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47、隐秘的真相-2
    张子昂说:“那你有没有想过,是谁将磁带放在了小林园社区?很显然,从方明案件开始,他就在暗示和引导你找到磁带,目前我认为你发现小林园社区的秘密是必然,既然发现了小林园社区,那么磁带也很快就会随之发现,那么这个人是谁,磁带里的对话人有两个,是林飞还是那个和你声音一样的人,又或者是其他人?”

    我说:“这个我暂时还没有想到。”

    张子昂说:“这个问题必须慎重考虑,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目的,那么是谁想让你知道对话的内容,为什么想让你知道对话的内容?”

    不得不说张子昂比我想的要长远很多,这些欧文根本就还没来得及去思考,张子昂继续说:“对话里有三个非常重要的的内容,第一,林飞那一次见你,和你说了很重要的事。第二,这个‘他’在找的东西和你有关。第三,有一个和你声音一模一样的人在时刻关注你的一举一动。”

    我说:“你是说,想让我看到磁带的人是要我明白这三件非常重要的事?”

    张子昂说:“也可能还有更加重要的事隐藏在这里面,但是目前我没有听出来,或许就像我之前说的,有些事我们外人听不出来,只有你能明白一些话语中隐含的信息。”

    我说:“其他的我也暂时还没有什么想法,那么是谁会希望我知道这些事情?”

    张子昂说:“就目前来说,林飞的可能性是最大的,可是……”‘

    我问:“可是什么?”

    张子昂愣了下神说:“没什么,那么现在的你的想法是什么?”

    我说:“我觉得这件事有些不对劲,我记得当时我在酒吧喝醉之后,就被送到了医院,而就在医院里我遇见了邹林海,你说林飞和邹林海,他们之间有什么关系没有?”

    张子昂说:“目前据已经知道的,除了林飞的名字是邹林海给你的,其他的倒并不像是又什么关联。”

    我说:“可是邹林海为什么要把林飞的名字给我,他把林飞和段家铭的名字都放在我家里,而且是我经常放东西的东西,看得出来他对我的习性很熟悉,既然他给了我这样的提示,就是说这两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人。”

    说到这里的时候我忽然不可思议地看着张子昂,我说:“会不会林飞就是段云路!”

    林飞,段家铭。段云路,段家铭!

    猛地意识到这点的我惊异地看着张子昂,张子昂被我这么一说也像是恍然大悟一样,他说:“好似这是目前最合理的解释了,段家铭对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和他一同出现的名字,又是一个和你差不多的年轻人,能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张子昂说:“段家铭曾经就住在小林园社区,那么是不是那间和李浩宗家一样的屋子,就是他的手笔?”

    我问:“可是他为什么这样做?”

    张子昂就没有说话,现在我们的确猜不到他们的动机,如果是段家铭做的,那么段家铭的动机是什么?

    我看着思索中的张子昂,问他:“为什么从一开始,你就一直避而不谈那个密码——457?”

    张子昂看了我一眼,我继续说:“好像在整个谈话中你刻意忽略了这个数字,但是打开行李箱,找到磁盘,密码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可是你却并没有谈及你对密码的思索,还是说,你故意将这一段省去了?”

    张子昂说:“这个数字,目前我还没有弄明白。”

    我说:“这盘磁带的的内容,不光是我和我有关,而且也和你有关对不对,毕竟这个数字和你的身世有关联,那么是不是说,小林园社区的什么秘密,也和你有关?”

    张子昂看着我,眼神却变得有些严肃了起来,他虽然没有说话,但是我却知道自己已经说到了重要的地方,我问张子昂:“你究竟有什么瞒着我?”

    我见他不说话,继续说:“我现在一直在想,白崇做事如此缜密谨慎的一个人,为什么要选择在小林园社区将你的档案给我,是不是他在暗示,你的档案也就是你和小林园社区是有关系的,那么他给我的那份关于你的档案,和小林园社区的联系是什么?”

    我继续说:“你说当时你和同事追捕一个偷窃犯,这是我唯一觉得有蹊跷的地方,而且这个偷窃犯偷了什么?而且我记得你说过,每个人加入调查队都有一定的原因,那么你的这份档案,是不是就是你加入调查队的原因?而且重要的地方不是因为你击毙了那个偷窃犯,而是因为这个偷窃犯偷的东西,他偷了小林园社区的东西,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