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谢执,我喜欢你呀
    谢执脸上的表情很奇怪,“我为什么要再找她谈?”

    “那你为什么查?”

    “一个女孩,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录下这些内容,你不觉得奇怪吗?这个女人不是傻子,她能作秀得那么好,为什么要在女孩面前聊这些?”

    “这是杀人案,她作为提供线索的证人,我总要知道原因不是吗?万一她出现危险呢?”

    原慕一时间没说话,谢执眯着眼打量他了一会,眼里陡然生出压抑的怒火。

    “原慕,在你眼里,我就是那种不择手段的王八蛋?”

    原慕看着他,像是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谢执压了压火气,还想再说一句什么。

    而那头的属下却匆忙跑进来打断了两人之间的暗流。

    “头儿,查到了,这姑娘的确有问题。原哥猜得没错,租房的就是这个女孩。”

    “她来省城是为了看病。出事儿之后,女孩心理方面出现问题。具体内容医院隐藏病例没有明说。但是根据挂的科室来看,她的听觉也的确出现了问题,日常需要靠助听器。好像是案发后因为和家里人发生冲突,外力导致。”

    “拿过来我看看。”谢执拿过报告看了一眼,上面严格记录了女孩挂的科室。还有挂号时间。

    谢执拿了只笔,将其中两个圈起来,“去查她最近两次医院复查的具体时间,找人模拟,最快从医院到小区需要多长时间。然后筛选出时间相符的两通电话。立刻提审和保姆打电话那个二进宫!”

    “是!”案子终于有了进展,谢执属下的脸上终于露出点笑意。

    谢执嫌恶的看了一眼照片上和保姆打电话的那个男人,沉声说道,“看来这次他得三进宫了。”

    “头儿,你的意思是,这个二进宫和案子有关?”

    “嗯。先让人审着,必须撬开他的口。”

    说完,谢执打算带队回去。不过这次,他没有拉着原慕,甚至有点赌气的意思,连看都没看他一眼。

    文鳐有点担心,“那个大王没事吧!”

    原慕摇摇头,“可能有事儿。不过不要紧,猫都好哄。”

    原慕这句话说得不轻不重,往前面走的谢执脚步顿了顿,顿时变得更重了。

    一行人下楼,谢执叫人安顿好老先生的儿子,同时让人回去喊两位女同志过来,让他们就留在这头盯着对面的屋子,免得那个提供证据的女孩出事儿。

    虽然保姆和那个二进宫都在里面了,可未雨绸缪总是好的。

    安排完后,谢执那些手下就都陆续走了,谢执留在车前没动。

    停车场空无一人,原慕走到他面前,抬头看了他一眼。

    谢执忍了忍火气,抓着原慕的手腕突然拉开车门把人按进了车里。

    “干嘛,要吃人吗?”原慕歪头看着谢执笑。

    谢执皱眉,抓着原慕的力道又重了一些。

    “疼……”原慕放软了声音,谢执心里一动,连忙松开了手。

    再一看原慕的手腕,已经泛了红,顿时就有点不知所措。

    他是真正和原慕形影不离过的,是比原慕接触过的任何人,包括魔物在内,都要更亲近的。

    所以没人比谢执知道,他身下这个人,有多娇气,怕冷,更怕疼。在神界的时候,原慕哪怕有一丁点不舒服了,他都要叫唤出来。脱掉那张风度翩翩的伪君子的皮,活脱脱一副红颜祸水,根本就没有半点老师的样子。

    可也正是因此,谢执才知道原慕心有多狠,狠到能生扛下来法则的天罚,能为了救一窝幼崽弑神,更能在相处百年后的现在,依然会质疑自己。

    谢执心里压着的火陡然就灭了,继而升腾起来的,却是无尽的委屈。

    百年前,原慕获罪,他是整个收容所里唯一一个不知道的人。就连啾啾和小白两个小崽子都知道底细。

    只有他,像个傻子一样守在家里,天真的以为原慕只是出门访友,很快就会回来。等再见面,就是原慕行刑的那天。

    所以,这个人,其实从来就没有相信过自己。不管给过他多少拥抱,赋予过他多少宠爱,甚至为了教导他花费过多少心血,可原慕从来都没有真正信任过自己。

    这一瞬间,谢执觉得浑身上下一点力气都没有。巨大的委屈弥漫上来,甚至让他红了眼。

    原慕原本只是想逗逗谢执,可没想到,真的把人逗急了。赶紧伸手把谢执往怀里搂。

    “好了宝贝儿,逗你呢!”原慕一下一下拍着谢执的后背,试图安抚他的情绪。

    可谢执却始终沉默,一点反应都没有。

    原慕心里一紧,伸手捏住谢执的下颌仔细端详他的脸。却对上谢执水汽氤氲的眼。

    原慕一时间也愣住了。

    谢执从巴掌大就被送来他身边。说是在他手掌心里一点一点捧大的都并不为过。

    不知道是不是法兽的特性,谢执从小就脾气不好,暴躁又嫉恶如仇。很多时候,事情做过了,天罚下来他都不吭一声。

    原慕只见他哭过两次,一次是原慕开玩笑,骗谢执自己要死了,哄得小孩哭了一场。

    一次是他自斩神格,远远的,他看见谢执哭了。

    再有就是现在。

    原慕想要抱抱谢执,却听到谢执问他,“原慕,你其实很讨厌我对吗?”

    “没有的事儿。”

    “有。”谢执声音很低,“你讨厌所有的神,你觉得神肮脏又自私。如果不是为了那些魔物,你不会选择回来神界。”

    “而我恰好,是收容所里,唯一一个神明。所以,”就像是自虐一样,谢执把心里最深的伤痛一刀活活剐开,“所以当初你出事儿,只隐瞒了我一个。而现在面对那个女孩,你也认定了,我会像那些神明一样,为了所谓的公证,强行提审,对吗?”

    “我不是。”原慕的话被谢执打断。

    “你是!”谢执的嗓音在颤抖,“你从来都是。不管我做什么,只要我是神,你就永远不会真正信任我。”

    “原慕,你太狠了。”谢执说这句话的时候,盯着原慕的眼神里,几乎有一丝恨意了。可即便如此,他还是控制住了,没有再多说什么。

    他有案子要办,时间耽误不得。

    “我送你回去。”谢执说完,从原慕身上起来,想要下车去驾驶席。

    原慕拉住他的手,突然用劲儿,把谢执拉了回来。

    “别哭。是我错了,谢执,你别哭。”

    谢执咽了咽口水,一动没动,可肩膀却不停的颤抖。这是压抑到极致的反应。

    原慕更用力的抱紧了他。

    猫是最敏感的动物,一丁点的风吹草动都能在它们心里留下深刻的印象。

    当年的事儿,原慕没法解释,最起码,没法现在就向谢执解释。包括今天的质疑,也并非是对谢执偏见,而是担心按照重案组的调查流程会强行提审女孩。可没想到,情急之下,却让谢执误会了。

    真的不是谢执自己脑补的那样。

    他从来没有厌恶过谢执,即便谢执是神,可原慕,也从来没有一丝一毫厌恶过他。

    “蠢死了。”原慕把他的头按在怀里,抚摸着谢执的头发,“我要是厌恶你,你还能留到现在吗?”

    “我不明白。”谢执摇头。在他看来,原慕为人做事永远留条后路,所以即便他自斩神格,收容所那些魔物虽然心疼,却并没有真的为他去拼命的。

    因为他们都清楚,这是原慕的局,他早晚能回到神界,所以等就好了。

    可谢执不是,他从不知道原慕布置了什么,所以也不明白自己要等多久。他甚至不敢告诉原慕,他为什么会来这里。

    他是来找人的。

    自斩神格的神会堕落到下层位面。谢执不知道原慕会掉到哪里,所以他一个位面,一个位面的找。直到他听见消息,原慕重回神界,他才明白,只有自己是被抛弃的。

    可这些话,初见的时候,谢执没有说出口,甚至还用强硬的姿态重新回到原慕身边。装成和过去相同的模式生活。一开始就是谢执放弃了自己向原慕索要解释的机会,所以现在这些话,他就更没法说出来,否则就像是在和原慕示弱,用这些小细节来向原慕诉苦。

    这是谢执无论如何也做不到的。

    可他却听到原慕说,“不是这样的。谢执,你是我最喜欢的人,我如果讨厌你,最开始不会答应做你的老师。”

    谢执抬头,原慕让他看着自己的眼睛。

    “谢执,我只说一遍。我承认,问出那句话是我冲动了,我向你道歉。但是你也要明白,你是整个收容所里,唯一一个没有和我签订契约,也不是必须被收容却能一直留下的人。”

    “什么意思?你要说清楚,这样我听不懂。”

    “真的不清楚?”原慕的嗓音带了些笑意。

    “不清楚。”

    原慕亲了亲谢执的额头,“宝贝儿,我喜欢你呀!”

    谢执愣住了,像是想要分辨原慕话里的真假。

    可这一次,原慕却干脆利落的吻住了他的唇,“忘了吗?神界的时候,在我走之前,我问了你什么?”

    “……”

    “我都还没得到回答,就是拼了命也得重聚神格回到神界。结果我刚回来,你就又跑了?”

    “宝贝儿,撩完就跑,这么没担当的事儿,我怎么记得我当初不是这么教的你?”

    原慕这一句话,顿时挑起了谢执所有回忆,包括那天晚上,原慕问他的那句话。

    当时原慕问他,谢执,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可惜,他还没来得及回答,原慕就出事儿了。

    想到这,谢执眼睛更红,足足过了好几秒,他才低头狠狠地咬住原慕的嘴唇,“放屁!你那是问?分明是占我便宜!”

    “对对对。”两人额头相抵,原慕的笑声格外动人,“那你现在要占回来吗?我无所谓,但是我建议咱们先把案子解决了。”

    谢执深吸一口气,冷着脸坐起来。

    谢执抱住他,“还送我回去吗?”

    谢执瞪了他一眼,“晚上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