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 【V200】九哥出手(一)
    “你们认识?”小郡主皱眉。

    俞婉看向了岳前辈,就见岳前辈站起身来,走到女君府那位大蛊师的身前,好似怅然一般地说了句:“一别十年,不料你我二人相见竟是这般光景。”

    大蛊师的眸子里掠过一丝复杂:“大师兄。”

    若说岳前辈单方面认人小郡主还不大敢信,这会子从孟蛊师口中讲出这样的话,她想不信都难了。

    这是什么孽缘?对方搬来的救兵竟然是自家蛊师的师兄?

    同样的疑惑也闪过了俞婉的脑海,她绝没料到赫连北冥随手请来的蛊师会与女君府有所牵扯。

    她如今没事就喜欢看燕九朝,有时是单纯地想看,有时则是问他拿主意,譬如这会子,她满脸都写着一句话——你觉得谁会赢?

    燕九朝不屑地哼了一声。

    俞婉:“……”

    这是几个意思……

    岳前辈客套地说道:“孟师弟这几年似乎过得不错。”

    孟蛊师带了一丝上位者的底气道:“你虽继承了师父的衣钵,但我也说过,我迟早会成为大蛊师。”

    岳前辈笑了笑:“看来孟师弟是做到了,师兄在这里恭喜你了。”

    相较于他的师兄,孟蛊师有些不苟言笑:“我没忘记师兄对我的照顾,我曾派人给师兄写过信,邀请师兄随我一道进女君府侍奉殿下,不知师兄是不是没收到我的信。”

    岳前辈笑道:“信我收到了,好意我也心领了,但人各有志,师兄我闲云野鹤惯了,守不来大户人家的规矩。”

    孟蛊师正色道:“以师兄的资质,若得女君府相助,定能在蛊术上大有突破。”

    小郡主走了过来,面上露出了少有的客气:“原来你是孟大人的师兄啊,幸会幸会!我是……”

    她正要说自己是女君府的郡主,忽然想起来自己是微服出行,忙又改口道,“我是女君府的人,你有没有兴趣做我们女君府的贵客?女君府能为你提供最好的药材,最上等的条件,以及享之不尽的荣华富贵,我知道你是大蛊师,身份尊贵,不过放眼全天下,除了皇宫,便再找不出比女君府更尊崇的地方了。”

    岳前辈早从赫连北冥口中得知了此番遇上的刺儿头是小郡主,猜也猜出她是谁了,他看破不说破,拱手道:“多谢小公子抬爱,岳某还是那句话,人各有志。”

    小郡主撇撇嘴儿。

    看在孟蛊师的份儿上才邀请他的,竟然不领情?

    小郡主说不动岳前辈,气呼呼地找个位子坐下了。

    她找的位子恰巧在燕九朝的另一面,她一转头就对上了燕九朝那张无可挑剔的侧脸,这还是她头一次见到比笙哥哥更好看的男人,她的眼神当即愣了一下。

    不过并没愣多久便让姗姗来迟的董仙儿打断了。

    董仙儿说去补妆不是托辞,她的确补了个清透又元气的妆容,只是她依旧戴了面纱,只露出一双美如琉璃的眼睛,眼尾的桃色眼影挑得恰到好处,不浓不淡,衬得她眼波都多了几分妩媚之色。

    她穿着杏粉色裙衫,美得没有一丝风尘气,与那晚赤足起舞的妖娆女子判若两人。

    但她一开口,众人便都听出是她了。

    她笑盈盈地道:“都来齐了呀?让诸位久等了,这几位是……”

    她疑惑的目光扫过两位大蛊师

    “这位是女君府的孟大蛊师!”小郡主挺起胸脯说。

    董仙儿施施然地行了一礼:“孟大蛊师,久仰,久仰。”

    “这位是岳大蛊师。”俞婉介绍说,没提是赫连北冥请来的人。

    “岳大蛊师,小女子这厢有礼了。”董仙儿也冲岳前辈含笑行了一礼,随后,她的目光越过俞婉,落在了燕九朝的脸上,“哟,好俊的公子,是上次与燕公子一道去第一楼的那位么?隔得远我瞧得不大真切,却原来是这般风华如玉的公子啊。”

    俞婉在路上便想好了说辞,当即道:“他是我朋友,来看热闹的!”

    燕九朝:“嗤~”

    俞婉回头给了他一记眼刀子,不许拆我台!

    燕少主撇过脸。

    不知是不是俞婉的错觉,总感觉方才他那小眼神有些委屈巴巴的。

    董仙儿笑了笑,又问了江海几人的身份,俞婉只道是护卫,没言其它。

    董仙儿道:“两位大蛊师都到了,不如就开始吧,谁的蛊术更胜一筹,我便把赤灵芝送给谁。”

    她说的是送,不是卖,言外之意,她将分文不取。

    “没有别的条件?”俞婉问。

    董仙儿笑着摇摇头:“燕公子认为我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目的才着急找蛊师的吗?难道我就不能是因为仰慕蛊师吗?你可知帝都虽大,我虽有钱,却也难得与传闻中的大蛊师见上一面。”

    这话倒也不假,南诏人信奉蛊神,就如同中原人愿意一掷千金求见状元,董仙儿以灵芝相赠求见蛊师,似乎从哪方面来看都说得过去。

    但事情真的有这么简单吗?

    仿佛看出了俞婉的怀疑,董仙儿摊摊手:“你不信我也没办法。”

    信不信是后话,当务之急是拿到药引。

    “那就开始吧。”俞婉道。

    在南诏,蛊术间时有切磋,总体说来分两类,一是蛊虫的切磋,一是蛊术的切磋,蛊虫切磋类似于斗鸡斗兽,将各自的蛊虫放入翁中,让彼此厮杀便够,最终活下来的便是胜利者;若是蛊术的切磋,那涉猎的范围就广了,据说当一个人的蛊术修炼到极致,可驱使天地万虫为自己所用。

    当然了,那是传闻,并没有人真正的见过。

    俞婉一行人都是门外汉,比试什么由两位大蛊师来定。

    一番商榷后,二人决定斗蛊,三局两胜。

    俞婉没敢走得太近,恐自己的小蛊蛊影响了双方的蛊,这种影响是没有针对性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俞婉给青岩使了个眼色,青岩会有,走过去给岳前辈打下手,顺带着问道:“岳前辈,您的胜算如何?”

    岳前辈想了想:“他虽是我师弟,但师父在世时曾夸赞过他乃百年不遇的奇才,若非他性情浮躁,还需历练,继承衣钵的人就是他,而不是我了。”

    青岩忙道:“岳前辈无须如此过谦。”

    岳前辈摇摇头:“并非我过谦,当年同在师门中,他的蛊术便不在我之下,这些年他又进了女君府,女君府能为他创设的条件比师门强多了,所以我想,他的蛊术一定又大有进溢了。”

    “岳前辈的意思是……您会输?”不能输啊,输了药引就没了!

    岳前辈笑了笑:“你放心,我虽不才,但早些年对他多有照拂之恩,今日他会把这个人情还给我。”

    孟大蛊师自幼不合群,偏又拥有过人的天分,那些人既厌恶他又嫉妒他,暗地里没少刁难他,而岳前辈作为大师兄,不止一次替孟大蛊师解围,孟大蛊师家境贫寒,母亲病重的时也是岳前辈替他掏了买药的银子,这也是为何孟大蛊师发迹后会写信给大师兄,邀他一同前往帝都享福了。

    青岩虽不知孟大蛊师性情任何,可瞧他那副目中无人的样子,想来不是什么好相与的人,能让他邀去享福,只能说他欠岳前辈的真不少。

    如此青岩就放心了。

    青岩冲俞婉比了个胜券在握的手势。

    俞婉暗暗点头,耐心地观看起双方的比斗来。

    果不其然,第一回合,岳前辈就赢了。

    小郡主蹭了站了起来,难以置信地说道:“怎么会这样啊?你不是很厉害吗?怎么连个民间来的大蛊师也比不过?”

    孟大蛊师敷衍地说道:“他是我师兄,他蛊术比我差,也不至于继承我师父的衣钵了。”

    “我不管!总之你必须给我赢!你若是敢输了,我就……”小郡主威胁到一半,瞟了瞟四处朝她头来的目光,冷冷一哼,“总之你得赢!”

    放水不能放得太明显,第二回合,孟大蛊师扳回一局。

    小郡主挑眉一笑,得意地望了俞婉一眼:“我说了,灵芝是我的!”

    俞婉淡淡地笑道:“还有一局,话别说得太早了。”

    燕九朝不爱看虫子,在庄子里溜达了起来。

    溜达着溜达着,竟让他碰见一个人。

    一个熟人。

    ------题外话------

    二十三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