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原慕的罪
    “他们做了什么?”

    似乎不知道怎么形容,也像是气得狠了,原慕足足过了好一会,才用颤抖的嗓音说出那句话,“谢执,他们想要创造另一个我。”

    “什么意思?”谢执一时间没有听懂。

    原慕站起来,抬头看向天空,像是想要透过这片天空看到遥远的神界。

    当时的神界,除了神王以外,再也没有任何一个神能够掌控天道。即便他们被法则所眷顾,可却仍旧走不到最后一步。

    神界虽然看中血统,也看中出身,可却只有绝对的实力才能一锤定音。

    而这,也是原慕之所以还能从流放之地回来的根本原因。

    可那些人不懂,原慕之所以能够掌控天道,和他本身领悟的道有关。更和原慕这个人有关。

    原慕领悟的道本身就超脱于天道的掌控范围,一旦悟道,自会超然。

    可那些神却并不能明白这里的因果,不愿意承认是自己太过狭隘,不能领悟大道,反而往其他地方琢磨。

    其中有一些人,就看中了原慕的出身。

    原慕的父亲,是一只魔物,原慕,是个杂种。

    所以他们就想,或许他们可以弄几个像原慕这样的孩子,然后也扔到流放之地。

    当然了,他们并不指望这些孩子全都能活下来,可只要有一个能够活下来,就已经算是成功。

    而像抓了小小一家的这个小家族,只要有一个原慕这样的存在,都能翻身成为神界的上位神。

    “而说来也巧,小白他们到的那天,正巧赶上了小小母亲生产。”

    “是生出来的孩……不对劲儿吗?”谢执听到这里,第一反应就是这个。

    原慕冷笑,“当然不对劲儿了。身上流着三十九个孽障的血液,这孩子又怎么可能顺利出生?”

    “三十九个?为什么会是三十九?”谢执完全惊了,他不敢想象这么龌龊的事儿,竟然会是神界那些自命清高的神能够做下的。

    原慕强压的怒意终于控制不住,“是啊,为什么会是三十九个?”

    “我也很想问问那帮畜生!”

    狐族虽然可以修为人形,可到底本体不大。如果只是单纯一个神的子嗣,想必也不会如何。可那帮人不是。他们用了一种很特别的方法,将三十九个人的血脉同时赋予了小小母亲肚子里这一个孩子。

    “他们口口声声说的是,想要一个像我一样的杂种。可实际上……他们却制造出来一个活生生的怪物!”

    “魔物和神原本就血脉特殊,尤其是魔物,不少都是通过传承。就像我,从没出生起,就能听到我的母亲在想什么。”

    “她对我的恨,对我的怨念,对我父亲的恨,我全都一清二楚。所以我出声的时候,连哭都不敢哭一声,生怕惹她心烦。甚至我连拥抱都敢祈求,只要她能看我一眼我就心满意足了。”

    “因为我从一开始就清楚明白,我是玷污了她的肮脏的存在。”

    “不是这样的。”谢执听不下去,想要拦住原慕。

    可原慕却对他说道,“谢执,我都如此,你说那个孩子会怎么样?”

    “……”谢执回答不出来。

    原慕却替他回答了,“他从有意识开始,就陷入了绝望。即便他的母亲没有怨恨他,甚至还小心翼翼的安抚他,可这些都没有用处。”

    “因为,他的母亲越是温柔,越是美好,他就越是清楚地看到那所谓的三十个九个自称神明的父亲是多么的肮脏和卑鄙。”

    “也更能清楚的意识到,自己的存在,是多么的荒诞和可笑。”

    “而比这更可笑的是天道。法则默许了这个孩子的出声,因为他体内三十九个神明的血液。”

    “可即便如此,因为魔物母亲的存在,法则决定给与惩罚。”

    “不是给与那三十九个神的惩罚,而是给魔物诱惑神明,私自诞下怪物的惩罚。”

    “小白他们三个,亲眼看到了母亲的死亡。”

    “是真正的挫骨扬灰。随着那个孩子的诞生,小白他们兄妹三人的母亲,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在他们面前消失了。”

    “所以打起来了?”

    “当然。可很快,就被抓住了。”原慕闭了闭眼,“他们是强行服用药剂化形少年。实力却还是孱弱,根本打不过那些神明。”

    “再加上小小是女孩。”

    “他们敢!”意识到原慕说了什么,谢执顿时勃然大怒。

    原慕却轻轻说道,“他们当然敢。”

    “因为那个出生的孩子,的确天赋远远高于他们家族过去的所有孩子。”

    “所以他们认为,这是一条明路。而小小看起来更年轻,身体更好。还是处女。”

    “他们打算暂时放下对魔物的厌恶,想要用更自然原始的方式和她孕育骨血。”

    “……”谢执一句话说不出来,只觉得浑身发凉。

    “当然了,啾啾那个性格你也知道,只要有一口气在,就不会让人动自己的妹妹。”

    “而那些神,自认有恃无恐,干脆大肆凌丨虐。”

    “小小最后,是自愿走出来的。”

    “那你……”谢执想问原慕赶上没有。

    “赶上了。”原慕看着谢执,眼睛微微发红,“可我宁愿我没有赶上。”

    “到底怎么了?”

    “谢执……”原慕的声音不停再抖,而这,也是原慕第一次在谢执面前露出脆弱的样子,“法则给我的罪名不对。”

    “我不是弑神三十九。”

    “……别说了。”谢执抱住原慕,却发现原慕浑身冰凉,顿时心也跟着揪成了一片。

    而原慕,最终还是说出了那个让他甘愿自斩神格的真正原因。

    不是因为杀了三十九个神,而是因为他举刀杀死的第四十人。

    “我是,弑神四十。”原慕闭上眼。

    这是他重聚神格回来之后,第一次正式说出自己的罪孽。

    “谢执,我原本应该可以救他的。”低声呢喃着,陷入回忆中的原慕,这辈子都不想再及其那天他看见的那些悲剧。

    包括那个刚刚出声不到一天,就为了保护兄长和姐姐爆发血脉的幼崽。

    而这个孩子,却是原慕亲手了结了他的性命。

    都说原慕弑神三十九,罪大恶极。而他们却从来都不知道,原慕为什么活剐了那三十九个畜生。

    原慕死都忘不了,他当时走入神殿时候的感觉。

    到处都是血,无穷无尽的血液从内殿中流出。这其中,有神的,有魔物的,还有一种很奇特的,分不出是什么生物的血液。

    原慕快步走进去,却只看到一场单方面的虐杀。

    三十九个成年的神明,正在不停的逼向四个缩成一团的幼崽。

    原慕几乎一眼就认出被护在最中间的少女,正是他之前在拍卖行救回来的小小。而其他两个少年,看起来沉稳持重的是小白,眉眼艳丽却满是戾气的就应该是啾啾。

    原慕顿时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到现在才找到人,多半是小白琢磨出了什么效果显著的药剂。

    否则这三个小的,也不会现在就能化形。

    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们之中多出来的那个婴儿,还有周围这三十九个虎视眈眈的神。

    而此时此刻,这三十九个神,也同时把目光放到了原慕身上。

    “大人不会连家务事都要管上一管吧!”

    这句言不由衷的大人,原慕自然不放在眼里,可他们说家务事儿,原慕看了一眼怀里的那个孩子,意外发现,那孩子竟然和自己一样,是魔物和神的混血。

    原慕不是傻子,只看这现场,还有那三十九个人盯着小小的贪婪的眼神,顿时就明白了他们到底想做什么。

    也忍不住生出怒火。

    “这四个是我家的小孩,你们什么家务事儿我不管,但我得带他们回家。”原慕说这话的时候,眼角眉梢依然带笑,可手里却多了一枚不大不小的罗盘。精巧而古朴,可并没有普通罗盘那些八卦数术,而是密密麻麻雕满了魔物。

    原慕是御兽师,手里可御魔物成千上万,他若认真,别说三十九个神,就是神王来了,也得老老实实当弟弟。

    放在以往,原慕把人带走,也便带走了。

    可这三十九个人却大着胆子拒绝了。

    法则规定,原慕身为收容所管理者,和魔物有关的事儿,他自然可以出手。可法则也规定,神明之间,若有矛盾,族内解决。

    他原慕当初不也是钻了这个空子,才能亲手杀了亲叔叔和亲爷爷上位,成就今天的大业吗?

    凑巧的是,小小怀里抱着的那个男孩,正巧就是他们神族的血脉。

    法则既然去母留子,就说明,他神的身份,被法则认可。他们就可以光明正大的拒绝原慕。

    如果原慕非要横插一脚,法则必降神罚。原慕纵使再强悍,也不敢真的硬撼法则。

    毕竟原慕虽然掌控天道,却仍旧不得不为法则所制约。

    有恃无恐,加上人多势众,原慕弹压不下,一场恶战顿时开始。

    “如果没有那层狗屁血缘关系,这帮废物点心都不够我一刀的。”原慕的语气难掩恨意,“后来,那孩子爆发了。”

    “不知道是不是和母亲的血脉有关,那孩子天生就能蛊惑人心。在爆发的瞬间,他让这三十九个神,全部被自己的术法反噬了。”

    谢执,“既然如此,那你把人带回来就可以了。为什么会杀掉那三十九个人?”

    “因为法则。”

    “法则断定那孩子大逆不道,要降下神罚。那孩子……才刚出生,根本不可能承受下来。”

    “所以,小小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她想要替弟弟承受,所以她对神明出手了。”

    谢执也吓了一跳。

    “魔物对神出手,罪不可恕。”原慕闭了闭眼,“我当时也是糊涂了。我以为,法则既要降下神罚,一向是惩罚罪孽最重的那个人。”

    “索性都是一帮畜生。所以,我干脆一刀一个,全都收了。”

    “可谢执,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我本意救人,最后却成了推动罪孽的罪魁祸首。”

    “怎么说?”

    “原本我不动手,小小会因为神罚而死。可因为我动手,那个刚出生的孩子,就成了克死族亲的孽子。”

    “神罚降下的瞬间,那孩子就崩溃了。”

    “他让我杀了他……”

    “我一开始不想,可后来,法则的意思竟然是只要这孩子活一天,神罚就会跟着他一天。目的,就是为了让他生不如死。”

    “所以我……”原慕喘了一口气,终于说出了那句话,“所以我最终,在他堕落成没有神识的恶鬼后,亲手杀了他。”

    “谢执,我的罪,从来都不是弑神三十九。”

    “而是我亲手害死了一个无辜的幼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