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56、隐藏的网-2
    我的确是一个人去的,但是我感觉张子昂会在周围,虽然他并没有让我知道。

    我隐隐感觉这里这里有什么我熟悉的东西,之所以选择晚上前来是为了避开一些耳目,我预感到自己处于一种异样的监视当中,虽然我不知道这种监视来自哪里。

    来到这个院子门口的时候,我看见原本锁着的院门的确打开了一条缝,好像是在等我异样,我走进去,整个院子还是和之前的一样,但是夜晚更加有种诡异的气息,我看见屋檐下有个人,似乎一直在等我。

    看见有人影我停了下来,站在院子里看着他,说是不紧张是不可能的,甚至我还带了佩枪以防发生意外,我看见他依旧还是那样站着也没有什么动作,于是率先出声问他:“你是谁?”

    我看见他这才缓缓转过身来,他的声音是沙哑的,他说:“你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要独自一个人到这里来的?”

    我说:“我也不清楚,可能是咋地第一次来的时候就隐隐有了这个想法,又好像是昨晚才忽然有了这个样的感觉。”

    他说:“也就是说你自己也不知道原因,但是就来了。”

    我说:“是的,我想大约是谜团在牵引我到这里来。”

    他却笑了起来,他说:“你就没有想过,或许就是你自己要来,因为你知道要来。”

    我听了心里不好的感觉又多了一些,我说:“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他说:“那么你来的目的是什么?”

    我说:“见到你,或许我已经达到来这里的目的了,与其问我的目的是什么,不如我问你你在这里等我的目的是什么。”

    他说:“我等的可以是你,也可以不是你,但是你的到来的确让我出乎意料。”

    我心里感觉迷糊了这么一下,我问:“那么你原本要等的人是谁?”

    他说:“他没有出现,但是你出现了,说明事情有了变化。”

    我问:“什么变化?”

    我想走近一些看看这个人究竟是谁,因为他站在屋檐下面,刚好是最黑暗的地方,我只能辨认出来一个人影,却无法知道是谁,他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他说:“因为我知道你是一个人来的,所以我才会出现见你,而你如果想凭你一个人制服我,是不可能的。”

    我站在原地没有动,我问:“你在这里出现除了应证我的猜测之外,应该还有别的目的,你想告诉我什么?”

    他说:“或许我什么都不想告诉你,因为我在这里出现,对于你来说本来就是一条非常重要的线索,因为在你的心里,已经有了一个隐隐的方向,不是吗?”

    我没有说话,我在想什么他好像都知道,于是我们陷入了沉默,这种寂静的环境下我感觉我连对方的呼吸都能感觉到,好一会儿之后他说:“好吧,这可能并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那么我给你一个讯息。”

    我问:“什么讯息?”

    他说:“菠萝。”

    我愣了一下,又是菠萝,可什么是菠萝,我问:“菠萝?”

    他说:“这里发生的事是菠萝的一部分,而且你已经见过菠萝尸了。”

    他的话让我越发疑惑,因为我现在还不知道菠萝究竟指代什么,而菠萝是和菠萝又有什么联系?

    他说:“至于你的疑惑,你到档案科去调Z-70号案卷,你就会明白了。”

    我问:“Z-70案卷,这就是全称吗?”

    他说:“你去调就会明白了。”

    我在离开前最后问了他一个问题:“你是谁?”

    他说:“我们下次还会见面,下次见面的时候,或许我可以告诉你。”

    之后我就离开了,离开之后,我心里一直在想这个这个案卷会是什么案卷,另外我的权限是否能够调阅。而在出来之后,我想了想,就又走进了小林园社区。

    现在小林园社区已经被封了,该运走的东西也都运走了,可以说现在的小林园社区可以说是真正的废弃社区了,可我总觉得这里的谜团并没有被揭开,这里最本质,藏的最深的谜团。

    林园里黑暗一片,但是在林园里请我却遇见了一个人,这个人不是别人,竟然是聂队。

    我起先并没有认出他来,还是他喊了我一声我才反应过来,而且他就一个人在这里,我疑惑地出声:“聂队,你怎么会在这里?”

    聂队却朝我做了一个嘘声的手势,然后拉着我躲到树林后面,之后我听见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不一会就有人从小林园社区的方向走了过来,有两三个人的样子,我们提前躲进了林园身处,他们并没有发现我们。

    他们一声不吭,只有走路很轻微的窸窸窣窣的声音,直到走远了我才小声问聂队:“这是什么人?”

    聂队说:“我不知道。”

    但是聂队却并没有要出来的意思,过了有几分钟,我发现这两三个人又折返回来了,然后走进小林园社区,就不见了。

    聂队则带着我往回走,直到出来到了外面的街道之后,聂队才说:“我们得快些离开这里。”

    我感觉聂队好像在躲避什么,于是也没问,就和他一直加快步子离开,直到已经出了四五个街道,聂队才问我:“你回家还是……”

    我说:“刚刚……”

    聂队看了我一眼,然后拿给了我一样东西说:“你先替我保管,不要让任何人知道,过几天我和你拿。”

    我看见聂队递给我的是一个小铁盒,半个巴掌这么大,我问:“这是什么?”

    聂队说:“你先别问这么多,你先走,我会联系你的。”

    说完聂队就一个人往另一个方向独自离开了,而这时候我接到了张子昂的短信,大致是问我怎么样了,我于是给张子昂回了一个电话,告诉他我的所在地,他说来接我。

    整个过程并没有遇见什么意外,直到坐到车里的时候我才舒了一口气,张子昂说:“你没事吧?”

    我说:“还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