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 【V288】二更
    你的命呢?

    也给他吗?

    南宫璃没把这话说出口。

    他觉得自己母亲疯了,为了一个不爱她的男人,连尊严都不要了。

    “母亲,你会后悔的。”

    南宫璃淡淡说完,顶着火辣辣的脸,迈步出了屋子。

    女君看着那只打过自己儿子的手,手在不受控制地颤抖,然而她没了回头路:“我不会后悔……一定不会!”

    皇后母家的赤灵芝是老太爷八十大寿时,一位贵客废了九牛二虎之力为他老人家寻来的,他老人家一直视若珍宝,到死也没将它吃掉。

    倒是便宜了燕九朝。

    女君冒着违抗圣旨的风险,亲自去了一趟外祖家。

    女君殿下亲口索要,外祖家没有不给的。

    赤灵芝到手后,女君又坐上马车前往国师殿。

    国师见到被禁足的女君,十分惊讶,听她张口要无字天书的刻印之术,他惊得都不知该说些什么好了。

    “殿下……为何需要刻印之术?殿下是要书写什么密函吗?”国师纳闷地问。

    女君道:“我自有我的用处,你不必过问,把东西拿给我就是。”

    刻印之术与丹方并称国师殿的镇殿之宝,别说是女君来索要,便是国君亲自开口,也不能轻易地交出去。

    国师有些犹豫。

    女君斜睨了他一眼,道:“怎么?我如今来找你要个东西都要不到了么?”

    国师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就去拿!”女君冷声道。

    国师张了张嘴,错愕地看了女君一眼,起身回了自己寝殿,将记载着刻印之术的册子拿给了她。

    女君拿上册子,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南宫璃自屏风后走了出来:“怎么样?我没说错吧?她为了一个男人已经鬼迷心窍了。”

    国师转头望向他,蹙了蹙眉:“那是你父亲。”

    是不是亲生的还不一定。

    当然这话,南宫璃就没与国师说了。

    国师道:“那你还让我把真正的刻印之术拿给她?不担心她解了燕九朝的毒,给你留下一个心腹大患吗?”

    南宫璃望着女君的背影道:“我就是要母亲看看,她掏心掏肺地为那个男人好,是不是真的就能真的把他打动了。”

    “倘若真打动了又如何?”国师问。

    南宫璃淡淡一笑:“那不是正好吗?我父亲回到我母亲的身边,继续为她出谋划策,我母亲就不愁登不上帝位。”

    从放长线钓大鱼的角度来看,女君这笔买卖做得十分划算,燕九朝是燕王的长子,二人之间有抹不去的血缘,与其将他拒之门外,不如大方地将他接纳过来。

    不论燕九朝领不领她的情,只要燕王领了,女君便算是赢了。

    只是,他父亲当真有那么容易动心吗?

    这是女君府的家事,国师不好置喙,只让南宫璃小心行事,别着了那家人的道。

    “我自有分寸。”南宫璃说道。

    是夜,女君府便带上赤灵芝与刻印之术去了紫薇阁。

    她进紫薇阁时,三个小黑蛋刚祸祸完府里的小花圃,头戴大红花,满身芬芳地回来了!

    女君肉痛得心抽抽,却不得不挤出一副温柔的笑容:“大宝、二宝、小宝。”

    三个小黑蛋一脸懵圈地看着她。

    女君想说,我是你们奶奶,话到唇边无论如何也说不出话,她还这么年轻,这么貌美,哪里就有孙子了?!

    她还指望再给驸马生个孩子的!

    三个小黑蛋面面相看了一眼,哒哒哒地跑掉了!

    女君长松一口气,燕九朝倒还罢了,这几个小家伙,她当真不知如何相处呢。

    不过驸马似乎很疼他们的样子,回头还是得找机会笼络他们。

    三个小黑蛋一口气跑进娘亲的屋子,给娘亲送了小花花,随后三人趴在门板上,从门缝里往外悄咪咪地张望。

    燕王正在院子里静坐。

    女君走过去,将装有赤灵芝与刻印之术的锦盒递到了他面前:“你看看,是不是朝儿需要的东西?”

    燕王打开锦盒,仔细看了看,说:“是赤灵芝与刻印之术,多谢了。”

    女君温柔地说道:“你我是夫妻,何须如此客气?”

    燕王的神色很冷漠。

    他没接话。

    女君有些尴尬。

    她四下看了看,没话找话说:“紫薇阁还是太小了,不如你先搬回原来的院子,我再朝儿他们找一处更大的院子。”

    “不必了。”燕王说,“我本是戴罪之身,这里就很好。”

    女君顿了顿,伸出手去握他放在桌上的手。

    燕王却淡淡地将手拿开了。

    她的胳膊僵在了半空,失望地垂下来:“你还是不信我,是不是?当年的事,你还觉得是我逼迫了你,还在怪我没对你吐露实情。”

    燕王没接她的话,而是淡淡地站起身来:“时辰不早了,你先回去歇息吧。”

    言罢,他拿着锦盒,转身进屋了。

    他越是对女君冷漠不已,女君便越是不甘心。

    容易到手的东西没什么可珍惜的,驾驭驸马这样的男人,才更符合她女君的身份。

    她能天下都唾手可得,就不信一个男人的心,她得不到!

    这之后,女君往紫薇阁来得越发勤便了。

    她不仅对驸马无微不至,对燕九朝也关怀备至,甚至托爷俩的福,俞婉在女君府的待遇也提升了好几个档次,白吃不住不说,还给发了月钱。

    下人们对燕九朝与俞婉的称呼而已改了,不再是燕世子、世子妃,而是大少爷与大少奶奶,南宫璃一下子成了二少爷,小郡主也成了二小姐。

    以往府里来了稀罕东西,头一份总送去南宫璃与小郡主的屋里,眼下却全都送往紫薇阁,紫薇阁挑剩的才是兄妹俩的。

    小郡主长这么大,何曾受过这等委屈,她气坏了:“母亲太偏心了!我和哥哥才是南宫家的人!父亲和别的女人生的野种!凭什么骑在我们头上作威作福?!”

    这话,不出半日便传进了俞婉的耳朵里。

    俞婉看热闹不嫌事儿大,捏着帕子哭到女君的跟前:“……呜呜呜,住不下去了,妹妹骂相公是野种……”

    当夜,小郡主被禁了足。

    这件事自然瞒不过南宫璃的耳目。

    南宫璃去探望妹妹时,小郡主已经哭成了泪人。

    尽管不是亲生的,但也好歹是自己疼了多年的妹妹,南宫璃看着不免有些心疼。

    小郡主扑进他怀里,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诉:“哥哥你快把那几个讨厌鬼赶出去!我不要他们住府里了……我恨死他们了……母亲为了他们罚我……母亲太过分了……”

    饶是南宫璃早猜到女君会有所偏心,却也没料到会如此委屈自己的一双儿女,仔细想想,也并非无迹可寻,母亲这些年来为父亲做过的疯狂之事还少吗?

    从前也事事以父亲为先,只不过没人与他们分享父亲的宠爱,他们也就并不觉得委屈罢了。

    南宫璃拍拍妹妹的脊背,神色一冷道:“你放心,哥哥会把他们赶出去的。”

    他这些日子可不是白忍的,他早已在暗中谋划,只差一个翻脸的契机而已。

    他没想到契机来得之快。

    他安抚好妹妹,走出白云阁时,恰巧碰上一个采买的小厮。

    小厮手中拿着几串亮晶晶的糖葫芦。

    “郡王!”小厮给南宫璃行了一礼。

    南宫璃看了看他手中的糖葫芦,问道:“给谁买的?”

    小厮答道:“回郡王的话,是给紫薇阁的小公子买的,女君殿下听闻他们喜欢那家老字号的糖葫芦,特地让小的去了一趟。”

    南宫璃见他手上拿了许多串,眼神一闪道:“先送几串到我的院子。”

    “啊,郡王……也吃这个?”小厮愣了愣,意识到自己多嘴了,忙低头道,“是!小的这就送去!”

    去紫薇阁本也会路过南宫璃的院子,多走两步院子的事。

    小厮与南宫璃一道回了院子。

    “放到桌上。”南宫璃说。

    小厮放了几串糖葫芦在桌上的盘子里。

    南宫璃趁其不备,自抽屉拿出一瓶毒液,滴在了余下几串糖葫芦上。

    他手快,小厮没察觉到他的动作,拿着被下过药的糖葫芦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