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牛逼的托尼老师
    “来到这个世界不过短短十几年,可我觉得仿佛一辈子都像走完了一样空虚。”

    “这个世界和我之间隔了巨大的屏障,我的感情传达不出去,而我看世人,也只觉得索然无味。”

    “我知道我不够好,可我会努力,所以能不能多爱我一些?”

    消极、负能量爆棚、甚至还带着点顾影自怜的矫情儿。这样的话并不少见。而对于很多生活过得“乐观且豁达”的人来说,这样的矫情,就是作业太少,日子过得太舒坦。

    可实际上,对于真正的抑郁症患者来说,这样的矫情,却是他们尝试挣脱出束缚自己的情绪牢笼,发出求救信号的方式。

    网络时代,或真或假的信息太多。

    “没有点病,都不敢再聊天群里说话”已经成为了一个喜闻乐见的大众梗。

    而当抑郁、双向、焦虑、甚至是心脏病这些病症被无数次或是夸大,或者当做与众不同的人设被人拿出来当做遮羞布后。那些真正饱受折磨的人,却已经不敢发声。

    网上曾经做过一个调查,把类似这样的话给大约十个普通人来看,并且询问他们看到时候的感觉。

    “学生作业还是太少了吧!上学有什么可累的?真正成了社畜,上有老下有小才是力不从心。”

    “就是无病呻丨吟吧!这句子我中二期也写过。”

    “不行了,我是真的起了浑身的鸡皮疙瘩。干嘛求别人多爱自己一些?自己爱自己不就行了?”

    有大概六、七个人表示,这都是阅历不足,或者过于无聊的人才会写出来这种话。

    毕竟,生活已经很忙碌了,或许时不时的会有小波折。可到底不是过日子不是看小说。怎么就有那么多要死要活的?

    可实际上,说下这三句话的人,都已经死在了集体自杀案里。

    其中,第二句话的主人,是双向情感障碍症,剩余的两个人,都是抑郁症。

    这样的调查,让不少人都陷入了沉默。而那些曾经为之下了定义,评价为“矫情”的人,更是哑口无言。

    因为,谁都明白,人命是很脆弱的东西,可谁也想不到,竟然会脆弱如此。

    而更想不到的是,这样的话背后,藏着的,是最隐秘却也最迫切的对救赎的渴望。

    可也正是这样真切的鲜血淋漓,才终于让他们体会到了,集体自杀案真正的可怕之处。

    只用只言片语,就将一个极度渴望活着的病人,推入了死亡的深渊。

    更可怕的是,同样的事情,他们有意或者无意间,也一样做过!

    人,就是这么一种不见棺材不落泪的生物。不把鲜血淋漓的残酷摆在面前,就永远都能视而不见。

    面对群主,他们可以轻松的骂出一句“畜生,不得好死”,可换成自己,又怎么能保证在评判每一件事的时候,都能好好的先去了解一下事情的全部,然后在说出自己的看法?

    一时间,不少人都陷入了沉默。

    或许,沉默过后,等到案子风平浪静,有罪之人伏法,正义重现光明,他们就会渐渐淡忘这些震撼,继续在自由之地肆无忌惮的指点江山。

    但那也不要紧,种子已经埋下,总有一天能开出鲜花。

    原慕翻看着网上的后续评论,叹了口气,还是关上了手机。

    日子,总要过下去。大环境,也会越来越好。

    推开卧室门,原慕走到院子里,日常送菜的老乡已经赶着车到了他的小院门口。

    “小老板!菜来喽!”

    “好嘞。”原慕应了一声,出去接人。

    今儿来的客人多,前前后后加在一起有十几波。原慕必须要早早做准备了。

    主要是之前因为讹兽的案子耽误了两天没开门,导致这帮老食客全都按捺不住了。

    尤其是王启这个没溜的,竟然还放话说要来原慕的大门前哭。原因是没有精神食粮,他整个人都快枯萎了。

    到底也算是老朋友了,原慕也是哭笑不得,只能答应这帮嗷嗷待哺的会加紧安排。

    因为人多,索性原慕干脆做了大锅炖菜。

    有人开玩笑说没有什么是东北人一锅炖不了的!可事实也是如此。

    新鲜的花鲢子,软烂的老豆腐,一勺豆瓣酱入锅,就上单面烙得酥脆的玉米面饼,就是最鲜美的一口。

    而常见的玉米、茄子、豆角和土豆,只和肥瘦相间的五花肉搭配,又是另外一种下饭的美味。

    至于东北菜里必不可少的特色酸菜,更是最百搭也最随意的存在。不拘着是用排骨还是棒骨,猪肉还是猪肝猪血,只要沾上油水,就能让人恨不得连汤带水的吃上一个冬天。

    在加上干豆角炖上鲜咸的红烧肉,酸甜酥脆的锅包肉,剩下再炒上两三盘清炒蔬菜,就足以让人吃的满足。

    原慕这打算倒是不错,可扛不住总有捣乱的。

    厨房灶台上,黄毛胖啾趁着原慕不注意,叼起一块炸好的酥肉就跑,白毛胖啾看见了,立刻跳过去试图抢走。

    两只都是胖团子,分分钟就滚成一团。至于酥肉也自然而然的落到了小木槿嘴里。

    小木槿这阵子,个头没怎么长,倒是毛长长了不少。从头到脚全都圆滚滚的。再加上一双澄澈的大眼睛,可爱度顿时超标,看见的都想把它偷回家。

    别说是一早就认识它的两只胖啾,就连后来的滑瓢也总是忍不住要抱抱它,俨然是小院的团宠。

    这会他看小木槿吃的香,也忍不住把罪恶之手伸到原慕旁边装着酥肉的盘子上,想要在哄小木槿吃一块。

    “你们可真的是……”原慕倒是能理解他们的这种心情。

    毕竟,比起正大光明的吃,“偷吃”总是有种与众不同的幸福感。

    摇摇头,原慕索性把手里刚炸好的酥肉整盘递给他们,“去外面吃,别烫着。”

    “好的。”滑瓢直接接过,然后带着三个小的往外走。

    走到一半的时候,原慕隐约听到黄毛胖啾提醒他,“你吃完了就快点回水里,一会来人了,还得拜你呢!”

    “……”滑瓢十分无语。

    然而原慕听着却忍不住笑了。

    现在来小院的,的确有不少都是过来看滑瓢的。就是不知道他们拜过滑瓢之后,回去是不是真的掉了头发。

    毕竟是谢执这个“法兽”说的话,想必也不会差得太过离谱。而且在这之前,还真没有听说过拜滑瓢的。所以原慕也挺好奇最后的结果是什么。

    于是,等王启过来的时候,原慕就忍不住多往他的头顶看了两眼。却发现王启竟然少有的带了一顶帽子。

    “干嘛干嘛?”明显对旁人注视的眼光异常敏感,王启第一时间就捂住了自己的脑袋,“别说话!我知道你要问什么。”

    “我没秃,真的没秃!绝对没秃!”

    可越是强调,就越说明了现实。

    原慕强忍笑意并不揭穿他,倒是黄毛胖啾飞过来,落在王启的头顶。

    “啾啾啾啾!”挡着干什么,快给爷们看看你的秃瓢儿。

    “我的小祖宗,你冷静点,我在直播!”

    “啊啊啊!我真的在直播,别把我的帽子叼走!”拧不过黄毛胖啾的闹腾,王启最终还是露出了他一直遮掩不愿意让人看见的脑袋。

    瞬间,整个厨房都变得安静下来。

    怎么说呢,其实也不像是真的秃头,倒像是理发师剪坏了那样。

    鬓角长短不一,头顶的位置打得很薄,两边却炸着向外。一时间看着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

    “啾啾啾!”哈哈哈哈哈,这憨批的造型我可太可了!黄毛胖啾笑得差点从王启头顶滚下来。

    白毛胖啾也忍不住笑出声,就连最治愈系的小木槿都弯了弯眼睛,可见王启这造型到底是有多可笑了。

    至于此时王启直播间的那帮粉丝,更是全都笑得要死。

    “哈哈哈哈哈,王球彻底变成王秃球,名副其实。”

    “我不行了,平台三大憨憨主播,原本二哈徐有才登顶,可现在我宣布,王秃球凭借吊炸天的发型碾压,成为货真价实的王者!”

    “哎呦我的妈,我笑到肚子痛。”

    这帮唯恐天下不乱的“假粉”!

    王启面无表情,心里全是空虚的荒芜。

    原慕想了想,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别太难过,也挺个性的。”

    王启:哪里个性?

    原慕:没有第二个人和你相同?

    王启顿时嚎啕大哭,这不是废话吗!又不是吃饱了没事儿干,谁会把自己的头发弄成这样哦。

    然而幸好,王启还不是最惨烈的。后面进来的徐有才比他更加凄惨。

    没错,徐有才也跟风拜过了滑瓢。说来也巧,他也最近剪了头发,也遇见了那么一个手艺高强的托尼老师。

    如果说,王启的头发是一个飞扬跋扈“凹”字形。那么徐有才的脑袋就像是一个孤高又遗世独立的“凸”字。

    偏偏徐有才还没戴帽子进来,瞬间就抢走了王启身上所有的关注目光。

    黄毛胖啾目定口呆的盯着他的脑袋看了半晌,只蹦出一句话。

    “啾啾啾!”卧槽!太牛逼了,这货竟然头顶顶跟diao。

    而白毛胖啾在反应过来之后则是立刻用短翅膀捂住小木槿的眼睛,“宝贝乖,这种脏东西不要看,小心变瞎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