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秀发飘飘
    一时间,两人尴尬在门口,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那和尚还以为原慕把自己当成骗子,赶紧把所有的证件都掏出来给原慕看。

    “我是正经佛学院毕业的,专门研究佛法历史这块。所以这次旅游局派我过来进行技术支援,看看要如何还原您这里原始的兽神庙神像。”

    出于礼貌,原慕把证件接过来,看了一下,然后请他进院。

    “您先歇会喝杯茶吧!”厨房正好有热水,原慕简单给泡了一壶茶。

    守着舌头敏感的谢执,原慕这里一丁点带苦味的茶叶都没有。凡是泡水的,不是新鲜的花果炮制成的花果茶,就是糙米大麦这些谷物炒制的。

    原慕看大和尚走了一路上山估计也累。

    便用薄荷和柠檬泡了杯茶。解乏也开胃,一会正好吃饭。

    “多谢多谢。”大和尚双手接过,然后就盯着茶杯懵住了。

    “这……这……”他猛地抬头看原慕,赶紧把茶杯小心翼翼的放下。

    “这是民国大师做的吧!我记得去年大师后人拍买了一套类似的。”大和尚的眼神还离不开茶杯,嘴里啧啧惊叹。

    “好像是?我也忘了。都是以前留下来的。”原慕想了一会,也没回忆起来究竟是哪年得的。只能随口答应。

    “巧夺天工,巧夺天工啊!”大和尚误以为原慕说的是祖辈留下来的,其实这些都是原慕来这边之前,随手从家里拿的。真要算起来年头长短,原慕自己都不记得了。

    谢执正好从屋里出来,也从原慕手里接过茶杯喝了一口。再抬头看见这和尚,就皱起眉来,“化缘的?”

    原慕凑到他耳边小声说道,“技术支持的。”

    谢执十分冷漠的回复了一句,“呵呵。”

    然后就抱着小木槿去梳头了。

    这一屋子里除了小木槿以外,哪个不是活了千八百年,何必找个和尚技术支持?

    看了一眼大和尚光亮的脑袋,谢执越发嫌弃起来。就连后面出来的白毛胖啾也同样不怎么高兴。

    毛少就算了,没有毛的怎么能进来?万一秃头传染怎么办?

    可这大和尚却是个性格好的,看原慕这一院子毛绒绒,就有点把持不住想要逗逗。

    尤其看见七只小橘从屋里和滚糖球一样从屋里轱辘出来的时候,更是忍不住的凑近看看。

    “喵?”秃的?第一次看见没有头发的人,七只小橘都忍不住盯着他看。

    大和尚试图伸手撸上一把。小橘们立刻跳开,然后看着他的眼神就变得嫌弃起来。

    “喵喵喵!”竟然没有毛!

    “喵~”还这么瘦!

    “喵~”个子还这么大。

    “喵咪呜~”总之太丑,咱们走吧!

    兄弟七个简单的交流完,然后就全都一脸嫌弃的跑开了。

    所以自己这是被嫌弃了?

    大和尚蹲在地上备受打击,觉得十分不可思议。只能先站起来缓解自己的尴尬。

    就这样,他顺路绕到了院子里的小潭边。

    滑瓢正好刚睁眼,浮出水面。看见大和尚也吓了一跳,一双灯泡眼就显得格外有神。

    “所以这就是那只巨型淡水鱿鱼王吧!”来之前大和尚也是做了功课的,忍不住感叹,然后双手合十拜了拜。

    滑瓢顿时就气不打一处来,心说这大和尚也太不会说话了。

    鱿鱼王就鱿鱼王,鱿鱼王吧是什么鬼?呵呵,赶紧拜,拜完明天就长发飘飘。

    于是,等原慕从厨房出来的时候,便惊讶的发现,这大和尚竟然被全家排挤了。

    所以他就做了个饭,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怎么就把全家都得罪了?

    原慕也是想不通,索性饭后叫识肉把他带去小楼那头。免得再和家里这几个小的发生冲突。

    至于要还原神像,就随便他折腾吧。左右也翻不出什么花样。

    原慕心是挺宽,而家里的其他魔物发现大和尚走了之后,也没有什么过多的评价。

    毕竟对于它们来说,除了鱼和植物以外,所有不长毛的都是丑逼。

    眼不见心不烦。

    第二天一早,徐有才过来了。前一阵子徐有才做了个深山直播,足足在老林里趴了半个月。这会人回来了,第一件事就是往原慕这里来报道。

    嘴里都快淡出鸟了,再没有点美食安抚,人生还有什么乐趣可言。而王启那头听说他回来,也跟着一起上山。

    因此一大清早,谢执一走,这院子里就闹腾得不行。

    黄毛胖啾一只啾就能战了他们两个人,再加上七只唯恐天下不乱的小橘,整一上午,这院子就没消停过。

    原慕倒也不嫌他们闹腾,就抱着小木槿坐在躺椅上看着。

    就在这时,原本在小楼那头忙活的识肉突然跑了进来,脸色难看的对着原慕嚷嚷道,“不好了不好了。”

    “怎么了?”原慕坐起身。

    “那个大和尚……”识肉有点说不清,只能带着原慕往那头去,“您过去看看吧!我瞧着像是中邪了?”

    “中邪?”原慕也觉得挺新鲜。

    守着谢执在,方圆几里两个不成气候的游魂都少见,这大和尚穿着袈裟还能有什么邪可以撞呢?

    一时间,原慕也觉得十分疑惑。

    王启和徐有才对视一眼,立刻跟在了后面,好奇的跟去看。

    他们昨天就听说原慕这来了和尚,正好今天去看看。

    小院到小楼那头走路大概五六分钟。

    原慕跟着识肉直接到了顶层大和尚住的屋子。

    “我进来了?”原慕敲了敲门。

    “嗯。”

    听见门里人应声,原慕拧动门把手往里看。

    只见屋里床上背对着他们坐了一个长发飘飘的男子。一头秀发,乌黑浓密,柔软顺滑,感觉不需要做多余护理,就可以直接拿去拍洗发水广告。

    原慕十分惊讶,徐有才探了个脑袋进来,“和尚呢?”

    大和尚欲哭无泪,“我在这里。”

    原慕顿时秒懂,估计是也拜过滑瓢。负负得正,有头发的变秃,没头发的就长头发了。

    ------------

    可大和尚到底是领了证的正经和尚,总不能下来技术援助修个神像,回去就干脆还俗了。这传出去以后,原慕这里岂不是得罪了所有的寺庙?

    倒是王启脑子转得快,一针见血,“那在重新剃掉不就行了?”

    原慕琢磨也是这么回事儿,大和尚满口答应。就是原慕这里没有什么器具,倒是识肉想起来他这有个剪头师傅,干脆给人带去集市了。

    考虑到大和尚此刻惊恐而又脆弱的心灵,原慕还是选择了放下手里的活陪他一起去。

    可偏偏这大和尚过来没有带任何普通的衣裳,一水的全是袈裟。在配上飘逸的秀发,一走一过之间,吸引众人目光无数。

    识肉带着一行人从集市入口一直走到集市街尾。原慕看着这个熟悉的路线一瞬间有种荒唐的预感。

    果不其然,他们最终停留的地方,正是这个集市里最著名的“网红打卡”摊位。

    这会人多,老爷子十分应景的用二胡拉起了一段气氛满满的威风堂堂。

    周围录像的,吹口哨的,应有尽有。

    可老爷子纹风不动,墨镜一戴,谁也不爱。

    直到一曲完毕,识肉喊他,他才慌忙摘下墨镜招呼大家。

    在听说理发之后,老爷子分分钟就在地摊上的一堆杂物里翻出了一套看起来十分专业的剃头工具。

    “放心吧!我美容美发贼在行。”

    识肉也拍胸口像原慕保证,“他没问题,好歹是过去一个脑袋十块钱的手艺。”

    这个危险的形容词让大和尚坐立不安。原慕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之后,还是替他多问了一句,“所以这老爷子原来到底在哪工作?”

    识肉:天桥下面摆摊卖卤煮的。

    大和尚:我真的太难了。

    ----------

    虽然名义上不是专门剃头的,可老爷子手法确实不错。大和尚也总算松了口气。

    可转过头,也不知道是谁传出来的风声,说原慕院子里的鱿鱼王拜了就能治疗脱发。

    于是这一下午,原慕小院络绎不绝,一直有许多虔诚的客人过来拜滑瓢。

    这就是明令禁止不让携带香烛。要不然且看这些人的虔诚程度,估计滑瓢直接就能被被烟送走。

    晚上,谢执难得提早下班,却被堵在门口差点没进来,顿时十分暴躁。

    “这些人都干什么的!”

    原慕叹气,“拜滑瓢。”

    谢执惊讶,“为什么?”

    原慕,“因为秃头吧!”

    谢执越发火冒三丈,“放屁!拜完了不就更秃了吗?”

    气得他差点把滑瓢从小潭里抓出来直接扔到兽神庙外面去。

    幸好,这一小波传言很快就销声匿迹。后面偶尔有人好奇过来看看,也不再像之前那样人员众多。

    原慕和谢执商量,要不要限制一下滑瓢的观看人数和时间,可万万没想到,后面还有更令原慕他们三观碎了一地的。

    也不知道这大和尚在调查了村子里的过往历史后,到底是怎么提交的报告,旅游局那头竟然真的派人送了一尊神像过来。

    眼睛奇大无比,头顶雪白的大尖帽子。身体和千手观音相似,背后秀发飘飘,垂落极地。

    原慕看着总觉得这形象有点眼熟。

    倒是黄毛胖啾先反应过来,暴跳如雷道,“艹!大王你快把鱼打死。我们还只是争夺太子,鱼竟然妄想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