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无限破产危机 > 郁金香泡沫7
    “管家,家里有点事,我想请个假。”女仆小声道。

    管家眉头紧锁,“需要几天时间?”

    女仆想了想,回答,“三天,不,五天。”

    “好吧。”

    请假成功,女仆欢天喜地离开。

    管家抿着唇,表情说不出的烦躁――最近两天,声称家里有事、要求请假的仆从越来越多。

    这不正常。

    大部分人的家境不太好,平时哪怕生病,都舍不得请假休息。可是现在,开口就是三天、五天、七天假期。

    ……难道有人挖墙脚?

    管家忧心忡忡,打算向老爷汇报情况。

    走到拐角处,却听刚才请假的女仆兴冲冲道,“假请好了!明天我就去逛市场,买郁金香!”

    旁边一人惊讶不已,“郁金香是贵族老爷才买得起的商品,你哪有钱?”

    女仆握紧拳,信誓旦旦,“把房子卖了,就能买得起。”

    旁边的女佣更加错愕,“为了买郁金香,你打算卖房?疯了吧!”

    女仆眼中透露出一丝狂热,“我没疯!经过深思熟虑才做出决定。”

    “你想啊,才两年时间,郁金香就从1000多涨到6000多。这是多大一笔钱?”

    “房子卖了,买郁金香狠狠赚一笔。之后一套房变两套房,那该多好?”

    “要是价格涨得高一点,赚的钱除了买房还能买田地,我就再也不用当女仆了!”

    想到美好的未来,女仆眸中迸发出耀眼的光芒。

    女佣本想劝同伴别冲动,结果听着听着,反而她动了心,“这笔买卖靠不靠谱?要是买入后,郁金香下跌怎么办?”

    闻言,女仆露出一丝苦笑,“刚开始我跟你一样,怕这怕那,所以眼睁睁看着郁金香价格从4200飙升到6000。”

    “我算是明白了,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想发财,就不能畏畏缩缩!”

    女佣还想说什么。

    女仆摆摆手,不耐烦打断,“我已经拿定主意,不用再劝。”

    女佣:“……我不是要劝,而是想问,如果要买郁金香,应该上哪儿去买?”

    女仆来了兴致,把自己知道的消息通通说了出来。

    两人聊的兴起,浑然不知管家从旁边路过,并悄然离去。

    原来请假是为了买郁金香。

    明明买不起,宁愿把房子卖了,也要掺一脚,这帮人想什么呢?

    管家颇为无语。

    但别人心里有主意,他也不好多劝。最后只能摇摇头,悄无声息走开。

    无独有偶,凯恩也在考虑类似的事情。

    晚上,父女俩一块儿吃饭,凯恩不经意提起,“你那还有多少钱?”

    克里斯蒂当时就心里一突。

    她谨慎回答,“钱币没多少,屋子里有些首饰,名下有几块良田。”

    凯恩又问,“能不能先把钱借给我?”

    克里斯蒂放下餐具,直视父亲,“您想做什么?”

    凯恩雄心壮志,“从目前的情况看,郁金香还能继续上涨,我打算干票大的!”

    “您不是购买了一批郁金香球茎?”克里斯蒂不解。

    “这样的机会不多见,错过太可惜了!”凯恩沉声道,“我打算把手上的资金全部投入。”

    “如果计划顺利,干完这一票,能把之前替人担保亏损的钱赚回来!”

    事实上,这还是保守的说法。

    根据估算,弥补损失后,他们家会比从前更富有。

    克里斯蒂怔怔望着父亲,许久说不出话。

    眼前这个笃定自己能赚钱的男人,跟之前玩游戏的自己何其相似!

    满心想着商品会被无数人抢购,以后会越来越值钱。自己这样做、那样做能赚更多,殊不知前提根本不成立。

    游戏说结束就结束,一不小心就会把自己套死。

    空气突然变得很安静。

    凯恩温和劝说,“我保证,赚到钱后会连本金带利息一块儿还给你。”

    克里斯蒂咬着唇,沉默不语。

    凯恩有些无奈,“如果还是担心,那就算了,当我没说过这件事。”

    他拿着餐具,正想吃饭,却见女儿无比严肃地询问,“父亲,您是不是打算将家里的田地都卖掉?请不要那样做。”

    “为什么?”凯恩疑惑。

    一句“为什么”,把克里斯蒂问住了。

    咬咬牙,她省去系统,只说在书上看见过类似的案例。这是炒作,等到人们开始疯狂,便意味着游戏即将走到尽头。

    还没说完,凯恩笑着打断,“郁金香可跟你说的那些骗人的东西不一样。这花既珍贵又稀有,就算价格回落,也不可能下跌太多。”

    克里斯蒂想劝,话到嘴边,自己先愣住――郁金香深受无数人喜爱,也许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自己那么坚决地阻止父亲,真的是对的吗?

    如果最后证明,阻止父亲投入更多资金就是阻止自家发财,那该怎么办?

    这么一想,克里斯蒂顿时没了自信。她犹犹豫豫,不知如何是好。

    “好了,把这事忘了吧,就当我从来没有提过。”凯恩安抚,“我不干涉你买卖郁金香,你也不要阻止我做决定。”

    克里斯蒂扒了扒晚餐,忽然没了胃口。

    她心说,有必要把系统喊出来,问个清楚。

    饭毕,克里斯蒂躲进房间,轻声呼唤,“云珞,在吗?”

    西装小人现身,“我在。”

    克里斯蒂把晚餐期间发生的事陈述了一遍,然后鼓起勇气,“我觉得父亲说的有道理。郁金香那么珍贵,或许会是例外。”

    云珞:“我不是告诉过你,参与炒作的时候,头脑必须清醒。要知道自己在玩什么游戏,不能被谎言蒙骗,更不能听信花言巧语。”

    云珞:“你看你,别人随便说点什么,你就动摇了。”

    云珞:“炒作的游戏里没有例外。认为这次不一样,说明你已经被花言巧语蒙蔽。”

    克里斯蒂,“……”

    宿主抱膝靠坐在角落,感觉分辨不清,也不知道应该信谁。

    哪怕系统、父亲持相反意见,她也觉得两人说的都有道理。

    云珞:“如果坚持不住,现在收手也可以,反正已经赚了五六倍。”

    云珞:“但是有一点,停止交易后,不管郁金香价格再怎么上涨,都不能心动,更不能重新买回来。”

    云珞:“游戏结束的时候,必须头也不回地离场。如果后续忍耐不住,又把球茎买回来,不如一开始就别卖。”

    克里斯蒂面容愁苦,“我真的没信心能做到……”

    买入郁金香球茎后,这一年多,她无数次想要卖出。

    买入,持有,高点卖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简直比登天还难!

    这段日子,她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每天无数遍地告诫自己,必须忍耐,完成对系统的承诺。

    日复一日,终于等到今天。

    克里斯蒂脑袋里乱糟糟的,诸多念头混杂在一起。

    良久,她问,“你之前说,到了高点会通知我。现在让我卖出,是不是意味着已经到顶?”

    云珞:“没有,人们刚刚开始疯狂。”

    云珞:“根据推算,还有一段时间。”

    云珞:“让你收手,一方面是因为赚的够多的了,另一方面,是因为看你快撑不住了。”

    想起父亲不顾一切投入,状若疯狂,克里斯蒂莫名感到肩上担负着养家重担。

    她咬牙表示,“一年多都熬过来了,没道理最后挺不住。我不走,我要继续玩下去!”

    云珞:“你的人生,你做决定。”

    克里斯蒂亲眼见证郁金香价格从1020涨到6000,自认是见过大世面的人。然而真正到了炒作后期,她才明白什么是“疯狂”。

    变卖家产也要参与郁金香炒作,这样的人不是一个两个,而是一大片。

    有人相信,郁金香热将永远持续下去。贫困将一去不复返,所有人都会变有钱。

    不管是贵族还是平民,不管是工匠、仆从、商人,还是旧衣店缝补衣物的老妇人,几乎所有人都加入到这场炒作中。

    本以为一株普通郁金香卖6000极为疯狂,可是一个月过去了,价格翻番,一下变成12000!

    ……

    “太疯狂了,这太疯狂了。”克里斯蒂心惊肉跳,每天都在念叨这句话。

    更令她震惊的是,都这样了,系统还没开口说卖出。

    终于有一天,一株新培育出来、独一无二的珍品郁金香卖出天价。

    其价值与市中心一栋豪宅相等,换算成普通民众工资,相当于30年薪水!

    这时云珞才现身,“以最快的速度,将手里的郁金香、郁金香球茎全部转让。”

    克里斯蒂等这句话等了一年。

    闻言,她如释重负,“好,听你的。”

    克里斯蒂暗道,就算稍微便宜些,也要把手里的球茎卖出去。

    谁知众人对郁金香无比狂热。听说她愿意转让,很多人疯了一般想吃下这批货。

    甚至有人主动提价,表示哪怕用金银珠宝、房产地契抵押贷款,也要把球茎买下来。

    克里斯蒂没同意。

    她把球茎分批卖出,唯一的要求是,交易对象必须全额付款。如果手头没那么多现金,可以用珠宝、田地支付。

    短短两天时间,郁金香球茎销售一空,克里斯蒂一下子变得富有起来。

    一夜暴富,克里斯蒂并不觉得高兴。

    处理完琐事,她找到父亲,严肃告诫,“父亲,炒作即将结束,请务必将您拥有的郁金香球茎全部卖出。”

    听女儿这么说,凯恩立时笑了,“我倒认为,后续能继续上涨。”

    克里斯蒂对系统深信不疑。见父亲不听劝,她小脸一白,又气又急,忍不住大声道,“赚了那么多钱还不够吗?为什么就是不愿意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