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神医娘亲之腹黑小萌宝 > 【V053】三更
    京城的局势忽然就变得紧张起来,因为除了悬赏黄金万两之外,太子府还请示“摄政王”封锁了四大城门,在真凶落网前,不准任何人出入京城。

    这两项举措足以说明凶手如今就在城中!

    太子府守卫森严,凶手能悄无声息地潜进去,并成功毒害了太子妃,本身就说明他武功了得,寻常百姓只怕不是他的对手,一想到如此可怕的凶手竟然就潜伏在城中,百姓们不由地都感到了一阵恐慌。

    然而,一万两黄金的诱惑也是挺大的,重金之下必有勇夫,恐慌过后当即便有不少百姓开始留意起身边的状况来。

    一个戴斗篷的男子,与一个貌若天仙的女子,或许还加上几个下人,这种组合很打眼,只要在街道上出现一次,就必然能让有心人发现。

    “京城戒严了,现在到处都是巡逻的侍卫,街头巷尾也都张贴着我们的画像……我们出不去了……”一间幽暗的房中,蛊女神情焦急地对斗篷男子说。

    斗篷男子被小蛊蛊洞穿了左边的胸口,就算他心脏长在另一边,躲过一丝死劫,可活罪难免,他根基尽废,就算日后痊愈了,他的境界也将停滞不前。

    这令他十分痛苦。

    听了蛊女的话,他只觉得形势有些雪上加霜。

    要知道,燕怀璟是一枚不错的棋子,是非常合适的皇位继承人,只要燕怀璟自己不作大死,他便有信心辅佐燕怀璟登上帝位,之后,再将京城的权势牢牢地掌握在手里,届时,找寻圣地入口还不是他一句话的事?

    可怎么一晚上的功夫,这枚棋子就不中用了?

    斗篷男子蹙眉:“怎么回事?太子府为何会通缉我们?太子妃不是失忆了吗?”

    蛊女道:“我怀疑,她根本没有失忆,她是故意的!”

    斗篷男子道:“就算是故意的,但燕怀璟会信她吗?”

    蛊女想了想:“会不会……是少主府的那群人把我们的身份泄露出去的?”

    少主府?

    斗篷男子沉默了,想来想去也只有这个可能了,他离开时旧的据点尚有活口,难保少主府的高手不是抓了俘虏,从俘虏口中撬出了圣族的线索。

    至于说,少主府是如何猜到他们是太子府的幕僚,这就是人家自己的本事了。

    斗篷男子捂住疼痛的胸口,去了隔壁。

    昏暗得不见一丝光亮的屋子里,一名身着青衣白纱的男子盘腿坐在床铺上。

    “圣王大人。”斗篷男子在门外恭敬地行了一礼。

    “进来。”圣王说。

    斗篷男子迈步进了屋,尽管在门外已经行过礼了,可当着男子的面,他又行了一礼,随后才毕恭毕敬地说道:“启禀圣王大人,大周太子已知晓我们的身份,如今正四处缉拿我们,恐怕……我们很快就要被找到了。在那之前,还请圣王大人做好打算。”

    “哼。”圣王冷冷一哼,俨然没将这种危险的境地放在眼里。

    斗篷男子又道:“这次是我的失误,我把事情弄砸了,请圣王大人责罚我!”

    他说着,便要屈膝跪下。

    圣王漫不经心地挥了挥了衣袖,一股强大的内力将斗篷男子托了起来:“不就是区区一个太子府,本王还没放在眼里,你之前说,圣魂珠找到了?”

    斗篷男子道:“是的,就在那两个孩子手中。”

    “孩子……”圣王眯了眯眼,“你可知,那两个孩子里,有一个是圣王?”

    斗篷男子狠狠一怔:“圣、圣王?”

    圣王没见到两个孩子,因此不能确定哪一个才是,但的确存在小圣王,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他点点头,说道:“没错,就是圣王,但却是还没长大的小圣王,难怪你感受不到了,再小的圣王也不是你们这种圣族护法能感应出来的。”

    斗篷男子惭愧地低下头,心底却翻起惊涛骇浪,那个女人的孩子里居然出了一个小圣王?刚出生的那个可以排除掉,因为没有人生来就是圣王,都是后天勤学苦练,将境界一步步提升上去的。

    可才三岁的小圣王,也着实太逆天了。

    难道……是圣魂珠的缘故?

    其实早在许多年前,圣族的一位女圣王以血献祭圣魂珠,怀胎十月,她便献祭了十月,她腹中胎儿吸纳了圣魂珠的气息,生来便是半圣,这是圣族史上境界最高的新生婴孩。

    就算那个女人怀孕期间也日日用血滋养圣魂珠,生出来的也至多是半圣而已,当然,这不是说半圣不厉害,半圣是仅次于圣王的高手,许多圣族人终其一生也达不到半圣的境界。

    可是,圣族的那位半圣,足足苦修到十三岁才成为圣王,这已经是圣族数千年来年纪最小的圣王了。

    现在,大周却出一个三岁的小圣王!

    这让拥有完整传承的圣族情何以堪呐?!

    ------题外话------

    燕小四: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