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一波三折
    “什么?”谢执愣了一下。

    “她一共三百万存款,全都给了孤儿院。那女人走的时候,是谁给出的丧葬费?”

    “不是邻居吗?”

    “墓地也是要钱的啊!”

    “!”谢执猛地反应过来,怪不得他一直觉得不对劲儿,原因就在这里了。关于女人的细节,他们其实调查的并不清楚。

    而且关于男孩的亲生父亲,他们查到女人是离婚之后,就没有在继续关注。

    现在看来,怕是也有线索。

    谢执窜起来开门喊人,一通吩咐下来,很快把人派了出去。

    就在这时,门外进来一个人,“谢组,有人找!说是证人。”

    “证人?”谢执和原慕对视一眼,第一反应都是来的应该是孤儿院的院长。

    果不其然,还真是他。

    外表十分斯文,带着银框眼镜,大概四十多岁。他看见原慕十分恭敬,在看到谢执的时候,却下意识往原慕身后躲了躲。

    谢执皱眉。

    原慕笑着主动招呼院长。

    就像原慕和谢执猜测的一样,这院长是一只相当少见的魔物,孤儿鸟。

    孤儿鸟是欧洲上古传说中的一种魔物。生于风暴最强的海上。母鸟孕育幼崽,只将最强壮的一颗蛋留下,剩余全部沉落海底。因此没胎唯有一只幼鸟可以长成,故而成为孤儿鸟。

    然而传说是传说,魔物却是魔物。每一只孤儿鸟,从在蛋里就有知觉,所以他们的成长也是即为残酷的。

    所有能够顺利出生的孤儿鸟,从破壳降临人世的瞬间就明白自己背负着十几个兄弟姐妹的性命。

    虽然孤苦,却心怀慈悲。

    想必这也是院长会成立孤儿院,救助孤儿的原因吧。至于他见到谢执害怕,猫对于鸟,可谓是天敌之一,面前站着这么大一只大猫,作为鸟,可不是要害怕。

    “对不住,对不住,天性使然。”院长也有点不好意思,和谢执解释了一下。他真的长了一张相当温和的脸,气质也是知性且温润的,即便窘迫,也让人不忍为难。

    从某种角度来说,他的身上,有和原慕类似的味道。

    谢执没说话,就当是接受了这个说法,然后直接把人带进办公室。

    “抱歉。”进了办公室后,三人各自坐好,谢执先朝着院长道歉。

    他的属下把院里的孩子吓着了,谢执觉得十分过意不去。

    院长摆摆手,也不说接受不接受,只是示意可以跳过这个话题。

    谢执明白,院长心里有气,纵使顾忌身份恐怕也很难释怀。

    这还是脾气好的,要是换成他自己,谁敢招了他的崽子生气,怕不是要顷刻之间打上门去。

    谢执一向办事妥帖,这样的场景让他很不好过。原慕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抚。

    谢执提起精神,暂且翻过这页。

    “请问您是发现了什么吗?”案子要紧,不过后续怎么处理,也必须要把案子先梳理明白。

    院长叹了口气,从带来的背包里拿出了一个档案递给谢执。

    “这个是孤儿院的记档。我从中抽出了七份。之前过来的警察估计也是想要这个。但是孤儿院有规矩,除非手续齐全,否则不予提供。因为涉及到孩子们的隐私,我需要保护他们。”

    “明白,真的很抱歉。”谢执再次郑重道歉,这次院长的神色稍微缓和。

    “真的不用,这些孩子,没有你们想象中的脆弱,但他们也是孩子,如果再有需要询问的地方,希望能在有老师的情况下询问可以吗?”

    “这个自然。”谢执答应下来。

    院长也松了口气。依照谢执的身份,想要一力强压院长也是没有办法的。因此在来之前,他做了很多设想,万幸的是,谢执不亏为法兽,脾气暂且不论,的确是个讲理的人。

    原慕给他倒了杯水,然后和谢执一起看院长带来的资料。

    “您是从接受的时候就知道他们的信息?”谢执发现,这七个孩子,竟然每一个都有医院的出生证明。

    其中有几分,像是后补的。盖章是私人医院。

    “是。”院长点头,“可能是我活的年头多了,就总有些未雨绸缪。这些后来的孩子的确可怜,但我也要保证我现在身边的孩子都是安全的。”

    “重病遗弃的有许多种,万一是传染病呢?院里孩子们朝夕相处,一旦不查,后果不堪设想。”院长也叹了口气,“就是捡个流浪的猫儿狗儿的,还要带去医院检查,这是一个孩子,我必须慎重。”

    “是这样。”谢执快速的翻看了七个孩子的信息,和他们之前了解的大致相似。

    只是更为具体,例如他们具体是哪年哪月,因为什么被遗弃。

    “这些内容那几个孩子都清楚吗?”

    “清楚。”院长笑了笑,“孩子不是生活在象牙塔,逐渐就会发现自己和其他小朋友不同。”

    “肯定是要问父母,而这些孩子大多数是被遗弃。与其让他们以后被迫知道真相,不如用另外一种方式让他们明白。”

    “所以他们其实从小就知道自己的父母叫什么名字?”

    “对。”原慕和谢执对视一眼,同时肯定他们之前的猜测是没有错误的了。

    “那那个去世男孩的母亲知道吗?”

    “我不太清楚,但我觉得,应该是知道的。”院长想了想,“我记得当时黎飞还有潇潇和他玩的最好。我听潇潇说过,他说,如果他被妈妈接走,或许未来有一天,自己也会被妈妈接走。”

    原慕点头,“这就对了。黎飞也说过,他在十三四岁的时候,曾经特别渴望母亲来接他!”

    谢执听完,也追问道,“请问院里的孩子们是都渴望自己的家人来接自己吗?”

    院长想了一会,“也不全是。可你们这么说,我倒是想起来了,的确黎飞那一批的七个孩子,曾经有一度十分肯定自己的亲生父母会来接自己。”

    “当时我还以为他们是看见了同伴会被亲生母亲接走,所以才会有这种说法,现在看来,倒像是还有别的原因?”

    “我能见见那个潇潇吗?”

    “这个嘛……”院长顿时沉默,直到好一会,他才问道,“是您二位过去吗?”

    “对,我们过去问问可以吗?”

    “行,我打电话回去和院里的老师说一声。准备一个安静的屋子。”

    说完,院长先往外走。原慕和谢执等了一会,等院长安排完了,才一起出去。谢执开车,三人往孤儿院那边赶。

    路上,院长简单的介绍了一些潇潇的情况。

    “这个孩子和别的孩子不太一样,最近又受了点伤害,所以拜托尽量温和一点。”

    “怎么说?”

    院长叹了口气,“他性向和普通孩子不同,喜欢同性,个性又很害羞,不善于和人交往。只能说遇人不淑吧。”

    涉及到孩子隐私,院长并没有说的太深。

    一个小时后,车子开到孤儿院门口,有一个年轻的女老师等在门外。

    “潇潇今天怎么样?”院长忙过去问。

    “情绪不高。”女老师也是跟着着急,“我问了好几遍,他才开口回答。一会这两位同志千万别急,他真的很胆小。”

    “嗯。放心吧。”

    老师带着他们往里走,孤儿院的宿舍楼有六层,潇潇住在四层。

    “孩子大了,会有自己的隐私。所以一般到了十五六就会给他们分房。房间不太大,但好歹是自己的小天地。”老师一边解释,一边带着原慕和谢执走到一扇门前。

    “潇潇,在吗?老师要进来了呀!”

    老师轻声敲门,过了好一会,门才从里面打开。一个纤细的少年站在门口。

    “请进。”潇潇很礼貌,但一直低着头。

    原慕先走了进去,谢执进门的时候,刻意避开了一些。免得潇潇害怕。

    院长示意女老师先出去,然后自己等在门口对潇潇说,“这两位是省局的刑警,有些问题要问你,知道就告诉他们,不知道也别紧张,院长爸爸在外面等你。”

    潇潇明显很信任院长,听说他在门外,脸上的神色也终于镇定许多。认真的对院长点了点头,答应了他的要求。

    房间门关上,只剩下原慕谢执和潇潇三个人。

    谢执没说话,原慕走到潇潇坐着的床前蹲下身,抬头看他的脸。

    “别紧张,我们不吃人。”原慕笑着打趣。

    潇潇看着他的笑,忍不住也勾了勾唇。

    “好孩子,咱们来聊一聊。”原慕没着急立刻问案子,而是把视线落在潇潇床头的一张合照上。照片里,七个孩子穿着一样的制服挤在一起笑得开心。

    “这是你的朋友吗?”

    “嗯,是的。”潇潇点头,然后又补了一句,“也是亲人。”

    “你很喜欢他们?”

    “喜欢。”说道兄弟姐妹,潇潇也放松了许多,“我们从小就一起长大,天天都在一起。院长爸爸说,我们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我们之间的亲情却和那些有血缘关系的兄弟姐妹是一样的。”

    “那你还记得当初走了的那个男孩吗?”

    原慕问得小心翼翼,潇潇的眼圈却一下子就红了,“记得,走了的是迁陵。因为迁陵走了,所以我们谁也没有等到爸爸和妈妈。”

    “为什么这么说?”

    潇潇吸了吸鼻子,然后才告诉原慕,“我们有约定,要一起幸福。所以迁陵说,自己和妈妈团聚,也一定会让我们和亲人团聚,这样我们就不仅有院长爸爸,还有亲生的父母。会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

    “可后来,迁陵走了,我们也没等到亲生父母过来。迁陵临走的时候说,是他太贪心,所以才会有这种结果。”

    “我后来也觉得的确是这样。所以迁陵走了,我们也不会真的幸福。”

    “因为我们是坏小孩。”

    “你做了什么?”

    “我们没有听院长爸爸的话,去找了亲生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