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就该是一家人
    多半是顾忌小女孩的情绪,女人点到为止,并没有多解释。

    可小女孩却抱住她的手说道,“妈妈没关系的,我已经不要紧了。”

    虽然还很瘦弱,身体也一直不舒服,可这小姑娘却异常坚强,脸上的笑也十分阳光。

    女人看着更加心疼,伸手把她抱在怀里,眼圈就有点发红。

    “宝贝儿乖,以后都没事了。”

    男人叹了口气问原慕,“能抽根烟吗?”

    “去院子里吧!”原慕起身,从旁边的窗户旁拿了个简易的烟灰缸给他。

    男人接过来,跟着原慕一起出门。

    “小老板也来一根?”

    “我不会。”原慕摇头。

    男人自己点燃了香烟,叹息道,“也是造孽。”

    这小姑娘是这对夫妻俩捡来的。

    那次他们拜了山神之后,听到了小木槿叫他们下山去村子里的告诫。

    “其实一开始,我们也是半信半疑。毕竟你也知道,我们两口子都喜欢孩子,可结婚这么多年,谁都没有毛病但就是怀不上。”

    提起这些往事,男人也是干概万千,“我一朋友认识个特别厉害的老先生。曾经给我们俩看了一卦。”

    “说我俩命中无子无女,老无所依。就算离婚再结婚也是一样的。小老板您说,就孩子这点事儿,出生起老天爷都给安排好了,我们俩再怎么折腾也没有用。”

    “怎么都不成,于是我就认命了,可我媳妇是真的……”狠狠地抽了口烟,男人吐出烟圈,“那会她还患过假孕症。”

    “所以我们之前来,也是死马当活马医。可没想到,还真让我们碰上了。”

    “是她吗?”

    “嗯,这丫头,该着就是我闺女。”

    男人把烟熄灭,缓缓说起和小女孩相遇的过程。

    当时他们夫妻俩因为小木槿的话去了村里闲逛,从村头走到村尾也没发生什么特别的事儿。

    后来临走前,女人渴了,男人琢磨着就近问哪家要口水喝再走。

    就这么一走一过,正好看见村长带着俩村民往他们站着的隔壁家去。

    “哎,都是造孽哦!”给他们俩水的老爷子看着直叹气。

    女人好奇多问了一句,才知道这俩人是去隔壁买房的。

    “那丫头爹妈早早就没了,就留她一个。小孩子家家就知道给我们街坊邻居干零碎活了。好不容易长大了点,村里也安排她念书。”

    “脑袋瓜可灵,去年考了全县第一,县小学免费让她过去。现在这一病,念书念书耽误了不说,就连仅剩的房子都要被人抢走喽。”

    “那村长都不管吗?”

    “怎么管?城里医药费贵着呢!加上学校给捐的款,也不够手术钱啊!”

    “所以就把房子卖了?”

    “卖了也不成。连个念想都没了,以后那么小点的孩子住在哪?”老爷子也是唏嘘,“可不卖,命就没有了。”

    夫妻俩对视一眼,都觉得心里不好受。虽然他们还没见到老爷子口中的小姑娘,可却已经生出了怜悯和同情。

    “要不咱们也去看看吧!”女人提议,男人点点头,左右时间还早,他们开车来的,肯定来得及回省城。

    结果万万没想到,刚走进隔壁大门,就听到里面村长含着怒意的骂声。

    “那俩人就是畜生!知道丫丫急着用钱看病,还在这压房子的价格。”男人提起这段还是气得要命,“将近百十来平的院子,就给三千块钱。您说这年头,三千好够干什么的?”

    “人家医院大夫知道困难捐款还给捐了一万多呢!人家大夫和护士就容易啊!”

    “这俩孙子听说还是家里有点小钱的,这么欺负一个生着病的小姑娘,我气不过,就直接进去给搅和黄了。”

    “当时啊,我看得真真的,闺女挨着村长站着,瘦伶伶的,风一吹就要倒了。可一点要哭的意思都没有,还慢条斯理的和他们讲道理。”

    “到了我这年纪啊!真看不得这个,心里就跟碾碎了那么难受。”

    “后来那俩人被我撵走了,闺女就过来谢谢我们。”

    “听村长那意思,再有一周就得手术,这房子,真的是最后的救命钱了。”

    “我媳妇实在不落忍,就给留了三万块钱。我说,房子我们不要,回头等丫头长大了,赚了钱再还我们。”

    “丫头当时眼睛就红了,方才被人那么挤兑,都没掉一滴眼泪,结果我媳妇就抱了她一下,她就哭得不行。”

    “后来我俩走的时候,她还追出来,给我们俩拿欠条,说谢谢叔叔阿姨,以后一定会加倍偿还我们。”

    男人想到当时的场景,忍不住又点了根烟,“一礼拜后,丫头手术,我们俩放心不下就又去了一趟。”

    “正好赶上她手术出来。县城医院,一病房三个人。旁边两张床的都有父母在边上陪着,就丫头是自己孤零零一个。”

    “麻药还没过,护士也不能一直守着,只能隔三差五过来喊她一回。”

    “我媳妇赶紧过去帮着看了一会。真的太瘦了。手上好多做活弄得口子,还有冻疮。”

    “估计也是疼得厉害了,我们凑近听,麻药劲儿都没过,都小声抽着气。”

    “后来呢?”原慕问他。

    男人眼圈发红,“我们俩守着她守到后半夜,麻药劲儿过了高热也起来了。大夫赶紧帮着降温,退热针都疼,药推进去之后,丫头迷迷糊糊的哭,哭得和小猫崽子似的。”

    “我媳妇握着她的手安慰她,她突然睁开眼喊了一声。”

    “她说,妈,我疼。”

    “我们俩那眼泪啊,一下子就蹦不住了。”

    原慕拍了拍男人肩膀不知道说什么好。

    男人叹了口气,“丫头爸妈走的早,我们俩没有孩子又真放心不下。最后就决定收养她了。”

    “丫头一开始不同意,觉得太拖累了。后来还是我媳妇先想起山神的事儿。那时候拜了山神,山神叫我们去村子,说不定就是为了碰见闺女。这么看来,闺女不就是山神给我们送来的吗?”

    “我媳妇再一问她的姓,和我同姓,这不更是缘分了吗?”

    “最后我问闺女,等我老的那一天,瘫床上起不来了,你给我养老吗?”

    “闺女说,养。她的命是我们俩救的,不用领养她,她也应该。”

    “然后我就说,那就行了,以后给我们俩养老,就是我们亲闺女。”

    “丫头拧不过,最后改了口,就跟我们俩回家了。”

    “年前就办好了手续,就等着年后回来转户口。还得多谢你,要不是来这,我们也碰不到这孩子。”

    原慕笑笑,问了别的问题,“那那两个想压价买房子的呢?”

    “那俩畜生。”男人语气沉了沉,“我就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

    “可能你在山上没听说,下面村子多半是要收地拆迁,说是要改土地改革。闺女家那块地多少也值个几万。这俩人听说之后,就非要弄到手。”

    “年前我们收养的事儿村里不知道,这俩玩意竟然翻进院子里了!”

    “这就是闺女不在家,要是在家可不得真吓着了!”

    “那村长没管?”原慕有点惊讶,丫丫的村子他是知道的,那村长人挺好,不像是随便放任自流的。

    “没抓到证据啊!要是有证据,我特么直接把这俩孙子弄局子去了。欺负个九岁的小姑娘,以后拿着钱也不怕做噩梦!”

    “原来如此。”原慕听完点点头,“还真的是坏透了。”

    “是啊!所以这次回村里,希望能把这些事儿都解决了吧!房子是闺女亲爸妈留下的,真烧了或者弄坏了,她嘴上不说,心里肯定要难受。”

    原慕顺着他的话转头看,屋里,小姑娘乖巧的坐在女人身边和她说话,眼睛亮亮的满是濡慕之情。

    乍一看,竟真的和女人有四分相似,很像亲生母女。

    男人也忍不住笑了,再次对原慕说道,“多谢。”

    然后就进屋准备带着老婆和孩子再去前面正殿拜拜。感谢山神保佑,全了他们一家的幸福平安。

    原慕和他对话时,并没有刻意避讳,小木槿就蹲坐在原慕的身边。

    这会见他们去兽神庙正殿,扭头看了看原慕,见他没有反对,就也吧嗒着小腿跑过去了。

    白毛胖啾看见,赶紧跟在后面。

    正殿里,一家三口异常虔诚。

    小木槿仔细聆听着他们的许愿。

    她听到小女孩说,“希望爸爸妈妈平安健康。希望自己能快点好起来,不要成为爸妈的拖累。”

    “谢谢山神大人重新给我一个家,我一定会成为最孝顺听话的女儿,一直陪在爸妈身旁。”

    小木槿当然知道,小女孩能够说到做到,否则它也不会把这孩子送到中年夫妻的身边。

    可即便如此,想到男人之前说的那两个想抢房子的人,他还是特别生气。

    可偏偏又说找不到证据,不能好好地让他们受到惩罚。

    想到这,小木槿的情绪又有点低落。

    黄毛胖啾看见,赶紧蹦Q过来问它。

    小木槿照实说了。

    黄毛胖啾眼神一转,“有办法啊!”

    “什么办法?”小木槿来了精神。

    黄毛胖啾,“宝贝儿你一会缠住原慕,剩下的交给我和小白。”

    “?”小木槿没明白。

    黄毛胖啾凑到它耳边说悄悄话。

    小木槿还是犹豫。

    黄毛胖啾拍拍它的脑袋,“咱们这是替天行道!再说了,又不吃了他,原慕不会生气的。”

    小木槿转头,白毛胖啾也一脸认真的点了点头。

    小木槿这才答应,然后跑去院子里找原慕。

    “汪!”

    “怎么了?”原慕低头一看,小木槿头上的辫子有点歪。

    “来,哥给你重新扎一个。”原慕伸手把小木槿抱起来,带去屋里扎辫子。

    就在他转身进屋的一瞬间,一个巨大的黑影陡然笼罩了天空,黑影快速掠过小潭,抓起还在睡觉的滑瓢就往外跑。

    而厨房那头,一只浑身纯白的长尾鸟,也叼着碟仙的盘子跟在那黑影后面飞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