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 【V386】圣女血(二更)
    那是兰氏手里仅剩的值钱东西,好肉痛才送出去的,结果三个小包子二话不说地扔了,反倒是拿着不值钱的匣子与红绳跑了。

    兰氏被这一波操作惊得不要不要的,简直不知该说些什么好了。

    兰氏猜到俞婉有婚配,甚至有了孩子,却没猜到是三个,真是太让人意外了。

    当初她与阿姊都险些活不下来,真不知阿婉是怎么把三胞胎养得如此白白胖胖的,怪招人喜欢。

    小丫鬟来回话,说产房收拾干净了,紫嫣也安顿好了。

    兰氏让小丫鬟将孩子抱了过去,放在紫嫣的身边,待紫嫣有了奶水,喂过之后再抱过来。

    最慌忙的一阵终于过去了,兰氏拉着俞婉的手坐下,问她是如何来冥都、又与谁一道来的:“……当初阿姊在崖下留下信物,也是抱着侥幸的心态,这么多年都没等回母亲的消息,我也早死心了。”

    俞婉道:“我们能找到信物也是偶然,实不相瞒,我们来冥都除了与兰家相认外,还有另外一件事。”

    “哦?什么事?”兰氏问。

    俞婉想了想,决定据实相告:“我相公他……中了百里香之毒,需要四味药引,其中一样便是圣女血,我们找到了有关圣女与巫师后人的手札,发现圣女血就在鬼族,于是去了族里,结果误入崖底,挖出了大姥姥留下来的东西。”

    “原来如此,看来阿姊当初留下信物是对的,只可惜她没能亲眼见到你们回来。”兰氏感慨阿姊英年早逝,以阿姊的功力,若非着了那对贱人的道,何愁不能活到现在?

    “不过,孙女婿他怎么会中了百里香?”这种毒兰氏也略有耳闻,说毒性烈,倒也不会立即致死,却几乎无解,因为那四味药引都是世间可遇而不可求的东西。

    既是自家人,俞婉便没什么可隐瞒的,将自己与燕九朝的身世一并说了。

    至此,兰氏才知道自己母亲离开冥都后是去了南诏。

    母亲的早逝多半与重伤有关,那姓沈的救了母亲,母亲无处可去,这才答应做了他的外室。

    可兰氏总觉得以母亲的性子,不大可能与人做外室,还这么快生了个孩子?孩子真是沈家的吗?会不会是——

    不,不可能。

    兰氏摇摇头,摒除了脑子里一闪而过的荒诞猜测。

    兰氏又花了会儿功夫消化俞婉与燕九朝的身世,时间仓促的缘故,俞婉说的并不多,重点是燕九朝幼时遭人下了毒,两种毒性相互克制,才一直没有毒发,毒咒解除后,百里香的毒性逐渐显现了出来。

    她望了望无边的夜色,长叹一声道:“若是母亲还在世,多少圣女血都不成问题,偏偏她老人家去世了,如今的圣女……”

    后面的话,她没说了。

    但俞婉明白。

    原也以为圣女出自兰家,自己作为兰家后人,应当不难拿到圣女血,可如今这位圣女与兰家嫡系势不两立,事情变得没那么简单了。

    可不论如何,俞婉对圣女血志在必得,圣女愿意也好,不愿意也罢,哪怕是偷是抢她都必须为燕九朝拿到药引。

    “我怎样才能见到圣女?”俞婉问道。

    兰氏沉思道:“圣女在冥都地位卓然,便是冥都城内的兰家人都不一定能轻易见到她,况且她身边有众多高手,她自己也内力深厚,想强抢,只怕没这个机会。”

    “那就智取。”俞婉说,“来都来了,我总不能空手而过。”

    “姥姥会想办法的。”兰氏想到了什么,又道,“你是独自带着孩子出门的吗?门外那两位是你的侍卫?恕我直言,他们武功不弱,但若是用来对付圣女,首先人手上就不大够。”

    俞婉笑了笑,说道:“我不是自己来的,相公他们也来了。”

    兰氏一惊:“你这孩子,怎么不早说?”

    她竟然把她的外孙女婿晾在外头一整天!

    兰氏即刻让俞婉将燕九朝等人带了过来,一群人中,以燕九朝的模样作为出挑,兰氏毫不意外地在人群里注意到了他,身材高大、模样英俊、五官精致、浑身散发出一股难以掩饰的皇族霸气。

    “相公,这是二姥姥。”俞婉对燕九朝介绍。

    燕九朝依旧是那副冷冰冰的脸,却客气地唤了声二姥姥,随后对兰氏道:“我是司空懿。”

    兰氏错愕地看向俞婉,不是燕九朝吗?怎么成了司空懿?

    司空可是冥都皇族,这人莫非与皇族有什么关系吗?

    俞婉清了清嗓子,用手挡在唇边,小声对兰氏道:“他吸收了鬼王的功力,如今以为自己就是鬼王司空懿。”

    “啊……”旧族的司空氏啊,作为兰家的家主,自然不会不清楚新旧两族的恩怨,当年司空夫人诞下两子,幼子兵败,被囚禁于王宫,长子带领全族迁都,留下裘家人监守幼子一脉,早些年,但凡重罪之人皆被流放到旧族,随后不知从何时起,新都彻底断了与旧族的联系,再有罪人也不流放了,只自行处置,久而久之,新都的百姓已经不大知晓千里之外还有一个他们的旧族了。

    兰氏迅速压下了心底的惊诧,定定地看向燕九朝道:“阿懿、阿懿啊,快进屋坐吧。”

    燕九朝没反对自己的新称呼,携着妻子的手面无表情地进屋了。

    随后,兰氏又见了阿嬷一行人,将他们安排在了后院的厢房。

    俞婉将兰家的恩怨与阿嬷、影十三等人说了:“……以兰家两脉的关系,圣女不大可能主动把药引给我们,我们得想法子智取。”

    影六寻思道:“现在连冥都城都进不去,怎么智取啊?我们至少得先见到圣女啊。”

    俞婉深以为然:“我向姥姥打听过了,圣女身边有八大高手,个个都是修罗。”

    几人倒抽一口凉气,原本打算提议让修罗飞进城里掳走圣女的青岩瞬间吱不出声了,饶是修罗如今已有了修罗王的实力,可对付八个修罗也还是太没胜算了。

    青岩拍拍受到惊吓的小胸口:“修罗是白菜吗?怎么一下子能有八个……这不是连偷袭都不成吗?”

    俞婉凝眸道:“这些只是明面上传出来的,暗地里还有没有更过更厉害的高手,谁也不知道,所以我们要小心行事,不能暴露了行踪,更不能暴露此行的目的。”

    若叫圣女知晓兰家嫡系需要她的血,她怕是会想法子把他们全都杀光。

    影六道:“不如这样,明日我先混进城,打探圣女的行踪,然后再看看有没有办法让她落单。”

    “不用这么麻烦,我有办法把兰家人引出来。”

    兰氏的声音忽然出现在了门口。

    影六离屋门最近,大步一迈将她扶了进来。

    “二姥姥。”俞婉给她让了位子。

    兰氏坐下,目光凝重道:“当年阿姊离开冥都,由我暂代家主之位,临终前更是将家主玉牌交给了我,这些年他们一直没杀我,无非就是还没得到兰家玉牌。只有我一人知道兰家玉牌的下落,我死了,他们就永远别想拿到玉牌了。”

    影六挠挠头,问道:“兰姥姥,玉牌……很重要吗?”

    兰氏淡淡一笑:“玉牌之于兰家家主,就如同玉玺之于一国之君,你说重要不重要?他们如今是凭着圣女的势头霸占了兰家,可一旦圣女没了,兰氏一族便不会再如此轻易听他们号令了。明日城门大开后,你们找到守城的侍卫,就说,兰沁愿意交出兰家玉牌,让圣女亲自来见我!届时,我会以玉牌与她做交易,让她交出圣女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