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为什么留下活口?
    想到那个不堪的场景,黎飞几乎完全崩溃了。

    当时,他接到消息之后,拔腿就往休息室跑。然而看门以后,唇边兴奋的笑意还没消失,就在顷刻间凝固成扭曲的绝望。

    “求求你了,你恨我怨我都好,你救救你弟弟吧!”女人一遍一遍重复,一遍一遍哀求,不顾脸面,不顾尊严,可全部都是为了她另一个孩子。

    黎飞听人说过,母亲爱子,可以为之付出一切。可如今亲眼所见,却只觉得心里无限悲凉。

    因为母亲越疼爱现在的孩子,就越代表他这个过去是个笑话。

    不是什么爱情的结晶,不是什么家庭必不可少的一员,更不是什么想要终身疼爱的珍宝。

    他只是一个错误!

    一个污点!

    甚至可以说,是不能启齿的耻辱!

    如果不是为了另外一个孩子,她这辈子都不会出现在他的面前。

    “哪怕拿话哄哄我呢?觉得对不起我,不敢面对我,所以才没来。”

    “都没有。”黎飞哭得厉害,嗓子也完全哑了,整个人看起来都狼狈至极。

    他到底是个只有十七岁的少年,即便被教得再好,遇见这么大的事儿,他稚嫩的肩膀也没有办法一力抗下。

    原慕摸了摸他的头,给他倒了杯水。

    “缓缓。”

    黎飞没喝。

    傅离不忍心的坐到他身边,从口袋里拿出手帕给他擦眼泪。

    傅离能够理解黎飞的心情,当初那帮偷猎者出现的时候,他眼睁睁的看着族人被害。后来意外化形,又遇见了那个王八蛋经纪人。

    所以,他多少能够懂得黎飞的感受。

    “你别哭了,你还有院长爸爸,还有兄弟姐妹,一切都会好的。”傅离说着说着,自己眼睛也酸。

    伸手抱住黎飞,他习惯性的蹭了蹭黎飞的脸,“咱们都会好的,你别难过。”

    黎飞被蹭得歪了歪,这样陡然的亲近让他一下子忘了哭。有点懵的看着傅离。

    谢执无语的拉起蠢崽子,推到原慕怀里,自己坐在黎飞床边。

    “缓过来了吗?”

    “嗯。”黎飞点点头。

    “那好,我现在有些问题需要问你。”谢执拿出一张照片,上面是一组火柴棍拼成的数字,是一个阿拉伯数字的“6”。

    “这个你认识吗?”

    “火柴?”黎飞方才哭得厉害,现在脑子还不转。

    谢执又拿出另外一张照片,这次照片上是一个精致的火柴盒,珐琅工艺,相当精致。

    黎飞仔细看了看,“这个我认识,是院长爸爸的做的。”

    “果然如此。”谢执眼神凝重,像是在想些什么。

    黎飞顿时就十分紧张,“您不是怀疑院长爸爸吧!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是他!”

    “的确不是,已经调查过了,他有确切的不在场证明。而且犯罪嫌疑人,或许是个女人,性别也并不相符。”

    黎飞顿时松了口气。

    “那你找我是还想知道些什么?”

    “我想请你回忆一下,和你关系很好的,大概前后年龄差不到三岁的兄弟姐妹,有谁提前离开孤儿院了吗?”

    “没有。”黎飞茫然的摇头,“我们都是成立小家才搬出去住。”

    “我们孤儿院很小,院长爸爸也一直说要量力而行,他得先把我们养大,才能有能力接受下一个孩子。”

    “所以我们都是成人一个,有了自主能力,才会接受下一个。”

    “我是我这一波里,唯一一个挣了钱的,剩下的他们都还在上学呢!”

    “那你父母找上你的这件事,除了公司和院长以外,还有别人知道吗?”

    “没有了。毕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儿。”

    “好,那你休息吧!”

    谢执说完,暗示的看了原慕一眼。

    原慕叫识肉进来好好照顾黎飞,自己和谢执一起走到外面。

    “怎么了?案子很棘手?”

    “对。而且一点线索都没有。”谢执吐了口气,然后开始和原慕说明原委。

    “是个连环杀人案,到黎飞这里,是第六起。前面五起,也都是灭门。”

    “共同点是什么?”既然是连环杀人,说明凶手都是同一个。谢执既然判定凶手相同,想必是有了些线索。

    谢执给原慕看了一组照片,用火柴拼出的数字,分别是1,2,3,4,5,6。

    “这是案发现场找到的。并非都在本省,有四起在外地,但是现在已经联合并案。因为第一起和第六起都在省城,所以案子也送到我们重案组了。”

    “更具体一点的情况呢?”

    “被灭门的,都是抛弃过孩子的。重点是,这六起案件里,所有被抛弃的小孩,都在黎飞所在的孤儿院。”

    “所以你方才问黎飞?”

    “对。我们今天不仅为了黎飞,还问了院长和其他五名孩子。和黎飞不一样的是,这五个孩子包括院长在内,都不知道他们亲生父母在哪里。”

    “我有询问过他们最近有没有遇见过特殊的人或者事儿,可全都说没有。”

    “你们是怎么发现火柴的事儿的?”原慕拿起照片看了好几遍,都觉得是普通的火柴,和市面上卖的没有什么不同。

    “是一个意外。这案子的第一起是二队接的。就是之前重审沈书案的那个二队。”

    “他们当时找不到任何线索,最后就碰见了这根火柴。当不当正不正的摆在地当中,而被灭门的家里,也没有什么地方是需要用火柴的。”

    “本来是想化验一下火柴上的血迹,结果却意外发现火柴的配比和市面上的不太一样。不是普通火柴,而是手工的。”

    “所以当时就排查了一下,肯定是大海捞针。可二队队长是个轴的,坚持这根火柴一定有关联。结果被他说中了。”

    “后面五起案子,都是一样的火柴。”

    “等到我们第六起发生,案子移交重案组,二队也排查出来火柴的出处,正是院长手工制作。”

    “对了,忘了和你说,孤儿院院长是珐琅制作大师。”

    “那既然如此,应该很容易找到嫌疑人吧!”

    手工艺品不可能出现相同的两个,仔细回忆应该能回忆出来。

    “的确找到人了。可没有什么用处。”谢执摇头,“火柴盒的主人,早在八年前就已经离世。”

    “和这家孤儿院有什么关系吗?”

    “有,她的孩子就是被她亲手送到孤儿院的。原因是因为穷。”

    “她当时和丈夫离婚,孩子因为孕期养的不好,天生心肺功能不全。她没出月子,也没有工作,支付不起大量的医药费。最后孤注一掷把孩子送到孤儿院了。”

    “不过和黎飞那对父母不同,这个女人对孩子是有感情的。她几乎每个月都给孤儿院打钱,自己吃不上饭,也从没有断过。尤其是孩子每年生日,她一定会亲手挑礼物寄过去。”

    “那孩子对她应该没有那么大的怨恨吧。”原慕想到院长的教导,觉得这对母子说不定感情反而会很好。

    谢执有点唏嘘,“我的属下问过院长,院长回忆说,母子关系的确很好。孩子能够理解母亲当时的选择,后面两人也经常见面。”

    “那怎么去世的呢?”

    “悲伤过度。那个女人很努力,把孩子送到孤儿院后,她每一天都拼命挣钱。后来母子相认,更有了动力,想要赚到足够的钱,可以把儿子接回来。”

    “可惜,她钱挣够了,孩子……没等到。”

    “怎么说?”

    “天生心肺功能不全,即便养的在小心翼翼,一个意外也足以把孩子带走了。”

    “很可怜了。”原慕叹了口气。

    谢执直接给原慕看笔录。

    女人亲手送走了自己最爱的小孩,然后辞了工作,远走他乡。

    后面没两年,她就因病死了。死后,大半财产都给了孤儿院,大概有三百多万。看起来不多,却是这个女人的全部。

    “这个火柴盒,就是女人从院长手里买回去的。因为上面珐琅的图案,是她儿子画的草图。”

    “圣母抱子图。”

    “对,孩子期盼母亲能够来接他。”谢执顿了顿,接着说道,“我们查到这里,线索就断了。”

    “本来以为黎飞能知道些什么,现在看来,他也是很迷茫了。”

    原慕拿过资料仔细的看了一遍。只能说谢执他们分析的没有问题。这个杀人凶手,一定和孤儿院有莫大的关系。

    别的不说,只说这六起灭门案的家庭情况,就足以看出作案人是有所取舍的。

    “小康以上,有能力抚养,但是并没有找回。重点是,都有了第二个孩子,有的甚至还有第三个。”原慕简单总结了一下,“有点像是惩罚的意思啊!”

    “生而不养,还一点想念的意思都没有,这个人像是在惩罚这些抛弃孩子的父母。”

    “对。关键这六个被抛弃的孩子,怎么说呢?岁数都差不多,彼此之间相差不到三岁。”

    “和当年那个不治离开的孩子呢?”

    “也是同龄。但是那个女人的情况我们已经调查过一遍。没有亲人,走了也是邻居帮着丧葬。和前夫已经多年没有联系过。所以我们只能怀疑,这个作案人可能和孤儿院的关心很亲近,最起码,和黎飞这一批孩子们的关系是很亲密的。否则他不可能找上他们的亲生父母,也不可能会拿到女人手里的火柴盒。”

    “是这样没错。那你们排查相关人员了吗?”

    “排查过了,就连他们的老师、同学都全部排查过,没有任何一个符合要求。尤其是黎飞这个案子,黎飞的亲生父母,是一周前找上来的。除了黎飞自己,还有经纪公司,以及院长,就没有旁人知道了。毕竟黎飞是明星。”

    “所以现在就很奇怪,这个人到底是什么身份,为什么会这么快就得到消息?比狗仔队还快?”

    “不,其实还有一点也很奇怪。”原慕敏感的察觉到了其中的蹊跷,“黎飞这个案子,和其他五起不同。你看,第二起里是有不足四个月大的婴儿,可作案人下手十分狠辣,并不留活口。”

    “所以,他为什么会留下黎飞的弟弟?按理说,他应该直接杀掉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