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 【V015】黑蛋小魔王!(三更)
    “而且。”萧振廷顿了顿,神色忽然变得郑重起来,“他府里来了几个能人异士,看上去不像普通的幕僚。”

    “能人异士?”俞婉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香莲身上的蛊,她不是没纳闷过,大周哪儿来的蛊师?只不过,想到燕怀璟都追踪到了南诏境内,就不奇怪他会招募一两个蛊师了,再者,合欢蛊并不算级别太高的蛊,因此俞婉对它的主人也没寄予太高的期望。

    萧振廷是去过南诏的,他连蛊老都见过,能让称呼一声能人异士的,一定不是寻常的高手。

    难道他们低估那个蛊师的实力了?

    又或者,对方根本不是一个单纯的蛊师?

    从俞婉的角度来分析,她从始至终都并不认为燕怀璟与燕王府是水火不容的关系,一个是皇子,一个是亲王,相信只要不是个傻子就不难看出燕九朝压根儿没有谋朝篡位的心思,燕怀璟大可不必将燕王府放在心上,偏偏,燕怀璟不知哪根筋不对,硬是与燕九朝杠上了。

    因为她吗?

    有这个必要吗?

    俞婉实在理解不了这个男人的脑回路。

    俞婉将萧振廷送上马车。

    临行前,俞婉特霸道地在小家伙的脸上香了一口!

    嫌弃我?

    呵呵呵,就要亲你!

    下午是下过一场雨的,这会子雨虽停了,路面却是湿的,万幸京城道路好走,若在乡下只怕轮子已经陷在哪个泥坑里了,俞婉突然想到,燕九朝是不是料到会下雨才特地没在今日陪她回莲花村的,不过天气这么糟糕,这家伙是浪到哪里去了?

    啧啧,在外头不能作妖,憋坏了吧?

    俞婉默默为京城的纨绔公子们鞠了一把同情泪。

    萧振廷的马车缓缓离开,俞婉一直目送马车消失在小路尽头,才转身回了院子。

    燕王与他们住的院子是打通的,中间一条小画廊,据说都是燕王自己画的,意境十分优美。

    俞婉有心欣赏一番燕王的大作,结果就看见三个小黑蛋两手并用,每人抓着两杆毛笔,在那些价值千金的画作涂来涂去——

    “……”俞婉整个人都不好了!

    却说燕九朝在京城作妖作得乐不思蜀之际,燕怀璟终于平复好情绪,回到了自己的府邸。

    他手中还拿着那道册封他为太子的圣旨,然而他心里却只剩下无尽的讽刺。

    “不进去吗?”君长安问。

    自然是要进的,可燕怀璟望着头顶高高的牌匾,忽然有那么一瞬间不知自己置身何处。

    “明日这牌匾就该换了。”君长安顺着他的目光说。

    是啊,明日起,靖王府就该改为太子府了。

    燕怀璟捏紧了拳头,毫无喜悦地进了府。

    韩静姝正在燕怀璟的屋子里挑选布料,看上去心情不错。

    燕怀璟却没料到她会出现在自己房中,当即顿了一下。

    皇家规矩大,二人虽是夫妻,也是君臣,二人住在不同的院子,燕怀璟临幸她时会去她那边,偶尔她也会过来看看燕怀璟,但那都是燕怀璟原本就在府里的时候,明知他不在,却还是进到了他的房中来,这有些打破了燕怀璟心里的规矩。

    不过燕怀璟也没说什么,神色如常地走了过去:“这么晚了,王妃怎么过来了?”

    “说了叫我姝儿。”韩静姝莞尔一笑,“不晚,王爷还没用晚膳吧?我让厨房做了王爷爱吃的鲈鱼,绿萼,去吩咐厨房传菜。”

    “是!”被唤作绿萼的小丫鬟给燕怀璟行了一礼后,忙不迭地去了。

    燕怀璟没有胃口。

    韩静姝看了眼门外的君长安,仿佛是不记得自己被误会投湖自尽的事了,也仿佛是不在意君长安究竟告没告状了,总之她给了君长安一个白眼,转过身,笑吟吟地给燕怀璟倒了一杯茶。

    君长安摇摇头,迈步回往自己的院子。

    刚走几步,他想到了什么,拿出怀里的帕子,回头望了望大开着门的屋子,最终什么也没说,大步流星地离开了。

    韩静姝今日一直待在自己房中,还不知道燕怀璟被册封的事,只看燕怀璟的样子,猜测他白天过得不大顺利,有些话,他愿意说,自然会主动告诉她,若他不想说,自己问了他也会捡别的说。

    韩静姝深谙相处之道,不会在他不想开口时问他任何问题,她在他房中等他,实则是要告诉他一个天大的好消息。

    她的脸颊红了红,若燕怀璟仔细看她一眼便会察觉到她眉宇间的不同,可惜了,燕怀璟没看。

    韩静是只能自己说了:“王爷,我……”

    刚一开口,绿萼来了:“都当心点儿。”

    是传菜的下人过来了。

    韩静姝清了清嗓子,打住话头。

    下人们将菜肴全部上齐,之后便是伺候主子们用膳。

    王府规矩,是不必主子自己夹菜的。

    韩静姝有心屏退他们,可燕怀璟已经拿起了筷子,这时,一个下人给他夹了一块鲈鱼,他闷不做声地吃了。

    韩静姝不好再开口,按耐住心底的痒痒,愣是坚持到把饭吃完。

    府里的鲈鱼确实做的不错,没用太多的佐料,最大程度上保留了鲈鱼的鲜美,却又尝不出半点鱼腥味,饶是燕怀璟胃口再差,也仍是吃了好几筷子才放下。

    吃饭的过程,屋子里寂静无声。

    好不容易等二人吃完,下人们又捧来茶碗让他们漱口。

    韩静姝轻轻地含了一口热茶,用手挡住,缓缓吐在一个下人端着的铜碗里。

    下人将茶具撤下了,韩静姝拿出帕子,轻柔地擦了擦嘴。

    下人们退下了,只剩绿萼仍在跟前伺候着,韩静姝冲绿萼使了个眼色,绿萼会意,识趣地退了出去。

    这下总可以说了。

    韩静姝垂眸咬了咬唇瓣,又期待又忐忑地望向燕怀璟,哪知门外突然来了个小太监,启声禀报道:“殿下,师大人有事找您。”

    师大人,那个被燕怀璟从外地请回来的神秘幕僚,韩静姝曾在府里远远地见过他一次,对方穿着黑色斗篷,戴着黑色斗笠,浑身都散发着十分强大的杀气。

    那人给他的感觉十分危险,对她的态度也有些傲慢,他明明看见了她,却并不过来行礼,甚至连点头打个招呼都没有,韩静姝感觉自己受到了冒犯,不大喜欢他。

    可他是燕怀璟请来的幕僚,她不便随意地把人怎么着,她也曾与父亲提过此事,父亲说她想多了,那些民间搜刮来的能人异士大多是不懂皇家规矩的,对方可能根本就没认出她是王府主母。

    现在,那个姓师的幕僚又把她的丈夫给叫走了,韩静姝心里真是……

    韩静姝郁闷地蹙了蹙眉,抬手摸上自己肚子。

    ……

    俞婉被三个小黑蛋弄得抓狂,这都随了谁啊?怎么这么能气人呢?怎么这么能搞破坏呢?

    “娘亲是不是和你们说过,不能随便乱写乱画?”俞婉一脸认真地对三人说。

    三小蛋萌萌哒地站在她面前,乖乖地点点头。

    态度还是不错的,俞婉的面色缓和了几分,又道:“不能在书上和墙上作画了知道了吗?”

    三人点头点头。

    俞婉接着耳提面命道:“再乱画,娘亲要打屁屁了,知道吗?”

    三人点头点头点头。

    俞婉这才心满意足地摸了摸三人的小脑袋,起身去厨房吩咐晚膳,她前脚一走,后脚三个小黑蛋抓起毛笔,在木质地板上唰唰唰地涂了起来!

    只说不许在书上和墙上画,又没说不许在地上画,对吧?

    他们真是听话的宝宝呀!

    当俞婉从厨房回来时,看到满满一地板的涂鸦,感觉自己分分钟都要原地临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