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让司空家人吃尽苦头的血修罗全是一等一的高手,内力强悍不说,轻功更是了得,他们原本并没将这个连血罗刹的气息都不完整的小东西方放在眼里,不料当这小东西朝他们撞来的一霎,他们竟是连反应都来不及,便一个接一个地被撞了出去。

    这哪里是个小家伙?分明是个小炮筒!!!

    血修罗们被撞翻了一地,那场面,可谓是十分壮观与惨烈了。

    司空家主的脸上总算露出了如释重负的表情,他就知道,信任老祖是没错的,若当初自己一个念头想岔了,将罗刹王给暗害了,如今被这小东西撞得四仰八叉的人就是司空家的手下了。

    有人欢喜,自然就有人愁。

    司空家主暗自欣喜之际,桑家主的脸色却变得十分难看了起来。

    若说燕九朝的到来并不意外,小罗刹的出现就十足令人诧异了,本以为没了血丹,这小东西必死无疑,不料竟还是冥山的人救了,不仅救活了,还似乎比原先涨了本事。

    早知如此,当初在溪边就该把它挫骨扬灰!

    可惜了,世上没有如果,只有后果与结果。

    但……未必没有胜算的,不是吗?

    桑家主死死地盯着小罗刹的动静,发觉它的身法虽是比原先快了不少,但它通身的血罗刹气息却也比从前的弱了不少,这说明它并不是一个完完整整的血罗刹,他的血修罗们是低估了它,没多做防范这才着了它的道,但只要他们全新应对,不愁捏不死这小东西!

    “都不要大意轻敌!”

    桑家主一声厉害,血修罗们即刻自地上站了起来,他们捂了捂疼痛的胸口,看向那个让他们在所有人面前颜面尽失的小家伙,暗暗发誓一定要将它缉杀为止!

    血修罗们的确是大意了,但从现在起,他们不会了。

    每个人都将警惕性提到了最高,虎视眈眈地瞪向正中央的小罗刹。

    小罗刹凶悍地呲牙,继续朝他们攻了过去。

    然而这一次,将境界提升到了极致的血修罗们没再被它狠狠地撞开,他们运用招式与它激烈地交起了手来。

    小罗刹体内只有一半的血丹,而这一半血丹中的功力又只激发了不足十一,它的血罗刹气息很快便被桑家的血修罗们压制了。

    “怎……么会这样?”司空家主好不容易舒展开的眉头再一次皱了起来。

    司空长风想了想,说道:“它只是半个血罗刹,以血罗刹的身份与那群人交手,不是他们的对手。”

    司空家主面色一变:“那……那怎么办?”

    司空长风没说话,他扭头,看了眼高高在上的燕九朝,他单手支头,淡淡地侧卧在銮驾之上,一脸的云淡风轻,俨然对小罗刹的困境并不着急。

    “不急。”司空长风说。

    “不急?”司空家主骇然地看着这个儿子,“都什么时候了,小罗刹要败了!等它败了,下一个轮到的就是咱们了!”

    司空长风瞥了眼比他更像个皇族的燕九朝,不知吃味还是其它,酸溜溜地道:“天塌了,不还有上头的顶着吗?”

    燕九朝仿佛没听见司空长风酸不溜秋的话,好整以暇地看着被血修罗追得抱头逃窜的小罗刹。

    “叽里呱啦呱啦叽呀!”一道内力险些劈在小罗刹的头上,小罗刹炸毛地叫了起来!

    它嗖嗖嗖地朝燕九朝奔来,企图扑进燕九朝怀中,燕九朝却连眼皮子都没抬一下,只淡淡地宽袖一拂,将它拂进了血修罗们的魔掌。

    “叽叽叽叽叽呀!”小罗刹汗毛一炸!!!

    血修罗们爆发出可怕的内力,朝着小罗刹集体轰了下来!

    “叽叽叽叽叽叽叽叽!”小罗刹要疯啦!

    十数名血修罗的全力一击,便是雷霆万钧也不过如此了,司空家主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就连一直强装镇定的司空长风也忍不下去了,他拔出了手中的长剑。

    他明白小罗刹对俞婉而言意味着什么,如果可以,他便是拼了自己这条命,也要将小罗刹从那群血修罗手里救出来。

    就在小罗刹快被那群人活活打死之际,小罗刹的身上凛然爆发出了一道冰寒的气息。

    所有人的面色齐齐一变。

    司空家主瞪大了眸子:“这……这是……”

    “长生诀!”司空长风不可思议地说。

    “他怎么会长生诀?”桑家主踉跄着后退了一步,满眼皆是震惊,长生诀乃克制血罗刹的功法,虽说必要时也能温养血罗刹,但从不曾听说一个人的身上能同时出现这两种功法,不论罗刹王也好,桑家老祖也罢,都不能!

    “难道是……”电光石火间,桑家主仿佛意识到了什么,猛地望向被一群血修罗围攻的小罗刹,那道长生诀的内力被激发出来后,血修罗们瞬间遭到了克制。

    “不会的……司空烨是比桑秋寒更厉害的武痴,他怎么可能舍去自己半颗内丹去救治小罗刹?这不是毁了他半生功力吗?”桑家主以己度人,实在不愿相信司空烨会做出如此令人惊讶的事情,可再不相信事实也摆在眼前了。

    燕九朝在激发小罗刹的潜力时,用的也是长生诀,但长生诀很难诱导出长生诀来,更多时候诱出来的是血魔功,与血修罗对战则不同了。

    这是一种万物相生相克的本能,在对战血魔功时,长生诀会忍不住的蠢蠢欲动,小罗刹由最初的磕磕巴巴,到后面十次里,有七八次都能使出长生诀。

    这样的进度简直是飞跃的。

    在一掌拍飞了一个血修罗后,小罗刹嗖的闪到燕九朝面前,歪着小脑袋,眨巴着眸子看着他,仿佛在等他表扬它。

    燕九朝眉梢一挑。

    下一秒,眼睁睁地看着小罗刹被一个偷袭的血修罗撞飞了。

    小罗刹翻了个白眼,狂吐舌头!

    小罗刹飞身而起,反客为主,将偷袭它的血修罗揍成了肉饼饼!!!

    它的身形越来越快,如闪电一般在桑家的高手中穿梭,每穿梭一次,都有一个血修罗倒下。

    每倒下一个,它都会来燕九朝的面前炫耀一把。

    燕九朝让这道小闪电弄得眼疼,在它第不知多少次闪过自己面前时,探出修长如玉的手轻轻一抓,将小罗刹抓了个正着。

    桑家高手们要给跪了,他们一群人围都围不住,这个男人是怎么随手一抓就给抓住了的?

    小罗刹的后领被燕九朝揪着,它萌萌哒地看着燕九朝。

    燕九朝嫌弃地说道:“别晃了,晃得本少主头晕,正主在那里,你别光顾着自己练,让正主给逃了。”

    正悄默默地逃走的桑家主听了这话脊背就是一僵!

    小罗刹凶悍地呲了呲牙,嗖的朝他扑了过来!

    桑家主被狠狠地扑倒在了地上!

    他服用了大量提升功力的丹药,境界远在司空家主之上,然而要对付一只复仇的小罗刹,他还是有些逊色了。

    小罗刹抓住他的领子,将他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只听得咔擦一声,桑家主的腿骨被摔断了。

    这还不够,小罗刹又毫不留情地踹了一脚,如同当初在溪边时,他踹自己的一样。

    这一脚下来,桑家主的肋骨也断掉了,他疼得满地打滚。

    这种不用内力的打法才是最折磨人的,司空家主都替他疼。

    小罗刹又抬起小脚脚,对准他的丹田——

    它要踩爆他的内丹!

    谁料,小罗刹的小脚脚已经踩上他的肚皮了,却没能踩下去,小罗刹愕然地看了一眼他的肚皮。

    就在此时,司空长风大叫出声:“不好!快闪开!”

    半死不活的桑家主,身子陡然抖了一下,下一秒,他睁开眼,眼底变得血红一片,一股浓烈的血腥气自他身上弥漫看来,他的丹田爆发出一道无比强悍的内力,将小罗刹狠狠地震开了!

    小罗刹叽叽一叫,凌空翻了个跟头,蹦回燕九朝身后,自燕九朝后背探出一颗圆溜溜的小脑袋,害怕地看着气息暴涨的桑家主。

    ------题外话------

    快满7000票了,摸下巴,今天能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