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小说 > 其他小说 > 谋杀者 > 2、隐藏的网-9
    之后张子昂回来了。

    他出去了有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他回来之后我也来不及问他去了哪里,就和他说了我发现的线索,他们此前好似并没有查到这条线索,他看了之后也和我发现了一样的疑问,这对夫妻的身份是什么?

    张子昂给高苏凡去了电话,让他从另一个系统里追踪这两个人的身份,我这时候才看出来一些门道,好像整个调查队里是有一定的分工的,每个人擅长的都不一样,此前我却一直没有发现,明显高苏凡就是更擅长追踪人物关系。

    不过我并没有问,张子昂听了我关于他们和小林园社区的联系,张子昂说:“小林园社区里究竟有什么秘密,为什么这么多的案件都和这里又联系?”

    我说:“会不会不是因为小林园社区特别,而是因为大林园特别?”

    张子昂看着我,我说:“以前大林园是一片墓园,可是为什么后来就被合并了,而且墓地也被毁了,最后建了小林园社区却又不让人居住,反而迁了不同的人到周边居住。”

    张子昂说:“你是说大林园的墓地有什么药隐藏的东西,所以才有了这些举动,而这些和小林园扯上联系的人,都是和大林园的墓地有关?”

    我说:“我目前也只是这样猜测,至于是不是,要知道大林园究竟有过什么才知道。”

    张子昂说:“关于大林园的信息根本你查不到半点,就好像这个地方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甚至连樊队都找不到半点线索。”

    我说:“已经彻底被抹除了吗?”

    张子昂说:“看来是的。”

    我说:“我们本来要从李浩宗身上入手查,却没想到最后又回到了孟广文身上,就像踏进了一个怪圈一样,一直在循环根本绕不出来。”

    张子昂说:“大林园墓地没有任何线索,而我们发现的这个图案也是从来没有见过,那么这个图案会不会就和大林园墓地有关?”

    我被张子昂这么一说,忽然觉得是这样啊,这样就说得通了,这个奇怪的图案屡次出现在孟广文身上,孟广文为什么杀人,这些好像忽然就有了方向了。

    而且我还没有和张子昂说半夜我在小林园社区遇见聂队的事,也没有告诉他关于那些出没在小林园社区的人,我觉得,恐怕这里面的联系比我想的要深。

    而在这个时候,樊队很软给我们来了信息,好像是有了非常重要的发现,要开一个紧急的会议。这个时候樊队并不在办公室,之后半个小时里,几乎全部的人都回来了,包括王哲轩,看见王哲轩的时候我愣了一下,他神情倒是很自然,我说:“你……”

    王哲轩说:“虽然我有些看法和樊队不一样,但我依旧还是调查队的成员,樊队也同意沃继续留在调查队里。”

    我感觉转折和变化就是我打电话给樊队的那一晚,那一天晚上樊队见了王哲轩,可是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他和樊队有什么瞒着我们。

    问我就没有说话了,等樊队回来之后,樊队在会议室里和我们说那个何家庄找到了,樊队说出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看了一眼王哲轩,在所有人里面我虽然去过但是已经忘记了,而就只有王哲轩去过,那么必然是他告诉樊队的。

    樊队打开了地图,我看到了何家庄具体的定位,但是在地图里却没有这个地方,樊队说:“何家庄是解放前的称呼,解放后何家庄就荒废了,后来重建成了长水村,但是早先何家庄的建筑都保留了下来。”

    我看见地图上何家庄的位置,它的位置已经到了河城的边缘,本来我以为它应该就在平安镇河西村附近,可是没想到却在两个方向上,也就是说河西村是在河城以西靠近我们苏城的边界上,可是何家庄的位置却在满东边,离苏城已经很远了。

    我也记得当时王哲轩的确是带着我走了很远才到了那里,从开车的时间上算距离是符合的,让我惊讶的是,我在何家庄发生了什么,之后竟然是在河西村出现的,而在之前的所有调查和推测中,我应该就是从何家庄出事然后来到河西村的,可是现在看来,并不是这样。

    于是原本已经暂时淡下去的关于我失踪的这七天的事有这样被拿到了最上面,所有人的视线都在我身上,但是他们的眼里却全都是疑惑。

    我则冷不丁地问了一句:“先不说这个何家庄是不是和我们的家族有关系,我想知道何家庄和大林园墓地有没有联系?”

    可以说这是我最直接的想法,一个解放前存在的村庄,一个后来被抹去的墓地,而且同时牵扯到一个案件之中,那么是不是有直接的联系?

    如果没有联系,王哲轩为什么要把我从哪个奇怪的山村,又带到这个奇怪的村庄里去?

    王哲轩究竟在做什么?

    我想着这些问题,不由自主地看向了王哲轩,我发现他也在看我,但是却是很严肃的神情,好似我刚刚的问题问到了最紧要的地方一样。

    樊队说:“现在有什么联系还不好说,毕竟现在我们对大林园社区一无所知。”

    说完樊队又说:“我决定现在我们就出发去长水村,崔刚和王晓留在办公室,其余的人都和我走。”

    樊队忽然通知,我有些意外,但是所有人都没有出声,我也自然没有意见,而且我也想知道我在那里究竟发生过什么,做过什么。

    我看向张子昂,张子昂也看向我,他的神情带着一种清冷的感觉,让我感觉有些不一样,接着我听见他忽然说:“樊队,何阳不能去。”