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玄幻小说 > 暧昧红尘 > 二百二十七章 其乐融融
    ......

    “你们两人那么神神秘秘的在干嘛呢?”

    一道悦耳的声音传来,林嫣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俏生生地站在林青背后笑眯眯地说道。

    “在讲蓝若水她爷爷病情的事情呢,小嫣你找我有事?”

    林青见林嫣似乎有什么话想说的样子,随即问道。

    “不是我找你,是爷爷找你。小囡囡似乎是发烧了,爷爷叫我让你去看一看。”

    林嫣如是说道。

    “哦?那我得快去看一下。”

    “蓝小姐,我先失陪了。”林青和蓝若水打了声招呼,便随林嫣一起去找小囡囡了。

    “哥?”路上,两人并肩行走,林嫣突然开口。

    “小嫣,怎么了?”

    林嫣回来,作为哥哥的林青在高兴之余,总有那么一丝奇怪的感觉。那种感觉真实地存在,可是林青却说不出来。

    可能是因为和小嫣十几年未见,这丫头已经长大了的缘故吧。

    林青如是想道。

    “哥,你除了婉柔姐外,还会不会喜欢别人的女孩子啊?”林嫣似乎是鼓起了勇气,这么问道。

    但是,她又一下子有些畏缩了,后面加了句:“刚刚那个蓝姐姐,似乎对哥你有意思呢!”

    “小丫头,你怎么尽是些胡思乱想,那蓝小姐怎么可能会对我感兴趣。”

    林青揉了揉林嫣的脑袋,宠溺地说道。

    “没啊,是真的。我以我女人的直觉保证,蓝姐姐肯定是有一点喜欢你!”

    林嫣吐了吐香舌,气呼呼地抗议道。

    “小嫣,这话可不能瞎说,你以为我刚刚不知道你猫在墙后面偷听我们讲话么?”

    林青其实早就发现了林嫣的小动作,只是不点破而已。

    “人家只是刚刚碰巧路过嘛......”林嫣小声辩解道,可是怎么看就怎么心虚:“那蓝姐姐肯定喜欢......”

    “好了,小嫣。我们先讲正事吧,囡囡的情况怎么样了?”

    不想和林嫣在就蓝若水的话题上纠缠下去,林青先问起了小囡囡的病情。

    “爷爷说,下午囡囡一直睡到现在,jīng神似乎不是很好。无jīng打采的,饭也吃不下,看样子应该是感冒了。”想起小囡囡无jīng打采的可怜模样,林嫣有些心疼:“哥,这小孩子是哪里来的,好可爱啊,不会是你和婉柔姐姐生的吧?”

    “怎么可能是我们生的......”林青对林嫣那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还真是没辙,不过听她描述的情况,小囡囡应该是发烧了。

    “那小囡囡是......?”

    林嫣心中还是对小囡囡充满了疑惑,她心中总想弄个明白。

    “这件事情比较复杂,以后有空了再和你解释,反正不是我生的。”

    “哦......好的。”

    听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林嫣心情不由好了几分,反正只要哥哥还没有结婚没有孩子,自己就有希望和机会。

    说话间,两人已经回到了大厅。大厅中,大部分人都已经走光了,只有高家、林家和周家的家属还在这里闲聊。

    高老爷子真是天大的面子,今天来的每一个宾客,可谓都是rì理万机的角sè。让他们同时抽出空来,在平时可以说是一件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情。

    小囡囡此刻坐在了林老爷子的膝盖上,小脑袋无jīng打采靠在了桌子上,两边的脸颊和耳朵通红,嘴唇却微微发白。面对满桌的jīng致菜肴,平rì里贪吃嘴馋的小家伙却没有一点的兴趣,就像是焉掉的黄瓜,垂头丧气的模样。

    “小囡囡,怎么了,不舒服么?”林青快步走了过去,刮了刮她的小琼鼻,笑道:“哪里不舒服要和哥哥说哦。”

    “林青哥哥......”见到了林青,小囡囡像是见到了守护神一般,委屈地抬起脑袋,眼中都已经有泪光在隐隐闪动。

    “囡囡好热,囡囡好难受。”小囡囡想要脱掉身上的小外套,却被大家阻止了。

    “林青哥哥,囡囡不要穿了,囡囡感觉自己要烧起来了。”她擒着黑宝石般的大眼睛,可怜巴巴地望向林青。

    “囡囡,把手伸出来,让哥哥帮你看一下,哥哥保证很快就会让囡囡好起来的。”

    林青用伸出额头在小囡囡的头上探了探,又两指微微弯曲将指尖搭在了她的内关出。

    “咦?这是怎么回事?”

    探完小囡囡的脉象,林青似乎发现了一些不合常理的情况,随即陷入了沉思。

    “怎么了,青儿?”

    看到林青这副神情,大家都有些紧张,所有人都看着他,林老爷子也不由担心地问道。

    “囡囡,告诉哥哥你头晕么?”

    林青再次低下身,用手一边仔细地探着囡囡额头的各个部位,一边问道。

    “囡囡不头晕,囡囡就是好热好难受。”

    小囡囡眼中的泪光更加晶莹了,晶莹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在不让她脱衣服的话眼泪保准就要滴下来了。

    “小囡囡,我们再忍一会会,哥哥有办法了。”

    林青沉吟了下,然后拿了一个杯子,倒上冷水。只见他拿出一块手帕,将手怕的一头有规则地团了起来。

    将杯子中的水倒了一些在这个手帕团起的部位之后,林青将它小心翼翼地在小囡囡的额头的几个部位按着顺时针的方向擦拭着。

    “好些了么?”

    林青一边擦,一边笑着问道。

    “恩!”

    小囡囡用力的点了点头,脸上绽开了笑颜,眼眶中不断打转的泪花也渐渐消失了踪影。

    “来,我们去把热量消耗掉!”

    林青把小囡囡从老爷子的膝盖上抱了下来,牵着她的小手,向屋外走去。

    涵圆阁之外,就是一个开阔的人工湖泊,半个月亮高高悬在空中。

    湖边的风很大,灌满了深秋的冷意,将岸旁的垂着的柳枝吹得起。凌乱纷飞的纸条,将皎洁的月光切割成一条条斑驳的月影,错落有致地散落在了有些干燥的大地上。

    “小丫头,跟着哥哥绕这里跑一圈!”林青指着涵圆阁前的一块空旷土地,对身旁的小囡囡说道:“跑完一圈,你就不会感到热了。”

    “林青,外面的风那么大那么冷,不会有什么问题吧。”唐婉柔有些担心地缩了缩脖子,冷风往她身上的缝隙里使劲地灌着,只感觉到身体的温度正在一丝丝地被外面的冷意抽离自己的身体。

    “青儿,真的没有问题么?”

    林老爷子和林嫣也走了出来,他同样显得有些担心。毕竟小囡囡还只是一个小丫头,在这种成年人都会被冻地瑟瑟发抖的寒风中跑步,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没事的,你们放心吧,我绝对是有分寸的。”

    林青淡淡一笑,让众人放心,他已经大致清楚了小丫头感觉全身好热的原因。他之所以这么做,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

    众人不再多说,林青的医术大家都是有目共睹,在这件事情上他们本来就没有什么发言权,只不过是纯粹的出于关心。

    “来,小囡囡,跟着哥哥的节奏跑,要跟牢哦,但是也不能超过哥哥!”林青蹲下身来,对一起站在了寒风中的小囡囡说道。

    “立正!”

    叮嘱了几句之后,林青握紧拳头像是一个教官般对小囡囡问道:“囡囡,你明白哥哥的意思了么!”

    “报告,囡囡明白了!”

    小囡囡很配合地做了做了个立正的姿势,挺起胸膛回答道。小丫头的那模样倒是英姿飒爽极了,颇有一代巾帼的风范。

    “预备,跑!”

    林青说着,便做了个预备的姿势,然后小跑了起来。

    小丫头也同样依葫芦画瓢,握紧了两只小拳头,将它们摆到了腰间然后同样迈起小胳膊小腿跑了起来。

    “林青,我来陪你!”

    “哥哥,我也来!”

    唐婉柔和林嫣相视一笑,两人没有语言上经过任何交流却好像是约好了的一般,异口同声地说道。

    说着,两人也同样迈开了步子追了上去。

    “林老头,作为长辈的,你也不去跑两圈?”

    高老爷子不知何时走了出来,递过来一杯茶,拍了拍微笑着的林老爷子揶揄道。

    “唉,年轻真好啊,我这把老骨头是经不起这寒风里折腾了。”

    林老爷子接过了茶杯,摇了摇头叹道。

    “你这老家伙!”高老爷子一听这话笑了:“我就不信,天不怕地不怕的林啸,还有怕寒风凛冽的时候?”

    “高老头,你别想拿话激我!我才不吃那一套!”林老爷子白了高老爷子一眼,然后喝了口茶,拉着高老爷子往屋里赶:“走,让他们年轻人去闹吧,我们下棋去,今天下午你还欠我两局。本帅要让你丢盔卸甲,片甲不留!”

    “今天是我生rì,林老头子你就不能让着点我?”

    高老爷子虽然嘴巴上不乐意,但是脸上的表情和不由加快的脚步都将他对棋局的期待完全出卖了。

    “什么猫生rì狗生rì,能有我们兄弟之间下棋重要?”

    林老爷子再一次加快了脚步,两人朝着大厅上的棋盘处走了过去。

    屋内,高家和周家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体会面温馨而愉快地进行着,高老爷子、林老爷子还有周老爷子这边则是在棋局上奋力厮杀。

    而屋外,唐婉柔、林嫣和小囡囡跟在了林青的身后,开始了寒风中的集体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