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 【V492】巫族真相,燕小四!
    俞婉初听见巫后的称呼时还愣了一下,但很快她便欣然接受了,这世上有巫王,自然就会有巫后,至于这巫后是个什么身份,还得这个年轻的俘虏为他们一一解惑了。

    也亏得是中了蛊,让他说什么,他就不得不说什么。

    从他口中,俞婉知道了不少连达瓦都不曾打探到的事。

    千年前,巫族鼎盛时期,巫王遍地开花,那时的巫王是不值钱的,这么说可能有点儿大不敬,可事实的确如此,那时的巫王是名门世家的标配,谁家不出个把巫王都不好意思跻身顶流权贵的行列,掌管巫族的是巫皇,可惜,随着传承的断层,巫皇一个也没了,时至今日,就连巫王的境界都鲜少能有人达到了。

    巫王是巫族最尊贵的存在,掌管着整个巫族,巫族的王位不能凭血脉世袭,因此就算是巫王的儿子也未必成为巫族的太子,他必须也成为巫王,不然,就将由别的巫王接管王位。

    若是上一任巫王死了,却还没等来新的巫王,那么巫族便会有长老殿暂时掌管。

    提到长老殿,就不得不说说这位巫后了。

    她爷爷是巫族的大长老,在巫族长达二十年不曾出现过巫王的岁月里,一直由她爷爷率领长老殿掌管巫族,她生来便是天之娇女,巫王可以更替,长老殿却始终长盛不衰,这也是使得她自幼便被人捧上神坛,随后巫王出现了,意料之外却又情理之中的,她嫁给了巫王。

    这门亲事可谓是天作之合,没人不看好它,婚后二人也的确过上了相敬如宾的日子,只是,谁也没料到十多年前巫族会来了一名巫女。

    在巫族,能修习成巫师的女子不多,她们被称为巫女,巫后也是一名巫女,还是达到了天境的大巫女,若非如此,当年她与巫王的结合也不会受到那么多族人的赞同。

    那一名巫女却是外族人,据说是来自翡翠国,翡翠国的局势大家都清楚,巫师们生存不易,厉害的都逃来巫族了。

    巫女进入巫族后,参选侍女进入了王宫,原是被选在巫后身侧,却机缘巧合下入了巫王的眼。

    之后的事没逃开落入俗套的狗血,巫王与与巫王一见倾心,彼此间展开了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巫女的肚子里有了他们二人的幸福小结晶。

    要问王后对此事的感谢,自然是很不得杀了那个女人,也是老天爷站在王后这一边,竟叫她偶然发现了那个女人的秘密——她竟是圣族派来的细作!

    她的巫女身份是伪装出来的,事实上她是一名圣女!

    圣女的肚子里有了巫王的骨血,怎么看都像是一个巨大的讽刺。

    在巫族的说法是,巫王处置了那个女人,也杀死了她腹中的孩子,可照俞婉他们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那孩子根本没死,甚至,周瑾便极有可能是那个孩子。

    俞婉还想问更多,奈何蛊虫的药效过了。

    万幸最重要的都问了,其余的慢慢打听也不迟。

    达瓦一脸懵逼地看着那个被迫吐露了无数真相的巫族人,不可置信地呢喃道:“为什么当初你们不给我下蛊?”

    而是直接审问他?难道他看起来没这个巫族人有骨气么?!

    “怎么处置他?”影六问。

    达瓦想也不想地说道:“自然是要挟他,让他带你们去巫族了,像当初你们要挟我那样!”

    燕九朝却道:“杀了,你,假扮他。”

    达瓦:“……”

    他比他好要挟么?!他看起来真的这么没骨气么?

    啊?!

    最后的最后,这个人被杀掉了,发誓绝不与这群人扯上关系的达瓦易容成了这个人的样子,达瓦看着铜镜里的自己,忽然感觉人生好悲戚……

    事不宜迟,众人即刻开始收拾东西,打算连夜出发。

    审问巫族人时,周瑾并不在场,沐青与周雨燕在,二人都对师弟的身世唏嘘不已,但同时都心照不宣对此事闭口不提,俞婉却觉得没必要刻意隐瞒周瑾。

    周瑾不是寻常孩子,他身负着巫族与圣族的血脉,他是世上最独一无二的存在,至于巫王、巫女以及巫后的狗血三角恋情,并不是周瑾的错,他是无辜的,他不该遭到遗弃,也不该遭到抹杀。

    俞婉去了周瑾的屋。

    似是预料到俞婉会找自己说什么,周瑾显得比平日里更为安静,瘦弱的小身板儿坐在窗前,有清冷的月光落进来,照在清隽而稚嫩的面庞上,也照在那双深邃如渊的眼眸上。

    “巫族来人了。”俞婉说。

    “嗯。”周瑾点头。

    俞婉来到他身边,抬手搭在他肩膀上:“你父亲是巫王,这个,已经确定了。”

    “嗯。”周瑾再度点头。

    “不过你母亲,并不是巫后。”俞婉直言。

    “嗯。”周瑾继续点头。

    这样的答案,才是情理之中,周瑾的父亲是巫王,母亲若是巫后,他就不会是一个见不得光的孩子。

    俞婉瞧他的反应便明白他一早猜到了,这孩子啊,聪明得让人心疼。

    “那我母亲还活着吗?”周瑾突然问。

    俞婉摇头:“不知道。”据巫族坊间的说法,巫王将母子二人双双处置了,可周瑾既然活着,他母亲会不会也被巫王藏在了什么地方?

    “俞婉又道:我们现在有了去巫族的令牌,也有了接近巫王的办法,你可以不用随我们去巫族了。”

    当初需要周瑾,一是周瑾是大巫师,能带他们进入巫族,而是周瑾与巫王有关系,可以帮他们更顺利地接近巫王,但如今,他们有了“接头人”,能走巫后这条路子,就不必让周瑾冒险了。

    “我想去巫族。”周瑾说。

    俞婉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周瑾抬起头来,目光满是坚毅:“巫后既然逼着他杀了他的孩子,他与巫后的关系一定不大好,你们走巫后的路子,可能拿不到想要的东西。”

    “你怎么知道我要找巫王拿东西?”俞婉不记得自己与这小鬼提过燕九朝中毒的事啊。

    “猜的。”周瑾说,“你们着急找巫王,总不会是为了报仇,你们不像那种人。”

    既不是仇杀,那便是有所需求。

    这孩子,看得还挺透。

    俞婉每次看他,都会觉得自己有些心疼他,这种心疼让她想到了冥都的小罗刹,都是让她心疼的孩子,但心疼的感觉不一样,小罗刹让她疼得揪心,周瑾则是心底那丝淡淡的怅。

    忽然,俞婉的肚子动了一下。

    周瑾本没刻意主意俞婉的肚子,但这个动静实在有些大,他不注意都难,他的目光从俞婉的脸上移到了俞婉的肚子上。

    俞婉好笑地低下头来,摸了摸圆滚滚的肚子:“六个多月了,越发调皮了。”

    她话音一落,肚子里的小家伙仿佛有所回应似的,又给她来了一下。

    “咝——”俞婉倒抽一口凉气。

    谁家的孩子六个多月就这么有劲的吗?

    “我……我可以摸摸吗?”周瑾怔怔地问,话一出口,他意识到自己问了一个十分愉悦的问题,正所谓男女七岁不同席,他都九岁了,怎么能去摸女人的肚子?

    俞婉可没拿他当个男人去看,九岁,还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呢,俞婉含笑拉过他冰凉的小手,覆上了自己的肚子。

    肚子的小家伙又动了一下。

    “哇!”周瑾感觉自己的掌心都被震到了,他睁大眸子,眨了眨眼,一股奇妙的感觉在心底蔓延。

    周瑾的神色变了又变。

    “她会平安降世的。”良久,周瑾郑重地说。

    这不是吉祥话,是来自巫师的祝福与预言。

    ------题外话------

    好嘛,小四,你又欠了一个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