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无法得到的原谅
    谢执这一句话直接把原慕问愣住了。而且是过了好久,原慕都没有回神。

    原慕这个人,生平几次大起大落,不论哪一段,都是能够让人拿到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传奇。

    几乎神界每个人提到原慕,要么忌惮他的能力钱财,要么八卦他的风流韵事,要么不齿他的杂种出身。

    至于他疼不疼,这个问题,原慕年幼落魄时候,没有人问。而等他功成名就之后,问的人又太多了。

    尤其是那些缠在身边对他有所求的小男孩,一个两个眼里无不满是情谊,可仔细品来,却让人胃里作呕。

    毕竟这些情谊,不过是贪恋他原慕的本事和权财罢了。多少年前,他们也未必没在饭桌上嘲笑过原慕是名不正言不顺的杂种。

    可只有谢执不一样。

    谢执身为法兽,自有自己一套评判好坏的标准。

    所以,他初见讨厌原慕,不过是觉得原慕行事和他不是一路。可深交之后,他心疼原慕,却也是实实在在的心疼原慕年少孤苦。

    原慕少年时是自己靠着自己活着,长成之后,却被迫成了神界众神和魔物们的依靠,几乎从未有过依靠别人的时候,也没有谁想过要不要成为他的依靠。

    所以原慕用游戏人间的态度对待神界诸神,又强行挂起温柔的面具治愈那些受伤的神兽。

    不是他想要如此强悍,而是如果他自己撑不住,却没有人能够替他支撑,至于那些需要他庇护的魔物,也就再也没有人能够庇护。

    因此,从被推到这个位置上的那一刻开始,原慕就已经没有了任何选择和退路。

    可谢执现在却问他疼不疼。

    原慕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应该是疼的。

    那时候,原慕五岁,偷偷跑出圈禁自己的小房间,到花园里摘了一朵最明艳的鲜花想要送给母亲。

    只因为那天是母亲的生日。

    可结果呢?等待他的,是侮辱到了极致的谩骂,还有直奔着脸刺下来的利剑。

    如果不是原慕反射性的用胳膊挡了一下,恐怕现在也没有命再站在这里。

    所以疼吗?

    疼的,真的很疼。

    疼到后来原慕都不敢让自己受伤,因为每次受伤,他都能回忆起那天的不堪情景。哪怕是一丁点的痛楚都能被无限放大,让原慕一次又一次回忆起自己的出生,都是一种肮脏的罪孽。

    所以他夸张的叫出来,让周围的人哄他,围着他。可越热闹,越被人重视,原慕就越明白这些都是虚假。

    因为谁也抚平不了他母亲当初给他带来的伤害。

    原慕难得眼圈发红,可不过一瞬间,他就恢复了平时的模样。

    “瞎说什么呢!”原慕顺手把胳膊收回来,想要系上扣子。

    可手指却一直在抖,怎么都系不上。

    算了。原慕有些焦躁,索性把袖子扔到一边不管。

    可谢执却再次抱紧了他。

    “我真的没事儿。”原慕想要对谢执解释。

    然而谢执却强硬的打断了原慕的话。

    “原慕,我心里所想,你都能读到。所以,你什么时候能对我说几句实话?”

    “我没有骗过你。”

    “对,你从不骗我,你只是不说罢了。”像是忍耐了许久,谢执直视原慕的眼睛,“难受就说出来,累了就休息,想哭就哭,不高兴了就骂两句。这样对你来说很难吗?”

    “原慕,你不是最喜欢我了吗?所以为什么还要在我面前装模作样?”

    “你就不累吗?”

    原慕偏过头不看他。

    谢执把原慕抱得更紧,“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原慕却叹了口气,直到过了良久才把胳膊举到谢执面前。

    “疼的,所以宝贝儿你亲亲我。”

    谢执皱起眉,并没有动作。

    就在原慕以为谢执不会动的时候,谢执却突然低头狠狠地吻住了原慕。

    原慕惊讶的睁大眼,又被谢执用手盖住。

    “不是你教我的吗?接吻要闭上眼睛。”

    谢执嗓音颤抖,明显是害羞到了极点。原慕本来想说一句什么,最终也闭口不言。

    这大猫口口声声说自己已经长大了,可在原慕看来却和小时候无二区别。

    谢执出身高,从小就是被捧在众神之巅的存在,又怎么可能明白原慕的小心思呢?

    就是因为太喜欢了呀!所以才希望自己在谢执面前永远都是光鲜的,哪怕一丁点的不好都不想让他看见。

    ----------

    路上闹了个不大不小的矛盾,一直等回到省局谢执和原慕之间的气氛也仍旧是有些尴尬的。

    原慕一直没说话,仿佛很疲惫的样子,谢执也不知道要怎么打破两人之间的沉默。最后只能劝原慕先去办公室休息。

    可原慕却说,“我想听听迁陵父亲的审讯。”

    “行。”谢执有求必应,带着原慕往审讯室走。

    那边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就等谢执回来。而谢执的手下看见原慕跟着进来也都见怪不怪,甚至还笑嘻嘻的和原慕打招呼,叫他一声“原哥”。

    “辛苦了。”原慕朝着谢执那几个属下笑了笑,然后就跟着谢执一起坐下,等着听审讯。

    和过去原慕见过的其他作案人不同,戴着手铐坐在椅子上的中年男人十分平静,眼神也是古井无波。

    他穿戴整齐,一身休闲服看起来十分利落。仿佛并不是被突然抓来问罪,而是过来参加一个老朋友之间的小聚会一样。

    最开始照旧是例行询问,相关个人资料核查完毕,谢执终于问道了重点,“关于六起杀人案,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男人没有立刻回答,而是先问了谢执,“黎跳还好吗?”

    谢执反问他,“你觉得呢?”

    “应该还活着,要不然你们也不会这么快找到我。”

    谢执用笔杆敲了敲桌子,“你似乎并不想替自己辩解?”

    “嗯。”男人点头,“六起灭门的案子都是我做的。就是黎跳没死有点可惜。”

    谢执皱眉。

    “觉得我特别残忍吧!”男人低声笑了,笑声温柔而晴朗,听起来很有那种慈父的宽厚味道,丝毫看不出是个手里握着将近二十条人命的杀人犯。

    谢执没言语。

    男人自顾自的解答原因,“黎跳那个病,如果活下来,对于黎飞来说也是巨大的拖累。那个家庭,一天都没给过他温暖,凭什么让黎飞负其作为哥哥的责任,养活黎跳一辈子?”

    “就因为一句黎跳没有罪,有罪的是父母,就可以让黎飞为了这个弟弟鞠躬尽瘁?这也太可笑了一点。”

    谢执却反问他,“那你凭什么可以断定黎跳一定要死,你怎么知道黎飞就一定不愿意救这个弟弟?”

    “呵呵呵呵。”男人突然笑了出来。

    “这个不用你和我说,我也能明白。就那几个孩子,如果给他们选择的机会,他们是不会放弃父母的。尤其是黎飞,即便他爸妈那么不是东西,他最后也一定会就他弟弟。”

    “可你想过没有,那个黎跳,现在看起来是个好的,可未来呢?一味的付出,到了最后,可能就会变成黎飞爸妈用来威胁掣肘黎飞的武器。”

    “黎飞越是心软,舍不得这个真心爱他的弟弟,他的爸妈就越能利用骨肉亲情来伤害他。”

    “别和我说那些原谅不原谅的话,抛弃子女的父母,就从来都没有资格得到原谅!”

    “院长是怕那些小孩未来变得偏激才用那些圣母的话来哄骗他们。可咱们都是成年人了,何必再弄着一堆没用的?”

    “你不过是想让我认罪,可我本来也就想认罪了。”

    “六起案子都是我做的,逮捕我的时候,相关凶器和一些物证都已经交给过来的刑警了。”

    “我觉得,想我这么配合的罪犯,你不需要再多做追问了。”

    就像之前原慕和谢执推测的那样,面前这个男人,也就是迁陵父亲。

    他杀人的原因就是因为悔恨想要弥补。

    如果当初六对父母里,只要有一对愿意真心接纳孩子,或许他都不会大开杀戒。

    然而可惜的是,他每一次的登门拜访,换来的都是冷嘲热讽。至于那些孤儿院里的孩子,在这些抛弃孩子的父母眼中,也只是过去的垃圾。

    他这样油盐不进的态度的确让谢执问无可问。

    然而原慕却突然开口,“所以,你杀完人后,觉得自己赎罪成功了吗?”

    “什么?”男人抬头看原慕。

    原慕又问了一遍,“你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向你死去的妻儿赎罪,所以我很好奇,你赎罪成功了吗?”

    原慕的问题一针见血,几乎直接击穿了男人心里最痛的一点。

    是啊,他费劲心思,徘徊辗转了这么些年,不过是为了自己当初的王八蛋向老婆孩子赎罪。

    可就像原慕问他的问题那样,他杀了这么多人,就真的能够赎罪了吗?就真的能够坦然接受死亡,然后得到妻儿的原谅了吗?

    男人思索良久,然后自己摇了摇头。

    不会被原谅的,人不能重来,死去的也不会复生。

    他这辈子都不会再得到原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