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玄幻小说 > 笑傲后宫 美人风华 > 有奸情
    与此同时,唐雅湘漫步在百花宫里,嚼着腊梅水云寒春羔,正想拿丝绢擦擦嘴巴,不想却没找到。可恶,一定是落在臭皇帝的养心殿了!那可是秦雪孃自己用轻轻软软的上好丝线织成给她做‘嫁妆’的。可不能掉了。唐家夫妇对她的个21世纪穿越来的异体没有一点讨厌。不行!她得去把她找回来。

    “银初,小雯,走。去养心殿。我的丝绢落在那里了。”唐雅湘大摇大摆的向两个侍女挥挥手。

    “参见贵人。婢女嘉言。贵人,我们宫里的云太皇贵妃听闻贵人备受皇宠,想见一见贵人,请问贵人您?意下如何。”一个婢女突然急匆匆跑来。唐雅湘很爽快的答应了,在后宫里多认识点人没什么不好,榜上了,那在后宫的日子才好过呢。听说那啥啥云太皇贵妃还是当今陵清王爷的母皇贵妃,要是能有她们母子相助,他的日子岂不是过的会甚安稳?

    百花宫燕凤阁里,一民高贵却脸上已经有一些岁月痕迹,却不失美丽优雅的女子,眯着眼坐在凤椅上。

    此人正是云太皇贵妃,当年受宠并不亚于皇后的皇贵妃。都说皇贵妃位堪副后,云太皇贵妃的燕凤阁,其奢华程度是不亚于太后的慈宁宫的。燕凤阁为先帝在世时所建,先帝为了自己死后爱妃不住那挤满后嫔妃的熙熙攘攘的寿康宫,特地嘱咐李陵晸,让他的云皇贵妃住在这里,不受那些阴阳怪气的太嫔妃们的委屈。

    “臣妾参见太皇贵妃,太皇贵妃千岁。”唐雅湘微微屈了屈身。这冰凉冰凉地面,跪上去不知道有多痛多寒。切,太皇贵妃就太皇贵妃吧,老娘将来做太后,哼!诶,等等,她想哪去了!

    “淑贵人请起。本宫请你来,只是想与你聊聊天,并无恶意。嘉言,桂花糖甜梅酥饼端上来。”云太皇贵妃一脸和善。

    唐雅湘一听有东西吃,俩眼睛立马冒出红彤彤的桃心,也甭管要不要去找丝巾了。

    “太皇贵妃有何指教?臣妾洗耳恭听。”

    唐雅湘吃着甜甜的糖酥饼,一边含糊不清的开口道。

    “本宫与天夕太后在同一年入宫。那个时候啊,先帝还是执政王,年方二十二,出落得甚是俊美。我啊,和天夕太后一眼就迷上他了。由于我比天夕早入宫,且在王府内又倍加受宠。原本嫡出应该是本宫啊。结果呢,天夕太后,就在本宫刚刚怀上原本应是大二哥的陵盛时,西洋最受宠的四公主天夕却来提亲,天夕她一眼就看上了先帝爷,并要求做先帝爷的王福晋。当时还因为我只是御膳房厨女出身,尽管万千宠爱集于一身,却还是由于家世原因,是个侧福晋。结果,我却变成了小的。哼。我认栽了,命不好,可是呢,天夕这个毒妇,还没有怀上陵晸之前呢呢,居然设法用西药打掉了我腹中的孩儿陵盛,当时我悲痛欲绝,天夕有趁这个时候,把媚,药带进来了大清,这段时间,先帝爷不停宠幸她,于是,天夕就怀上了陵晸,陵晸出生后呢,先帝爷登机,我知道他是爱我的,可福晋不是我,先帝爷为了不亏待我,把我送上了皇贵妃之位,先帝爷死后,大阿哥陵晸名正言顺的坐上了皇上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