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54、隐秘的真相-9
    我打开盒饭,只见里面都是正常的饭菜,而且两个肉菜两个素菜,还算丰盛,但是我却不敢吃,因为我不知道里面是否混杂了过量的地高辛。

    但是又不对,因为我和张子昂当时都推测兰凤服用的地高辛是她自己带在身上的,和食物并没有关系。想到这里的时候,我于是打开盒饭吃了几口,但是并没有什么胃口,两个肉我都没有动,吃了一点之后就吃不下了。

    到了傍晚的时候,结果张子昂就又来了。

    他火急火燎赶来的,看见他这个样子我还是觉得稀奇的,他一直来找我,看见我身边放着两盒饭菜问我:“你吃了里面的饭菜了吗?”

    我看着他,还是说:“吃了一点。”

    张子昂说:“把饭盒给我。”

    我觉得他反应奇怪,就拿给了他,他接过来打开,见我只是吃了一小点,还是问我:“肉你吃了吗?”

    我说:“没有。”

    张子昂神情才缓和一些说:“那就好。”

    我问他:“怎么了?”

    张子昂说:“中午的时候我们发现了另一名死者,是一个女人,就是你在酒吧见到的那个叫蝴蝶的女人,但是她脊背的肉不见了,虽然没有查到下落,但是我觉得凶手的目标很明显,于是就赶过来了,所幸你并没有吃这里面的肉。”

    我感觉一阵恶心从胃里翻腾起来,张子昂说:“这事先不要声张,饭菜是谁给你的?”

    我说了那个警员的名字,我说:“他应该也是无心的。”

    张子昂说:“我知道,关键是谁送来的,从哪里送来的,一定要查清楚。”

    然后张子昂拿着饭菜就要走,似乎要拿去检验,我喊住他:“那我呢,要在这里面呆多久?”

    张子昂眉毛挑了一下说:“现在不生气了?”

    我说:“只要不骗我,我就不生气。”

    张子昂说:“过了今晚。”

    之后他就走了。

    过了今晚?那么今晚会发生什么?

    这一天和这一夜是我过得最漫长的一天一夜,而且什么事都没有发生,我忽然感觉一直在焦躁和忙碌中,忽然这样坐下来好好理一理思路其实也挺好的,而就是在这一夜的时候,我总觉得兰凤的死亡充满了蹊跷,于是我将兰凤从出现在我家,再到她死亡这一系列的事件单独拿了出来思考,不将任何人的线索加进去,我才忽然意识到,好像的确是我忽略了什么。

    在想到这里的时候,我恋恋感叹,凶手的手段实在是太高明了,简直让人防不胜防,我没有给张子昂打电话,而是给他发了一条短信:“刑警队里面的确有内鬼,不是白崇。”

    我特地加上了不是白崇,但其实按照张子昂的理解能力,他也能明白我说的不是白崇。

    之后我并不敢入睡,因为在想明白了这一点之后,我就一直警惕着这里可能发生的一切,我在思考,这个人是谁?

    起初我觉得是聂队,但是连白崇都不是,那么更不可能是他,那么这个人是谁?

    在凌晨三点的时候,我听见警局里来了电话,似乎是需要出警,于是我看见值班的警员出去了两个,留下来了一个。

    在这两个人离开之后,我开始意识到一些不对劲,而不过十多分钟,果真这个人就来到了拘留室门口,看着里面的我,我也看着他说:“没有想到竟然是你。”

    是我们局里的另一名警员陈饶,我与他交集并不多,平时也仅限于见面打个招呼这样,而他不是刑警队的成员,我说:“白天的盒饭其实是你拿过来的。”

    陈饶说:“你很快就想到了,只是和我想的一样,你并不会吃。”

    我问:“为什么?”

    陈饶说:“因为你的偏好,你不喜欢吃肉食,平时基本上都是以素食为主。”

    我没有说话,陈饶继续说:“可是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怎么吃肉,或者讨厌吃肉的?”

    这时候我反而愣了一下,我看着他,他的话像是一句提醒一样,我并不记得我为什么不吃肉,我只记得从我上中学开始就基本不吃肉食了,尤其是块状的肉食,所以后来只剩下酱肉这种辛辣一点的食物我还能吃一些,而中学时候这个时间,却让我想起另一个关联来。

    我说:“既然你知道我不吃块状的肉食,为什么还要拿给我这样的饭菜?”

    陈饶说:“谁知道呢,万一你吃了呢,那不是很刺激吗?”

    我说:“我并不觉得刺激。”

    陈饶说:“其实,盒饭里的肉只是普通的猪肉,并不是你们认为的那样。”

    我问他:“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陈饶说:“这样很有意思,最起码对你来说很有意思。”

    我看着眼前的这个人,他的申请让我有些捉摸不透,我说:“我记得你并不是警局本来的成员,而是借调过来的。”

    陈饶说:“是的,此前我在市档案局,借调过来到档案科。”

    我重复了一遍:“市档案局?”

    陈饶说:“我看见了你的档案,何阳,你见过自己的档案吗?”

    说起自己的档案,我还真的没有见过,我摇头:“没有。”

    谁知道他像是早就准备好了一样地递过来一份文件袋说:“这里面就是你档案的复印件,你可以看看。”

    我接过来,看了他一眼,到现在我依旧不明白他的目的是什么,我打开里面关于自己的档案信息,并没有什么异样,我翻了翻虽然齐全,却也没有什么破绽,我说:“这里面有什么不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