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从未想到过我
    “我不会回去见他们的!就算是报警抓我,告我我也绝不回去!”黎飞这句话说得并不是那么理直气壮,甚至还有非常明显的畏惧藏匿其中。

    像是对谢执的,更像是有可能跟着谢执一起来的人。

    黎飞腿上还伤着,这么一动,伤口又开始流血。

    原慕见状,赶紧过去拍了谢执一下,然后坐在黎飞床边安抚他,“先冷静,这里人多。”

    黎飞四下看了看,发现周围的导演和工作人员都在盯着他。

    黎飞算是最近流量圈的新贵,红得太快,根基不稳。公司那边公关之类的配置也没有完全组建好,索性过去没有黑料也不怕人深扒。可越是这样,就越要更加谨言慎行。

    娱乐圈里,路人缘,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黎飞前几天和经纪人聊过,现在自己身上绝对不能出现任何污点,一定要非常完美才可以。

    更何况,黎飞的确是想红。多事之秋,孤儿院处处都要用钱,他想让大家过上好日子,他就不能没了现在的工作。

    这么想着,黎飞按捺了后面没说出口的话,干脆低下头不再言语。

    小狐狸见状,赶紧跑出去找了个没人的地儿变成人形,然后过来把导演组都赶了出去。

    屋里只剩下原慕、谢执、傅离还有黎飞四个。

    谢执没有主动开口,还是黎飞先打破了平静,“我知道您是省局重案组的,他们告我了是不是?”

    “不是。”谢执把自己带来的文件夹递给黎飞,“我是来告诉你另外一件事,你的亲生父母于昨夜20点30分整,被杀害在家里。你同父同母的弟弟,现在正在医院抢救,还没脱离危险期,也没有清醒。”

    “什么?”黎飞猛地抬起头看向谢执。

    谢执示意他自己看文件。

    黎飞慢半拍的把文件夹翻开,上面有三张鲜血淋漓的照片。

    谢执,“我现在需要你辨认一下,这个是不是你的亲生父母和弟弟?”

    “可能是吧。”黎飞迷茫的看着里面并不算太熟悉的三个人,直到过了好一会,才把文件夹“啪”的一声合上,用更激烈的语气说道,“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只是一个孤儿!”

    “怎么回事?”傅离闹不明白,一个劲儿的看谢执。

    谢执斟酌了一下措辞,尽量客观的说道,“黎飞小时被父母遗弃。前阵子,他亲生父母找过来,想要让他认祖归宗。但是黎飞拒绝了。他父母威胁,说要闹到媒体,黎飞索性和他们撕破脸,当时在经纪公司发生冲突,黎飞以骚扰名义报案。现在警局那头还保存这笔录。”

    “父皇,你该不会怀疑是黎飞……”

    “并不怀疑,只是找他来了解情况。”

    谢执指了指手里的文件夹,“黎飞父母被发现砍死在出租屋内。只剩下弟弟还有气息。公司那边我已经派人去问过了,说已经在着手准备应对舆论,而他们家的事儿,说到底,也不是黎飞的过错。即便亲生父母闹腾起来,他也不用畏惧。所以,嫌疑并不大。”

    谢执简单解释来找人的原因,可黎飞却因为他话里三番五次提到的亲生父母这个词语而崩溃炸锅。

    “他们,不是我的父母!”黎飞这句话说得咬牙切齿,紧紧攥着的手掌,指甲陷入肉里,抠出伤口,鲜血直流。

    “先冷静下来。”原慕赶紧和傅离一起把他的手掰开,帮他上药。

    黎飞一动不动的由着他们摆弄,傅离悄悄抬眼看他,却发现黎飞的双眼早就变得通红。

    “你想哭就哭吧,这里没有外人。”傅离劝了他一句。

    黎飞却恶狠狠地反驳道,“我不会哭的!那种王八蛋,死了才好呢!”

    “都死了才好呢!”

    可说完这句话,他的眼睛却控制不住的被水汽侵染,后知后觉的泪水,终于还是淌满了整张脸庞。

    呢喃着念叨,“可怎么就……死了呢……”

    原慕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黎飞用手背抹了一把脸低声道,“你们想笑就笑吧。我也觉得自己是个傻逼。”

    “明明他们都不要我,还威胁我,我竟然现在还会难受得想哭。”

    情绪像是开了个口子,黎飞终于失声痛哭起来。

    和其他孤儿会怨恨父母不同,黎飞所在的孤儿院里,几乎每一个孩子,都格外珍惜亲人,对原生父母,也没有太大的恶感。

    的确,他们被抛弃的原因有千万种。有的孩子是因为家里贫穷而被抛弃,有的孩子是因为生理缺陷被抛弃,有的孩子是因为父母双亡被安置到孤儿院。但是孤儿院的院长,却并没有隐瞒过他们被抛弃的原因,但也同时会教导他们,不要因为怨恨而迷失自己。

    “你们看,即便有血缘关系,也不能保证有始有终,所以现在在一起的兄弟姐们,就一定要好好珍惜。”

    “不用过于怨恨你们的亲生父母,即便他们抛弃了你们,可你现在也拥有家人。院长爸爸会和你们一直在一起,这里也永远都是你们的家。所以别怕,即便没有父母,可你们有更多的亲人。”

    黎飞缓缓的说出院长教导他们的话,“可能你们听起来有点圣母是不是?可对于年纪还小的孩子们来说,却等于是一种救赎。”

    “被两个至亲抛弃,却能换来更多的兄弟姐妹,从数量上来说,还是被抛弃的我们赢了。”

    “你们在孤儿院被照顾的很好。”

    “对。所以我们才能接受这种说法,没有任何怨恨。”黎飞顿了顿,“院长爸爸会爱我们每一个人,会严厉的教导我们,也会温柔的抱住我们。会悄悄准备生日礼物,给我们惊喜。也会帮我们参加家长会,在卷子和作业本上签名。”

    “我们从小,就很小的时候,院长爸爸就会给我们每一个人办一个存折。每年都会往里存一点钱。可能不多,但每个人都有。等成年组成家庭的时候,就交给我们。女孩子会多一些。因为他说,女孩子嫁人生子会吃很多苦头,手里有点钱,到了婆家也硬气。”

    “所以,我们虽然是孤儿,但我们从来不缺少爱。更不会因为孤儿的身份自卑或者难过。之前我们一个姐姐被婆婆欺负,院长爸爸带着我们三十个多男孩子坐着火车就去了。”

    “我们都是能给姐姐撑腰的哥哥弟弟。当时婆家就怂了,一句话都没说。”

    “您看,我什么都不缺,所以也没有那么怨恨亲生父母。甚至他们找上我的时候,我是有些兴奋的。”

    即便也是快乐无忧的长大,可孩子对父母的渴求却是早就融于天性之中。

    而且,院长曾经告诉过黎飞,他的母亲会抛弃他,多半是因为当初年纪太小,还不能承担一个母亲的责任。

    “我听说,我母亲放下我的时候,还穿着高中校服。最开始的一个月,她每天都偷偷来孤儿院门口看,还会在门口留些碎散的零钱,和小孩子穿的衣服。”

    “是不是听着还挺美好的?她只是养不了我,但还是在乎的对不对?”傅离嗓音颤抖,“后来我上学了,见过许多同学的母亲。就更加明白养一个孩子是十分不容易的。所以我能够理解她的软弱。我也在等她,幻想等她能够承担责任的时候,来接我。可一等,就是十几年,音讯全无。”

    “我曾经有好几年都特别担心。”

    “我怕她后来不来找我,是因为出了什么事儿。大概十三四岁的时候吧。我总是做噩梦,梦见她发生意外,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就孤独的离开了。”

    “每次被惊醒,我就再也睡不着。还会用被子蒙着头偷偷地哭。都是院长爸爸陪着我,开导我。”

    “再后来,我就无所谓了。毕竟院长爸爸也好,兄弟姐妹也好,我已经有了自己的家。而我的亲生母亲,可能也有了新的家庭。我对于她来说,只是一个年少偷欢的污点,或者说是代价。我一直不出现,她才能过的快乐。”

    “我是真的这么想,也早就放弃了。可我万万没想到,一周前,院长爸爸联系我,说我的母亲,来孤儿院找我。”

    “和我的亲生父亲一起。”

    “这是好事呀!”傅离听着着急,“他们是想认回你吗?”

    “嗯。”黎飞勾了勾唇角,露出一个非常扭曲的笑,“他们是想认回我。可惜不是因为想念。”

    “那是什么?”

    “他们希望我和他们后来的孩子做一次骨髓配型。”

    “他们后来生的孩子得了白血病,需要做骨髓移植手术。他们夫妻俩都和孩子配型过了,不匹配。”

    “那就去配型库里找不就完了?”

    “他是特殊血型,大夫说手术要尽快,他们俩哪怕现在立刻怀上一个新的孩子,现在这个,也等不到新的弟妹脐带血救他了。”

    “正好我前一阵子因为综艺火了,他们在电视上看到我,又想起来自己还曾经有这样一个儿子。于是找到了院长爸爸。”

    “你们不懂,我不是不愿意救,我只是太难受了。”黎飞捂住脸。

    “如果他们各自组建新的家庭,我都愿意主动去试试。毕竟,就算没相处过,那也是我血脉相连的亲弟弟。尤其是我母亲,就现在这个社会,对于一个女人来说,高中未婚生子,是天大的丑闻了。我还是希望她可以过得幸福的。”

    “所以,当时我想,如果真的是这个原因,我可以帮她。”

    “可他们没有!他们高中毕业,上了同一所大学,大学毕业,就结婚创业了。哪怕他们贫困一些呢!我都能找到借口释怀。”

    “可没有,都没有。他们生活得很好,我那个亲生弟弟,念得也是学费很高的私人幼儿园。”

    “可他们都已经过得这么好了,完全有能力抚养孩子,但过去整整十七年,他们哪怕生了新的孩子,都没想到过我。”

    “连一分一秒都没有想到过我!”

    “就包括他们现在来找我,也全都是为了弟弟,为了救弟弟的命。”

    “你们知道,当我素未蒙面的母亲,为了救她的孩子,跪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的心有多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