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是时候回神界了
    谢执磨着牙,打算和原慕好好聊聊。结果一低头,就看见原慕睡沉了的脸。

    他原本就长得好,眉眼口鼻无一不是恰到好处的斯文俊美,再加上特有的温柔,当初就不知道招得多少人对他动了春心。

    可谢执却偏偏喜欢原慕现在赖着自己的模样。

    原慕是真的累了。不管是身体的负荷,还是精神上的负担,一个人踉踉跄跄的走了这么久,现在也算是难得愿意停下来像身边的人寻求个依靠。

    蹭了蹭原慕的脸,谢执把他圈得更紧了些。渐渐地也合上眼睡着了。

    等两人在醒来,竟已经是下午了。谢执第一反应就是家里那窝崽子还没喂。

    “识肉会给他们做饭的。”原慕还没醒,懒洋洋的开口说道。

    “我抱你回去睡。”谢执看他起不来,也不催着他必须睁眼,变回人形抱着人就往小院那边走。

    路上,他怕遇见熟人,还都是避着走的,倒是原慕十分坦荡,分明最后都醒了,还赖在谢执怀里不下来。

    “你快点站稳了,一会他们看见。”

    原慕却搂着谢执的脖子不下来,“怕什么?反正大王你彻夜不归已经是昏君了。”

    “原慕,你的脸呢?”谢执被气得够呛,“分明昨天晚上没有……”

    “没有什么?”原慕笑着逗他。

    谢执的脸越来越红,偏还说不出那句话。

    “大王你在想什么?”

    “我怎么觉得是什么不好的事儿?”

    “该不会是之前梦里的……”

    “原慕!”谢执彻底炸了毛。

    原慕就把头埋在谢执肩膀上低低的笑。

    黄毛胖啾和七只小橘站在门口看了半天,悠悠的叹了口气,“散了散了,父皇被妖妃缠上,咱们快走,避免恼羞成怒挨揍。”

    谢执:……

    原慕:^_^

    然而,即便太子殿下如此识时务,最后那个下午还是被祸国的摄政王给连累了。

    抱着数学练习册,黄毛胖啾几乎痛哭流涕。很想立刻双目射出霹雳将整本册子变成灰烬。

    然而谢执就在对面坐着,还一板一眼的对他说,“这是文鳐出差给你带回来的礼物。你得好好珍惜。”

    黄毛胖啾面无表情的看着封面大大的黄冈两个字,心里一万句mmp还有草泥马。

    文鳐到底得有多闲,才特么能把这种册子当成特产光明正大的带回来。

    可面对父皇的淫威,黄毛胖啾只能含泪做题没有丝毫反抗成功的可能。

    毕竟就连厨房的碟仙都已经念到博士了,它要是在小学无法毕业,不仅太子之位不保,还有可能被撵出家门。

    原慕靠在门边,读出黄毛胖啾的想法,笑得肩膀直抖。

    白毛胖啾从卧房叼着原慕的外套飞出来,十分担心的把外套给原慕披上。

    “不碍事儿的。”原慕揉了揉白毛胖啾的头,然后把它揣在怀里,抱着就去做饭了。

    中午吃的很凑合,那大猫也只是垫了两块点心,晚上就做点好吃的。就当……庆祝他和谢执百年好合。

    原慕心情好,这一桌子菜也是做得五花八门。

    而这一桌子的人,除了心知肚明的,就是小狐狸这种傻乎乎没有烦心事儿的。

    见着两个大家长高兴,自然也都跟着高兴。

    一高兴,就又都喝了点酒。

    谢执这次没有煞风景的拦着,就连七只小橘都跟着沾了点尝尝。

    这下可好,滑瓢文鳐几个大的,自然是喝习惯了的。

    可几个小的,却已经接着酒劲儿撒开欢了。

    小狐狸兴奋的把黄毛胖啾圈在怀里,一下一下的舔着他哥哥。黄毛胖啾脑袋上的毛毛都被舔湿了,还在那里傻笑。

    小白把小木槿护在身后,拒绝让它和那帮不靠谱的酒蒙子在一块。可转身就被七只小橘叼着酒杯怼了一嘴。

    小白的酒量很浅,喝醉了之后却意外坦率起来,腻歪着原慕开始撒娇。过去的沉稳持重也看不见了。

    一边哭一边蹭一边道歉。

    原慕没办法,只好慢慢哄它。可小白还没哄好,又来了一个哄着眼睛的黄毛胖啾。

    也不知道是闹了什么脾气了,这个也是一头扎进原慕怀里就开始哭。

    原慕被它们俩哭得措手不及,小狐狸凑上来本来是想哄哄,结果也莫名其妙的跟着哭了起来。

    小木槿也是心里藏事儿,红着眼睛靠着原慕不说话。

    七只小橘懵懵懂懂的挨着谢执。它们有点害怕,可却被气氛所感,要哭不哭。

    它们虽然很小就被原慕收养,可到底也是失去过母亲的。即便记忆已经模糊,可它们心里也留存着一个影子。

    滑瓢把酒杯满上,靠在花树下一口饮尽,像是想把过去那些不平和愤懑也一并灌下去。

    识肉拎着酒瓶凑到他身边,两人对酌一杯,尽在不言中。

    文鳐倒是还好,可活了几百年,一样有许多不平的事儿。看见这样的场景,心里照旧挺窝的慌。

    原慕从桌上拿了个苹果远远扔给他。文鳐接了,咬了一口,几乎甜到了心里。忍不住笑了笑。

    原慕哄着怀里几个挨着自己哭唧唧的幼崽,抬头看了看月亮。

    所谓的救赎其实就是这样,不用什么高高在上赐予好处。只要在低谷期,给与一个温暖的拥抱,就已经足以。

    毕竟,真正流过血,疼痛过的伤口,是永远无法愈合的。所以,人才要不断变得更坚强。

    不是为了承受下一次的痛楚,而是为了能够拥有背负一切往下走的理由。

    过去的原慕不懂,但是现在的原慕懂了,也才能真正给与这些受伤的魔物救赎。

    谢执给原慕倒了一杯酒,原慕就着谢执的手喝了下去,觉得五脏六腑都被这杯酒给烧热了。

    过了好一会,才迷蒙着眼对谢执说道,“今儿这酒太烈,下次在酿,就酿点果子酒。”

    “日子过得太苦,索性就多吃点甜。”

    谢执不置可否,陪着原慕一起把闹腾累的幼崽们抱回屋里。

    夜色正浓,恰是安睡好时光。

    谢执化作原型,把原慕和一窝幼崽都圈进了怀里。慢慢也睡着了。

    第二天清晨,阳光照射进来,昨天晚上的低落一扫而空,又是快乐的一天。

    原慕在厨房做饭,谢执盯着一帮幼崽起床,而院子里,滑瓢,文鳐和识肉正在整理饭桌,就连碟仙都飘出来帮忙端菜。

    “吃饭啦!”原慕从厨房探出身,扬声招呼了一句,瞬间整个饭桌就被坐满了。

    原慕和最后出来的谢执对视一眼,两人视线里,都藏着心照不宣的深情。

    心结终于解开,原慕和谢执之间的感情也变得水到渠成。

    谢执虽然仍旧害羞,可也渐渐会主动给与一些表示。而原慕也会和谢执商量,不在把所有的心思都往心里藏。

    虽然磕磕绊绊,可到底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

    二十年后,原慕在这个位面的收容所达到神界管理局要求,任务顺利完成,是时候回归。而谢执在省局那头的工作也改辞掉了。

    毕竟,不管是原慕还是谢执,他们的五官外貌都和二十年前并无差别。可他们在这里交到的朋友却是大相径庭。

    刘申有了自己的建筑公司,现在一心培养闺女和女婿当接班人,隔三差五带着媳妇来山上住着,就当提前享受养老生活。

    而那三个主播也是不得了。

    柳丁和女神秦怡顺利结婚,原本时尚圈的都觉得柳丁配不上秦怡,可谁又能想到,柳丁那种乐观的段子手性格反而成为秦怡生活里的灵感来源,而柳丁自己,竟然也把段子聚集在一起,写成书,反而变成畅销书作家。

    至于徐有才,也早早从直播圈退了,守着鬼媳妇,两人积蓄不少,徐有才又能作死,赶着密室逃脱最火的时候开了好几家分店,各种骚操作秀到飞起,日子也是过得风风火火。

    至于王启,算是仍旧保持着初心的主播了。他现在人气仍旧很旺,依然排在平台前排。而现实里,王启也没浪费他的好舌头,自己开了家网红餐厅。菜肴都是他亲自品尝过得。口碑人气双丰收。

    这么看,都算是得偿所愿。就连千盛都人到中年,当初跟在原慕身后叫原哥,结果现在原慕看起来却比千盛这个做弟弟的还要年轻。

    而那帮老主顾们也都一样生活平顺,不管有没有大财,没有大灾,能够过得平庸,以然算是一种幸运。

    这么对比下来,原慕和谢执也的确到了该走的时候。毕竟现在还能说是自己保养得宜。再过十年,就该是老妖精了。

    重点是,原慕的神格也终于完全稳住。这二十年里,原慕不停的像法则发起挑衅。

    这个位面灵气原本就稀少,法则兼顾不来,而原慕身边守着谢执这个代表公证的法兽大人,法则在降下神罚的时候,就更不能那么理直气壮。

    一来二去,到了后来,原慕救赎凡人,法则竟然连责罚他的能力都没有。

    原慕看着胸口完全消失的神罚印记和谢执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是时候回神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