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怕不是个大傻子
    说来也是无妄之灾。就原慕兽神庙这个地方,别说小偷了,要是原慕没出现,平时一年到头连个活人都不会上来。

    的确,以前兽神庙也在,可那时候,关于山神吃人的传说还满村子流传呢。白天都没人去,晚上就更没人想不开非要去以身喂山神了。

    可偏偏原慕来了,不仅原慕来了,他还和王启柳丁和徐有才三人十分熟悉。

    没错,这几个小偷,正是看了这三人的直播,才心一横打算上山偷盗的。

    之前徐有才直播招碟仙的时候,原慕曾经说过,那碟子是明朝万历的。谢执当时反驳,说是清代光绪的。

    直播当时,看直播的人都觉得这早就安排好的笑话。可后来微博有人把回放下载下来,仔细扒了一下,发现两人并没有说瞎话,那个碎了的盘子,的的确确是个古董。

    而且就是清代光绪的物件,且曾经是进贡给一个宠妃专用的。

    价值好几十万的盘子竟然随便就拿来玩碟仙。关键玩也就算了,竟然还碎了!

    而且原慕还一点都不心疼。

    因此,有不少人就对原慕好奇起来。再往里深扒,发现原慕多半是个隐形土豪。

    首先,兽神庙那一片,连着好几座山都是原慕的。

    其次,再看原慕日常用的那些吃饭的家伙事儿。

    他们仔细对比了原慕出过镜的碗盘碟筷。筷子不好说,可其他基本上都是老物件。最次的一套茶壶都是民国时期的。

    可原慕自己也不提,因此来他那吃饭的人也就一直没有发现。

    最后,是原慕日常穿的衣服。虽然看不出是谁家的,可只看面料做工就很是不凡。就连原慕家里那几只动物都与众不同。他们就亲眼见过小木槿头顶带着的发卡,足足镶嵌着好几颗粉钻。

    这么算下来,原慕一定是土豪中的土豪。弄不好在山上开饭馆就是闲着散心。

    要不然怎么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毕竟哪个有钱人,都有点特殊的癖好。

    一来二去,虽然知道的人不多,可却也并不算少。这一伙小偷就是看完之后才起了贼心。

    年下不景气,可各家警惕性又高。唯有原慕这里,一没有养什么看家护院的大狗,二不是高墙大院。再加上原慕看起来也不是什么施瓦辛格一样的壮男。因此几人仔细一商量,就决定上山试着干一票。

    万一成功了,就偷走点餐具,都够他们挥霍一阵子的了。

    “老大!真的没事儿吧!”几人已经到了山上,就躲在兽神庙的门口往里看。

    原慕这里的戒备,远比他们来之前想象的还要松。的确谢执晚上重新修整了篱笆,但是不管是他还是原慕都忘记了还有兽神庙这个正门没有关上。

    所以说,眼下这一伙小偷,只要从兽神庙的大殿传过去,就能准确的到达原慕后面的小院。

    “所以,不会是空城计吧!”这几个人站在门口,左顾右看不怎么敢进去。

    带头的大哥心一横,“怕什么!爬了三个多小时才上来,就这么走了岂不是白费功夫?”

    “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分头!立刻行动!”

    “好。”这一伙小偷立刻分成了两队,一队沿着兽神庙的边缘试图绕道小院的后门。

    而另外几个就跟着带头的一起直接穿过兽神庙往里走。

    分明是凌晨,可月光却很明亮。这一伙人,刚出了兽神庙,就注意到小院正中的水塘里似乎飘着什么东西。

    乍一看,雪白雪白的,像是死了的鱼,可再往下看,就是数不尽的触手,密密麻麻。

    “卧槽!这他妈是鱿鱼?”带头那小偷忍不住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根本不敢再多看第二眼,赶紧试图避开。

    可就在他们行动的时候,滑瓢突然醒了。

    它翻了个身,眼睛朝上,两只宛若灯泡的大眼,阴森森的等着他们。

    “吓!”又胆小的差点惊叫出声,赶紧捂住自己的嘴巴。下意识就往老大身边靠。

    那老大原本就惊着了,冷不丁被人触碰,更是一激灵反手就把小弟推开了。

    路就这么窄,之前下的雪还没完全融化,一个不小心,那小弟就被推进了水里,结结实实的摔到了滑瓢的怀里。

    滑瓢睡着觉,身上突然多了个男人,自然心情不好。再加上白天被两只胖啾折磨了许久,一个没控制住,抓住小偷的腰就给摔了出去。

    “滚!”滑瓢从水里站起来,巨大的鱿鱼身体完全舒展几乎有六七米长,从小潭蜿蜒到岸边,拴着那人的脚腕就给倒栽葱拎了起来。

    “啊――妖怪吃人了!”嗷的一嗓子那人吓得尿都快飙出来了。

    原慕原本在他们进兽神庙的时候就醒了,只是懒得管。现在见动静闹得这么大,也不得不出去看。

    结果一开门,就忍不住笑了。眼看着四个小偷,有一个算一个,全都被滑瓢绑在树上,头朝下当风铃,嘴里还唱着歌。

    谁唱的不好,唱的走调,滑瓢就伸出腿来爱抚他们。

    “小点声,动静别太大。”原慕见他玩的挺高兴,嘱咐了一句就回屋了。

    现在是半夜,就算报警,警察也得明天才能上来,不如等天亮再说。反正也跑不掉。

    可没等他回去,厨房那头又传来几声更加凄厉的叫声。

    原慕想要去看看,却被谢执按在了床上。

    “睡觉!”还犯困的大猫眼睛都睁不开,一个劲儿的把脑袋往原慕怀里蹭。

    原慕原本只是好奇,难得谢执主动亲近,干脆也就算了。反正不管发生什么,明天早起警察来的时候也就清楚了。

    盖上被子,原慕把头埋在谢执软软的长毛里继续睡了起来。

    倒是黄毛胖啾趁机偷偷溜出门,往厨房那头去了。

    小木槿:要不要紧啊!

    白毛胖啾把它按回到床上:没事儿,咱们睡觉!

    短暂又漫长的一夜终于过去。第二天天亮,原慕给镇上的派出所打电话报警。

    一个小时以后,警察终于来到山上。

    然而这几个小偷在看见警察的瞬间,全都和看见救星一样扑到警察身后撕都撕不下来。

    “你们先松手,简单教导一下事情的具体过程。”

    “过程就是我们上来想偷东西,警察大哥求您快把我带走!”

    “太可怕了有妖怪啊!”

    至于被困在厨房的那几个就更加凄惨了,碟仙估计是把上次在王启他们三身上受的鸟气都发到这几个人身上。

    活生生把他们一个个被吓得只翻白眼,直到现在还缓不过来。

    片警来的时候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这么一看,车还不够装。原慕想了想,和送菜的老大爷商量,借了老大爷的牛车把他们一车拉走。

    “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原慕像几个民警道谢。

    民警赶紧表示不用,同时用非常不解的眼神看了那八个小偷。

    也是吃饱了撑的。方圆几个村子谁不知道原慕这里偷不得。那是有山神镇着的宝地。

    跋山涉水的爬上来干嘛?看!东西没偷到还被吓疯了吧。

    真是一群大傻子。

    那送菜的老乡也是不能理解,还教育那为首的老大呢,“你们还是幸运,山神爷真的会吃人,昨天晚上心情不错才放你们一条生路。等出来以后,一定要做个好人。”

    小木槿正好在原慕身边蹲着,听见这老爷子说话,还一脸认真的点了点头,顺便朝着那八个人呲了呲小奶牙。

    白毛胖啾看着,忍不住搂住它的脑袋蹭蹭。却被原慕一起抱在了怀里。

    果然小木槿最可爱了!

    送走了片警和送菜的大爷,原慕就该做早饭了。

    谢执站在院子里,冷着脸盯着刚刚加固就被破坏的篱笆。

    原慕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膀,“防君子不妨小人嘛,不要生气了。而且毕竟昨天也晚了,材料不够,回头我叫刘申再把院墙弄一弄。”

    和谢执这种纯手工不同,刘申是正经带着包工队的。机械干起来也快,估计有个一俩小时就能修好。

    谢执皱眉道,“你的意思是那个刘申比我可靠?”

    原慕:“那倒不是。我怕累着你。”

    谢执怀疑原慕是在哄他。

    原慕心知这大猫一向嫉妒心强,赶紧顺毛说,“怎么可能有人比你可靠?你想想,我以前那院子里,什么不是你亲手做的?就连床都是。”

    谢执脸色微红,“大白天的说什么床不床?快去做饭我饿了。昨天晚上你就偷懒!”

    见他这个反应,原慕就知道他脾气理顺了,放心的往厨房走去,嘴里还顺着他的话茬说,“是啊!我昨天晚上偷懒,就罚我今天多给你做点好吃的吧!”

    谢执哼了哼,“油嘴滑舌。”,可唇角却控制不住的向上弯了弯。

    ------------

    原慕这里遭贼的事儿很快就传了出去。

    刘申二话没说,立刻带着人过来给原慕小院沿着院墙按了一排监控。

    然后还给原慕出主意,“要不就养几条大狗吧!类似于獒犬那种。反正你镇得住,不怕闹事儿。”

    原慕想了想,“谢执估计不喜欢。不过也没事儿。我这也有凶犬。

    刘申听得一愣,“在哪?”

    他也总往原慕这里来,还真没见过什么厉害的大狗。

    原慕指了指门口,小木槿吧嗒着小短腿,欢快的蹦了过来。

    头顶一个冲天辫,系着好看的蝴蝶结,眨巴着眼睛朝着刘申呲起了小奶牙。

    “汪!”别惹我,我超凶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