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来不及叫一声哥哥
    谢执这一句话,属下那边直接憋住了。

    有理有据,可如果真相果真如此,对这两个孩子也未免太残忍了些。

    那对父母固然有错,可这个心里只想见到哥哥的小男孩,又有什么错呢?

    想到那孩子,从三岁到五岁,每年都给黎飞做一张生日贺卡,知道黎飞之后就坚持看了黎飞所有参与过的电视节目,就连看不懂的悬疑电视剧,他都坚持看了,就为了看哥哥出现的那几秒。

    甚至在知道自己时日不多之后,竟然孤身从医院跑出来,千里迢迢来到省城,想见到黎飞最后一面。

    这样的孩子,那个人,又是怎么下得去手的?看着这孩子的眼睛,他不会觉得于心不忍吗?

    不,兴许也是不忍的,所以这小男孩成了六起案子里,唯一的存活者。

    谢执属下突然觉得眼睛有点发热,匆匆领了命令往外跑。

    而此时病房那头突然传来一声惊呼。

    原慕和谢执同时回头往那边看,icu那头出了问题,似乎小孩病情突然爆发,医生带着护士立刻跑进去急救。

    黎飞趴着窗户看着,可被布挡上了,什么都没有。

    “怎么了?”原慕走过去问黎飞。

    黎飞一个劲儿的摇头,想说话,却说不出来。还是旁边谢执的属下帮着解释。

    “孩子刚才突然又睁眼了,可紧接着就呼吸急促。大夫的意思可能是……”当着黎飞的面,那名属下也不忍心把不行了三个字说出口。

    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最后icu的门打开,医生的脸上充满了遗憾。

    “去看看他吧。”

    “什么?”黎飞僵硬的被大夫带着走进病房。

    里面的护士正在把那些复杂的管子和机械从小孩身上摘下来。

    而床上的小男孩,却已经闭着眼睛,没有了气息。

    黎飞看着小男孩的脸,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觉。

    只能说,血缘关系真的很奇妙,这孩子,几乎和他小时候一模一样。

    不,也有不同。

    他五岁的时候,很健康,也爱玩爱闹,经常在院子里跑,没有安心坐下来学习的时候。

    皮肤晒得有点黑,眼角眉梢都盛满了阳光。健康又快活。

    可这个孩子不是。

    病情让它常年待在医院,皮肤是久不见紫外线的青白。下颌尖尖的,因为太瘦,就连婴儿肥都没有。

    看起来脆弱又瘦小。

    这个,就是他的弟弟。

    黎飞抖着手摸了摸男孩的脸。还有余温。但很快,这一丁点的温度也会慢慢消失,最后变成冰冷。

    “……”黎飞的嗓子里发出一声微弱的哽咽。

    旁边的护士终于忙完,同情的看了黎飞一眼,小声对他说道。

    “你是孩子的哥哥吧,等一会告别完了,去楼下办理死亡手续吧。”

    “……”黎飞没回答,只是定定的看着男孩的脸发呆。

    知道他是心理难受,护士没再多说,就赶紧出去把空间留给黎飞。

    原慕走进来,拍了拍黎飞的肩膀。

    黎飞看了原慕一眼,咧开嘴,想要礼貌的笑笑,可脸上的肌肉已经完全不受控制,根本做不出来任何表情。

    他觉得自己已经完全崩溃了。

    在前后几个小时里,他先受了伤,搞砸了最重要的工作,造成了综艺直播事故。然后又得知了亲生父母的死讯,现在,又亲手送走了自己的亲生弟弟。

    “节哀。”原慕轻声对黎飞说道。

    黎飞摇摇头,憋了半晌憋出来一句,“我又不认识他,我有什么可节哀的。”

    “又不是我什么人,我都没见过,我干嘛要难过?”

    嘴里说着这样的狠话,可眼泪却言不由衷的流了下来。

    黎飞按住胸口,觉得自己难受得喘不上来气。

    他没有对别人说过,他那天会吵架报警,是因为自己实在太心凉了。

    可只要那对夫妻再来找他一次,能不要威胁,坐下来好好谈一次,甚至都不需要他们道歉,只让这孩子和他通个话,喊他一声哥哥,他就会心软的。

    毕竟,这到底是他的亲生弟弟啊。

    黎飞伸手,想要抱抱床上的男孩,却怎么都动不了。

    真的太可笑了。

    谁能想到,亲生兄弟,第一次见面,竟然是在生死离别的医院?

    他连他弟弟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就他妈要给他签死亡通知,办死亡手续。

    这天底下,还他妈有比这更操蛋的事儿了吗?

    黎飞身体晃了晃,几乎要晕过去。

    却注意到了孩子病床旁边标注的名字。

    他叫黎飞,这小孩叫黎跳。一个飞一个跳,的确是那种高中就能弄出孩子并且又随便丢弃的傻逼父母能够取出来的。

    黎飞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

    “所以他妈的人命关天的事儿,就不能早点来吗!”

    “都知道我在哪,他们俩配型不成功,为什么不来找我呢?”

    “这孩子可能原本有救的。”黎飞念叨着,浑身的力气都被无奈和崩溃抽走。

    原慕看了他一会,突然开口问他,“黎飞,如果你弟弟能活下来,你会愿意照顾他吗?”

    黎飞摇头,嗓音仍待哭腔,“我愿不愿意,没人给我选择的机会,现在人已经没了。”

    “那你为什么难受?”

    黎飞红着眼睛看着原慕,良久才说了一句,“他病着来见我,我却都没听他亲口叫我一声哥哥,自我介绍,说是我的弟弟。”

    “我应该,我应该早点来的。”

    黎飞哭得喘不过气,原慕拍了拍他的肩膀,“我觉得,你应该在叫大夫回来看看。”

    黎飞没懂,原慕却已经出去了。

    黎飞慢了半拍才突然反应过来,他手里握着的男孩的手,竟然一直都没有变凉。

    他下意识摸了摸男孩的身体,却发现他的身上也仍旧有温度。

    没死?或许他弟弟还活着?

    这样的念头刚一出现,就像是枯草上的火星子,瞬间烧了起来。

    “大夫!大夫!您看看我弟弟,您再看看他!”黎飞踉跄的跑出去喊人。

    大夫被他拉进来,一开始还以为黎飞是伤心过度出现幻觉。毕竟人死不能复生。

    可当他走进检查了小男孩的情况之后,也顿时懵了一下。

    有心跳,很微弱,但的的确确是还有心跳。

    所以,方才是假死?

    这种案例的确十分少见,可并非没有。大夫第一时间喊护士过来,转头就把小孩推进了急救室。

    黎飞紧张的守在急救室外,他死死的盯着急救室的灯,等一个奇迹出现。

    而医院无人的楼梯间里,原慕把头抵在谢执的肩膀上,按住胸口,半晌吐不出一口气。

    “原慕!”谢执恨不得揍他一顿。

    原慕又插手人类的命运。那小孩原本必死无疑,可原慕却活生生给他拽出了一条活路。

    法则原本就对原慕屡次挑衅不满,神罚更是下的一次比一次更重,原慕就不怕有朝一日自己承受不了,最终崩溃吗?

    原慕却急促的喘息了一声,然后对谢执说道,“没有你想的那么厉害。”

    “放屁!”谢执知道他受不住,干脆把原慕横抱起来,自己坐在台阶上,然后原慕坐在自己怀里。希望这样他能轻松点。

    原慕笑了笑,还有力气搂住谢执的脖子逗他,“心疼我呀!”

    “少说话。”

    原慕却并不听他的,“我没有直接插手。我给了他们兄弟俩一个选择。”

    心脏传来的疼痛让原慕的语速变得很慢,说话也断断续续的。但他还是想说出来,这样能够分散自己对于疼痛的注意力。

    “黎跳活下来的条件有两个,一个是黎飞真心想要救他,一个是他会一直一直爱着他的哥哥黎飞。”

    “但凡有一点做不到,黎跳都不可能活下来。所以,这是我给他们兄弟两的选择。”

    “如果黎飞能够不计前嫌,真正接受这个弟弟。而黎跳能够感恩,真的爱护哥哥,那么又何必把父母的过错,放到孩子身上呢?”

    “就像黎飞说的,小孩扛着病痛、忍着害怕、就为了见他一面,连看都没看见,就走了,也太可怜了些。”

    “所以呢?”谢执咬牙切齿,“原慕,你不是救世主!”

    原慕却亲了亲谢执的脸,“但我是神。”

    “……”谢执忍无可忍,捏住原慕的下颌,第一次主动吻住了原慕。

    和谢执平时的羞涩不同,谢执的吻暴戾又充满了占有欲,仿佛要把原慕拆吃入腹的强烈。

    可原慕却从中尝到了极端的惶恐和不安。

    所以原慕没有反抗,而是温柔的配合,甚至可以说是任由索取。

    可越是这样,谢执就越觉得无法满足,直到良久,两人唇分,谢执微喘,原慕却差点晕过去。

    “堂堂法兽大人,大庭广众之下竟然和恩师偷情。”原慕捏了捏谢执的鼻子,“厚脸皮。”

    “胡说八道!”谢执后知后觉的红了脸,憋了半天却憋不出一句话。只能把原慕往怀里抱得更紧了一些。

    “不生气了?”原慕蹭了蹭谢执的脸。

    “你不疼了?”谢执反问。

    原慕点头,“就一阵,过去就好了。”

    “不过我倒是找到了个好办法。再有下次,你亲亲我,我就不难受了。”

    谢执瞪了他一眼,可却没有反驳。然后从地上站起来,把原慕扶稳,帮他整理乱掉的衣服。

    可谢执手忙脚乱,原慕却一个劲儿的往他身上靠。

    “站稳了!”谢执顿时有点炸毛。

    原慕低声说了一句,“困了。”

    谢执沉默半晌,抱着原慕往楼下走,打算让他去车里睡一会。

    左右黎飞这边用不到人了,剩下的也得等回省局再说,不如让原慕先休息。

    看着怀里很快就睡熟的原慕,谢执想到他回答自己的那句“我是神。”,突然觉得格外讽刺。

    因为百年前,谁敢叫原慕一声神,估计会被原慕整得连妈都不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