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危急时刻
    “畜生!”千盛咬牙切齿,直接骂了出来。

    倒是原慕三人相对冷静一些。

    谢执关注的地方也要更精准,“那你姐姐当时为什么没有报警?”

    “因为我。”男孩深吸了一口气,“姐姐像爸爸,从小画画就特别好看。从高中的时候,她就能自己画插画挣钱了。”

    “姐姐那时候就能离开家,去别的地方,就是不放心我。出事儿了之后,姐姐看见我也……也会害怕。”

    “后来那天姐姐差点被打死,动了刀子,我就求她,我说,姐姐你走吧。我怎么都能活得下去。我都这么大了,他们打我也打不了几年。我很快就能熬出来。”

    “我本来想,我多多吃饭,最多再有个三四年,我也能出去打工了。然后我就可以从家里跑出来去省城那边找姐姐。”

    “可现在,我实在是熬不住了,我怕他哪天失手打死我。”

    原慕和谢执对视一眼,同时叹了口气。

    为了保护家里的其他人而妥协。可以说,这是不少人隐忍家暴的最大理由。

    那些为了孩子,不愿意和丈夫离婚的女人们是这样,而男孩的姐姐也是这样。

    谢执等着男孩冷静了一些,然后询问他,“那你这次呢?为什么查不到相关的痕迹?”

    “因为自从姐姐的事情之后,他发现自己过去的方式不行。而且现在他们俩生意好,出去别人也管他叫一声老总。如果我出门身上有伤,他也会被人责问。”

    “所以他就换了一种方式虐打我。”男孩深吸一口气,控制不住的打了个哆嗦,“他把我的头,怼进满是水的浴缸里。直到我呛水了,不能呼吸了,在把我从里面捞出来。”

    “这不是虐待,这已经算是蓄意谋杀了。”文鳐皱眉,“但是现在证据不足,很难具体定性。”

    “证据的话……”男孩咬死牙关,像是做出什么重大决定一样对他们说道,“如果你们可以帮我,我能拿到证据。”

    他看着原慕几个人,像是耗尽了全身的力气那样对他们说,“我想和姐姐一起脱离家庭,也想把爸爸的财产要回来。所以如果你们愿意帮我,我能拿到所有证据。”

    “您们相信我好不好?”男孩的语气很迫切。

    他是真的走投无路,已经到了绝境之地。现在那对人渣夫妻势力已经不小,他不能肯定未来会不会变得更大。

    至于什么他们没有新的孩子,以后这些还不是都留给他们姐弟的说法,他也全然当做放屁。

    他已经知道,那个女人恐怕已经怀孕,至于那个男人之所以一直这么对待他们姐弟,无外乎就是想把他们牢牢控制住,以免未来和他的亲生儿子争夺家产。

    可如果这些都是那对夫妻自己拼来的就算了。可并不是,这些都是他父亲留下的。

    他们侵占了父亲留下的遗产,才有了今天的成功。

    想到可怜的姐姐,在想到从未见过面的父亲,他如果泉下有知,恐怕都闭不上眼睛。

    男孩心里想了很多,他明白,比起派出所的几个片警,眼前这四个人才是最有可能帮助他达到目的的人。

    这是一个机会,他觉得自己必须抓住。

    千盛和文鳐同时点头答应。可原慕却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盯着男孩看。

    “我没有骗人,我真的可以拿到证据。”男孩以为原慕不相信自己,他又解释了一遍。

    原慕摇摇头,“我没有觉得你撒谎。”

    男孩松了口气。

    谢执看了看时间,也是到了饭点,干脆出去把服务员叫进来点了一桌子菜。

    这家会馆的厨子不错,一手宫廷菜做的也颇有几分味道。可惜男孩心里装着事儿,食不知味,几个大人最终也没吃多少。

    饭后,男孩总要回家了。

    在回去的路上,男孩带着他们去了一家小型的礼品店。

    “稍等我一下,我之前定了个东西在里面。我一小会就能回来。”

    “用陪你去吗?”原慕让谢执靠边停车,想要下车和男孩一起。

    “不用不用,您在车里等我就行!”男孩动作很利落,蹬蹬蹬的跑过去,进了店里之后,他和店长说了些什么,然后才抱着一个像是模型车一样的东西跑了出来。

    谢执看了一眼,眉头微微皱起,但男孩很宝贝那个模型车。所以谢执最后也没有说话。

    A城不大,后面也就大概开了十几分钟,就到西区男孩家住的地方。

    “我回去了,今天谢谢您们愿意帮我。”男孩下车,郑重其事的朝着原慕四个人鞠躬。然后就转身打算回家。

    “等等。”原慕打开车窗问他,“你能拿到的证据是什么?”

    男孩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露出一个格外痛快的笑,“就是他虐待我的证据。”

    “不,这不准确。”男孩补充道,“应该是他想谋杀我的证据!”

    说完,男孩抱着模型车往原慕那边走了两步。

    他扒着车窗的边缘,似乎想和原慕说悄悄话。

    “怎么了?”原慕靠近他。

    男孩压低声音对原慕说道,“谢谢你之前帮助我姐姐。”

    “不客气。她是个好女孩。”原慕摸了摸男孩的头。

    男孩也露出今天唯一一个勉强能算是开怀的笑,“是的,我姐姐,是我觉得在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女孩。我希望她以后都可以过得很快乐。”

    说完,男孩抱着模型车转身就跑了。

    在他转身的瞬间,原慕读到一个很模糊的信号。可太快了,快到他来不及分辨,男孩就已经封闭了内心。

    原慕抬头看男孩的背影,男孩也像是意有所感。

    他转过身,郑重其事的向着原慕四人的方向鞠了一躬。无声开口说了两个字。

    原慕读出来,是“谢谢”。

    “原哥,我觉得有点不对,咱们是不是把他叫会来?”文鳐因为职业关系,和不少这个岁数的孩子打过交道。

    他本能的察觉出男孩最后那句谢谢里,侵染了太多不详。

    原慕闭上眼,似乎想探视什么,可下一秒,剧烈的疼痛就侵染了他整个心脏。

    这里灵气缺失的太过厉害,原慕刚刚神格重聚,又几经神罚,若是和魔物有关,倒是不妨碍,可像窥探人类,却也被天道惩罚。

    “原慕!”谢执握住原慕的手,触手一片冰凉。

    原慕几乎晕过去,可还是说出一句话,“去,去方才的那个礼品店。”

    “什么?”

    “快!去看看,他买的到底是什么。”剧烈的疼痛几乎让原慕失去思考能力,而小男孩最后一闪而过的画面,在强行解读之后,却是那个礼品店的老板。

    可谢执却难得有些慌了,他察觉到原慕的神格突然不稳,仿佛有溃散的倾向。

    顾不得原慕的催促,谢执握住原慕的手,将自己的灵气渡过去。

    可不行,完全没有用处。原慕的身体就像是冻得死死的冰坨,不管谢执用什么方法,都不能让他接受自己的灵气。

    “没事儿。”

    “放屁!你这是没事儿样子吗?”谢执忍不住爆了句粗口,可很快他就停住了。

    因为原慕握住了他的手。

    “去……去哪个礼品店看看。”

    原慕有种很不好的预感,他总觉得会出事情。所以,与此同时,他叫千盛和文鳐下车。

    “你们想法子去他家看看,不行现在就立刻敲门。”

    文鳐和千盛都是第一次看见原慕出现这种反应,也全都吓了一跳,立刻答应着就打开车门下去了。

    车里只剩下谢执和原慕两人。

    “开车,走!”原慕的手依然一点温度都没有,可他看着谢执的眼神却很坚持。

    谢执咬了咬牙,最终拗不过原慕,一脚油门把车掉头往回开。

    路上,原慕一直靠在车座的靠背上不说话,但是额头却不停的渗出冷汗。

    谢执明白,这是原慕在稳定神格,并且明显原慕的做法是有效的。

    只是谢执不懂,分明没有灵气,为什么原慕还能把神格稳定住了。他刚才看的清楚,原慕强行拼凑起来的神格,早就已经距离溃散不远。

    而原慕的身体,也濒临垮掉。所以原慕到底是怎么修复的?

    “别怕。”原慕半阖着眼对谢执说,“等案子完了我就告诉你。”

    “……”谢执不言语,明显是不相信。

    可原慕却睁开眼,郑重其事的说了一句话,“谢执,你知道吗?”

    “我原本最厌恶的就是神,可因为你,我甘愿自己是神。”

    “!”谢执猛地转头,诧异的看向原慕。

    原慕挑唇笑笑,“宝贝儿,开车的时候注意安全。咱们案子完了再说。”

    谢执的本事,就算是一眼不看,也绝不会有任何问题。可原慕这句话却让他抓心挠肝,迫不及待的想知道原慕到底有什么打算。

    然而那个礼品店已经近在眼前,谢执暂时放下了其他想法,把注意力放在了案子上。

    停下车,谢执打算进礼品店。可原慕却也跟着下车了。

    “你……”

    “我没事儿。”原慕脸色仍旧不好,可听声音的确是已经缓和过来了。

    谢执没法阻拦,只好带着他一起进去。

    两人进去,谢执拿出证件,只问男孩买的到底是什么。

    “是个车载摄像机。做成模型的样子。价格不便宜,但是清晰度和续航度都很高。”因为谢执带着证件,所以老板就直接说了。

    可谢执和原慕听完,却同时露出了不妙的神色。

    原慕立刻拿出手机,给文鳐打电话。

    “快,现在立刻敲门。那孩子估计要出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