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做个人吧!
    “小白不是你朋友托付给你的吗?”谢执回忆了一下,当时原慕说要出去办事儿,大概走了半个月的样子,等再回来,就带了一只幼崽回来。

    白色的十分瘦弱,回来养了好一阵子,才慢慢看出是什么魔物,竟然是唯一一只医官鸟。

    当时他问原慕是从哪里找到的,毕竟在当时,医官鸟已经是传闻中的魔物,完全绝迹了。

    可原慕却顺口说道,是朋友托付。

    谢执没太注意那时候原慕的语气,现在想想,竟然是糊弄他的?

    所以这个人到底还糊弄了自己多少事儿?

    谢执顿时就有点炸毛。

    原慕赶紧亲了他一口作为安抚,“还往下听不听?”

    “你说。”谢执勉强把发散的思维拉回来。

    原慕也将回忆里的片段一点一点捋顺,对谢执讲了出来。

    收容小白的案子,是原慕接管收容所后,为数不多让他产生过一瞬间犹豫的案子。

    原慕记得很清楚,那是一个冬天。

    神界执法局

    原慕披着翻毛的斗篷窝在主位里,旁边年纪一大把的神王正小心翼翼的陪着。

    “原慕啊,你看你是不是过去看看?据说搞事儿的是个幼崽。”神王拿原慕一点办法都没有。这位行事儿全靠心情。心情好的时候,三言两语就能哄得他出手,心情不好的时候说出大天,原慕也是懒得动弹。

    很明显,今儿的原慕心情就不是很好。神王这翻来覆去说了半天,原慕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神王也是快要崩溃了。

    好歹他也是神界之主,原慕一点面子不给,也是非常过分。

    可偏偏,他打不过原慕。不,应该说,全神界,都没有能打过原慕的或者比原慕更有钱的。

    深吸一口气,神王按捺住脾气继续劝。

    原慕拢了拢斗篷,全当他是空气。过了一会,听烦了站起来拔脚就要走。

    “我还有事儿。”

    “别别别,别这么着急,在坐会。”

    原慕定住脚看神王,眼神带着几分嘲弄。

    神王深吸一口气,也是豁出去了。

    “我有个朋友的儿子,很是仰慕你,你看是不是给我几分薄面,好歹见见人在走?”

    原慕挑眉,不发一言。

    神王给门口守着的侍从传音,很快,外面进来一个外貌约么十七八岁的少年。

    眉眼精致,唇色嫣红。看着原慕的眼神含着几分情谊,格外羞怯。

    原慕笑了笑,倒是坐下来不着急走了。

    神王一看有戏,赶紧示意那少年走到近前。

    “是你喜欢的吧!”神王丝毫不觉得给原慕送人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神界谁不知道,原慕一向喜欢美人,出手也大方。虽然风流薄情,可却从不亏待跟过自己的人。

    这少年要真能被原慕看上,哪怕就宠个三五天就丢开手了,也同样是个大造化。

    那少年也显然明白神王的意思,赶紧凑到原慕身边伺候。

    他进来的时候手里捧着一个烧的微烫的手炉,这会主动递给了原慕。

    原慕没接,少年犹豫了一下,从盘子里摘了一颗葡萄剥了皮,凑到原慕嘴边喂他。

    “凉。”原慕没接,反而指尖用力,就着少年的手,将葡萄喂回了给他。

    “甜吗?”原慕笑着看他,眉眼满是温柔。

    少年瞬间烧红了脸,只觉得口中的葡萄也变得食不甘味。

    原慕摸了摸他的头,“几岁了呀!”

    “昨个成年了。”

    “不错。”原慕点点头。

    那少年以为他要收下自己,赶紧规规矩矩的屈膝打算跪下,却被原慕拦住了。

    “您……您是嫌弃我吗?”少年心里咯噔一声。

    原慕叹了口气,随手从自己腰间的储物袋里掏出样玉佩放在少年手里。

    “拿去玩吧。”说完,原慕顺手拿起桌上神王方才试图强推给他的案子的资料,就要往外走,竟是直接答应了。

    神王也有些意外,赶紧追上去想要询问。原慕却打断了他的话茬,语气里带了几分嘲讽,“不用多说,案子我接了。”

    “太好了。”神王松了口气。

    可原慕接下来的话,却是实在难听,他指了指不远处的少年,问神王,“他是你朋友亲生的种吗?”

    “这……”原慕这句话说得很糙,神王有点说不出来那个词。

    原慕摇摇头,“亲生的也敢往我这送,回去告诉他亲爹,就说我说的,让他做个人吧!”

    “全神界都知道我是个王八蛋,这么小的小孩也往我身边塞,就不怕未来不能全须全尾的回去吗?”

    说完,原慕掉头往外走,留下神王和那少年两人在大殿里。

    少年盯着原慕的背影,半晌说不出话来。

    倒是神王看了一眼他手里的玉佩,是个不错的神器,和少年本身的体质也想和。神王再次感叹,原慕手里拿出来的,果然都是好东西。

    “给你你就收着吧,算是造化。”

    “嗯。原大人是个好人。”少年脸色微红,总觉得唇齿之间还停留着方才葡萄的清甜。

    神王却嗤笑一声,“什么好人,他这是被家里的猫崽子缠住罢了。”

    少年没明白,神王却心里有数。

    当初法则对谢执降下惩罚,神界无人能够教导这位幼年法兽大人,只能将之送到原慕身边。

    如今谢执大了,也是到了即将成年的时候。

    全神界无人不知原慕独爱美人,这些年洁身自好,怕不是打算监守自盗了。

    师生之间牵扯不清,果真是肮脏的杂种。只可惜,神界没有第二个人能够取代原慕,而那位年幼的法兽大人,恐怕也不容小觑。否则……

    神王心里有事儿,挥挥手便让少年出去了。

    而离开神王宫殿的原慕,也漫步往家里走去。在到家之前,他去神域最大的珍宝斋一趟,取了样东西,这才回了自己的收容所。

    和神界其他神府邸的规规矩矩不同,原慕这里是最随性的地方。

    从进门起,就能听到欢笑声。原慕没走两步,就被好几只小兽缠在身上撒娇。

    原慕一一安抚,然后往后院走去。

    穿过一小片竹林,前院的喧闹就被尽数挡住,变得安静下来。

    原慕放轻脚步走进去,只见少年的谢执正坐在桌案前习字。

    原慕看了两眼,然后便忍不住笑了出来。

    谢执抬头狠狠瞪了他一眼,然后继续练习。

    有些人,处处优秀,却偏总在一些小事儿上掉链子。

    例如谢执,谢执哪里都好,偏一个做饭,一个习字,怎么都不成。都是从小原慕带起来的,可这一手字,就是没法看。

    “好了,别连了,就这样也挺好看的。”昧着良心哄着学生,原慕说了谎话却脸不红气不喘。

    谢执伸手把他推开,语气很是不好,“你不教我,就别在这碍事。”

    谢执一向要强,自然是不满意了。

    原慕却有的是哄他的法子,没过一会,就哄得谢执放下了笔跟着他的思路走了。

    两人闲聊了一会,原慕突然想起神王今天找他的事儿,嘱咐谢执道,“我要出门两天,你记得看家。”

    原慕时不时要出门,谢执已经习惯了,所以没有过多追问,只是认真的点了点头。

    谢执沉稳,虽然年纪小,却也能独当一面,原慕让他守着,心里是最放心不过的。

    不过猫呀,却是要好好宠爱的。

    从怀里掏出个精致的盒子,原慕放到了谢执手里。“送你的,接下来就辛苦你啦!”

    谢执并不推辞,反而当着原慕的面,大大方方的打开,结果却是个金丝缠绕而成的绣球。

    镂空的金丝内部拴着一个铃铛,拨弄起来,叮叮当当,甚是清脆好听。

    谢执把玩了两下,便觉得爪子有点控制不住。

    原慕偏还纵着他,“玩去吧!”

    谢执想了一会,便化成了原形,把绣球扔在地上,兴奋的扑过去糊了两巴掌。

    原慕看他喜欢,也难得露出笑意。

    可就在他打算走的时候,谢执却突然把他喊住了。

    “原慕!”

    “怎么了?”原慕停住脚步,转身看着谢执。

    谢执抿了抿耳朵,小声说了句,“谢谢。”

    原慕笑出声来,趁机揉了他一把,“等我回来。”

    然后,不等谢执害羞炸毛,原慕就赶紧先跑了。

    留着谢执咬牙切齿,恨不得直接揍他一顿。小时候就算了,眼下他都已经快要成年,原慕竟然还这么动手动脚的,简直,简直成何体统!

    然而原慕却并不知道谢执在家里的纠结,独身上路。

    路上,原慕把神王给他的资料又看了一遍,一瞬间,竟然说不清楚这到底是个什么魔物。

    发生案子的位面,并非神界,而是人类位面。而这也是为什么神域诸神不能过去的原因。

    人类位面普遍灵气稀薄,不能掌控天道的神,到了这种位面,不够比普通人身体健壮一些罢了。至于想要抗衡魔物,就是无稽之谈。

    所以,想要制衡魔物,并且将他们逮捕归案,就只能依靠原慕。

    而这次的案子用神王的话说,诡异到了极点,可原慕看着却猜测不出到底是个什么魔物,才能做到这种程度。

    活死人村。

    据说,这一整个村子里的人,都是行尸走肉一般的活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