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你若不来
    “不是你的错。”谢执想要安慰原慕。可原慕身负救赎之道,这些宽慰人的大道理远比谢执要清楚。

    可越是明白,就越无法自我开解。

    因为,对于原慕本人来说,不管有多少冠冕堂皇的大道理,都不能掩盖,他手染那只幼崽鲜血的事实。

    “所以最后神罚还是落在了你身上?”谢执想到原慕胸口消不去的罪孽。

    原慕却勉强扯了个笑容,“我若真不想,法则能耐我何?”

    原慕自己按住神罚印记,“我是想提醒我自己,活着的每一天,都别忘了赎罪。”

    “……”谢执心里顿时就是一激灵,就这么一句话,他竟然品出了几分厌世的味道。

    可这是原慕啊!哪怕当初被流放也要活着从尸骨堆里爬出来的原慕。他怎么会有这样的情绪?

    谢执抱着原慕,突然有种不知道要拿他怎么办才好的感觉。

    原慕的过去吃了太多的苦,而他的现在,又承担了太多他几乎承担不下去的重负。

    再加上他的期盼,他想要重写法则的谋算。还要背着这种根本洗不清,也原不该属于他的罪名。

    谢执不知道要怎么办,才能让原慕好过一些。

    原慕却低声说了后来的事儿。

    “其实你也知道了。”

    “弑神三十九是大案,神王自然会来抓我。我怕三个小的被连累,就强行签了契约送回了家里。”

    “我没有看到小小。”

    “因为,她自杀了。”原慕咬紧了牙根,“眼看着这么多肮脏事儿,她才几岁,承受不止,就自裁了。”

    “小白当时已经晕过去了,可啾啾还醒着。”

    “……”

    “它亲眼看见母亲惨死,弟弟惨死,妹妹自裁,我……因神罚被抓。”

    “我在狱里关了三天,然后才被行刑。”

    “一开始,我想放弃了。我觉得,太可悲了。不管是我,还是那些魔物,我们过往的坚持就像是一场笑话。”

    “掌控了天道又能如何?在法则面前,还不是想狗一样被操纵?我可以救人,但是我救了这个,就要眼睁睁的看着另一个惨死。”

    “凭什么?就因为我救的不是神,就因为我救的,没有纯净的血脉?”

    “可谢执,你说,那些神,他们配吗?”

    “自然不配。”

    “是啊,自然不配。”原慕长出一口气,“可法则的偏爱却让他们有恃无恐,自认高人一等。”

    “人类也好,魔物也罢,对神明天然就充满了敬畏。就说这兽神庙,每天来拜小木槿的又有多少呢?”

    “可真正能够实现愿望的又有多少?人类不过是为了一个慰藉,便能如此虔诚。那法则又有什么资格,不给与庇护?”

    “或许最开始的神,的确像法则偏爱的那般完美,可现在……他们也该清醒了!”

    “你想怎么修改?”谢执询问原慕。

    原慕笑了,“天道有公,众生平等。神明若不能有助于人,被万人信仰,便没有资格坐拥神格。”

    “若神明伤害人类或者魔物,也要同样受到惩罚。”

    “法则既然是天下万物的法则,就不应该单独对神偏心。不能凭借自己悟出天道,就不配拥有高人一等的实力。”

    “谢执,帮帮我。”原慕和谢执对视,眼神格外坚定。

    在被关着的三天里,原慕想了很多。一开始,他想不明白。自己的道是守护之道,为什么那些被他守护的幼崽却依然没有好的结局?

    是他用的方式不对?还是他不能给他们真正的安全感?

    原慕翻来覆去的琢磨着一整件事的细节,将所有过去忽略的,没有注意到的,那些鸡毛蒜皮都翻出来。

    最终他得到了一个结论,原慕觉得,自己的道,有问题。或许他的守护并不是真的守护,否则那些魔物不会只是依附,却并不交付真心。

    别的不说,就说这三个幼崽,他们之所以一次一次宁愿逃开,宁愿濒死,也不愿意开口像原慕求救。与其说是不相信,不如说是他们从原慕身上感受不到真正的爱。

    可原慕也没有办法,因为,原慕也从来不知道要如何爱人。

    他从小到大,从未被人爱过。

    这一瞬间,原慕对自己产生怀疑,心魔生出的瞬间,原慕的神格也越发不稳。

    原慕的身体原本就很差,再加上背负神罚,就这么一丁半点的间隙也会让他承受很大的伤害。

    可幸好的是,原慕是个聪明人,他很快找到了其中的结症。

    原慕意识到,他的道,并非是错的,而是太过狭隘。

    那些魔物,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东西,更多的,是内心的治愈。

    原慕原本以为,给与他们安生之地,就能慢慢的缓和过来。

    可实际上,是根本不可能的。

    就像原慕自己,他守护了整个魔物一族,却从来找不到自己的归属。

    心病还需心药医。

    如果单纯的守护不能拯救,那他就干脆更换自己的道,舍弃守护,变为救赎。

    的确,这又是一个和天道相违背的道,可那又如何?

    原慕从不怕吃苦,他只怕下次这样的事儿在发生在自己面前时,他却仍旧无能为力。

    或许是五岁之前哭得太多,也或许是功成名就的道路太苦,原慕不忍心,也不想在看到魔物一族的幼崽们,不停的重复他的老路。

    也不愿意在看到人类里,混蛋长命百岁,好人却只能曝尸荒野。

    原慕想看到,真正的公理昭昭,风清月明。

    因此,他决定自斩神格重修救赎之道。

    有人求救,他便渡人。法则偏颇,他便改写法则。

    “所以,我才会认了罪,自斩神格。”

    “你在神界不行吗?”

    “可以,但是会更加困难。法则最眷顾的就是神界,也正是因此,他不允许有人频繁的挑衅。我在神界当然也可以做到。但……时间却要更长。”

    原慕伸手,掌控签订契约魔物的那个罗盘就浮在掌心。

    “谢执,你看,整个魔物一族都等着我庇护,我多拖一天,就会有更多的魔物死在法则的迫害之下。”

    “所以,即便我知道对你不公平,可我也只能这么做。”

    “……”谢执没说话。

    原慕问他,“你怨我吗?”

    谢执不回答,只是问他,“你去了哪里重聚神格?”

    足足百年的时间,谢执走了不知道多少个位面,都没有找到任何关于原慕的线索。

    所以他很想知道,原慕到底在哪里重聚的神格。

    可这次,换成原慕沉默了。

    “你又折腾自己个儿了?”谢执心里忍不住生出几分火气。

    原慕想了想,“也没有,只是条件差了点。”

    “有多差?”谢执捏住原慕的手,把他拉近似乎想要一寸一寸检查他的身体。

    原慕受不了这个,赶紧挣脱开,“谢执!”

    “嗯?”

    “……”原慕喘了口气,“是流放之地。”

    “你这算是传说中的砍号重来吗?”

    “也不算。我最早被流放的地方,是神域边缘。但是我这次坠神去的地方,却是真正的流放之地。”想了想,原慕笑着对谢执说,“其实比最早的时候要好,那边不算冷。”

    不算冷,那就还是冷。

    谢执把原慕抱在怀里,突然不知道要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

    直到过了良久,他才对原慕说道,“我当初是恨过你的。”

    原慕顿时僵住了身体。

    可很快,谢执又补了一句,“但我没办法忘记你。不管用什么方式,都没有办法忘记。”

    “我刚来这个位面的时候就在想,如果我在这里也找不到你,我就回去神界。”

    “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就等到什么时候。你若是……一直不回来,我就一直等。”

    “幸好的是,没多久,你就来了。”

    “见到我高兴吗?”原慕摸了摸谢执的头发。

    谢执却咬牙切齿,“高兴,恨不得直接咬死你。”

    “你舍不得。”原慕一针见血的戳破他的色厉内荏。

    谢执无奈的叹了口气,“所以你什么时候也多疼你自己一点?”

    原慕慢慢笑了,“有你疼我,别的就也不需要了。”

    “……”谢执被原慕这个偷换概念噎得说不出话,最终只能狠狠亲他一口,就当是自己补偿。

    原慕打了个哈欠,歪在他怀里腻歪,“困。”

    “回去睡?”谢执看了看天色,已经泛白,不知不觉两人聊了一宿。

    原慕却蹭了蹭谢执的脸,音调很软,光明正大的撒娇,“不想回去,大王单独陪陪我?”

    谢执想了一会,竟也真的把原慕抱回亭子里。变回原形,谢执让原慕躺在自己身上。

    谢执的毛又长又软,还很厚实。原慕被他圈在怀里,周身的寒气都被挡住了。

    原慕翻了个身,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闭上眼准备睡了。

    迷迷糊糊之中,原慕突然像是想起来什么一样对谢执说了句话。

    “什么?”谢执第一遍没听清楚,还以为原慕说的是梦话。

    结果原慕又提了音量,重复了一遍,“我说,你那会生日穿的那件衣服不是被你扔了吗?”

    “嗯。”

    “我悄悄给捡回来了,你什么时候再换上给我看看。”

    “……”谢执顿时沉默,并有种黑历史被发现的崩溃感。

    要知道,当初他那件衣服,是照着传说中原慕的喜好量身定做。

    如果不是年少无知,他根本就不能弄出这种玩意。结果原慕竟然想看他穿上……

    简直,岂有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