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死亡倒计时
    在谢执交给原慕的三份医疗报告里,三人病情诊断一栏,同时写着三个看起来十分普通的字眼――抑郁症。

    眼下是高科技发展时代,哪怕是所谓三线小城市,人们的生活节奏也依旧很快。

    而过大的生活压力也让抑郁症这三个字,从稀奇变成常见。

    网上曾经一度流传着一句玩笑话,“这年头,没点病你不都不好意思在聊天群里开口说话。”

    可实际上,此时的他们并不明白,抑郁症并不是能够拿来炫耀自己与众不同的功绩,而是一种巨大的精神痛苦。

    就像身体上的感冒发烧等等病症一样,只是抑郁症的作用并不在身体,而是不断地侵蚀折磨着精神和灵魂。

    至于这次集体自杀的三个人,死因就都是因为这个病症。

    尸检报告上明确标注了死亡原因――割断动脉导致的失血过多,和空气针。

    跟一般常见的割脉方式不同,这三个人明显是经过商量和调查的。

    他们割断的,不是手腕或者颈侧,而是双腿上的大动脉。

    看着深可见骨的伤口,和满地干涸的血迹,原慕倒抽了一口凉气,然后便注意到了尸检报告上另外一项致死的凶器,一只100毫升的注射针筒。

    空气针。

    说白了就是利用栓塞阻塞脑部血液循环,从而导致脑部缺氧。

    这种自杀方式十分偏门。不仅痛苦,而且还会特别屈辱。

    “三人死前都有大小便失禁的状况。你看这张图。”谢执特意指出一张图片给原慕看。

    上面浑身染满秽物的少年,趴在地上,一只手挣扎向前,身后是一条长长的血痕,至于扣在地上的那只,因为抓地太过用力,指甲外翻。

    “我觉得,在死前最后一刻,他还是后悔了。”

    “嗯,他想求救。”原慕点头。

    这少年虽然年龄最小,却穿的极为正式。一身合体的小西装,连领带都扎得一丝不苟。

    想必是希望自己能够死的体面。可最后却是这种结果。

    原慕叹了口气,再看另外两个。

    二十四岁的是一名上班族,女性。和那名少年不同,这个姑娘打扮得十分梦幻。洛丽塔风格的裙子,做工精细,妆容华丽。

    就连头上带着的边夹,都格外有质感。

    “这条裙子是霓虹出产,我们查了售价,至少两万起。在lo裙圈是比较昂贵且珍惜的。”

    “那这个呢?”原慕指着第三人。

    看起来像是最普通的宅男大学生,和其他两人不同,他身上穿着的是一款浅粉色的上衣,上面印着一个女孩的卡通形象。

    唯一特别的,是他的胸口有一个徽章样式的纹身,像是新纹上去的。

    “女团粉丝应援的图案,他身上的这套衣服,是应援服。”

    “他是这个女团的死忠粉,几乎把所有的钱精力都交给了爱豆。”

    “而他的自杀动机,也是三个人里,最为明确的。”

    “是什么?”

    “爱豆。”谢执舒了口气,“在集体自杀案一周前,他的爱豆因为抑郁症自杀了。死亡年龄二十二岁,和死者相同。”

    “其他几起案子也和这个类似。没有先兆,没有遗属,甚至这些人中,从外地过来的,在临走之前还和家人交代说是旅游,并且承诺自己会带礼物回去。”

    结果他们带给家人最大的“礼物”,就是自己的死讯。

    “那你为什么认为是人为诱导?”原慕将资料仔细翻看一遍。

    其中抑郁症这里,他看得十分仔细。

    抑郁症患者原本就有自杀倾向,做出这种举动并不稀奇。如果这些人因为意外结识,彼此影响,从而增加了自杀的念头,最终导致这种结果,也并不算稀奇。

    可谢执却十分固执。

    “我分别询问过这三个人的主治医生,评价都是求生欲强烈,且配合治疗。”

    “你看这个女孩,自杀前一周,她收到这条裙子,还高高兴兴的去拍了外景,并且和朋友约定了下次一起出去的时间。这样的人,为什么会不明不白的就自杀死了?”

    “还有这个青年,这是他写过的微博。”拿出手机,谢执将青年的微博调出来给原慕看。

    置顶的那条上,清清楚楚的写着,“我将用一生来怀念我的女孩。”

    “他是自杀爱豆的死忠粉,在粉圈也是有名的一号,剪辑大手。”

    “娱乐圈里风向瞬息万变,花红百日的甚少。死亡可以带来一时的狂欢,但过后就会被渐渐遗忘。”

    “所以,他承诺要一直活跃,要让后面所有关注女团的新粉都看到曾经还有这么一个难得的好姑娘,漂亮,有才华,还有一副好歌喉。”

    “一个人,连用毕生怀念另外一个人的勇气都有,他又为什么会这么轻易的就去寻死?”

    原慕摇头,仍旧没有说话。

    “还有最后这个小男孩。”谢执语气满是不忍。

    十三岁,正是最活泼无畏的年纪。单亲家庭,只有一个母亲。

    “他很孝顺,也聪明。他的主治医生告诉我,这个孩子第一次来,是自己攒了钱偷偷来挂号的。在得知自己是抑郁症的时候,他询问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可不可以不要告诉我妈妈。”

    “他说,他的母亲很辛苦。每天工作就快要把她压垮了,所以他不想成为母亲的负担。”

    “给你听一段录音。”

    是医生录下的疏导记录。

    稚嫩的小男孩,哽咽的声音里沁满了无助和悲凉。

    他在对医生忏悔。

    “我特别不乖,是个坏小孩。”

    “妈妈对我很好,可我却生病了。一定是因为我不听话的缘故,所以老天爷,才,才惩罚我。”

    “我头很疼,每天每天晚上都睡不着觉,偶尔睡着了,也总是梦见妈妈不要我了。”

    “我想快点病好,以后也一定会听话,今年期末我就能考上年纪第一名,给妈妈争光。”

    “所以医生叔叔,你能不能,能不能不要告诉我妈妈……”

    录音到此戛然而止,谢执郑重的问原慕,“你说,他这么放不下他的母亲,为什么会选择去死?”

    原慕,“那你为什么怀疑讹兽?”

    “因为共同点。所有参与集体自杀的受害者,在生前都加入过一个聊天群。名字叫报团取暖。”

    “从并案开始,燕京那头的市局和我们省局这头就分别派了最厉害的心理分析师伪装加入群聊,想寻找蛛丝马迹。可最终全都失败了。”

    “这两个心里分析师表明,这群里的每一个人,包括群主在内,全都对生有着极度的渴望。就像群名一样,他们聚集在一起,彼此温暖,互相扶持。”

    “可如果真是这样,为什么最后的结果,却是相约死亡?”

    “我筛选了所有的聊天记录进行分析,每次自杀的受害者,都是群里最活跃,也最积极的哪一个。”

    “所以你怀疑这个群主有问题?”

    “对。所以我以配合调查为由接触了她。温柔知性的女孩子,几乎每个认识的人都非常喜欢她。笑容很阳光,心态也十分乐观。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恐怕没人相信她会是抑郁症患者。”

    “不过据她的医生说,她早在半年前就痊愈了。所以才会建立这个群,希望能够帮助其他同她一样被抑郁缠身的病人。”

    顿了顿,谢执补了一句,“我在她的家里,嗅到了讹兽的味道。”

    原慕,“你的意思是……”

    “如果她服用过讹兽的血肉,大夫的痊愈诊断就是一张废纸。而她开这个群的原因,也绝对不是抱团取暖这么简单。”

    “但是你没有证据。”

    “对,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助。”谢执十分认真,“这个群里,一共有一百二十六个人。如果这个群主就是犯人,那么多拖一天,就会多一个人有生命危险。”

    “原慕,我需要你帮我。”

    原慕沉思了一会,然后点头,“好,我答应你。”

    谢执松了口气,觉得案子已经万无一失。

    可偏在这时,谢执的手机陡然响了。

    是属下的视频电话。

    “说!”谢执直接接通,并不避讳原慕。

    而视频那头,谢执的属下也一样着急,几乎谢执话音一落,他就接上了。

    “头儿,出事儿了,集体自杀案里,那个小男孩的母亲,绑了他的父亲,要直播自杀!”

    “什么?”谢执连忙点开属下发来的链接。

    是一个直播平台的账号,点进去之后,一个瘦弱的女人,正逼迫着一个男人吃安眠药。

    大把大把的药片,就堵在男人的嘴里。他拼命的甩头,想要挣扎开。可浑身都被捆住,在拼命也是杯水车薪,反而险些被药片卡住嗓子。

    “哈哈哈哈哈……求饶啊!喊啊!”女人捏着男人的腮帮子,生硬的将一壶水往他的嘴里灌。

    “咽进去,快点咽进去!”她声音极其凄厉,明显精神已经开始混乱了。

    男人无法反抗,而之前咽下去的安眠药也起了效果,视线也渐渐变得恍惚起来。

    女人见他快要昏迷,却发狠一样拿起旁边的水果刀,狠狠地朝着男人的大腿扎去。

    “死!你去死!”她尖叫着,不断地肆虐。

    血液瞬间迸发开来,男人的嘴里,也不断发出虚弱的呻丨吟。狼狈到了极点,也凄惨到了极点。

    然而女人却没有任何痛快的表情,反而泪流满面。

    她呜呜的哭着,轻轻拍着旁边小床上的被子。

    被子下有一小团隆起,仿佛藏着一个睡着的小孩。

    女人的脸上勉强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抖着嗓子说道,“宝贝儿,别怕,妈妈在这里呀……”

    理所应当,她不会得到任何回应,因为她口中的宝贝儿早在半个月前,就已经自杀身亡。

    至于那被子下面藏着的,只是男孩一直用着的枕头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