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谢执不告白的理由
    迁陵父亲的配合,是重案组这么多年来都少见的。

    因此,没过两小时,所有细节交代完毕,笔录也做完了。

    临离开之前,男人突然开口问了谢执,“我死刑之后可以决定自己埋在哪吗?”

    谢执一愣,顿时明白男人的意思。活着的时候,不能和妻儿一起,死了却想团聚。

    谢执回忆了一下规定,想要回答男人,却很快被打断了。

    “算了,还是遗体捐赠了吧。她们不会想看见我的。”

    对妻子和儿子最后的印象,就是签了离婚协议的那天。

    他身上背着十几万的欠债,拿着笔的手都在颤抖。

    妻子冷着脸,一个字都不想和他多说。至于儿子……他记得那孩子瘦弱的厉害,埋在襁褓里发着高烧,可他们却没有钱送他去医院。

    等到最后一笔写完,妻子抱着孩子拎着简单的行李转身出了出租屋的门。

    他看着妻子的背影决定以后一定要弥补他们。

    戒赌是一件很难的事儿,可妻离子散的痛苦太深,甚至在之后的日子里,每每想到赌这个字,都让他心脏疼痛到无法呼吸。

    漫长的十几年,他就像是一个不止疲惫的赚钱机器。只要有钱,他什么都干。

    可结果呢?

    等他觉得自己能够负担得起家庭的时候,却是为时已晚。

    他这一辈子,对不起妻子,对不起儿子,也对不起自己。就是个罪人。

    既然如此,何必在强求缘分。不如希望她们下一世有个好家庭,不要再遇见他这样的渣男,毁了一生。

    “临了了,别给她们添堵了。”男人闭着眼靠在椅背上,眼角慢慢的湿润了。

    “如果你希望,后面会有人联系你具体手续。”迁陵父亲这种情况,即便法院还没开庭,谢执也能知道结果。

    肯定是死刑没跑了。

    这案子一开始扑朔迷离,可当所有线索连在一起,真相大白之后,却又结束得如此轻而易举。

    别说谢执,就是他重案组这些属下都觉得头重脚轻,不太适应。

    可偏偏反过来想案子里的事儿,又觉得心里堵得难受,一口气怎么都出不去。

    毕竟归根到底,还是因为那些不负责任的家长。生而不养,最终导致了七个家庭的悲剧。

    谢执和原慕在审完迁陵父亲之后,又去医院看了黎飞。

    综艺哪里,黎飞暂时请假,也发了通稿说明原因。

    黎飞是孤儿,凭空冒出这么大一个弟弟,自然引起了不少讨论声。

    而之前黎飞亲生父母去闹的事儿,也很快被扒了出来。

    “天啦!这是什么狗妈,我真的心里一万句mmp。”

    “黎飞是真的善良,这样了还照顾弟弟。”

    “他爹妈就是眼瞎,好好地孩子不要,守着个病秧子当宝贝。要我说,黎飞弟弟身体不好,都是因为爸妈不积德。”

    一时间,网上议论纷纷,而六起灭门案也很快被带到讨论台面上来。

    换成别的,或许还没有这么震撼。可偏偏院长将孤儿院里的孩子都教导得很好,几乎每一个最后都能成为有担当的大人。

    因此,这些孩子们的懂事和宽容也就更招人疼。

    在提到黎跳这个唯一的幸存者,有些声音就不是那么好听了。

    黎飞抽空用自己的大号在网上回复道,“孩子无辜,我弟弟还没有脱离危险,还请大家留些嘴德吧!”

    黎飞这句话,可是算是他入行以来说的最为激烈的一句话了。

    可对于大众来说,也就轻飘飘那么回事。甚至还有人吐槽黎飞圣母。

    “都是替你说话,替你心疼,不知好歹就算了。”

    黎飞看着这些留言心里难受得不行,可拿着手机的手到底不知道在回复些什么。

    不过这一次,却是有人替他开口。是傅离。

    傅离微博转发了一个点赞最高的骂黎飞的人,直接点艹道,“你不是黎飞,你凭什么说他圣母?黎飞有钱,乐意管他弟弟,和你有关系吗?管天管地还管人家怎么过日子了!”

    眼看着傅离是真脱离娱乐圈了,哪里还能找出还是影帝时候的风度翩翩。

    这人本来就是网上口嗨,被傅离点艹之后,根本连个屁都不敢放。

    至于圈里那些原本打算拿黎飞当个话题蹭热度讨论的营销号,也全都闭口不言。

    光是傅离一个人的影响力,他们就有点承受不住。

    傅离这人就是个大奇葩,退出娱乐圈之后,粉丝凝聚力比他之前活跃的时候还高。尤其是那帮死忠粉,平时全都守在傅离和原慕微博下等着吃粮。不碰瓷,不撕逼,不搞事儿。时不时配合傅离举办一些什么类似于“二十一天早睡早起不秃头”,“一天背一百个单词打卡一礼拜”之类的奇葩活动。

    可一旦傅离开口,这帮妹子指哪打哪,火力旺盛的一比那啥。

    再加上傅离身后还有个原慕,这位是真的有钱。光看土豪程度,都没法推测背后势力得有多大。

    有钱有势没黑料还有作品,根本没人敢得罪。傅离想要护着黎飞,这帮见风使舵的也不敢在说什么。

    至于综艺这边,也给黎飞放了假,不加人,只等黎飞处理完黎跳的事儿就准时回归。

    而孤儿院那头,自从和原慕还有谢执见面之后,院长也时不时会来山上蹭蹭灵气。

    小木槿这些幼崽都很喜欢院长,就连黄毛胖啾都对他十分尊敬。

    “等孩子们都放假了可以带来山上玩几天。不收你们费用。”看着院长帮七只小橘梳毛,原慕突然开口提议。

    “那真是谢谢大人了!”院长求之不得。原慕这里最养人,不仅有山神还有识肉,孤儿院里的孩子大多都是身体有缺陷或者身体不好,能经常来小住对他们是极大的好处了。

    原慕笑着点头应下,并且给院长指后山那头。

    “快要建好了,等好了之后,邀请你们来玩一个假期。”

    “好好好,我想孩子们肯定也很高兴。”院长的脸上露出真切的笑容。

    “嗯。”原慕符合的了一声,后面就没再多说话,只是吩咐识肉等院长走的时候给他带一篮子点心。

    很快,院长走了。小院又恢复了平时的安静。

    黄毛胖啾看原慕靠在躺椅上闭目养神,就推着小狐狸去找他撒娇。

    “哥哥~”小狐狸艰难的爬山躺椅,蹲在原慕的腿上蹭他。

    “怎么了?”原慕的声音很轻,还带着点睡意。

    小狐狸歪着头看黄毛胖啾,一下子忘了之前太子大哥叫他传的话,顿时有点懵。

    原慕看它呆呆地样子,忍不住笑着揉了它的脑袋一把,然后招手叫黄毛胖啾过来。

    “说吧,什么事儿还不能直接问我?”

    黄毛胖啾也纠结,墨迹了好久才问他,“你和谢执吵架了啊!”

    “没有,你怎么这么说?”原慕最近和谢执还挺好的。虽然彼此之间话少了点,可到底日常互动都是正常。也不知道黄毛胖啾是怎么看出来的。

    “哎。”黄毛胖啾叹了口气,也是十分糟心,“父皇不藏事儿,都写在脸上啦!真是的,你是不是又欺负他了?”

    原慕来了兴致,坐起身问,“你怎么就知道我是欺负他了?”

    “那还用问?”黄毛胖啾翻了个白眼,“父皇就是看着精明,感情上单纯的很。初恋就碰上你了,你还总糊弄他。”

    原慕叹了口气,“你父皇到现在都和我心照不宣,连个口头的名分都不给。到底谁糊弄谁啊!”

    “……说正经事儿呢!”黄毛胖啾是真的哭笑不得。

    “原哥。”黄毛胖啾难得这么叫原慕,原慕也伸手把它往怀里抱了抱。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和谢执没事儿。”

    “你总这么说,当年也是。你自斩神格是掐准了还能回来,父皇却差点疯了,砸了神界管理局。”

    “什么时候的事儿?”原慕震惊。谢执是法兽,他当时是认罪伏诛,谢执没有道理迁怒。而且对于谢执来说,只要是符合公平的,即便他不能接受,也只能认定。否则法则必定降下责罚。

    黄毛胖啾忍了又忍,最终还是说了。

    “你走的当天,父皇砸了神界管理局。你也知道,整个神界,你不在,父皇暴走根本没人能够制衡。管理局那帮孙子就那收容所说事儿。”

    白毛胖啾听见他们说这个,也过来插了一句,“当时管理局的高层威胁谢执哥,说他如果不收手,就让收容所的所有魔物陪葬。”

    “你也知道,只要进了收容所,相当于命就给了神界了。你作为收容所主人自斩神格之后,收容所的魔物就相当于自然移交管理局。”

    “可只要我不死,他们就没有权利动你们!”原慕眼里难得闪过暴戾。

    黄毛胖啾却沉声说道,“父皇不知道。”

    “你计划弑神的时候,就顾虑他法兽的身份,所以没有告诉他。后面你自留后路我们所有的魔物都知道,自然有恃无恐。可父皇不知道。他是真的以为你回不来了。”

    “……”原慕心里陡然一凉,“那后来呢?”

    “后来父皇收手认罪,自令神罚。足足养了大半年才好。”

    “好了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各层位面找你。一找就是百年。”

    原慕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黄毛胖啾也有点难过,“原哥,其实父皇一直都害怕,怕你突然没了。你也是真喜欢他,就别再留手了。”

    “他连人在心都在你手里攥着了,你就别再放开他。他真的会疯的。”

    原慕觉得心尖像是被狠狠戳了一下,酸得他五脏六腑都跟着难受。

    可还是忍不住反驳了一句,“你别忘了,他到现在都不愿意开口承认喜欢我。”

    黄毛胖啾觉得自己简直快疯了,“他怎么可能开口说喜欢你!”

    “原慕你醒醒啊!你忘记了吗?神界那些小男孩。”

    “那些小男孩怎么了?”

    “他们哪一个不是死心塌地找你告白然后就被一脚踢出局了啊!”

    “父皇那么轴,你又老瞒着他,他怎么敢说出来?”

    原慕整个人都懵住了,十分不敢置信。

    谢执不告白,难道不是因为他害羞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