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有点好吃
    “换衣服,你和我一起走!”谢执动作很快,他先是去了院子里一趟,把睡着的滑瓢喊起来看孩子,然后又去厨房找了碟仙让它和滑瓢一起。

    等都安排好了,原慕也还完衣服出来,并且交代好了三小只看家。

    “来不及了!”谢执看了看时间,一把抓住原慕的手腕,徒手破开虚空,带着原慕一起消失在院子里。

    谢执身为法兽,天生就有穿越空间的能力。上一秒,他和原慕还在山上的小院,下一秒,却已经出现在省城案发现场周围。

    “省局重案组!”谢执带着原慕直接进去。

    正在勘察现场的警察和谢执也熟,只是在看到原慕的时候楞了一下。

    “协助的专家。”谢执简单解释,也没明说到底是什么方面的,直接把原慕一起带到现场里。

    “说说具体情况。”谢执办案从来不说废话。

    “初步判断是蓄意纵火,但是发现的早,所以中药铺几乎没有什么损伤,只有靠近南墙的厕所被烧毁。死亡人数1。”

    “是中药铺值班的吗?”谢执进来的时候注意到药铺是二十四小时营业。

    “不是,药铺虽然挂着二十四小时营业,但一个月前就已经没有人夜里值班了。这次死在卫生间里的死者是个病人。”

    “病人?”这个答案让谢执觉得不太对劲儿,“有病不去医院,半夜翻中药铺子?”

    “我们也觉得奇怪呢!这位多半是从医院里跑出来的,身上还穿着病号服。头儿你去看看吧!”

    谢执“嗯”了一声,然后跟着属下进了案发现场。

    和属下说的一样,火是从南墙根开始起的,这中药铺厕所在药铺的外面。中间还隔着一条水泥板路。这大火一起。水泥路不引火,自然形成了一条隔离带。而那整个厕所就变成了一个放大的蒸笼。里面死了的患者,就是蒸笼上的蚂蚁,即便不被烧死,也会被呛死或者直接蒸熟。

    谢执带上手套看了一眼尸体。

    “烧的够厉害的!”许多在火灾中死亡的受害人都并不是被烧死,而是被火焰产生的烟尘呛死。可这个人不是。他是实实在在被烧死的。

    尸体几乎全身碳化,完全扭曲的脸部还能依稀看出他死前的绝望。只有落在尸体身侧的一小段病号服的残片可以大致判断出身份。

    “省三院的病号服,查出来受害者身份了吗?”

    “没有,但已经联系省三院进行排查了。”

    “动作快点,现场勘查完了就把尸体带回去给法医做尸检报告。另外起火点找到了吗?中药铺子的负责人在哪?监控有没有?”

    谢执一项一项和属下核实。而原慕那头却站在中药药柜子前面发呆。

    他闻到了某种魔物的味道,原慕打开柜子看里面的药材,只有浓浓的药香,但那个魔兽的味道却并不是这些由这些药材里面散发出来的。

    举个不太贴切的例子,就仿佛像是整个中药铺子里就有魔物的味道。可偏偏原慕分辨不出来。

    重点是,越仔细嗅,原慕就越觉得,这魔物怎么还有点像食材?

    总不能是做饭做迷糊了吧!对于自己这种设想,原慕也忍不住失笑。

    “发现什么了?”谢执走过来问他。

    “什么都没发现,而且我还饿了。”原慕这句话说得有点像开玩笑。

    可谢执的眉头却皱得更紧。原慕是神界对魔物了解最多的执法者,如果连原慕都不知道这是个什么东西,那恐怕就真的有点麻烦了。

    这边现场勘查已经结束,那头中药铺的店主也姗姗来迟。

    “头儿,这是中药铺的小老板。”

    原慕和谢执一起转头看,是个二十多岁的小青年,看外表原本也应该是个好摸样,可偏偏神情十分阴郁,垂下来的头发几乎遮住了大半张脸,眼底浓浓的青黑也像是许久没有睡过觉了一样。

    原慕和谢执对视一眼,都觉得这青年状态很不对,像是大病初愈。可这青年自家药铺里就卖着能够调理身体的特效药,他为什么自己不吃?

    “找我做什么?”普通店家如果出了这种事儿,第一反应都是赶紧撇清关系,然后把警察送走,生怕引火烧身,可这位却太冷静了一些,仿佛死人的不是他家的铺子。

    谢执也不说废话,直接指了指南边卫生间,“有个穿病号服的人被烧死在卫生间里。初步判断是恶意纵火,关于受害人还有纵火这件事,你有什么想到的吗?”

    这是例行询问,青年却一点不配合,“死了就死了,活着早晚得死,我能想到什么?”

    “对了,我店里有监控,可已经一个多月没开了。剩下的我什么都不知道,没事儿我可以回去了吧!”青年说完转身就走。

    谢执手下立刻拦住他,“你这什么态度?”

    “什么态度?”青年冷笑,“配合警察调查是公民具体义务,这个我清楚。可条款也规定了,我不知道的情况,我可以闭口不谈。”

    “现在我就不知道,我在家好好打着游戏,你们突然把我弄出来配合调查。我不知道,还不能让我回家吗?”

    “现在是你们求着我配合,不是我欠你们的!有本事找凶手啊!我的店被烧了,从你们立案的角度来说,我也是受害者不是吗?”

    谢执意外没有发火,“有人能够证明你今天晚上在打游戏吗?”

    “当然有的。二十人团本,语音连麦,全团的人都可以证明,电脑里有游戏拾取记录。”青年游刃有余,“我可以走了吧!别耽误我游戏进度。”

    谢执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示意属下放人。

    青年利落的转头就走,原慕却喊住了他,“你的右手怎么了?看起来仿佛不是特别灵活。”

    青年顿时和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狠狠地瞪了原慕一眼,“和你有关系吗?”

    说完,把手里的烟头扔在地上,啐了一口,就离开了。

    “头儿,这人什么态度!我们这是帮他断案。”

    谢执却一巴掌糊在他头顶,“身为刑警连让公民信任并且配合调查的能力都没有,本身就是工作失误。”

    那属下有点不服,谢执随手从口袋里掏了可糖放在他手里,“在其位,忠其职,慢慢来。”

    “去查查这个中药铺老板的具体情况,最好弄清楚他的右手怎么回事。”

    “我看他对程序仿佛十分了解,多半是以前有过配合调查的经历。这案子不简单,他应该不是凶手,但线索一定在他身上。”

    “知道了。”

    “那快去吧,我再去起火现场看看。”说完,谢执就走了。

    倒是那属下捧着糖果有点哭笑不得,“头儿这是把我当小孩子哄了吗?”

    原慕拍了拍他的肩膀,“辛苦了。”

    小警察鼻子一酸,忙摇摇头,“没有没有,我就干这一行,应该的。您先忙,我去查案子了。”

    说完,小警察转身也往外跑,刚才的不服气和委屈却消失了大半。

    原慕看着一眼不远处的谢执眼里满是藏不住的笑意。他亲手养大的大猫真的是几百年都没有变过。不管表面多么暴躁严厉不揉沙子,心却比谁都软,也意外很有耐心。只是这个案子,原慕琢磨着方才见到的那个青年,倒是很赞同谢执的话,的确不简单。而且他身上一定有线索。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面之交,可原慕断定,这青年一定接触过和中药铺子有关系的魔物,并且不是一次两次。而是一起生活过很长时间。

    因为他身上那种食物的味道,比中药铺子里的可强烈多了。原慕眯了眯眼,难得从满身的温润之中露出一丝凌厉的贪婪。

    现场的调查很快结束,天也彻底凉了。省城的清晨很凉,原慕从药铺子里出去,就打了个寒颤。谢执看见,赶紧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原慕捂着外衣不言语,看样子是有点犯困。

    谢执看了看时间,干脆把人带回自己办公室给他找了个地方休息。然后转头又忙碌起来。

    重案组原慕不算太陌生,上次讹兽的案子他就来过一次。可原慕意外发现重案组的组员也对他异常热情。

    刚坐下就有人给他倒水。

    “多谢,你们赶紧去忙吧!”原慕赶紧站起来接过。

    那小警察却问了一个问题,“那个什么,小老板,家属属下预约有黑箱名额赠送吗?”

    谢执每天都带饭,这帮人早就对原慕的手艺垂涎三尺,然而谢执从不分享,这会碰见了,自然是疯狂的想要和原慕套个近乎。

    “行啊!”原慕答应的十分痛快。

    那小警察高高兴兴的跑出去继续办案子了。门外有人问他,“头儿办公室哪里做的是谁啊!”

    小警察神神秘秘的在他耳边说道,“就他家那口子呗。”

    “哦!”瞬间秒懂,互相交换了一个了然的眼神,转头就出去了。

    办公室里暖气开得很足,原慕拢着谢执的大衣很快就昏昏欲睡。

    就在半睡半醒之前,他隐约听到谢执那头拍了桌子,“一群王八蛋!”

    原慕睁眼,发现其他办案子的警察也都气得不行。

    “怎么了?”

    谢执懒得说,直接将手里的调查报告扔到原慕手里。

    原慕一看,眼神也冷了三分。

    有些人狼心狗肺,死了真是白死。大夫好心看病,却变成农夫与蛇,被反咬一口,丢了性命。那小老板作为儿子,本能厌恶也是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