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 【V265】修罗与黑蛋
    俞婉给伤者的治疗终于接近尾声了,他的腐肉全被挖了出来,填了药,缝了针,并用干净的纱布好生包扎了一番。

    做完这些,俞婉累得抹了抹额头的汗,长呼一口气:“好了!”

    随后俞婉才转过身来,看到了呼啦啦地倒了一地的众人,不是只倒了个阿畏么?怎么连阿嬷与青岩江海也倒下了?

    “我就处理一下伤势而已,没这么严重吧?大宝都不怕呢。”俞婉不解地嘀咕。

    老崔头是几人中唯一没倒下的,他是大夫,他眼里只有伤患与病患之分,并无死士与修罗的区别。

    老崔头扬起下巴走了进来。

    俞婉小声问他道:“老崔头,他们为什么都晕了?”

    “因为那个人啊。”老崔头望向正好奇地盯着纱布左看右看的修罗,嘀咕道,“你没见过他画像?也是,今早才画的,没来得及拿给你看。”

    “你在嘀咕什么呀?”俞婉没听清。

    “没什么,你不怕?”老崔头说道。

    俞婉挑眉道:“我有什么好怕的?我像是那么胆小的人吗?”

    老崔头拿手一指道:“他是修罗。”

    俞婉:“……”

    俞婉:“!!!”

    俞婉也成功地倒下了。

    俞婉醒来时已是暮色四合时分,她躺在柔软的床铺上,燕九朝坐在她身旁,认真地看着一本赫连北冥买给小黑蛋们的画册。

    屋子很静,只能听见他翻动书页的声音。

    岁月静好,俞婉的心底冒上这么一个念头。

    她温柔地朝自家相公身上靠了靠,下一秒,她不淡定了。

    她唰的坐起身来:“修修修……修罗呢?!”

    “外头。”燕九朝翻了一页纸,目光自始至终没从画册上离开过。

    他这副样子,端的是云淡风轻。

    俞婉忽然意识到自己似乎还没来得及与他提修罗的事,那么方才她问起修罗来,他怎么顺嘴儿就给答了?

    “你……”俞婉张了张嘴。

    似是知道俞婉想问什么,燕九朝淡淡地说道:“嗯,他们醒了,听他们说了。”

    那你的反应怎么还能这么淡定啊?

    俞婉没他道行深,听说修罗仍在府里,她赶忙掀开被子下了床。

    早先不知他是修罗,让他与大宝那么亲近,还拍了他脑袋瓜子,打了他的手,凶了他好几句……

    俞婉每回想一点,都感觉自己的腿软了三分,待好不容易走到门口时,几乎要迈不开她的小腿腿了……

    她出了往右。

    “左边,栖霞苑。”燕九朝看着画册说。

    俞婉步子一转,往栖霞苑赶了过去。

    院子里静悄悄的,丫鬟们统统不见了,就连叽叽喳喳的鸟儿也不叫了。

    俞婉心里一阵打鼓,不、不会是修罗把他们全都杀了吧?

    她的小黑蛋!!!

    俞婉加快了步子,临近转角处时一眼看见几道扒在墙壁上鬼鬼祟祟往前方张望的身影,俞婉细细一认,可不正是青岩、江海、月钩与阿畏吗?

    “你们干嘛?”俞婉走上前问。

    “嘘!!!”

    四人同时转过头来,凶巴巴地冲俞婉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俞婉就是一愣,不解地眨了眨眼,绕到最外边,顺着他们的目光一望。

    呃……空荡荡的小花圃几时变得这般拥挤了?方才没见着的丫鬟婆子们竟全都站在这里,将花圃堵得水泄不通,她们与青岩等人望的是同一个方向。

    可惜俞婉有些看不着。

    俞婉踮起脚尖来,终于看到了,随后她傻眼了。

    尚在莲花村时,几个小黑蛋每日早起后都会坐在门槛上喝羊奶,这个习惯被带到了赫连府,只见石青色的门槛上,三个小黑蛋排排坐,两只小手手抓着小奶瓶,咕唧咕唧地喝着奶。

    这原也没什么,但倘若三人身旁坐着一个神同步的修罗……

    修罗咕唧咕唧地喝着奶,不时与三个小奶友对个眼。

    从今往后,大家都是好奶友了!

    画面太惊悚,俞婉的脑子有点懵。

    四人的神色也没比俞婉好到哪里去,尤其阿畏,羊奶是他煮的,能想象一下他把煮好的羊奶装进几个废柴徒弟的奶瓶后,修罗忽然递过来一个奶瓶的画面吗?

    他简直要疯了!!!

    青岩怔怔地问俞婉道:“你确定你方才的针只扎了他的手,没扎他的脑子吗?”

    俞婉道:“我忽然不确定了……”

    青岩:“……”

    一瓶不够修罗造的,阿畏又去煮了一锅,托修罗的福,几个小黑蛋也多得了一瓶。

    小奶友就是要有福同享、有奶同喝!

    这边,修罗与几个小黑蛋喝得饱饱时,另一边,女君府的侍卫也借着“巡逻”的机会靠近了梧桐苑与栖霞苑。

    小郡主与赫连宇兄弟是旧识,南宫璃通过她从二人口中打听到了东府的地形以及俞婉居住的院子,俞婉住梧桐苑,但时常待在栖霞苑,因此这两处院落都是他们重点搜罗的地方。

    只不过为以防万一,他们做得比较小心。

    他们一方面要在丫鬟婆子面前做出巡逻的样子,一方面又要避开真正巡逻的侍卫与死士,如此耽搁了许久才总算潜入了梧桐苑。

    “看见大少奶奶没?我的手有些疼,想找她瞧瞧。”一个丫鬟叫住了守门的婆子,大少奶奶懂医术的事府中人尽皆知,原本老崔头也是大夫,可男女有别,丫鬟们都爱找大少奶奶看,大少奶奶为人也热情,从不嫌弃她们麻烦。

    婆子笑道:“大少奶奶在栖霞苑呢!”

    丫鬟点头:“行,一会儿我做完手头的事就去找她瞧瞧。”

    两名侍卫交换了一个眼色,默默退出了梧桐苑。

    栖霞苑今日热闹非常。

    侍卫们悄悄地蛰伏在屋顶上。

    他们收敛了自身气息,但这瞒不过修罗,修罗知道他们来了,修罗没搭理他们,咕唧咕唧地喝奶。

    同样收敛了气息,修罗能感应到他们,他们却感觉不出修罗的存在,他们只知所有的下人都围在了小花圃,院子里其余的地方变得空荡荡,如此一来,反倒利于他们行事了。

    侍卫自怀中拿出两幅画像,一副是俞婉做夫人打扮的样子,一副俞婉扮成公子哥儿的样子,都出自小郡主之手。

    侍卫小声道:“小郡主说了,此人诡计多端,咱们得把眼睛擦亮,千万别弄错了。”

    同伴点头应下,想到什么,问道:“对了,迷药你带了没?”

    “带了。”侍卫自怀中掏出一个小瓷瓶,“一会儿见了人,把迷药撒上,千万别弄出动静,否则引来赫连府的死士,咱们可就逃不掉了。”

    “我知道。”同伴正说着话,眸光一扫,拍了拍侍卫的肩膀,冲他使了个眼色。

    侍卫朝下望去,那迈着步子走来的姑娘可不就是画像上的女子吗?

    俞婉是来找阿嬷的,方才只见了青岩他们几个,却没见到阿嬷,她担心阿嬷是给修罗吓出什么毛病了,特地来关心关心他老人家。

    她推门,进了阿嬷的屋。

    侍卫与同伴交换了一个眼色。

    同伴会意,自袖中拿出一个大麻袋,撒上蒙汗药,袋口朝下。

    二人拿着袋子来到了屋檐下的梁上挂着,只等俞婉出来便一把将她套进去。

    “阿嬷,您没事吧?”

    “我没事。”

    “那我先过去了,有事您叫我。”

    “好,正好我也有点事。”

    “那我不打搅您了。”

    侍卫挤眉弄眼,快快快!她要出来了!

    成败在此一举,不容有失!

    脚步声逼近了,一道人影跨过门槛,二人嗖的飞下来,把对方套进了麻袋。

    随后,二人缠紧袋口,由侍卫扛在肩上,施展轻功飞快地掠出了院子。

    俞婉的耳坠掉了,她蹲下身捡个耳坠的功夫,再一抬眼,走在她前头的阿嬷不见了。

    她古怪道:“咦?这么快的吗?”

    放风铃膈应他的丑老头儿被抓走啦,太开心啦!修罗猛吸一口,继续咕唧咕唧地喝奶。

    ------题外话------

    男神榜活动结束,感谢大家这么爱九哥,今天最后关头,云清水宝宝,你吓到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