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 【V234】母子相见
    梧桐苑,俞婉给几个小家伙洗澡,几人越大越有自己的想法,都不如刚满两岁那会儿好哄了,让乖乖坐着,偏在木盆里闹开了。

    大宝从前是最威武霸气,可自打两个弟弟会说话后,就时常联起手来欺负大宝,这不,俞婉转身去拿衣裳的功夫,大宝又让弟弟浇了两捧水。

    “二宝!小宝!”俞婉只看地上的影子也捕捉到两个小家伙的恶作剧了,转过身来,严厉地看了二人一眼。

    二人羞答答地低下头,一副天真无害的样子,继续泡起了小澡澡。

    俞婉把大宝脸上的水渍擦干,将大宝抱起来,先给他擦了小身子,穿了衣裳,抱上了床。

    小宝叫唤:“娘!娘!我也要穿!”

    “茯苓!”俞婉冲门口唤道。

    茯苓大步流星地走了进来,拎起湿哒哒的小宝,一顿猛擦,粗糙的大手擦得小宝直翻白眼、狂吐舌头。

    被“蹂躏”了一番的小宝可怜兮兮地爬上床,扑进娘亲怀里。

    呜~

    三个小家伙都换好了寝衣,白日里睡多了些,这会子还不困,在床上争相蹦了起来,蹦着蹦着又出了一身汗,澡算是白洗了。

    就在俞婉打了水,要给小家伙们擦身子之际,门外响起了紫苏与一个守门婆子的声音。

    “……行,我知道了,你先退下吧。”紫苏打发了守门婆子后,轻轻叩响了房门,“大少奶奶。”

    “进来。”俞婉说。

    紫苏推门而入。

    “紫苏!紫苏!你看我!”小宝耍宝似的翻了个叉,这是他新学的动作,特别喜欢和人炫耀。

    紫苏被他逗笑了:“小宝真厉害!”

    小宝拍拍小胸脯说:“我是好厉害!”

    “我也会。”二宝说。

    “你不会。”小宝说。

    俩兄弟吵起来了。

    大宝在一旁蹦来蹦去,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理两个弟弟。

    俞婉啼笑皆非地看了三个小家伙一眼,问紫苏道:“这么晚了,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紫苏小声道:“方才门房的杜婆子说,咱们府外来了一对夫妇,自称是小公子是亲人,那个女子还与大少奶奶长得十分相像,杜婆子一时惊诧,这才来禀报大少奶奶了。”

    “和我长得像?”俞婉第一反应自然不是自家爹娘来了,第二反应就是了,可想想又不大可能,她爹是陛下亲自册封的侯爷,有品级在身,是不能随意离开京城的,更别说走出大周来南诏了,燕九朝可以出京,那是因为燕九朝能来去自如,陛下以为他回燕城了,之后的事只用燕王府保密就够了,可莲花村开着矿,朝廷三不五时要去检查,看不见他爹,总该会问点啥。

    所以哪怕从情感上俞婉希望是爹娘来了,理智上却觉得这是不可能的。

    可不论怎样,俞婉还是去府外见了那对夫妇。

    结果一开门,她傻眼了。

    “阿爹?阿娘?”

    “阿、阿、阿……阿婉?”

    比俞婉更惊诧的是俞邵青,因为他们之所以找来赫连府,绝不是因为他们知道女儿在这里,俞婉一行人是随赫连北冥回京的,他们的行踪并不好打听,倒是阿畏与三个小黑蛋一路上留下了不少传说,他们找上蛊殿,找到蛊殿赠送的宅子,最后才找来了赫连家。

    至于俞婉,她当初离开与燕九朝京城时,给的说法是燕王府出了事,他们小俩口要回燕城一趟。

    “你怎么会在这里?”俞邵青讶异地问。

    “这……说来话长。”俞婉看了看四周的下人,低声道,“燕九朝现在是老夫人的亲孙子,赫连家的大少爷,我是大少奶奶。”

    “什么?!”俞邵青又是一怔,比方才第一眼见到亲闺女更惊讶,“他到底几个爹呀!!!”

    怎么又成赫连家的大少爷了?!

    人多眼杂,有些话俞婉不好说,只得用眼神示意自家亲爹:“……回头与您和阿娘细说,先进府吧。”

    俞邵青没着急进府,而是上上下下打量了女儿一番,确定女儿没瘦、没吃苦,这才稍稍放下心来,须臾又咬牙道:“就知道你们不是回燕城了!臭小子!敢骗我!”

    抓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俞婉悻悻地摸了摸鼻子,不好告诉阿爹一切都是她的主意,当初是她要来南诏为燕九朝寻药引的,她果断跳过这一茬:“可是阿爹,你们怎么找来了?”

    俞邵青翻了个白眼:“还说呢?孩子不见了我和你阿娘能不找吗?”

    孩子不见了,阿畏也走了,用脚趾头也猜得出是阿畏把几个小家伙带走了,俞邵青起先真是气坏了,就算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可到底不是亲爹,怎么能把孩子一声不吭地带走呢?

    俞婉道:“不怪阿畏,是几个小家伙自己爬上马车的,等阿畏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小家伙知道他来是找我们的,硬要跟着他。”

    俞邵青一路上打听了不少消息,知道阿畏对孩子们很好,其实已经猜出是不是自己错怪他了。

    想到什么,俞婉道:“对了爹,您离开京城,陛下那边……”

    俞邵青道:“我说是我去燕城找你们,陛下就应允了。”

    俞婉古怪地挑了挑眉:“陛下这么爽快的啊……不像他性子啊……”

    专注剃毛一百年的小黑姜,两眼望天、望天、望天。

    “你们……”俞邵青想问你们怎么会来了南诏,话到唇边又咽下,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一会儿找间清净的屋子,仔细与女儿问个明白,他话锋一转,“孩子们呢?”

    俞婉弯了弯唇角:“在府里。”

    “可、可还好?”俞邵青有些别扭地问。

    俞婉情不自禁地笑了笑:“好,都挺好。”

    俞邵青打听到的消息就是几个小家伙快活得不得了,而今又在小家伙居住的府邸看见俞婉,母子都相见了,还能比这个更好的?

    可明知过得好,却仍忍不住确认一番,这大概就是印在骨子里的疼爱了吧。

    俞婉微微一笑道:“他们知道姥爷这么想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

    俞邵青想也不想地说道:“谁担心他们了!是你阿娘着急上火,我们才出来找的!”那三个小黑蛋和他们爹一个德行,他才不要担心他们!

    哒哒哒!

    俞婉的身后传来脚步声,紧接着三个小身子撞上了俞婉的后背,自俞婉身后探出圆溜溜的小光头,一颗、两颗、三颗。

    自家小崽子成了小光头,那也是全天下最漂亮的小光头。

    俞邵青一溜烟儿地冲了过去。

    俞婉:“……”

    说好的不想呢?嗯?

    三个小光头被俞邵青紧紧地抱在了怀里。

    三人挣扎:我们、我们想要姥姥呀!

    俞婉失笑道:“阿爹阿娘先随我进府吧,紫苏,茯苓,把老爷夫人的行李拿下来。”

    “是!”紫苏与茯苓见到自家老爷夫人也很高兴,恭恭敬敬地行了一礼,去马车上拿行李了。

    俞婉挽住姜氏的胳膊,心疼不已地说道:“这么大老远地找来,阿娘受苦了。”

    她娘身子这么不好,舟车劳顿的,一定更虚弱了,她得给她娘好好补补!

    姜氏温柔地说道:“能见到阿婉,再多的苦阿娘也不怕。”

    俞婉看看跟着三个小家伙身后走来的燕九朝,再看看一秒扑过去抱住了燕九朝的姜氏,嘴角一抽:“……”

    您能放开我相公再说这句话吗?

    茯苓与紫苏将马车上的行李大包小包地拿了下来,别看他们才俩人,行李却不少,基本是姜氏的,俞邵青的只俩包袱,还是最轻的那种。

    紫苏拿俞邵青的包袱,其余的让茯苓包干了。

    回院子的路上,俞婉想了想如何安置爹娘,赫连府这么大,老夫人与赫连北冥又疼她,势必不介意爹娘住在府中,可到底是她的娘家人,在下人眼中就是外人,爹娘住着可能不大自在,不过三个小家伙在帝都有三处豪宅,其中一处离赫连家不远,不如把爹娘安置在那边。

    当然,今日天色晚了,先在栖霞苑住一夜,明早她派人去把宅子收拾了再让爹娘搬过去。

    进栖霞苑后,俞邵青见到了阿畏的家人——老者阿嬷。

    本该去燕城的没去燕城,本该回乡的也没回乡,这若不是故意安排好的,俞邵青都不信了。

    看来这一路发生了不少事,不过来日方长,俞邵青没着急问,洗漱过后与姜氏住进了栖霞苑的厢房。

    几个小家伙今晚也睡在这边。

    天蒙蒙亮,俞邵青醒了,今天要搬去小蛊老的宅子,他先把自己与姜氏的东西收拾了,虽说他也想和女儿还有几个小外孙住一起,可世上没有娘家人住婆家的道理,传出去会让人说女儿的闲话。

    他收拾好东西后去小厨房给姜氏和几个孩子做早饭。

    他蒸了一笼猪猪包。

    当他端着一盘猪猪包回屋时,碰到了来找小重孙孙的老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