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52、隐秘的真相-7
    第二天一早,樊队就喊我去警局,但是没有说明原因,我问了张子昂,张子昂说他也接到了通知,好像是出了什么事。

    我于是和张子昂去了警局,之后我见到了王哲轩,但是他这次却是以被拘留者的身份,而且喊我们来很显然是要对他进行审讯。看见王哲轩坐在审讯室里,我问樊队:“樊队,这是怎么回事?”

    樊队和我有默契地没有提起昨晚的事情,他说:“王哲轩昨晚来找我,说他知道一些案件的线索,但是他只告诉你。”

    我怪异地看了樊队一眼,感觉这很奇怪,如果王哲轩真的要告诉我什么,他大可以私下告诉我,为什么要用这样的方式?

    我看了看审讯室里面的他,总觉得哪里有很强的怪异之处,然后樊队说:“今天是你负责审讯他,正确让他说出有用的线索。”

    我问:“那么他是有罪了吗?”

    樊队说:“目前没有,但是要看他说出来的是什么线索。”

    我进入到审讯室的时候,知道虽然里面只有我们两个人,但是我们的每一个动作和谈话都被外面的人看在眼里,我坐在王哲轩的对面,我问他:“你指名说要见我?”

    王哲轩见到我和以往的反应不同,他显得很冷静,只是回答我:“是的。”

    我问:“你要告诉我什么?”

    王哲轩说:“这几天的时间我去了一个地方。”

    我问:“什么地方?”

    王哲轩说:“你大学的学校。”

    我愣了一下:“你去那里做什么?”

    王哲轩说:“我心里一直有个疑问,所以就去那里做了一个实际的调查,而且我见到了你的一位老师。”

    我问:“你去调查什么?”

    王哲轩说:“关于你的一件事。”

    我完全被王哲轩带着走,我问:“什么事?”

    王哲轩说到这里拿出来了一张照片,他说:“你见过这个人没有?”

    我看了一眼他拿出来的照片,但是第一眼就觉得这个人很熟悉,而且很快我就认出来,这个人正是昨晚梦里那个躺在地上的死人,我表情瞬间就变了下,王哲轩适时地问我:“你认识他吗?”

    我抬头看着王哲轩,我说:“不认识。”

    王哲轩说:“可是你刚刚的表情告诉我你认识他。”

    我问:“他是什么人?”

    王哲轩说:“这个人是和你一届的同学,但是在大二的时候出车祸死了。”

    我愣了一下:“出车祸死了,大二的时候?”

    不是我敏感,而是我记得此前有一张出车祸的照片,就是我大二的时候,上面我还看到了兰凤。

    我问:“你说的是我大二时候曾经看过的那场车祸?”

    王哲轩说:“是的。”

    我说:“既然是我的校友,可是为什么车祸发生之后我并不知道当时现场死亡的人就是他?”

    王哲轩说:“很明显,线索被封禁了,因为这个人的身份。”

    我问:“他是什么身份?”

    王哲轩说:“或者应该说他和你有什么联系。”

    我说:“我从来都没有见过他。”

    王哲轩说:“他认识沈童。”

    我眉头瞬间就皱了下来,和沈童牵扯上了关系?

    我问:“他和沈童又是什么关系?”

    王哲轩说:“这个人叫沈丘严,沈童是他的表弟,可你并不认识他,那么你和沈童是怎么认识的?”

    我说:“就是健身时候认识的,这个你也知道的。”

    王哲轩说:“你不觉得奇怪吗,为什么沈丘严死后,沈童就和你认识了?”

    我看着王哲轩,问他:“你想说什么?”

    王哲轩说:“我这里有一段录音,你听一下。”

    说完王哲轩拿出来一支录音笔,然后点开,在他拿出录音笔来的时候,我忽然感到一丝不对劲和不安,我不能地朝着审讯室的窗口看了下,但是从里面什么都看不到,然后我就听见录音笔里面传出来沈童哭腔一样的声音:“你要对我做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

    听声音沈童已经在哭了,而能让这样一个男人崩溃的,绝对是非常可怕的事,联系到后来沈童的确是精神失常了之后,那么这个录音很可能就是造成沈童精神失常的原因。

    接着我听见了一个让我震惊的声音,因为这个声音是我的,我听见这个一模一样的声音说:“你给我的健身粉,里面加了什么东西?”

    沈童依旧是哭腔:“我什么都没加,什么都没做?”

    然后我听见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接着我听见沈童大声地哭嚎起来,仿佛见到了什么极其可怕的事一样,他一边哭一边说:“何阳,你放了我吧,我真的什么都没有做,我也不知道沈丘严做了什么。”

    最后一句话是我听见自己说:“放了你,可以。”

    然后就结束了。

    我听完这段录音,只感觉有种整个天都塌下来了的感觉,我感觉自己说话有些喘气,我问:“这是怎么回事?”

    王哲轩说:“我就是去查沈丘严在学校的事,因为你可能和沈童的死亡有关,刚刚你听到的录音就是证据。”

    就在王哲轩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终于明白了过来,这不是审讯王哲轩,而是在审讯我,而为了让我不起疑心和消除戒备心,所以用了这样颠倒的手法。

    我看向审讯室的窗口,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感觉,我只听见自己有些冷冷的声音说:“这不是我,我也没有做过这样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