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自家小公主绝不能便宜外面的王八蛋
    这么有才的幡也是够了,在看摊子前坐着的那个小老头,两撇八字胡,一副圆形小墨镜,灰扑扑的破道袍,脚下一双烂草鞋。怀里还抱着把二胡,时不时的拉一段二泉映月。

    这帮游客也都是欢脱的,之所以围着不是因为相信他会算命,而是都把他当成原慕特意安排逗乐的员工了。

    一会一个上去合照打卡,还有特意和幡合影的。

    重点是,他们还挺懂“行业潜丨规丨则”,但凡拍照打完卡的都在旁边立着的二维码小牌上扫了一下。多多少少都是那个么意思。

    所以识肉要不要这么拼?原慕也是哭笑不得。

    正在他想走的时候,有一对中年夫妻引起了原慕的注意。

    两人看起来十分恩爱,丈夫温柔敦厚,妻子娴静贤惠。这会他们正靠在一起小声说话。丈夫似乎在她耳边说了一句笑话,招得妻子忍不住笑了出来。

    而原慕之所以注意到他们,却是因为丈夫眼里深深地忧虑,小心翼翼仿佛时刻在担心妻子的情绪,生怕她有一点心情不好。

    可这个妻子并不像是身体不好的模样。

    白毛胖啾突然叹了口气,“那个阿姨,病了。”

    而小木槿也低声说道,“是啊,这个阿姨好可怜。”

    周围没有人能听懂他们的对话,可稚嫩的鸣叫还是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

    圆滚滚的小奶汪,和同样圆滚滚的小肥啾有谁会不喜欢呢?

    一时间,不少人都把注意力放到了原慕他们身上,就连对面那对夫妻也一样看向原慕。

    “啊!是小老板啊!”有熟客在场,一眼认出原慕。

    “嗯,玩的还好吗?”原慕和他打招呼。

    “好好好,这个集市真的很有趣。厨子虽然不如小老板你的,但也是顶尖了。”

    原慕笑道,“最近有点忙,等回头请你来小院吃饭。”

    “好嘞!那我是真的有口服。”那熟客顿时十分兴奋。

    原慕趁此机会也借口离开。他原本就是来看看,并不想打扰大家游玩。

    更何况,识肉活了那么多年,总归是有分寸的。原慕也放心。只是那对夫妻,原慕临走的时候,又多看了他们两眼。

    正在这时,那丈夫也凑巧在看原慕,两人意外对上了眼。

    原慕笑着向他点点头,丈夫觉得有点莫名,但也还是礼貌的回应了。

    这次,原慕没再过多关注他们而是直接离开了。

    晚饭的时候,谢执刚一进门就发现小木槿有点闷闷不乐。

    “怎么谁招你了?哥帮你揍他。”还以为谁欺负了它,谢执赶紧把小木槿抱起来。

    “不是的。”小木槿蔫哒哒的把头往谢执怀里埋了埋,小声嘟囔道,“谢执哥,女孩子都好辛苦啊。今天遇见了一个阿姨,就特别可怜。”

    “什么意思?”小木槿说的没头没尾,谢执也没听明白。

    倒是白毛胖啾过来补充了一句更加没头没尾的话,“是很可怜,真正的自己被藏在心里,只有身体失去意识才敢露出一点点苗头。”

    “哎……”小木槿又叹了口气,更加闷闷不乐的。

    谢执赶紧抱着去找原慕,“这是怎么了?”

    原慕也很唏嘘,“遇见一对夫妻。”

    “家暴?”谢执第一反应就是这个。

    原慕摇头,“不是,丈夫人很好。家庭环境也很不错。在外人看来就是特别完美的那种。可是妻子就有点可怜。闺女今天碰见了,就受到了影响。”

    在集市的时候,透过小木槿的传达,原慕看到了这对夫妻的生命线。

    就像他方才总结的,在外人开来,妻子应该是最幸福的那种女人。

    丈夫是公司高管,工资不菲,却又十分顾家,日常休息一定会帮着带孩子。而孩子也是聪明可爱,小小年纪就能弹一手好听的钢琴。

    公公婆婆是明理的人,不会无缘无故欺压媳妇,偶尔小住也会帮忙料理家务,除非是一些特别重要的家庭大事儿,平时从不插手小两口的生活。

    娘家也和睦,虽然下面有一个弟弟,但没有什么重男轻女的观念,弟弟也已经成家立业可以作为姐姐的依靠。

    谢执不懂,“这不是很好?为什么会说她可怜?”

    原慕,“因为妻子是个全职太太。”

    谢执皱眉,有点想不明白。在他看来,这种就是各司其职,妻子并没有因为当全职太太就失去了自己的家庭地位,反而能够得到足够的家庭理解与尊重,所以这个妻子到底可怜在哪里?

    原慕一针见血,“是她的社会价值。全职太太的所有价值都奉献给了家里。”

    “教养孩子,照顾父母公婆,支持丈夫的工作,时不时还要维持两大家子亲戚间的人情往来。这些活看起来很琐碎,可实际做起来却是极其辛苦的。”

    “这个妻子就是,从早晨六点起就开始给全家做饭,然后送走丈夫之后,还要送儿子去幼儿园。从幼儿园回来,就得开始忙活家务,买菜,收拾屋子,整理衣物,都做完就已经中午快要下午了。休息不到一会,又要去接孩子回家。”

    “等孩子到家之后,还要帮着辅导作业,陪着预习,有的时候还要做幼儿园里老师留的手工。同时,还要准备晚饭,丈夫回来之后还要收拾他换下来的衣服,饭后收拾碗筷厨房,哄孩子睡觉。一直忙到晚上十点多全家都安静下来,她才能真正闲下来。”

    “一直如此?”谢执觉得不可思议。

    小木槿点头,“嗯,每一天每一天都是这样的。我还看到,前一阵子阿姨的婆婆病了,阿姨一个人白天在医院照顾,晚上还要赶回家里照顾孩子。真的十分辛苦。”

    谢执皱眉,“不能请护工吗?”

    “毕竟是亲人,总没有自己来的安心。”原慕补充了一句,“所以,妻子所有的时间都奉献给了家里,但这种辛苦在外人眼中却是所谓的享清福。”

    “啊!你看你多省心,不用去上班,天天在家里躺着就好了。”

    “那家的小媳妇你们知道吗?嫁的好,丈夫有钱,公婆也好相处。连工作都不需要,就陪陪孩子就好。”

    “几乎周围的朋友和邻居都是这么看她的。仿佛她真的是一直在家里无所事事。”

    “可实际,并没有。她每天都很累,但是这种辛苦,恐怕连爱他的丈夫也不知道。”

    “全职太太代表着经济不能独立。而这种依附在他人看来,就是毫无价值的米虫。”

    “可她并不是那样不思进取的女人。在生宝宝之前,妻子的事业也在上升期,她是为了丈夫和孩子,才选择了放弃回归家庭,成为全职太太。”

    “现在她曾经的属下都已经成为主管,她却一事无成,变成了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

    “确实很让人遗憾。”谢执点点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小木槿又叹了口气,觉得女孩子真的好难哦。

    原慕口袋里的小橘听见,忍不住凑过来给小木槿舔毛。小木槿低头看着无忧无虑的弟弟们,越发觉得永远当个小孩子才好呢!

    它一向心里不藏事,什么都写在眼睛里,原慕见状,摸了摸它的头安慰它,“不怕,咱们家小木槿啊,等以后长大了化形也不嫁出去,外面那些臭小子有什么好的,哥一直养着你。”

    谢执一开始还认真听着,等原慕那句嫁字一出来,就有点炸毛。“嫁什么?真有不长眼的敢来,我就一掌劈死他!”

    白毛胖啾也认真的点点头,赞同谢执的观点。

    自家的小公主这么可爱,怎么能随便便宜了外面的王八蛋!必须好好看住了。

    小木槿感受到他们的重视,一直不安的心里终于踏实了许多。情绪也渐渐好了起来。

    等到吃饭的时候,就和平时完全一样了。

    原慕和谢执对视一眼,都松了口气。原慕也终于想到自己之前为什么会一眼注意到那夫妻俩的缘故。

    “他们身边有魔物。”

    “是什么呀!”小木槿和白毛胖啾都很好奇,因为在集市上,它们谁也没感受到。

    原慕笑了,“好像是伞吧!”

    伞?小木槿和白毛胖啾对视一眼,都没弄懂原慕说的是什么。

    “好了,不重要,快吃饭!”原慕把它们的注意力转移到晚饭上来。等吃完饭后,大家一起在院子里消食,等风开始凉了,才回到屋子里。

    谢执在检查黄毛胖啾的作业,被牛吃草的问题荼毒了一天,黄毛胖啾瘫在桌子上变成一滩饼,不管谢执怎么扒拉都不起来。仿佛已经是一只废啾。

    白毛胖啾十分嫌弃的从它身上踩过去,成功获得一声生无可恋的惨叫。

    七只小橘同情的舔了舔它的毛,黄毛胖啾感受到了弟弟们的爱,十分感动,就在它打算投桃报李的时候,小橘们却纷纷翻脸,抬起爪子一肉垫糊在它的脸上。

    黄毛胖啾气得立刻站了起来。果然猫什么的最不讲理了!翻脸不认人。

    一群毛团子很快就滚成了一团,谢执嫌弃的想要把它们都从床上扔下去,却被原慕从后面抱住,和他商量床做小了的事儿。

    “弄那么大做什么,你还想养多少?”谢执顿时气炸了。这一屋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养大,原慕竟然还想往家里抱,是疯了吗?

    原慕笑着想要给他顺毛,就在这时,门口突然传来剧烈的敲门声。

    “不好了!”是识肉。

    “怎么了?”

    “白天那对夫妻,妻子晚饭后突然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