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44、死人的声音-8
    我觉得樊队的这个问题问的很怪,我说:“为什么会这样问?”

    樊队却用手扶住我的脸说:“何阳,看着我。”

    我却觉得忽然之间我好像有些难以聚焦,我感觉眼前的樊队面庞在变模糊,我想出声却觉得有些难受,然后我就感觉胃里一阵翻江倒海,接着偏头就“哇”地一声吐了出来。

    但是我什么都没有吐出来,只有苦胆水,整个嘴里都是那种苦味,而在吐出来之后,我稍稍感觉人清醒了一些,我不明就里,我问樊队:“我这是怎么了?”

    樊队却看着我,但是眼睛里却是担忧和揣摩的眼神,接着我听见他说:“一样的反应,是为什么?难道……”

    说完樊队的眼神就看向了屋子里面,然后樊队问我:“你刚刚闻到的那股子奇怪味道,是不是一种很奇特的香味,好像带着一点甜味,但又觉得有一点泥土的味道。”

    你还别说,被樊队这么一描述,还真是这样的味道,我问樊队:“你是怎么知道的?”

    樊队继续问我:“是从屋子里传出来的?”

    我说:“应该是的,我走上来的感觉一大股这样的味道扑鼻而来。”

    张子昂在一旁问:“樊队你也闻到了?”

    樊队却摇头说:“没有,我没有闻到,但是我以前闻到过这种味道。”

    我问:“在哪里?”

    樊队说:“在你家的尸案现场,当时我很奇怪,我进入屋子里的第一瞬间,闻到的不是腊尸的腊臭味,而是这样的一股奇特味道,但是只持续了有几秒钟的时间就不见了,之后我特地在进门的所有物件上都闻过,却都没有这样的味道了。”

    我问:“那后来确定是什么气味了吗?”

    樊队说:“没有,而且这种味道就出现过这一次,之后我再也没有闻到过。”

    我觉得有些邪乎起来,我问:“可是刚刚为什么我能闻到你们却并没有反应。”

    樊队皱了下眉头,他说:“问题看来就出在这个屋子里面,而且巧的事也是屋门口,有什么共同之处?”

    然后樊队问我:“何阳,你为什么让不要开门?”

    我说:“好像里面有什么,又好像开门会有不好的东西,我说不清楚,就是感觉里面有什么不好的东西。”

    樊队和张子昂说:“看来这里和何阳有关,张子昂,你进去看看有什么。”

    张子昂得了命令于是重新到门口推开屋门走了进去,但奇怪的是这回我却没有再闻到这股子奇怪的味道了,好似就和樊队说的那样,忽然之间,气味就消失了。

    我看见张子昂走进去之后走了两三就停下来了,然后就抬头看着上面,也不知道是在看什么,樊队见了也走了过去,而我现在已经没有了刚刚的那种不要开门进去的奇异感觉,于是也到了门边,只是看到屋子里的东西的时候,我也愣了一下。

    只见屋子里面有一个个的绳套,但是就只是一个绳套,除此之外再去其他,我问:“这是什么?”

    一共有三个绳套,张子昂却看向我问我:“这是什么?”

    他和樊队好像都觉得我知道一样,可是我并不知道,我说:“我从来没有见过,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

    而屋子里除了这样的绳套就再没有其他东西了,接着张子昂又检查了整个屋子,却只发现两个假人,只是让人觉得古怪的在于,假人睡在床上,用杯子好好地盖着,就像活人在睡觉一样,而从积灰的程度上来看,明显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被动过了。

    这里面的场景有些诡异,却又有些哭笑不得的感觉,有种恶作剧的感觉。

    连樊队和张子昂也猜不透这里是什么意思,我就更是一头雾水了,最后我问:“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会不会是我们想多了?”

    但是这些诡异的袭击又好似透露着什么信息。

    樊队说:“这里一定有什么古怪,你们好好找找。”

    我们将整个楼都找了一遍,的确没有奇怪之处,正疑惑的时候张子昂说:“按理说像这样的单家独户,一般都会有一个地下室的,可是这里好像没有。”

    张子昂这样说的时候好像提醒了什么,于是我们试图找寻有无地下室的入口,最后终于在楼梯下面找到了一个入口,打开之后,很显然就是通往地下室的。

    为了防止缺氧,张子昂找了蜡烛试了下,发现可以下去,所以先下去了。

    这个地下室并不大,但是进去里面就闻到一个浓重的霉臭味,更重要的是,臭味有些不寻常,我们都本能地意识到是尸臭,与此同时很快就看到地下室里放着一个个的麻袋,都用绳子紧紧地扎着,很显然臭味的来源就是这些麻布袋子。

    我看了下最少有十多个,我说:“这些……”

    张子昂说:“恐怕都是尸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