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都市小说 > 特殊魔物收容所 > 不孝子
    谢执暴躁难搞,可耐不住一物降一物。落在原慕手里,连逗带哄,一会就被撸顺了毛,脾气也降了下去。

    等到晚上睡觉的时候,谢执虽然不乐意,可最终还是上了床,窝在了原慕的身边。

    小木槿则是兴奋的和白毛胖啾一起躺在新得的小床里,早早的闭上了眼睛。

    半夜,有<ahref="/cdn-cgi/l/email-protection"class="__cf_email__"data-cfemail="da95959a">[emailprotected]</a>@的声音传来,谢执睁开眼,看见小床上的小木槿翻来覆去睡不安稳。

    它和原慕一起睡习惯了,冷不丁周围没人,夜里就开始做噩梦。

    生前被亲生父母虐待的情景又一次出现在梦里,小木槿忍不住发出低低的呜咽。

    谢执皱眉,轻手轻脚的跳下床,叼住它的脖子把它带回了大床上。

    原慕也醒了,见状连忙把小木槿抱在怀里哄了哄。谢执也凑在另外一边,帮它舔了舔毛。

    恐慌中的小木槿陷入温暖的怀抱里,情绪也渐渐变得安稳起来。

    它后背贴着原慕的胸口,小爪子却要搂着谢执的毛毛。就这样,一直到了后半夜才渐渐安稳下来。

    原慕拍了拍谢执的脑袋,“睡吧,没事了。”

    “幼崽就是麻烦!”谢执打了个哈欠,小心翼翼的把小木槿半边身子圈在怀里,这才闭上眼睡了。

    第二天,小木槿睁开眼,发现自己竟然又在大床上。

    左边是原慕,右边是谢执。

    小木槿歪着脑袋,十分不解:所以它昨晚是怎么上来的呀!

    ----------

    谢执的到来让原慕的小院热闹不少。可他到底是省局重案组的组长,休息了两天之后,谢执又要开始忙碌的工作。

    原慕知道谢执那头忙,没案子的时候还好,有案子的时候怕是连正常吃饭都够呛。干脆每天都帮谢执准备好要带的饭菜。

    一开始,谢执重案组那些属下还和谢执开玩笑,说他也太节省了,连外卖都不叫,难道是为了省钱买房娶媳妇?

    可当谢执打开保温桶的盖子之后,瞬间飘在空气里的香气顿时勾起了众人的口水。

    纷纷觉得自己手里的外卖它不香了,嚷嚷着要谢执和他们有福同享。

    理所当然,全都被揍。只能老老实实边吸溜泡面,边想象谢执吃的饭到底会是怎样的人间美味。

    日子就这么不紧不慢的过着,倒是也十分惬意。

    只是柳丁和他女神秦怡却一直没走。

    兽神庙所在的这座山,虽然没有什么名气,也不是风景圣地。

    可有小木槿这个山神驻守,却是别任何网红景点还要灵气十足。

    秦怡不过来了两天,枯竭的灵感就源源不断的涌了上来。干脆和公司那头说了一声,以采风的名义在原慕这里暂住。直到最新一季的设计图定稿。

    而柳丁听完,也决定陪着秦怡留下。

    柳丁的直播在哪里都能拍,原慕这乍一看没有什么新鲜的,可每天光是和两只胖啾斗法就足以吸引大波网友驻足。

    他们甚至已经开始打赌,小柳子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摸到一把毛绒绒。

    虽然不怎么上心,可原慕也是开店做生意,两人住在这,他并没有什么意见。

    可到底是多了个姑娘,原慕这一院子男人怎么想都很不方便。

    尤其是滑瓢最为难了。秦怡在这,他晚上都不好意思出来晒月亮。毕竟没穿衣服。更何况,柳丁也不能总是睡在厨房。天气越来越冷,着凉可不是闹着玩的。

    于是,原慕干脆趁机找了刘申过来,和他商量开工加盖的事儿。

    早在半个多月前,原慕就已经把设计图给了刘申,刘申那边也招手准备。

    这会材料都弄得差不多,工人们也都在,接了原慕的电话之后,刘申立刻带队上了山。

    而原慕这头也琢磨着是不是应该招几个员工。

    以往在神界,原慕一个人管一大家子还真不算什么稀奇的事儿,可在地球就不行了。

    如果回头原慕真的每天都一人做一百个人的饭,估计就要被当成奇葩围观了。

    “原哥,到时候新来的人也和咱们住在一起吗?”白毛胖啾有点担心。

    原慕安抚的摸摸它的头,“不,咱们住自己的,让他们住到前头新盖的小楼里。”

    “嗯,那就好。”白毛胖啾顿时安心。

    毕竟是要盖房子,在有客人来吃饭就不是那么方便了。原慕一琢磨,干脆关了app上的预约,表示要暂停整修。

    原慕原本也不缺钱,弄这个小饭馆纯粹是挂羊头卖狗肉方便收容所有个正大光明的名头。这一关门,他乐得宅在山里专心逗谢执,顺便投喂他一屋子的毛绒绒。

    偶尔王启他们会上来小聚,原慕觉得这样就十分不错。

    可他是高兴了,那些等着吃的吃客们却纷纷崩溃。好不容易碰上这位大厨,竟然就不开业了,想想也是十分崩溃。

    这一晃就到了十二月。

    今年第一场雪来的很晚,雪花半夜的时候刚落下来,等到了早晨,大雪却已经厚得能埋住膝盖。

    黄毛胖啾兴奋的冲出来扑棱着翅膀落到雪里,一砸就是一个坑。

    小木槿也很兴奋。它学着黄毛胖啾的样子试探的往前一扑。四条小短腿顿时陷入雪里扒不出来了。

    小木槿:??

    谢执伸手把它捞起来,用小毯子裹住,塞到原慕怀里。

    原慕,“没事,玩去吧!”

    谢执瞪了他一眼,把原慕也推进屋里,顺便把黄毛胖啾也从雪堆里拎出来扔给他,“胡闹!都先回去穿衣服!”

    原慕拧不过谢执,还是带着三个小的回去穿衣服。

    三件小毛衣都是谢执前两天给织的。一件红,一件白,一件鹅黄色。都是同款,只是给小木槿的那一件上,加了轻飘飘的蕾丝边。

    小木槿本来就圆滚滚的十分可爱,这一穿上,到显得越发有点小公主的样子,哪里还是当初原那只对任何人都充满提防的恶犬祸斗。

    换好了衣服,已经把持不住想要玩雪的三小只兴冲冲的从屋里窜出来。

    门外,谢执却已经扫出了一条能够过人的道来。

    两边扫出来的雪,也被他堆成一只巨大的兔子。小木槿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雪兔子,忍不住凑到边上仰头看。

    两只胖啾也陪在它身边。

    从大到小,三个圆滚滚的毛团子蹲在那里,又穿着同款的小毛衣,简直像是一锅里三个汤圆。

    原慕看了一会,也拿了把铁锹凑到谢执身边。

    原慕,“手真巧呀!”

    谢执,“别说废话。”

    原慕,“那什么时候给我做一身?”

    谢执瞪了他一眼,“你不需要。”

    原慕捂住心口委屈巴巴,“我太难了,含辛茹苦养大不孝子。不让撸毛就算了,连衣服都不给我穿。”

    谢执顿时被气的暴跳如雷,扔下铁锹扑向原慕。

    “我什么时候不让你穿衣服了?分明是你每天晚上都轻薄我不放!”盯着原慕的脖子,谢执牙根痒痒,盘算着想要和原慕算账。

    偏也凑巧,旁边柳丁正举着手机出来直播。今天是初雪,所以他临时加播了。因此,谢执压着原慕的场景也完完整整的被他拍进了手机里。

    到底不是凡人,别说才隔着几米,就是再远点,谢执也能看得到柳丁手机上的弹幕。

    眼看着那一串“yoyoyoyo~”谢执的耳朵顿时红透了,咬牙切齿的从原慕身上站起来,转头就回了屋。

    柳丁也不好意思,“那个小老板,我不是故意的。”

    原慕摆摆手,表示不要紧。

    屋里谢执看着他游刃有余的模样,气的把衣柜里一件织了一大半的毛衣又往里面藏了藏。

    这种混蛋,就得让他挨冻才好。

    虽然早晨发生了这样的小插曲,可谢执在饭后还是去上了班。

    柳丁和秦怡照例帮着原慕收拾餐具,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秦怡今天看起来格外心不在焉,早饭也吃的不多。

    “怎么了?”柳丁很是担心。

    秦怡摇摇头,表示不要紧,“是工作上的事儿,应该很快就能解决。”

    “嗯。有什么困难你一定要和我说。”柳丁强调了好几次。

    秦怡摸了摸他长长不少的头发,“放心吧,我一定告诉你。”

    然而三天后,秦怡的愁绪非但没有减轻,反而越发严重了。就连常有的笑意都跟着消失,经常翻看手机,像是在等什么人的回复。

    她这样坐立难安,柳丁也跟着担心不已。

    终于,第四天一早,秦怡把柳丁拉到自己的房间里,和他商量一个问题。

    “小柳子,你能帮我找个人吗?”柳丁是平台流量前十的大主播。秦怡之前总担心这样利用柳丁的资源是不是不好,可她也是实在没办法,只能试着开口。

    柳丁立刻答应,“可以啊!发生什么事儿了?你要是特别着急,我可以让王启和二才帮着一起找。”

    “太谢谢你了。”

    “谢什么?”柳丁有点脸红,“能帮上你的忙就好。他们都说你是我骗来的,这样我也放心些。”

    秦怡听完忍不住笑了,“救你这么笨,能骗得了谁啊!”

    “说不定是谁骗谁呢!”

    “什么?”秦怡最后一句话说的很轻,柳丁没听清楚。但秦怡没有重复,而是仔细和他说自己要找的人的具体情况。

    柳丁不愧是人气主播,消息一发出去,很快就得到了消息。

    然而秦怡听完,却直接懵住了。

    “你说她的丈夫亲口告诉你的,她在一个月前离世了?”

    “对。”柳丁也很遗憾。

    秦怡顿时白了脸,不停摇头,“不可能,这不可能啊!”

    她回去屋里翻出一条漂亮的苏绣手帕拿给柳丁。

    “你看,这是她四天前在山脚亲手交给我的!”

    “……”柳丁也懵逼,“所以他们这是见鬼了吗?”

    “怎么了?”原慕正好路过,看见两人神情不对,就多问了一句。

    秦怡指了指手里的手帕,半晌没说出话来。

    原慕看了一眼,“绢狸?”

    “什么?”

    “一种非常漂亮的家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