喷嚏打出去。

    魔魂再次:“……”

    我艹?

    这样可还行?

    魔魂在地上滚了七八十圈,总算稳住了身形。

    如果他现在有表情的话,应当是皱着眉头一脸沉思状,他用黑焰变出一只手来托住自己的下巴……呃……球体,暗暗沉思。

    一定是自己打开的方式不对,不然怎么会被个奶娃娃喷飞?

    魔魂心念一动,将圆滚滚的球体变成了四四方方的大箱子,吭哧吭哧地朝燕小四奔去。

    燕小四:“阿嚏!”

    魔魂:“……”

    魔魂又变了刀,变了剑,甚至变了无数细小的银针,无一例外全都摆在了某人的喷嚏下。

    “怎么老打喷嚏?是不是冻住了?”俞婉摸了摸女儿的额头,把怀中的小罗刹递给净无咒。

    净无咒已用布条将周瑾绑在了自己背上,倒是能腾出手来抱孩子了。

    可他一抱,小罗刹就醒了。

    小罗刹凶悍地瞪了他一眼,直把净无咒瞪得头皮都麻了。

    这孩子似乎是什么邪物来着?

    对了,血罗刹,他该不会要吸自己的血吧?

    小罗刹感受到了危险的气息,嗖的自净无咒怀里蹦出来,冷冷地凝望着魔魂的方向,一会儿后,他抡起小拳头,全速朝魔魂飞扑而去。

    “小昭!”俞婉试图叫住他,然而他却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魔魂将自己从岩石里抠出来,恢复了最舒服的球体形态。

    一个小拳头自天上砸来,魔魂闪身避过。

    小罗刹的拳头砸在了岩石上,整片岩石都爆裂来开,可见那一记小拳头的重量。

    小罗刹的必杀技是吸食人的血气,然而这一技能在对战魔魂时无法点亮,只因对方是魂体,根本就没有血气。

    不过,小罗刹也拥有长生诀所带来的惊人内力。

    当然了,他的长生诀与燕九朝的长生诀还是有所不同,他的长生诀对淬体的功效更大,对魔气的净化没有那么敏感。

    燕九朝在地魔宫时,体内的长生诀无时无刻都在净化着靠近他的魔气,而小罗刹体内的长生诀则是选择忽略魔气,交由另一半血丹去处理。

    血丹是魔体,能顺利地接纳魔气。

    这其实意味着,小罗刹在魔族拥有着燕九朝更强大的适应能力。

    魔魂很快就发现了,这小娃娃能借助他的魔气变得强大,这并不奇怪,他乃万魔之主,他所散发着的能量与魔修们需要的能量同宗同源,甚至更为精纯。

    然而凡事都是一柄双刃剑,小罗刹既能承受魔主的魔气,就意味着魔主也能顺利地夺舍他的身体。

    圣魔合体对每个魔修都拥有着致命的诱惑。

    魔魂用能量变出一根黑色小舌头,舔了舔并不存在的唇瓣。

    这副躯体,比被灵龙毁掉的新躯体更加适合他。

    就是小了点。

    但眼下也顾不上挑嘴了。

    俞婉在原地等了许久,既不见小昭回来,也没听见燕九朝的动静,她觉得事情不大对,正打算让净无咒去前面看看,就见一道黑光朝她飞了过来。

    那道黑光的速度奇快,她根本躲避不及。

    燕小四却蹬了蹬腿,张开小嘴,一口将黑光吞了进去!

    俞婉:“……”

    魔魂:“……”

    净无咒:“……”

    魔魂原本是要夺舍小罗刹的,可判断失误,方向弄岔了,别说俞婉躲不及,魔魂想收回力道也没来得及,就这么被燕小四吞进了肚子里……

    燕九朝回来得知此事后,面上浮现起了一丝冰冷。

    俞婉的脸色也十分难看。

    净无咒想,魔魂入体,若他是孩子爹娘,也得一筹莫展。

    “她吃下去的是什么?”俞婉问。

    “魔魂。”燕九朝道。

    “吃了不会肚子痛吧?”俞婉又问。

    “不知道,那东西看起来有点不干净,没洗。”燕九朝有些嫌弃。

    净无咒简直要给跪了,你们闺女吞的可是魔魂啊?你们就只担心她肚子痛不痛、吃得干净不干净吗?难道不该怀疑她随时可能没了小命吗?

    燕九朝道:“今天先别赶路了,休息一晚,观察一下情况再说。”

    几人找了一块空地,生了一堆篝火,圣鸾驮着三小蛋不远不近地趴着。

    小罗刹抱着燕小四,盘腿坐在火堆旁。

    周瑾在对面入定打坐,压制体内的圣主之力。

    净无咒烤了两只兔子。

    还没开吃,燕小四开始肚子痛了。

    “呜哇~”她委屈巴巴地瘪了瘪小嘴儿,两眼泪汪汪的。

    从小到大,她就没生过病,陡然肚子疼,当即就给委屈上了。

    俞婉将她抱了起来,把脉把不出什么,可她就是疼。

    “你来抱一下吧。”俞婉把女儿递给了燕九朝。

    燕九朝抱着也不管用,燕小四肚子疼坏了,委屈得小眼泪哗啦哗啦的。

    “咳。”净无咒清了清嗓子,“会不会是魔魂在作祟啊?”

    虽不知这孩子是怎么做到吞了魔魂还没挂掉、只是肚子有点儿疼的,但他百分百可以断定,魔魂不是这么容易被吞噬的。

    燕九朝看着哭成小泪人的女儿,眸光一冷:“去把水月清找来!”

    圣鸾驮着净无咒去了。

    一人一鸟在地魔宫附近找到了正在疗伤的水月清,以及为水月清护法的白发老者。

    圣鸾将二人全都带了过来。

    来的路上,净无咒已经将事件的来龙去脉说了,所以该惊诧的,路上便已惊诧过了,来到这里,二人的神色反而冷静了下来。

    二人仔细查看了燕小四的状况。

    净无咒担忧地问道:“那个……是不是魔魂在恢复?不尽快把魔魂逼出来,她就要爆体而亡了?”

    魔魂被吞进肚子里时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功力,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越来越强,越来越难以容纳,寻常的躯体承载不了它的能量。

    “不是。”水月清摇头。

    净无咒的面色更凝重了几分:“难道……是她要被魔魂夺舍了?”

    魔魂的魂力之强大,根本不是一个孩子可以抗衡的,如果魔魂不是打算毁了这具躯体,那一定是想夺舍了。

    “也不是。”水月清摇头,“她要拉肚子了。”

    所有人:“……”

    原来只是闹肚子啊,俞婉悄然松了口气,不过一口气没松完,水月清再度开口:“魔魂不是那么好消化的,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多久?”燕九朝问。

    水月清正色道:“以她的情况,少则二三十年,多则百八十年,而在她彻底消化完魔魂的力量之前,她会一直疼痛不止。”

    魔主是一方天地的霸主,吞了他的魂魄,没死都是奇迹了,而只用百八十年便能消化完,也是多少顶级高手都做不到的事。

    俞婉一听女儿要疼那么久,当即整个人都不好了:“有什么办法把魔魂逼出来吗?”

    “有。”水月清看了火堆旁的周瑾一眼,这意思再明显不过了,傻子也知道他指的是圣主降世,“这是你们自己的事,要他怎么做,你们自己去开口。”

    他说这话时声音极小,并没有让周瑾听到,他想让俞婉与燕九朝做选择,女儿与周瑾,你们到底要舍弃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