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你是我老婆?
    分明是一只恐怖的海底巨兽!

    “……”惊吓过度,主播一口气上不来,这次彻底晕倒在地。

    就在这时,门外也传来熟悉的喊声,“小老板!小老板!鱼口留人啊!”

    原慕听见推门出来,却发现冲进院子的人竟然是王启。

    说起来,这王启会过来也是因为这个主播徐有才。之所以这会才来,是因为王启是十二点钟的是才下播。

    结果他这边刚结束,就有粉丝告诉他徐有才花式作死。王启一看赶紧给原慕打电话告诉原慕一声。

    然而电话打了好几个,原慕都没接通,他左思右想,发了条短信把事儿说了一遍,自己就赶紧往这头走。

    一路上,他看着直播里层出不穷的诡异,心里也一直打鼓。所以到了大门口就赶紧喊原慕出来。

    倒不是因为徐有才,毕竟这货是自己脑残,怨不得别人。王启只是怕原慕也跟着出事儿。

    可万万没想到,他刚进院子,就对上十分诡异的一幕。

    只见方才一声惊叫然后就晕倒了的徐有才,正好被滑瓢横抱着从水里出来。两人身上都湿淋淋的。

    重点是滑瓢的上半身,就只穿了一件非常单薄的薄纱羽织。透着月光,肉丨色若隐若现。

    说不出的暧昧和色丨情。

    王启沉默半晌,僵硬的转身。

    对不起,打扰了,你们继续。

    滑瓢还没明白他尴尬的点,反而招呼他,“快来帮忙,一个人挺累的。”

    所以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才这么累。强行控制住自己四处飞扬的思绪,王启一边吐槽一边过去帮着滑瓢把人弄上岸。

    而此时徐有才直播间也早已经乱成一片。

    “卧槽卧槽卧槽!这个大兄弟什么时候出现的你们看见了吗?”

    “不不不,你们看见那个女鬼了吗!!!我他妈隔夜尿都吓出来了。”

    “女鬼算什么!最后还有一堆野生触手啊日!”

    徐有才最后已经快要被吓疯了,画面自然十分晃动。可再晃动,有些内容也是被看的清清楚楚。

    有人提议去看回放,可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是,直播回放里什么都没有。只有徐有才一个人发疯录像。

    至于什么女鬼,什么触手,全都没有。

    ……

    公屏上顿时一片寂静,而所有看过这段直播的人,此时此刻也都脊背发凉,寒气顺着脚底板往心口窜。

    因为真正的恐怖从不来自视线所及之处,而是来自于心里。

    这种看不见摸不着却忍不住一直脑补的情节,才最让人胆战心惊。

    至于眼下原慕那头,徐有才也被王启和滑瓢弄进了客房。

    这会子他已经从昏迷中醒来。可身上浑身湿淋淋的,满脑子都是留着血泪要掐死他的女鬼还有恐怖的深海巨妖,足足过了十几分钟才缓过神来。

    接着,他一把抱住旁边唯一眼熟的王启,“嗷”的一嗓子就哭了起来。

    一把鼻涕一把泪。不知道的还以为王启是什么大渣男,玩弄之后又狠心抛弃了他。

    关键要是平时也就算了,可徐有才那直播还开着呢。他这么一哭,弹幕上立刻飘满了一片起哄的“哇喔~”

    这帮网友是真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王启一边努力把徐有才扒拉开,一边对他说道,“徐有才!你他妈快把直播关了。”

    “有鬼,嗷嗷嗷嗷……”二归二,作死也是真作死,可徐有才哭起来还挺有男子气概的,都不是呜呜哭,是嗷嗷叫唤。

    最后王启实在受不了了,干脆一把把人从身上撕下来,扔回到了滑瓢身边。

    然而徐有才只转头看了滑瓢一眼,脚底就和按了弹簧一下陡然蹦了起来,整个人都糊在了王启身上。

    很好,现在是彻底撕不下来了。王启气的想要打人,最后还是原慕进来,才让这场闹剧变得平息。

    只用了一杯香浓的芋泥牛奶。

    芋泥是纯手工制作,细沙绵软,入口即化,和牛奶混合在一起,热热的喝下去,只要一杯,就能让始终紧绷的神经快速的平静下来。

    “谢谢。”这会冷静下来了,徐有才也不好意思,赶紧关了直播,同时和原慕道歉,“对不起。”

    “没事。”原慕摇头,“兽神庙的确是公共区域,二十四小时开放。”

    “……”原慕这一句话,顿时又让徐有才想起了之前的惊魂一幕,脸色开始变得惨白。

    原慕见状温声安慰,“没事,她不会害你,毕竟你们已经结为夫妻。”

    “什么?”徐有才猛地一个激灵,转头震惊的看着原慕。

    不过这次,是小木槿先回应的他。

    “汪汪汪汪!”一连串小奶音叫的阴阳顿挫,像是真的在说话一样。

    原慕帮着同步翻译,“它说,你命中注定孤苦一生,无子无女。晚年虽不落魄,但却十分寂寞。现在正好,你和这位女子结为夫妻,也有人相伴携手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和刚才那个女鬼绑定了?就是要掐死我的那个?”

    “嗯。”原慕指了指他的脖子,“这个印记,就是你们冥婚的印记。”

    徐有才颤抖着拿起手机看了一眼,之间自己脖子侧面有一个鲜红的像是吻痕一样的印记。而下一秒,他的左手又传来了熟悉的冰凉。

    徐有才转头,女鬼已经换了一身衣服。樱花粉的汉服,裙摆上用上等的丝线绣着大片的秋海棠。而女鬼的脸上,也恢复了初次见面的绝美。

    “你……现在……是……我老婆?”徐有才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

    女鬼挑眉一笑,在他的侧脸亲了一口。

    徐有才白眼一翻,又晕了过去。

    王启在旁边看着,眼珠子都快蹦出来了。

    “我的妈,竟然真的有鬼!”

    原慕点头,“嗯。”

    “那这个真是山神?”王启指了指原慕身边的小木槿。

    原慕再次点头。

    王启咽了口口水,突然噗通一声跪下给小木槿磕了三响头。

    “山神大人保佑我中个一千万!”

    黄毛胖啾看不下去,一翅膀糊在了他的头上。

    “啾啾啾啾啾!”

    “小老板小老板,你这鸡崽在说什么?”王启脑补黄毛胖啾赐给他什么绝世好运。

    原慕却忍笑翻译,“它说它同意了你以后吃泡面都没有调料包。”

    王启:mmp,这日子是没法过了。

    不过闹归闹,经过这一夜,王启也是大开眼界。他最早是真的把原慕口中提到的山神一类当做玩笑。

    后来虽然兽神庙被疯狂转发,可他也是当做网友们脑补过度。可今天这么多事实摆在眼前,他也不得不相信。

    然而思来想去之后,他又忍不住问了原慕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那小老板,你就这么直接了当的开饭馆行吗?”

    满院子的妖怪,平时迎来送往的,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

    原慕却反问他,“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相信吗?”

    “当然不信。”王启一口回绝。别说没看见了,就包括他现在亲眼看见了,也还觉得像是做梦。

    原慕,“所以了,你不信,别人也不会当真。越隐藏,越让人怀疑,光明正大的摆在明面上,反而不会引起关注。”

    王启细细琢磨,觉得的确是这么回事。原慕这里是个小饭馆。且不论他店里这些都是鬼神精怪,只看外表,就就像是单纯长得很可爱的宠物。

    “可万一真的被发现了呢?”王启还是觉得原慕这个办法很危险。

    而这次是白毛胖啾叫了两声。

    和黄毛胖啾骂骂咧咧的叫声不同,白毛胖啾的声音要更加温柔婉转。

    原慕摸了摸它的头,“这是传闻中的医官鸟,能医治百病,包括催眠。你没发现,你对这些的接受速度,其实很快吗?”

    “因为受了它的影响?”

    “对。相反,如果它想让你忘记,你现在就已经忘了。”

    “卧槽!”王启震惊的看着白毛胖啾,顿时眼神充满了崇敬。

    白毛胖啾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又窝回到了原慕的怀里。

    而就在这时,刚刚晕过去的徐有才也醒了。他的鬼媳妇就陪在他的身边。

    见他醒了,还贤惠的摸了摸他的头。

    徐有才面无表情,眼里却含满了泪水。

    原慕想了想,再次安慰他,“其实也挺好,你看,你是灵异主播,她是鬼,夫妻搭配,干活不累。”

    “而且万一你哪天又作死碰见什么了呢?你家这位是百年的血衣厉鬼,普通精怪都打不过她。”

    “……”所以这么厉害,万一哪天翻脸家暴他特么岂不是死路一条?徐有才听完,脸色更难看了。

    女鬼却十分霸气的打了个响指,周遭飘起一片惨绿色的鬼火。

    “放心,我会好好疼爱你。”

    徐有才彻底崩溃。然而在反复询问原慕,得知的确没有解决办法之后,徐有才也只能带着女鬼回家了。

    回家路上,他苦中作乐,突然想到了下次的直播主题,媳妇现成的,不如直播个冥婚?

    王启和他一路往回返,听着他的大计划,突然觉得徐有才真的得感谢山神。

    就他这种日常作死要上天的性格,如果小木槿不帮他招来这么个厉害的老婆,他早晚会凉在直播的路上。

    而原慕那头,简单的收拾之后,也各自睡觉了。

    滑瓢滑进小潭,慢慢变成了雪白的大鱿鱼。而原慕则是躺在床上,抱着三小只慢慢进入梦乡。

    然而他们倒是都消停了,网上那头却已经炸了锅。

    徐有才的这段直播太过惊悚,导致结束了还依然有许多看了直播的网友激情讨论。哪怕到了第二天上午,热度依然不减。

    省局重案组。

    正赶上最近没案子,年轻的内勤却仍旧从系统里调出两份调查报告摆在桌上。

    他皱着眉头,神情十分眼熟,嘴里还念叨着,“不对劲啊,好奇怪。”

    就在这时,一只手从后面糊上了他的后脑勺,然后就是暴躁又低沉的男声在他身后响起,“怎么了?大早晨念叨特么什么呢?”

    内勤赶紧回头,然后就忍不住笑了,“啊!头儿!你从燕京回来啦!”

    “嗯。”随手把外套扔在桌子上,身高足有一米九的青年探身看他桌上摆着的资料。

    和一般刑警一脸正气的模样不同,这青年俊美到了几乎妖异。如果不是过于暴躁的气质还能压住,恐怕就这么站着,就已经是祸国殃民。

    不过这会,他的注意力全都放在面前的几份资料上,“买卖女童案、沈书案……这不是前阵子结了的案子吗?沈书案是二队重查的,买卖女童案咱们组有人被抽调到地方支援,你把他们翻出来干什么?”

    “嗯……怎么说呢?”内勤有点犹豫,“就是我觉得这事儿很凑巧。”

    “起因还得从昨天一个直播说起。”知道自家头儿脾气暴躁,内勤语速也快,倒豆子的给他重复了一遍。

    他昨天也看了徐有才的直播。一开始就是当消遣,后来结束众人讨论的时候,这内勤还觉得没准是兽神庙的主人配合徐有才做的设定。

    可等第二天,他再看这帮人讨论的时候,却突然发现一件事。这个小饭馆的位置,竟然就是当初买卖女童案爆发的那个村子周边。

    而更神奇的是,沈书案里,带着证据要求翻案的千盛,之前也曾经去过兽神庙吃饭。

    于是,他出于好奇,就调查了这两个案子的具体资料。

    发现其中买卖女童案里,那些卖儿鬻女的渣爹渣妈还有人贩子之所以会主动投案,都是因为做了诡异的噩梦,还把梦当真了。

    至于沈书案里,所有涉案人员都供认不讳,同样满脸恐惧。

    在联想到昨天徐有才的惊悚,他越琢磨,就越觉得这个小老板有问题。

    他原本以为顶头上司得训他两句,可青年却意外念叨了一句,“有点意思。”

    “这家店的老板是谁啊?”

    内勤赶紧把原慕申请经营许可证时提供的资料调出来放到青年面前。

    “头儿,就是他。”边说着,他边感叹了一句,“这年头怎么高颜值的都不靠脸吃饭了。头儿,你看,长得可帅。”

    然而那青年只看了一眼,顿时骂了一句,“艹,谁他妈把这混蛋弄下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