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就挺好看的?
    失而复得的食物主动送上门来,谢执绝不可能再让文鳐有第二次逃跑的可能。

    “去,把厨房装鱼的捅拎过来,晚上有宵夜了。”谢执站起来,淡定的吩咐识肉。而七只小橘也已经蓄势待发,明显是要跟着他一起抓鱼了。

    文鳐瞬间就吓哭了,连话都说不明白,只能一个劲儿的摆手,“不不不不,大王,我不是鲤鱼,我有翅膀,多半转基因,吃了会得病。”

    谢执明显不想和食物说话,如果不是原慕还抓着他的手腕,估计他已经冲过来把文鳐拿下了。

    “你为什么总是替这条鱼说情?”谢执不满意的瞪着原慕。

    原慕也头疼,只觉得文鳐也是个傻孩子。重案组那么多警察,趁着谢执不在就和别人交接呗,又上这里来做什么。

    这大猫最近正看鲤鱼不顺眼呢!

    可到底不能下手炖了文鳐,原慕只能换种方式跟他解释,“厨房没有那么大的锅。再说了,度假村要定级,咱们也不能一点动物都没有。养着他当储备粮也当观赏动物就完了。”

    想了想,原慕又给他举例省城那头的海洋馆。

    “你看,海洋馆门口还养锦鲤呢!瘦且小,一看就不好吃。咱们养个这样的,膘肥体壮看着就有食欲。外一能招财呢!”

    “鲤鱼还招财?”

    “是啊!要不然那么多人养呢?”见谢执有松动的迹象,原慕再接再厉,“别怕,我给你看着,这鱼跑不了。”

    “那,也行吧。”谢执听着听着,就被原慕带偏了,觉得的确是这么个意思。更何况眼下不缺食物,留着文鳐当储备粮也不是不行。

    这么想着,谢执终于歇了想立刻炖了文鳐的心思。

    文鳐松了口气,喊着眼泪把手里的材料交给谢执签字。签完之后就想往外跑,结果却被七只小橘咬住了裤脚。

    七只小橘:储备粮!

    文鳐:我不是,我没有,放开我,嘤嘤嘤。

    因此,等王启三个扛着摄像机回来的时候,正好看见文鳐被缠住的模样,都十分诧异。

    “不是吧!这么讨猫主子喜欢吗??”王启他们三都在原慕这里住了快一周了,这七只小橘仍旧是连根猫毛都不让摸。这到了文鳐这里也太主动了吧!

    “卧槽!卧槽!它们还舔你!!!”柳丁的羡慕之情溢于言表。

    文鳐含着眼泪,有苦难言,这哪是舔?难道不是提前尝尝储备粮的味道吗?

    ------------

    闹了半天,文鳐最后也没走。晚上的时候滑瓢主动邀请他来小潭里一起睡,文鳐沉默了一会,最终决定接受滑瓢的好意。

    他慢慢走下水,虚幻之间,一条大约三尺长的锦鲤落入小潭中,白头红嘴,游动见苍色斑纹若隐若现。

    窗前,原慕看着感叹了一句,“还真是美人啊!”

    谢执顿时变了脸色。

    结果原慕的手却扣在了他的后脑,强迫谢执和自己对视,“呀!我媳妇儿怎么能这么好看?”

    “别胡说八道,谁是你媳妇儿?”谢执感觉原慕扣着自己的手热得要命,连带着他呼吸都变得不是那么畅快了。

    “不喜欢呀?”原慕低低的笑,人却凑得更近。他不轻不重的咬了谢执的嘴唇一口,继续逗他,“那我给你当媳妇也行啊。”

    “……”谢执说不出话来,死死的盯着原慕的唇。

    “老公?”原慕这一声叫的很轻,嗓音更是放得极软。

    一瞬间,谢执觉得自己腿上的力气都被原慕这一声给卸掉了。可他却舍不得伸手把正调戏自己的原慕推开。反而自暴自弃的别过头,随便他恣意妄为。

    原慕知道谢执脸皮薄,也并不太过分。只是和谢执在好气氛里小小的交换了个吻,就把人放开了。

    平复了呼吸之后,原慕打量谢执的脸色,意外发现他没炸毛。于是满意的捏了一把谢执的脸,“你看,我以前说的没错吧!多亲亲,你就习惯了。”

    谢执看他一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样子就有点磨牙,憋了半天之后,嘟囔了一句,“老流氓!”

    黄毛胖啾正好带着小木槿推门进来,听到谢执这句话,立刻捂住了小木槿的耳朵。

    心说话这俩人什么情况,都腻歪了一下午还没够吗?真的是太可怕了。

    一夜好眠,第二天原慕他们醒来的时候,文鳐意外没走。

    不过这次原慕也没有故意欺负他,继续往桌子上摆鲤鱼,而是做了正常的饭菜。

    文鳐捧着碗,觉得幸福无比。原慕这里守着山神小木槿,还有原慕这个御兽师,灵气足足是外面的数百倍。对于他这样的魔物来说,就是最佳的居住场所。

    如果不是守着这一院子的猫,文鳐真的很像留下来常住。

    谢执倒是看透了他的心思,冷哼一声放下筷子。

    文鳐到了嘴边的话就说不出来。

    一直等到吃完饭以后,谢执才把话说定了,“回头给你买个鱼缸。”

    文鳐眼神一亮,第一反应就是一定要抱住谢执的大腿。于是他努力抗住恐惧冲着谢执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大王放心!我一定努力招财。”

    谢执点点头,对储备粮自觉十分满意。

    倒是坐在那喝茶的原慕看着文鳐拉着谢执衣角眯起眼。

    黄毛胖啾看见之后,立刻给文鳐点了根蜡。

    这鲤鱼总怕家里的猫,殊不知,厨子才是最可怕的!毕竟猫只能把他叼进厨房,可真正下锅炖的,还是厨子啊!

    摇摇头,黄毛胖啾只觉得这鱼真的是蠢爆了!

    早饭的小插曲过后,原慕主动将文鳐介绍给王启他们。

    王启正开着直播,文鳐一张娇俏的美少年脸一入镜,就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尖叫。

    “天啦!这颜值也太高了吧!”

    “我觉得是时候出一个剪辑了,就叫小老板和他的神仙朋友。”

    “我只想求个定位,就冲着这颜值我也要去看看。我还记得上次把二才从水潭里抗出来的那个羽织小哥哥,妈呀,身材好的一匹。”

    “男团出道吧!”

    弹幕上吵吵闹闹什么都有,可王启徐有才以及柳丁却只好奇文鳐到底是什么身份。

    毕竟这些小橘也太喜欢他了一点,几乎形影不离。就这么一小会,文鳐身上又挂满了猫。

    一只小橘趴在他的头顶,搂着他的脑袋舔了一口他的头发。

    一副你就是朕心悦的铲屎官的模样。

    柳丁羡慕得哈喇子都快留下来了,趁着镜头不在自己身上,一个劲儿的追问文鳐,“小哥哥你到底是怎么办到的?为什么猫主子如此喜欢你?”

    文鳐不敢把小橘它们从自己身上拿下来,而柳丁的问题又太让他感到尴尬。一时间只能愤恨的瞪了柳丁一眼,然后扛着一身的猫去找原慕。

    他还是要上班的,这样根本没法走。

    被抛弃的柳丁只能拉住路过的识肉,说什么都要一解疑惑。

    识肉只问了他一句话,“除了肉以外,猫喜欢吃什么?”

    “鱼?”

    “是呗,所以他讨小主子们喜欢啊!”

    原来如此!柳丁恍然大悟,再看文鳐的时候,眼神就变得同情起来。

    文鳐顿时更加崩溃。

    嘤嘤嘤,这下好了,所有人都知道他储备粮的身份了。

    保姆杀人案算是结案了,后续等法院开庭就可以。文鳐没什么事儿就留在小院住几天。毕竟他一个律师,和谢执这种没案子也要坐班的刑警不同。

    而原慕也没有失言,还真的给文鳐制备了一个鱼缸。挺大的一个大鱼缸,和水族馆的那种有点相似,就按在了小院厨房外面的墙壁上。

    里面还配合着文鳐身上的颜色放置了彩砂,水草,以及各种贴心的小装饰。

    文鳐进去游了游,觉得相当舒适,就想和原慕道谢。

    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这个鱼缸的安置有点眼熟,但又想不透是在哪里见过。

    一直等到晚上谢执回来,看到原慕这个安置鱼缸的位置也十分满意。

    没有多说什么,就默认了文鳐以后一直在小院里居住的事实。

    早已坐好谢执回来要作妖的文鳐,恍若梦中。再一低头,七只小橘排排坐,虎视眈眈。一害怕就把这个小细节给忘记了。

    一直到晚上柳丁他们回来,徐有才不经意的一句话才终于给文鳐解了疑惑。

    “小老板,你这怎么养锦鲤?难道不是应该养点能吃的鱼吗?”

    原慕微微一笑,并不回答。

    饭桌上其他的魔物也都心照不宣。只有七只小橘活泼的“喵”了一嗓子。

    没错呀!这就是我们家能吃鱼呀!

    文鳐捧着饭碗,脸色惨白,陡然明白了自己为什么觉得鱼缸眼熟。特么饭店厨房外养着活鱼的那种就和他住的这个一模一样。

    幸好原慕他们适可而止,后面也没有什么过激的行为。

    吃过晚饭,王启过来找原慕。

    主要是两个事儿,一个是金婚旅行团已经结束,明天一早他们就会把老人送下山。

    另外一件事,其实是和风景区定级有关系。

    “我也是听村长说的,好像那意思是想发展一下科技种田。就是类似于生态种田那种。”

    原慕想了想,“我听说过,他们要弄吗?”

    “嗯,毕竟这边光靠旅游业有点坑。而且咱们之前不是直播吗,有一个综艺节目的导演找上来,说是想把咱们这边列为候选拍摄。”

    “村长担心没有什么竞争力,就想和你商量一下,看看行不行。”

    “倒是没什么关系,不过来的是哪个明星啊?”

    王启皱眉,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挺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