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无法磨灭的伤害
    女人原本还在撒泼,原慕这一句话,顿时让她安静了下来。

    并非是原慕弄疼了她,而是原慕说话的语气,让她本能的感觉到了畏惧。

    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恐慌,她甚至有一种错觉,原慕可能下一秒,就能决定她的生死存亡。

    女人本身就只会靠着男人,有钱了以后,也没有多充实自己,只是变得更加虚荣。一旦发生大事儿,还是习惯性的用原本撒泼那一套来解决。

    可现在,这一套彻底没用了。

    女人后退两步,警惕的看着原慕,一声都不敢在吭。

    而原慕也没有在理会他的意思,而是坐在了急救室的门口,安静的看着依然亮着的灯。

    周围围着的人渐渐散去,而片警那头也终于赶到。

    “谢组,我们来调查情况。”

    谢执指了指文鳐,示意他和千盛带着男孩的母亲过去。自己陪着原慕一起等在急救室的外面。

    原慕突然说了一句话,“谢执,我母亲临死前,和我说过一句话,你猜她说了什么?”

    原慕茫然的看着谢执,眼圈微微发红,“谢执,我母亲对我说,让我不要怨恨她,因为这是她第一次做母亲,她什么都不懂,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爱我。”

    “……”谢执一愣,觉得心脏一抽一抽的发疼。

    他突然明白原慕方才的失态。

    原慕这个人,看起来温柔,私下里又娇气,可骨子里却比谁都坚韧。这样示弱的话,谢执跟他处了几百年,却是第一次听见。

    握住原慕的手,是刺骨的凉。

    可原慕却抖着嗓子呢喃,“可我也是第一次做孩子。我们都是第一次做孩子……”

    原慕说不出话,可身体却不停在颤抖,像是冷到了极致。

    谢执一时间,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他。

    母亲这两个字,可以说是原慕内心深处最大的伤痕。哪怕是他年少流放,几度生命垂危吃的那些苦头,都不如他五岁时,母亲狠狠刺下来的利刃。

    神的身体,拥有最强悍的恢复能力。因为法则的偏爱,哪怕是受了在重的伤,只要神格稳固就能恢复如初。

    可只有一种伤害不能恢复,注定要留下疤痕。就是来自于血缘至亲的伤害。

    神界的时候,原慕虽然行事风流放荡,可衣服却是一直穿得很好。

    谢执原本以为是原慕怕冷。可现在想想,恐怕是因为要隐藏那些不为人知的过去。

    法兽诞生于天地之间,是浩然正气所化,因此代代独生。可即便如此,拥有记忆传承的谢执依然能够感受到祖辈对自己的期许和满怀感情的热爱。

    所以谢执出身孤苦,却从不孤单。

    可原慕不同。原慕出生起,身边就有众多家人环绕,可每一个,都视他为杂种,把他看成污点,极力撇清关系,甚至流放他恨不得他直接去死。

    伸手抱住原慕,谢执第一次如此清楚的捕捉到了原慕藏起来的感情。

    那是一种,不管熬过多少年,都不能触碰的绝望。

    哪怕外面的伤口已经愈合,可只要掀开表皮,就能窥探到内里已经溃烂到发臭的腐肉。

    谢执几乎不敢去想,当初年幼的原慕,是怎么在那个冰天雪地的地方熬过一次又一次的生死劫难,最终荣耀归来,站在神界顶端。

    因为只要一想,谢执就恨不得自己能早生几百年,这样就可以早早把幼年的原慕带回来,让他能够安稳的成长。

    “想哭,就哭吧,我在呢。”谢执的声音放得很低,他学着原慕平时哄幼崽开导那些魔物的样子对原慕。

    可没有任何效果。

    他能感受到原慕的绝望,却也能更清楚的感受到原慕的抵抗。

    低下头,谢执和原慕对视,难得从那双温柔的眼里看到了极力压抑的戾气。

    原慕分明已经快要哭了,可却一滴眼泪都没有流下来。

    谢执摸了摸原慕的脸,“想哭就哭吧。”

    原慕挑起唇角笑了,“谢执,我五岁之后,就再也没有哭过了。”

    没有哭过……是啊,小孩子哭,是为了能够得到大人的疼爱。可原慕得不到,所以他学会了不哭。

    而后来流放的那些年,连活着都很难保证,哭,更是最没用的东西。

    至于现在,原慕肩负整个魔物一族,是神界唯一能镇住魔物的定海神针。他就更不能哭。

    因为一旦他倒下,他后面的那些魔物,又有谁能来照拂?

    所以原慕,不允许自己软弱。

    “谢执,你知道成为御兽师的一个最基本的条件是什么吗?”

    “是什么?”

    “共情。”原慕缓缓吐出这两个字,“每一个御兽师,都要拥有和魔物共情的能力。这样才能给与受伤的魔物疗愈。”

    “所以神界那些人无法成为御兽师,因为他们从来不低下头去真正了解魔物?”

    “对。这只是其中一个理由,另外一个……”原慕按住自己的心脏,“只有经历过更疼的事儿,才能抵抗住共情时候的疼痛。”

    “谢执,没有谁的温柔是天生的。只有真正疼过的,才知道怎么舔舐伤口,然后伪装成正常人,苟且偷生。”

    “不是这样的。”谢执突然迫切的想要打断原慕,可一时间却找不到合适的理由。

    原慕说的都对。

    不仅是原慕,原慕收容所里的每一只魔物都是这样的。

    它们有着最不堪回首的过去,势必都经历过坎坷和死别,又被法则不容,只能栖身于收容所里一方小小的天地。

    可它们却也比谁都努力的生活,品尝着美食,偶尔侍弄花草,过着岁月静好的日子。可实际上,揭开了这些假面,就像原慕说的那样,不过是苟且偷生。

    因为,任何生物都是怕疼的,任何刺入心脏的伤口,也都永远不会愈合。

    而这,也是原慕高于其他御兽师的原因。

    他从不强行治愈粉饰太平。而是陪伴他们一起背负过去,负重前行。

    谢执觉得自己的心疼的要命,他有一瞬间竟然希望,原慕在自斩神格的时候,干脆就那么消散了可能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最起码这样,他就不需要在因为过去痛楚,也就不用在像现在这样难过。

    原慕读的出他的想法,慢慢伸手回抱住谢执,“没关系的,别担心。”

    谢执摇摇头。

    原慕不说话,只是抱着他。直到过了好一会,他终于从过去的情绪里缓和出来。伸手摸了摸谢执的头发,“还是幼崽啊!”

    谢执红着眼睛不言语。

    原慕笑了,这次,他的笑容终于恢复成了平时的温柔,“别怕,时间久了,总能过去的。”

    “估计急救快完了,等安康出来,咱们也该审审案子了。”原慕拉了谢执一把,让他从椅子上站起来。

    正好急救室的灯也灭了,护士推着孩子从里面出来。

    “情况怎么样?”原慕上去询问。

    “还好,失血过多,颅骨有骨折的迹象。不过送来很及时,现在已经没事儿了。但毕竟伤到了脑袋,清醒之后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也说不清楚。”

    “你们是孩子家长吗?”

    “不是,但我们可以暂时照顾。”原慕解释了一番之后,和谢执一起把孩子送到病房。

    “对了,我给他姐姐发条信息。”那对极品夫妻是肯定没法照顾的。那个女孩,就是安康唯一的亲人了。

    因此,即便知道女孩的情况,原慕也必须通知一声。

    可出乎意料的是,和上次女孩犹豫半晌才联系不同。这次,女孩很快回复了原慕的短信,甚至还打了个电话。

    “您,您好。我……我弟弟怎么了?”女孩的声音一直在颤抖,明显恐惧到了极点。

    原慕赶紧安抚她,让她深呼吸,然后才慢慢说出具体情况,“我们现在在医院,你弟弟受了点伤。”

    将事情剪短的说完,他几乎能听到女孩那头传来的压抑的呜咽声。

    原慕想安慰她,和她说自己这边会帮忙照顾她弟弟。可不料,女孩竟然自己主动要求过来。并且问了病房。

    原慕挂断电话,叹了口气。

    这就是亲情。浅薄的时候,就能像之前黎飞的案子,弃亲生子女于不顾。浓烈时,又能像安康的姐姐。为了弟弟,即便再害怕也能生出无限勇气,从封闭自己的壳子里强行闯出一条血路出来。

    而这,也是原慕之所以喜欢人类远胜于神的缘故。

    神总是高高在上,用权势和金钱来衡量所谓的价值。可人却不同。

    不论是什么样的人,有坏道极致的,就有善良到极致的。永远不会真正陷入绝望。

    于是,放下电话之后,原慕和谢执说了女孩要过来的事儿。

    谢执也和医生沟通过,接着他们就打算去派出所那头看看情况。

    原本这案子不归谢执管理,可现在谢执作为报案人,也是暂时保护男孩的对象,他和文鳐可以自然要求介入案子。

    更何况,男孩录下来的东西,还在他们手里呢!

    谢执看着手里沾了血的模型摄像机,觉得是时候和原慕一起去派出所走一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