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61、隐藏的网-8
    我和张子昂去了李浩宗的小区,果真他们楼顶是开放的,我们上去之后看到的确有一个很大的水箱,而且水箱是可以被打开的,我新乡这个小区的安全意识也太差了,如果有人想要投毒什么的,轻而易举就做到了。

    水箱里看不出来什么,我们仔细看了也没发现什么,张子昂则在水箱旁边找,我说:“如果凶手真的要隐匿尸体,不一定非要将尸体存放于水箱里面,只需要放在这里隐蔽一点的地方就可以了不是吗?”

    张子昂说:“他们为了隐藏身份,也为了错开时间,一定不会是当晚就把尸体运走,我猜测他们一定是到了第二天晚上才把尸体运送离开,毁尸灭迹,但是这期间一定会在水箱周边留下什么痕迹让你发现。”

    正说着,张子昂说:“有了。”

    我走过去,只见在水箱的另一边上,只见地上有一个纽扣,如果只是一个纽扣的话,那么并没有什么特别,那可能是任何人的,但是这个纽扣和我在Z-70案卷里看到的孟广文身上的那个纽扣一模一样,我说:“又是这个图案!”

    张子昂说:“我就说他们会故意留下什么让我们发现,而且证实这个人的存在……”

    说到这里的时候,张子昂忽然顿了一下,他好像想到了什么,然后他看着我说:“如果这个中间的假冒者的尸体,就在孟广文家里……“

    我听见张子昂这么说就说:“不可能,我们仔细搜查过他家里,并没有发现人的尸体,而且麻袋里的尸体也都鉴定过了,都是猪的尸体。”

    张子昂说:“我总觉得有些奇怪的感觉,好像尸体应该就在孟广文家。”

    可能张子昂自己也没有想明白,所以他就没有继续说下去了,我们又仔细找了一遍,确认没有其他东西了这才离开,离开之后在路上张子昂街道了崔刚的电话,张子昂让崔刚帮忙去查方明的这个姐姐,结果一查他这个姐姐的身份果真是假的,张子昂问那是什么人,崔刚在电话里回了一个不知道。

    好像是线索断了,查不到了。

    这也就间接说明方明的这个姐姐并不是一般人,而我并没有见过这个人,当时他来认定尸体都是聂队他们接待的,而且当时在场的人并不多。

    我问张子昂:“会不会和我师傅白崇有关?”

    张子昂说:“说不准,现在情形变得越来越复杂,任何人都有可能。”

    张子昂自从出来之后我就感觉他的心思一直不在调上,好像一直在思考什么,但自始至终他什么都没说,回到办公室之后我们查了关于这个图案的信息,却没查到任何有关的线索,也就是说,在系统里的所有案件里,都没有出现过这样一个图案,既然是这样的话,那么这就有些棘手,此前没有出现过就意味着没有具体的线索可查询。

    张子昂则莫名其妙地问了我一句:“你以前见过这个图案没有的?”

    我说:“没有见过。”

    张子昂这是第二次问我了,此前他已经问过了一次,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之后他就又什么都不说了。

    之后他让我把孟广文有关的资料都查出来,他有事要出去一趟,很快就回来,却没有说要去哪里。

    我在系统里将孟广文的资料全都整理出来,我发现关于他的资料很少,但是查找资料的过程中,我却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孟广文的这个女儿没有任何记录,所有资料中并没有关于这个女孩的记录,我于是又对这个女孩做了交叉搜索,发现在孟广文出事之前,这个女孩的信息完全没有。

    这其实也很正常,一个来路不明的女孩,这太正常了,可能是被拐卖的,也可能是私下的交易,但我就是觉得这个女孩的身份有些怪异。

    我于是又查了按照女孩年龄推断的关于双胞胎婴孩失踪的案件,却意外地查询到了一个好似符合的案件,如果按照年份推算,应该是女孩半岁的时候。

    案件发生地竟然是海市,也就是我母亲自杀后父亲带我居住的敌法昂,说的是海市一个农村远离村子的一家住户,有一天夜里之后就全家力气失踪了,至今也没查出来是什么原因,而和他们一起失踪的还有他们半岁的一对双胞胎女婴,没有任何人见到他们去了哪里,总之就是一夜之间,一家人就全部失踪不见了,这情形就和小林园社区里的人一样。

    想起小林园社区我忽然莫名地打了个冷战,我猛地想起记忆里女孩带着我走到放着棺材房间上面的401的情景,那个躺在地上的女人,我于是翻看案卷关于这个女人的照片,发现果然是同一个人。

    也就是说这失踪的一家失踪之后,出现在了小林园社区,而且女孩的母亲最后还死在了小林园社区里。

    于是原本就很诡异的小林园社区跟家诡异了起来,这对夫妻和双胞胎女儿和小林园社区有什么关系,他们自己又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为什么莫名其妙就到了下小林园社区,而且悄无声息就死了,甚至连尸体都没有留下。

    我试图去查他们的身份,但是却发现查不到,这两个人就像是凭空冒出来的一样,就连案卷里也记录这两个人是外地人来村子里的,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远离村子居住。

    又是诡异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