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 【V372】九哥来了(二更)
    自打修炼禁地的武功后,性子的性子便一天比一天暴戾,虽不至于如修罗那般见人就杀,但落在他手里,并不比被修罗杀掉强上多少。

    他要亲自结果了夫人,可想而知夫人的下场究竟会有多惨了。

    裘无涯对那位夫人没有多少同情,当然曾经也没多少憎恶,只不过,既然那位夫人是师兄想要保护的人,他自然乐得看见她粉身碎骨了。

    谁让他从小到大都活在师兄的阴影里呢?在家族里,堂哥便是更聪慧懂事、更受长辈疼爱的孩子,拜师后堂哥成了自己师兄,又更受师父的器重。

    明明他在天赋上更胜一筹,师父却总言他心术不正,不愿把衣钵传给他。

    如今那糟老头已经去世了,看不见他师兄落魄的样子,否则他得好生在那老头面前显摆显摆,好叫他知道什么叫做眼瞎!

    裘无涯心中得意,面上却不敢有丝毫沾沾自喜,他再次将身子伏在地上,额头点着冰冷的地面,虔诚又恭谨地说:“王,今日的药丸已炼制成功,我改良了药方,口感上与以往略有不同,功效也强了一倍,不仅能助王恢复容貌,更能令王功力大增。”

    王座上的男人收回了满指杀气。

    裘无涯知道自己的小命保下了,却不敢在此多待,忙道:“我现在就去准备一下,稍后差人把药丸给王送来。”

    王座上的男人挥了挥衣袖。

    裘无涯磕了个头,目不斜视地退下了。

    他回到了自己的屋子,看了眼鼎炉里的药丸,唤来药童,把药丸给王送去了。

    ……

    另一边,燕九朝与俞婉一行人离开了禁地,来到了一处废弃的小茅屋。

    这间屋子原是一座小仓库,用来堆放炭火等过冬物资,之后在三里之外建了新的库房,这里便闲置起来了。

    鬼族的禁地极大,具体有什么几人没心思闲逛,影六根据阿豆的描述大致绘了一张鬼族的舆图。

    “这一块都是禁地,我们在禁地的正北处,往东走约莫二十里的样子是王宫所在的山脉,据阿豆说,王宫守卫森严,我们这么进去的可能性不大,绕到山脉后方潜进去虽也是个办法,但也容易让人发现。”

    影六说着,露出了为难的神色,“照这么看,我们救人的希望很渺茫啊。”

    “不是有修罗吗?”老崔头啃着萝卜道。

    影十三道:“修罗要留在这里保护少夫人。”

    俞婉怀了身孕,没人同意她去涉险,救人重要,但她与腹中胎儿的安危同样重要,如果救人的代价是把俞婉与孩子搭上,相信老者与阿畏等人也是不会赞同的。

    “还有别的路吗?”燕九朝看向阿豆。

    阿豆冥思苦想,倒真去过不少地方,可惜是离开多年,许多事都想不起来了。

    影十三神色凝重道:“如果没有别的法子,我们只能绕到后山赌一把了。”

    “后山?啊!”阿豆一拍大腿,“我想起来了,禁地有一条通道是可以去王宫的!就是……”

    “就是怎么了?”影六问。

    阿豆面露难色道:“那条通道只有祭师能走过去,每一扇门上都有许多奇奇怪怪的图案……”

    他描述了半晌,众人约莫是听懂了,奇门遁甲,五行八卦,这些……死士就不在行了。

    “我去瞧瞧。”燕九朝说。

    “少主。”影十三担忧地看向他,目光落在他眸子上,“你……”

    “我没事。”燕九朝说。

    “我感觉你有事啊。”俞婉觉得二人的表情怪怪的。

    燕九朝的目力不大好了,起先只是夜里会失明,慢慢的白日里也偶尔发作,只是他藏得好,又有影十三从旁配合,没叫人瞧出异样。

    “我没事。”燕九朝又一次说,不给俞婉追问的机会,转头对修罗道,“一会儿你守着阿婉,别叫人发现她。”

    修罗睁大眸子点点头。

    俞婉一句“我也想去”哽在了喉头。

    罢了,怀着身孕,就别去给他们添乱了。

    燕九朝又看向影十三一行人道:“收拾一下,准备出发,阿豆你带路。”

    阿豆张了张嘴:“不是啊,你们是不是应该……”

    “刀。”影十三指了指阿豆脚边的行李箱。

    阿豆将一把大刀抽了出来递给他。

    影十三将刀别在了自己腰上。

    阿豆接着方才的话:“至少问问……”

    “剑。”影六朝他伸出手。

    阿豆再一次被打断,无奈地翻了个白眼,自行李箱里抽出宝剑。

    影六收好剑。

    阿豆继续开口:“我的……”

    “出发了。”燕九朝道。

    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出了屋。

    阿豆望着几人潇洒离去的背影,嘴角一抽,自顾自地把话说完了:“意见啊?”

    他是白使者啊!

    他的任务是把夫人抓回王宫,不是帮着他们去闯王宫啊?

    这群家伙还有没有点人质的觉悟了?

    阿豆幽怨地抱起了双臂。

    他才不会去呢!

    他是最忠诚的白使者,他绝不可能背叛自己的王!

    一刻钟后,几人潜入禁地,找到了那条阿豆曾经走过的地道。

    “这条地道知道的人不多,祭师只带我走过,你们都跟好了,若是丢了我可不管的!”

    阿豆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在最前排!

    “少主你看,石壁上有东西。”影六举起火把,照亮了石壁上的图案。

    图案蒙尘,影十三抬手抹了抹:“这图案好熟悉,像是在哪儿见过。”

    燕九朝自怀中掏出一块令牌,正是在崖底挖出来的那一块,石壁上的图案与令牌上的一模一样。

    阿豆也发现了,他看看令牌,再看看石壁,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道:“咦?怎么回事?令牌刻错,石壁上也划错?”

    看来不止是“刻错”这么简单,鬼族的图腾是青色鬼火,令牌与石壁上的也是,只不过一个火苗向右,一个火苗向左,且令牌与石壁上的鬼火下还多了一道裂痕。

    燕九朝看向阿偶道:“你方才说,这个地方只有祭师来过?”

    阿豆点头:“是啊,连王都不知道有这么一条通道呢,我是误打误撞碰上了,祭师崴了脚,走不动了,又好像得急着赶回去,才叫我背着他走了这里的通道,他叫我发誓不许把通道的秘密说出去,这不是他快死了吗?要救他我才把你们带过来的!”

    其实,也不算是阿豆带的路,他一个超级大路痴哪里会记路?是主仆三人根据他的描述找出来的。

    燕九朝若有所思道:“看来只有把阿嬷救出来,才能知道图腾是怎么一回事了。”

    他心中隐约有了某种猜测,但眼下不是验证猜测的时候,救人要紧。

    他收好令牌,迈步朝前走去。

    走到一半时,盲证又犯了。

    影十三将他背到背上。

    影六与阿豆起先以为他累了,直到影十三对着一面墙壁,向燕九朝描绘上头的东西,二人才意识到他的眼睛看不见了。

    燕九朝喃喃道:“‘休墓四,伤杜二,生死景六,惊八开……’是八门入墓!退开!”

    影十三脚尖一跺,猛地朝后退去!

    几乎同一时刻,影六与阿豆也退到了一张开外,三人原先所站之处猛地落下几块降龙石,将地面砸出几道巨大的裂缝,不敢想象这些石头若是砸在他们身上会是个什么下场。

    几人惊出了一身冷汗。

    这之后,几人越发警惕了起来。

    “右三,生门!”

    这里的生死八门无时无刻不在变换着,几人不敢怠慢,燕九朝一声令下便齐齐奔进了生门。

    万幸进入生门后再没碰上任何凶险,四人顺利地进入了王宫。

    王宫的地形并不算复杂,何况裘无涯并没把人藏起来,就那么大喇喇地扔在院子里,瞎子也能找到了。

    青岩正在为几个小黑蛋犯愁,一抬眼,瞥见一道暗影潜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