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46、隐秘的真相
    这盘磁带从拿回来之后就一直由我保管者,并没有放进证物室,好似张子昂也忘记了有这样一个东西的存在,竟然也没有提醒过我,这不像他。

    意识到这点之后,我于是来找张子昂,我们的房间布置其实有些奇怪,这里一共有二十多间屋子,但是只有我们五个人住,此前王哲轩也住在这里,但是自他失踪之后就再没有在这里出现过,而且我也不知道他的房间是哪一间。

    我们随机住在这二十多间房间里,用张子昂的话说这里是专门为我们这样的人提供住所的,而随机入住是为了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有足够的反应时间,至于是什么样的意外,他没有说。

    我走了好一段才到他的房间门口,敲门之后他看见是我,问我说:“怎么了?”

    我说:“我们进去说。”

    张子昂问我:“你这是怎么了?”

    我晃了晃手里的磁带问他:“这盘磁带你听过了吗?”

    张子昂看我一眼说:“这盘磁带一直都在你那里,我怎么会听过。”

    他的确记得这盘磁带,而且反应也很自然,很显然他是故意没有提醒我将磁带放回证物室的,我问:“你好像希望由我来保管磁带。”

    张子昂说:“你听了里面的内容了?”

    我说:“是的,难道你已经知道里面内容是什么了?”

    张子昂说:“略微猜到一些,但是详细的还不知道。”

    我惊了一下:“那你猜的内容是什么?”

    张子昂说:“林飞的案件。”

    我更惊讶了,看着张子昂:“你老实和我说,你究竟听过里面的内容没有?”

    张子昂说:“其实这不难猜,从我在小林园社区看见了和李浩宗家一模一样的布置,再到你发现行李箱,而且密码还是那个神秘的数字457的时候,我就在想一个问题——我们是应该思考为什么这里的会有和李浩宗家一模一样的布置和一模一样的出现过的行李箱,还是应该思考为什么李浩宗的家里会和这里的布置的一模一样,并且会出现和小林园社区里一模一样的行李险。”

    我说:“这不是一样的吗?”

    张子昂说:“不一样。如果是小林园社区的布置弄成了和李浩宗家里一模一样,那么问题就来了,小林园社区的这一间屋子为什么要布置的和李浩宗家一模一样,如果是这种可能的话,那么就说明凶手在突出李浩宗的事件,由我们发现小林园社区里一样的布置和一模一样的行李箱,来强调李浩宗案件的重要性。可是小林园社区的建成事件明显要比李浩宗的小区早,再者通过我们的调查和实地的检查,也的确是小林园社区的布置要更老一些,那么就说明这第一个假设是不成立的,所以就只剩下第二个假设,是李浩宗家的布置仿照了小林园社区这间屋子的布装饰,再用一个一模一样的行李箱,将重点由李浩宗的案件转移到小林园社区的这间屋子里来,也就是说,李浩宗案件的发生,包括那个在方明案件里也出现的同一个旅行箱,甚至在你家门口也出现,屡次用同样的东西出现,其实就是在强调一件事,这个黑色的行李箱很重要,于是整个李浩宗案件,甚至方明案件,都是在为小林园社区的这间屋子做准备,准确地说,是在为能让你对这间屋子里的这个黑色行李箱引起重视,准确地拿到里面的东西,也就是现在你拿着的这盘磁带。顺带说一句,也由这件事的推断,我认定王哲轩和你说了谎,方明不可能是段云路,当然,他为什么要说谎,这是另一个问题了。”

    我听张子昂如此缜密地讲每一个细节都环环相扣地分析了出来,不得不佩服他如此强的强的逻辑思维,张子昂则断了断继续说:“凶手如此大费周章,就为了一盘磁带,那么这盘磁带里一定是非常重要的内容,并且一定和你有关,所以我推断这是你必须要知道的事,所以你拿到磁带之后,我没有提醒你将它放回证物室,是为了保证你必须第一时间知道里面的内容,又或者,这里面的有些话,只有你才能听明白。”

    我问:“那你又是如何推断出这盘磁带的内容是和林飞有关的?”

    张子昂说:“猜的,你刚刚的表情告诉我,我猜对了。”

    我还指望张子昂能说出更多的关键线索来,可是他竟然就这样回答了我,而我很显然是不信的,我觉得他隐瞒了什么。

    但是我没有追问你,我只是说:“我已经停了磁带的内容,但是却并没有像你说的那样明白了里面一些只有我自己听得懂的话,除了我觉得我在那个就把醉酒的那一晚林飞来找我和我说了什么之外,其他的我真的不知道。”

    之后我和张子昂又重新听了一遍,张子昂虽然推测了一个大概,但是并不知道具体内容,听完之后我问他:“那个和我声音一模一样的人,是消失者是不是?”

    张子昂却用手摸着嘴唇说:“不像。”

    我问:“那是谁,既然不是消失者,为什么会有和我一模一样的声音?”

    张子昂说:“声音是可以模仿的,这点目前我们没有详细的线索我们暂时可以不用追究,我在想的却是另一个问题。”

    我问:“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