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非常好吃
    车上都是老人,所以上山的速度也没有那么快。不过幸好,一路都是好风景,并不觉得腻歪,甚至还有身体好的,坐腻了牛车,下来走几步的。

    等第二波老人到达小楼的时候,识肉这里也准备好了接待。每一位老人都有员工带着去住宿的房间。

    原慕这里的房间设计和别的地方不同,大多数都是以温馨为主。别看屋里没有什么太多的家具摆设,可正是这种简简单单反而更加显得房间通透敞亮。

    可即便如此,今天的房间里,在保留了原本的日常配置的情况下,还是有了一些特别的变化。

    成双成对的搪瓷杯子和暖瓶,红色锦鲤双喜字的脸盆,靠着窗户摆着的缝纫机,笸箩里装着的是一些碎布头和针线。床头摆着收音机,墙上挂着一个小风筝。还有那个年代可以当成稀罕物品的棕色皮质绑带的羽毛球拍。

    “哎呀,还真是咱们那时候的物件,厚实也沉手,不像现在有的做的,空架子,用不住。”有位奶奶忍不住感叹了一声。

    原慕听见对她说,补了一句,“除了缝纫机,其他的您临走的时候都可以带回去,算是我们送您的小礼物。”

    “毕竟是金婚旅行。”

    说完,原慕就吩咐识肉先安排大家休息,自己下楼去了厨房。

    估计到一路辛苦,怕老人们身体扛不住,所以原慕和识肉一早就商量好要做些不占胃,还比较软烂的小点心让他们在午饭前垫一垫。

    一进厨房,原慕就闻到浓浓的桂花香,再一看,小碟子上一叠摆着六块切成菱形的桂花糕。

    厨房大师傅已经分好了,只差最后一步撒上糖桂花就好了。

    “大人,您尝尝?”看见原慕来,大师傅赶紧那个一个新的碟子给原慕。

    原慕拿起一块咬了一口,入口即化,桂花的清甜完美的融合在糯米粉为主料的点心里。在配上一口清茶,的确是不错的享受了。

    “做的挺好。”

    “不不不,比不上您的手艺。”

    “没有的事儿。”原慕并不吝啬赞赏,“对了,今儿做的桂花糕还有多的吗?我想带走点。”

    “给小公主吃吗?”识肉记得家里只有小木槿喜欢吃这种小甜点。

    “嗯,谢执和啾啾也喜欢。”

    识肉顿时就有点懵逼。黄毛胖啾喜欢还可以理解,可就谢执的模样,怎么看也不像是喜欢吃甜食的。

    原慕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拎着装桂花糕的篮子往回走。

    一路上,又碰见好几对安排完行李出来散步的老人。

    “一会有点心,我吩咐他们给您送出来呀!”

    “好嘞!小老板你忙去吧!”

    原慕点头往外走。就在路过一楼的窗子的时候,原慕远远看见导游的爷爷拿着毛巾帮奶奶擦脸。

    阳光撒进去,这个画面温暖得让人心都跟着变得热切起来。

    能有一心人,白首不相离,或许就是因为渴望这样的幸运,所以即便感情路不会总是那么顺利,也仍旧有无数人前仆后继的渴望着。

    ----------

    原慕回到自己小院的时候,意外发现谢执的车停在院外。这就有点稀奇了,谢执这车一向就留在省城,平时来回都是靠着走的。怎么今天竟然开车回来了?

    再一看院子里,除了七只小橘以外,剩下的除了还在忙碌的识肉全都聚集在院子里,而且众人看他的眼神还都显得十分奇怪。

    “怎么了这是?”原慕没闹明白。

    “就是……原哥你一会不要生气,你还有我们,我们都和你一伙的!”小木槿抱住原慕的小腿蹭了蹭,头顶的小辫都耷拉下来了。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谁欺负咱们家小公主了?”赶紧把小木槿抱起来,原慕捏了捏它头顶的小辫子。

    黄毛胖啾趁机告状,“还不是谢执!他竟然带了野男人回家!”

    “啊?”原慕没听懂。

    黄毛胖啾趁机加油添醋,“就刚才!你不在家的时候,谢执领了个野男人回来,还带去厨房想要藏起来。”

    “什么样的啊!”原慕觉得挺新鲜。

    他养了谢执这么多年,从未见过他往家里带人,关键还是带了个挺起关系暧昧的男人。

    这还真的是很新鲜了。

    原慕仍旧在笑,可黄毛胖啾却下意识往后退了退。总觉得原慕这个笑容看起来十分危险。

    还是滑瓢比较靠谱,凑过来对原慕说,“可能就是普通朋友,我听大王那意思是要去厨房找个盆,估计是想让他洗脸吧。”

    “嗯,我进去看看。”原慕点点头,把小木槿放下就往厨房走。

    “卧槽卧槽卧槽,原慕这是生气了吧!”撞了撞身边的白毛胖啾,黄毛胖啾忍不住打了个机灵。

    原慕一向温柔,他们上次看见原慕生气还是还几百年前。

    白毛胖啾也是忧心忡忡,只是它在意的点和黄毛胖啾不同。

    “原哥和谢执哥不会吵架吧。”

    黄毛胖啾翻了个白眼小声嘟囔,“你该担心他俩离婚的话咱们要跟谁。”

    白毛胖啾气得抬脚踹他,“什么时候了还不正经。”

    黄毛胖啾更气,觉得全世界也就只有小白这种直男才会觉得谢执和原慕之间是单纯的“父子情”。

    而厨房那头,原慕走到门口,没着急进去,反倒停住脚步想要先听听里面的动静。

    可没到一秒,门就被从里面打开了。谢执皱着眉站在门口。

    “要进就进来,干嘛守在外面不说话?”分明是他先把人藏在了厨房,反而倒打一耙说原慕偷偷摸摸。

    原慕直接被气笑,干脆光明正大的反问他,“那你呢?今天怎么这么早回来了?”

    “有点事儿,主要也是想和你商量一下。”这么说着,谢执指了指后面,“这个你看怎么处理吧!”

    原慕顺着看去,只见谢执身后站着一个俏生生的少年。

    相当精致的一张脸,杏核眼,嫣红的嘴唇,皮肤白的像是瓷娃娃,令人过目难忘。这会不知道是不是被吓着了,脸色苍白,眼圈发红,含着晶莹的泪水,格外楚楚可怜。

    “这是怎么了?”对于这种少年,原慕一向很有耐心。

    “猫……”少年哽咽了一声,越发不敢动弹。

    原慕低头往下看,然后就忍不住笑了。

    原来七只小橘不知道什么时候正聚集在少年脚下。

    一般的猫都敏感些,很少主动与外人亲近。可原慕这几只却并不一样。

    非但胆子大到逆天,还日常喜欢主动营业。不管谁来了小院,它们七个都要凑过来看看热闹。

    可即便如此,这么热情也有点太奇怪了。

    原慕又仔细打量了少年两眼,这才发现他的不同。少年的发色不是自然的黑色,而是有暗银色的挑染。

    在感受一下气息,竟然是只瑞兽,怪不得刚才第一眼原慕没有看出少年的本体。

    文鳐,传说是鱼的身体,鸟的翅膀,见到它天下丰收,是立毅叠登之兆。

    可即便有翅膀,藏在夜间飞翔,可到底也一条鱼,放在了猫堆里,自然是要吓哭了。而谢执会把人往厨房带,也没别的缘故。

    对于大猫来说,鱼这种食物,自然是要放到厨房里。

    原慕心里之前压着的那点子情绪瞬间烟消云散,再看少年也觉得同情起来。

    “过来。”他冲着那少年招手。

    少年先是瘪了瘪嘴不敢动。等发现小橘们没有攻击的意思,他才赶紧蹦跶着就冲到了原慕身后,紧紧地贴着原慕不撒手。

    “不怕,没事的。”看出他吓得够呛,原慕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作为安抚,然后把人带到院子里。

    谢执不怎么满意,认为一条鱼就应该呆在厨房,怎么能去院子里?

    然而他刚一伸手,那少年就吓得直接冲进了原慕的怀里。

    这下,院子里所有人的目光顿时集中在了原慕身上。

    黄毛胖啾:这,这是怎么回事?谢执的姘头为什么原慕抱着。

    谢执气的一巴掌糊在它头上,“放屁!我怎么会和食物有关系!”

    所以竟然是吃的?黄毛胖啾忍不住多看了少年几眼。七只小橘也蹦跶出来继续围着他。

    少年死死的搂住原慕的脖子,带着哭腔喊他,“哥哥救救我,好可怕啊。”

    换成旁人,初见就这么腻歪的称呼肯定让人觉得浑身难受。偏这少年长得太好,反而显得格外招人疼。

    原慕知道他吓得够呛,赶紧示意几只小橘玩边上散散。

    少年的脸色顿时好看了许多。

    然而下一秒,他的衣领就被谢执拽了起来,直接扔到了滑瓢那边。

    “套什么近乎,原慕比你大了不知道多少岁,攀亲戚也得叫祖爷爷!你哥哥在这呢。”

    少年愣愣的和扶住自己的滑瓢对视,一时间两人都看不太出来对方的原型。

    最终还是原慕帮了忙。

    “鱿鱼。”他先指了指滑瓢,然后又指了指少年,“鲤鱼。”

    没错!就是这样!

    七只小橘再次蹲坐在两人面前,目光灼灼。

    这两种鱼父皇都给它们介绍过,都非常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