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41、死人的声音-5
    外面的接到寂静得吓人,我离开了这个女孩家里,但是我心里却像是完全透不过气来一样,我看了看手表,现在是凌晨五点钟,在我离开女孩家二十分钟后,我终于打了一个电话给樊队。

    樊队接了电话,问我:“何阳,什么事?”

    我说:“樊队,我刚刚见了白崇和段家铭,但是我觉得不对劲。”

    我能明显感觉电话那头樊队的神情变了一下,他问我:“哪里不对?”

    我说:“我不知道,我感觉有一种异样的怪异,樊队你能不能季节队伍到女孩的家里来,我感觉有事要发生。”

    樊队说:“你不要轻举妄动,我半个小时后到。”

    樊队果真是和队伍半个小时候到的,看见我之后樊队问我:“你除了他们两个还见了什么人?”

    张子昂也在旁边,我看了一眼张子昂,我说:“我不敢确定,应该是银先生。”

    樊队很明显知道这个人的存在,他看着我神情变得很严肃,他问我:“何阳,你确定是银先生吗?”

    我说:“我见过他,我记得他的声音,刚刚在女孩家里他一直隐在黑暗中,我看不见他的面容,也看不见他是否戴着银色的面具,但是他的声音是一样的。”

    樊队和其他人说:“按照我们来之前的部署,一队人给我上去,一队人控制周边。”

    说完我和樊队,还有张子昂和杜成康都上去,而崔刚他们则留在下面没有跟上去。

    我上去到女孩家门口的时候依旧和我一开始来的时候一样,门虚掩着,这个场景让我感觉就像是回到了刚刚我到门口的情景一样,然后我轻轻推开了门,发现沙发上还是坐着一个人,似乎是白崇,看见他依旧还那样坐着,我心里起疑,就喊了一声:“师傅?”

    但是没有回应,沙发上的人也没有动,我们走进来,杜成康和张子昂往两边走,查看隐蔽的位置是否还有人。

    而之后,我闻到了一股子不对劲的味道,我看向樊队,樊队说:“是血腥气。”

    说完樊队往白崇身边走,同时打开了小手电,当小手电的光照在白崇身上的时候,我自己也被吓了一跳,因为白崇已经死了,就在我离开的这不到一个小时里,直到看见白崇的尸体时候,我才明白银先生那局——我要你选,你要问白崇还是段家铭。

    原来是这个意思。

    我顿时僵在了原地,而张子昂以为是我看见了白崇的尸体接受不了才僵住了,他到我身边轻声喊了我一声:“何阳。”

    的确,白崇的尸体,也是让我惊异的一个原因。

    而接着樊队问我:“何阳,你确定刚刚你见过了白崇?”

    我回过神来,但是却不忍看白崇的尸体,我说:“是的,怎么了?”

    樊队说:“尸体的死亡时间应该有十二个小时以上了,如果你刚刚见到的是白崇,也只是一具尸体。”

    我说:“不可能,我见到的的确是白崇,他还和我说话……”

    但是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却感到有些不对劲,因为从进门开始,我的确没有看清他的面容,只是凭借身形和声音判断出来他的白崇。

    而樊队接着说:“现场没有留下血迹,说明这不是第一凶杀现场,很显然尸体的这个模样是被处理之后再搬运到这里的,而你从离开到再回来,只不过不到一小时的时间,是不可能这么迅速将尸体处理成这样的,所以基本上断定,你见到的白崇,是假的。”

    我像是被雷劈了一样:“是假的?”

    这才是真正的可怕之处,因为既然白崇的尸体是假的,那么从一开始,银先生就知道我的选择,甚至从我还没有进门那一刻,他就知道我会选段家铭,我只不过是顺着他的思路和布局走了下来,甚至我到这里的每一个问题,每一句话,都在他的掌控之内,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个人!

    而无论是樊队还是张子昂,都不敢去触碰尸体半分,而我听见张子昂说:“这是菠萝尸。”

    我看到的时候觉得尸体的形状很诡异,除了头还在,整个身体像是螺旋的弹簧一样,好像只是尸体的一半,还有另一半螺旋的弹簧可以拼凑起来,恰好成为一具完整的尸体。

    我问:“菠萝尸?”

    张子昂说:“菠萝尸在无头尸案里出现过一次,凶手用了巧妙的手法将尸体像蚊香一样分开来,然后将其中的一半摆放到固定的位置,但是却不能碰,因为碰到之后就会破坏受力,整个尸体就会折断变成碎尸。”

    我只觉得难以接受,我说:“可是为什么叫菠萝尸而不是弹簧尸?”

    张子昂说:“因为这个尸体和菠萝有关。”

    我重复一句:“菠萝?”

    张子昂说:“就是我之前和你提到的菠萝。”

    我便不没有继续说了,而是问:“所以在无头尸案里的菠萝尸,你们并没有解开是不是?”

    张子昂说:“是的,无头尸案并没有完全结案,可以说现在依旧是悬案。”

    樊队没有阻止,也就是默认让张子昂告诉我的。

    我说:“那还有另外的半具尸体是不是?”

    樊队说:“按照之前的规律,另一半尸体应该也在一个什么地方,但会是一个你能发现的地方,或者是接下来你会去的地方,也可能是你想到可能会在的地方。”

    我说:“我家里。”

    而这时候杜成康拿起了桌子上的一张纸条说:“好像是凶手留下的。”

    我走过去,只看见白色的纸上用血写着一个数字——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