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42、死人的声音-6
    又是这个数字。但是在看到这个数字的时候,我的第一感觉是这个数字好像不是留给我的,而是留给张子昂的。

    所以我本能地看了一下张子昂,张子昂也正好看着这边,见我这样看他,他问我:“上面写了什么?”

    杜成康以为是在问他,他说:“是一个数字,457。”

    听见这个数字张子昂自己也愣了一下,接着他也走了过来,看着上面的数字又看向我,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只是觉得这个数字不一般,而这个出现两次的数字,我觉得答案应该在那盘磁带里。

    之后法医就来了,他们用专业的手法取下来了尸体,并没有造成损坏,我只是奇怪,凶手为什么要将尸体做成这样,有什么用意,要说方明的尸体是属于抛尸那还可以理解,可是到了蝴蝶尸和腊尸,再到现在的菠萝尸,那么就有些难懂凶手的用意了,难道就因为凶手是个变态?

    可是我觉得不像,凶手的思维缜密之高只怕让人难以琢磨,他一定是有一个更系统的目的的,而这个目的就和这些尸体为什么会成为这样的模样有关,可是是什么目的,他为什么要把尸体做成这个样子?

    我一时间想了很多,也想不透,不过眼下最重要的一点还是,白崇和段家铭为什么会在女孩的家里,银先生为什么也会在这里,这个女孩家里有什么特别之处,还是说只是和女孩有关,而且如果进一步想,他们潜伏在这里,是否就是因为小林园社区就在附近的缘故?

    这个猜测和樊队的想法有些一致,因为樊队认为他们的目标也是小林园社区,而这里是离小林园社区最近的位置,不容易被察觉,可是问题的关键就变成了,为什么是这里?

    也就是说,这个女孩的家里有什么特别之处,可以让他们选择这里作为潜伏的最佳位置。

    樊队也四下看了一圈,但是因为是晚上,视线并不开阔,所以也没有看出来什么,所以樊队特地留了下来,一来是为了找寻更多的线索,二来是等天亮了之后再看这里周围有什么特别之处。

    按照我知道的场景,这里面至少有过十来个人的踪迹,但是在找寻线索的时候,却根本找不到这些人存在过的任何痕迹,很显然这些人用专业的手法将所有的痕迹都抹除掉了,这才是最可怕的地方,对方的反侦察意识很高,我甚至都开始相信樊队一开始说的,这个人绝对是同行,而且还是非常有经验的同行。

    白崇的尸体被法医运走了,樊队打给崔刚电话让他们去我家,目的是查看另一半尸体是否在我家里。

    再之后天亮起来,樊队四下看了周遭,我发现他在每个地方停留的时间都补偿,但是他已经有了一定的线索,他说:“这里的确是潜伏的最佳位置。”

    我也到私下看了下,却没看出来有什么所以然,我于是问张子昂:“你看出来什么没有?”

    于是张子昂带我到了西面的窗户跟前问我:“从这里你看见什么?”

    我看出去是其他的房屋,这里看出去正好能看到小林园出来的那条街道,但是除此之外便什么都看不到了,我看向张子昂,摇了摇头。

    张子昂说:“从这个窗户看出去,能看到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你看那一家的院子刚好能全部看见,看见没有?”

    说着张子昂指着西南方的一家院子给我说,我看过去,的确是能看见整个院子,那一家是一个单户,但是这有什么特别之处,我问:“这有什么不对吗?”

    张子昂说:“从目前来看,这户人家应该是他们在这里的目的,你看折扇窗户上没有一丝灰尘,看得出来它们经常在这里观察,所以才会把窗棂擦的这么干净。”

    我听完看向樊队,樊队说:“我们到那户人家去看看。”

    我问:“现在吗?”

    现在还没到早上八点钟,但是樊队下去了,我和张子昂也跟在后面,杜成康在这里留守,下去之后让我觉得有些意外的是,这家人的门上竟然挂着一把和晓玲园社区一模一样的锁。

    看见这把锁我像是明白了什么,这里和小林园社区有关联。

    张子昂说:“这么说就是这里并没有人住了。”

    樊队问张子昂:“你带搜查令了吗?”

    张子昂说:“樊队你都没带,我怎么会带。”

    说完张子昂就上千,我也没见他怎么弄然后锁就被打开了,我看向张子昂:“你还有这本事的?”

    张子昂说:“不什么都会点,怎么能做合格的队员。”

    边说着他已经将门推开了一条缝,我和樊队都走进去,走到里面发现这户人家的确是长时间没人住了,整个院子里虽然谈不上荒废的地步,但给人的感觉就是长时间没人涉足的样子,而且看到客厅门的时候,发现客厅门也是用这样的锁锁着。

    我说:“又是这样的锁。”

    而樊队则朝着女孩家看了看,我看过去,能看见杜成康正在窗户边上看着我们,但是如果不是有意地看的话,其实并不会注意到杜成康躲在窗户后面看我们,也就是说女孩家的这个窗户隐蔽的很好,是一个完美的监视点。

    那么问题就来了,监视这里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