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卧槽谢执还有野儿子!
    是个有点微胖的年轻人,皮肤白白净净,长相虽然平凡,但看起来十分富态。

    熟悉的食物味道让原慕瞬间判断出他的身份,正是之前案子里碰见的识肉。当时的李主任是他的化身之一,而现在来到山上的这个,正是他的本体。

    “那,那个大人,听说您这里缺人,我就来应聘了。”第一次用本体面对原慕,还是自荐,识肉十分不好意思。说话也就不是那么顺溜。

    可不来也是不行,现在外面的日子实在是太难熬了。

    识肉全身是宝,味道又诱人。混迹在人类当中自然不会被发现,可扛不住碰见其他魔物。

    可偏偏识肉战斗力为零,一旦和其他魔物短兵相接,除了贡献自身就没有其他好的办法。

    与其生活在外面胆战心惊,不如依附原慕。这样还能过几天踏实日子。毕竟原慕一看就是个好脾气的。

    原慕明白他的想法,干脆开门见山的问了他的具体情况,“除了医术以外,你还会什么?”

    “做饭,打扫,算账,号脉,测字我都会。对了,寻宝、古玩、赌石还有看风水也可以。”

    “还挺全。”原慕失笑,可转念一想也是,这识肉混迹在人类社会久了,又化身千万,自然是什么都可以。

    又仔细了解了一下后,原慕直接把前面供客人住宿的小楼交给他。同时取消了网上的招聘信息。

    识肉化身千万,别看只有他一个,缺什么,化什么,小楼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能立刻补齐。的确是相当合适了。

    “以后这这就是你工作的地盘。”将识肉带到小楼,原慕给他划分了以后的工作区域。

    想了想,原慕又补了一句,“你要是愿意,等回头在我在这再给你开个小诊所,你有从医执照吧!”

    识肉狂点头,看着原慕的眼神也分外感激。

    原慕顺势拍了拍他的肩膀,语气十分友好,“欢迎,以后就是一家人了。”

    “嗯,嗯。”识肉被感动得眼泪练练,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组织。可很快,他就觉得有点异样。

    只见不远处,三小只正目光炯炯的盯着他,仿佛在考虑从什么地方下口,就连小潭里的滑瓢看他的眼神都格外贪婪。

    齐刷刷四张嘴,全都是天敌。

    “这,这些是共事的同事吗?”识肉瞬间白了脸,默默的往后退了一步,想要藏在原慕身后,结果却在不经意间对上了原慕饶有兴致的视线。

    识肉恐慌:大大大大人?

    原慕微笑:其实我也挺好奇的。山菌是菌类,识肉也是菌类,所以识肉本体到底好不好吃呢?

    识肉慌忙从原慕身边跑走,立刻否认三连:不好吃,剧毒,吃了就会立刻暴毙死掉呜呜呜呜。

    于是,这天谢执晚上回家的时候就发现饭桌上多了一个胖墩墩的年轻人,看模样于陈主任年轻的时候即为相似,便立刻辨认出来他多半是之前碰见的识肉化身的本体。

    谢执朝他点点头,打过招呼就直奔厨房了。

    可刚一进厨房,就忍不住惊讶。

    原慕这做了一桌子大肉?

    眼看着锅里红绿辣椒爆炒,油汪汪一盘子肥肠下去,瞬间香味四溢,直到表面微焦,他才把菜盛出来。

    可刷锅之后,在下锅的,却是一道溜肉段。青椒特有的香味和炸的外酥里嫩的肉段碰撞在一起,再包裹上一层鲜咸的酱汁,水淀粉勾芡,酱汁变得浓稠,立刻出锅装盘。

    这俩菜就算是硬菜了,可在转头看炖菜那头,小砂锅里煲着一锅软烂的黄豆猪蹄,瓦罐里小火炖着土豆红烧肉,就连汤锅里都熬着两根敲碎的棒骨,骨髓融化在汤里,白奶色的汤汁醇香,原慕顺手下里一小把奶白菜,顿时又多增添了一分清爽。

    “回来了?”原慕听见动静回头。

    谢执皱起眉,“猪肉降价了?”

    原慕,“怎么可能?都快四十一斤了!”

    谢执不解,“那你还做怎么多?”

    原慕笑着凑到他耳边,“案子结了,知道你辛苦,所以今天多做点。”

    谢执别扭的推了推原慕,“还有外人,你注意点形象。”

    原慕低低的笑,“宝贝儿,厨房就咱们俩。”

    说完,原慕还迅速的揉了谢执的头发一把,然后在他嘴里塞了一小块刚炸好的鱼排。

    “出来吃饭!”原慕一边把菜端出去一边喊谢执。

    谢执恍然回神,却迅速红了耳朵尖。

    就因为厨房里的这个小插曲,整个晚饭谢执都有点心不在焉。直到睡觉前,谢执才突然反应过来事情不对。

    晚上识肉挨着他坐,谢执也闻到了从他身上传来的香味。只是谢执原本的食谱里没有这种食材,自然并不在意。

    可对面坐着的五个杂食的就不一样了,他们几乎每吃一口饭,就要盯着识肉看一眼。

    所以,原慕之所以做了一桌子二师兄,根本就不是为了他辛苦,只是因为碰见了识肉所以想吃肉罢了!

    竟,竟然敢糊弄他!谢执顿时炸了毛。

    “原慕!”谢执气得把人从卧室里抓出来。

    看了一眼四周,屋里有幼崽,院子中的小潭里有鱿鱼,厨房还有碟仙,前面的房子也住进去了识肉,竟是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地方。

    于是,谢执盯着原慕半晌也没把要说的话说出来,顿时拂袖又回了屋里。

    原慕被他突然拉出来也有点奇怪,可原慕最为了解谢执,一琢磨就明白为什么了。连忙快跑两步把人追上,然后扑到谢执背上。

    谢执炸毛:“快下来!”

    原慕搂着他的脖子不放:“怕什么?就咱们俩。”

    谢执压低嗓音:“放屁!鱼还在院子里。”

    “没事儿,他看不见。”原慕把头抵在谢执的肩膀低低笑着哄他:“钻牛角尖了是不是?用什么食材还不都是做给你吃?”

    边说,他边捏了捏谢执的脸,“给老师看看,最近是不是瘦了点?”

    “什,什么老师?原慕你别乱碰!”生怕被人看见,谢执也不敢动静太大。

    原慕却趁着他脸皮薄,使劲儿灌迷汤。不过一会就把闹别扭的大猫撸顺了毛。

    一夜过去,第二天一早谢执醒来的时候,原慕正在院子里和谁说话。隐约还有几声微弱的幼崽的叫声。

    谢执出去一看,发现是和日常送菜上来的大叔。至于叫声,则是从原慕怀里传出来的。

    “那就交给你了啊!”大叔乐呵呵的和原慕告别,架着牛车就走了。

    原慕一手拎着一个小篮子,一手牵着一只母山羊喊谢执过来帮忙。

    “什么东西?”谢执接过篮子下意识往里面看。竟然是一窝七只奶猫子。齐刷刷的一水橘,全是公的。

    原慕,“猫妈难产走了,大叔说村里没人会喂,担心死了,就给我送上来看看。”

    谢执,“所以你这是要养他们?不行!家里那么多崽子,哪里还有地方安置?谁来照顾?”

    原慕十分自然的接话,“当然是我,你小时候也是我一手带大的啊!”

    那,那能一样吗?他是神兽,那时候虽然幼小却已经有了自主能力。原慕虽然做饭不错,可剩下的一窍不通。

    回忆起当时他刚去原慕哪里的时候,半夜房子倒了都是经常的事儿。还不是他后来自食其力,又盖了个牢固的。

    现在眼见着闺女还没长大,竟然又弄了一窝更小的,这人真的是比几百年前还要不靠谱。

    谢执深吸了两口气,强行忍住脾气。

    可原慕那头却已经算起了需要置办的东西。

    “得弄个猫窝,然后奶瓶多准备几个吧。羊奶是有的,外面的母山羊就可以。然后就是温度,幼崽怕冷得想法子让他们一直暖和着。”

    “嗯……猫妈是靠着毛肚皮,那就找个类似的就好了。”边说着,原慕的眼神边往谢执身上打量。

    谢执咬牙切齿,“你不要得寸进尺!”

    原慕遗憾的叹了口气,“那好吧,我自己来。”

    等早餐的时候,三小只好奇的发现原慕和平时不太一样。穿着衣服的口袋仿佛比平时多了许多。

    小木槿总想打量,却被谢执一口饭喂在嘴里没有机会。来回转头也是忙得慌。

    倒是黄毛胖啾十分胆大,大主动伸头往原慕口袋里看。结果下一秒,就被一个稚嫩的小爪子糊在了脸上。

    黄毛胖啾一激灵,立刻飞开,可口袋里面却钻出一个毛绒绒的小脑袋。

    耳朵软趴趴的贴在脑袋顶,越发显得小脑袋圆滚滚。一双几乎占据了三分之一张脸的大眼睛里满是好奇,兴奋的盯着黄毛胖啾一直看。

    “卧槽,这他妈……”黄毛胖啾下意识说了句脏话。

    可还没等谢执教育它,就被一声娇气的“咪呀~”给打断了。

    接着,从原慕其他的口袋里,又陆续探出六个小脑袋,都和第一个一样,橘色毛绒绒,圆脸大眼睛,趴着原慕的口袋往外看。

    分明还是没满月的幼崽,胆子却十分大,一点害怕的意思都没有,在发现众人关注的目光,甚至还主动张嘴和大家打招呼。

    小木槿一直是家里最小的一个,现在终于看见比自己小的顿时就变得很兴奋。

    忍不住朝着原慕蹦Q过去,想要近距离看看新来的弟弟们。

    就连滑瓢都大着胆子凑近看了看。

    唯有黄毛胖啾,在短暂的呆滞之后,它突然蹦出一句总结,“卧槽!谢执你这个渣男,竟然背着原慕生了野儿子还带回来让原慕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